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Carter/TJ】I want a candy(2)

       水仙大法好!

        (2)

       在Thomas的童年时代,他最讨厌听到的问题与学习成绩无关,而是总有人开玩笑地问他:“Thomas,你是更喜欢Jack多一点?还是Carter多一点?”

       第一个这样逗弄他的是他的舅妈,那时两个大男孩正呆在花园里帮忙。而Thomas一个人被留在房间里哄他新得到的娃娃睡觉。或许是看到三个男孩关系太好,又或是因为Thomas太过可爱,快要做母亲的年轻女人忍不住抛出了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问题,引得屋子里的女人们都停下了谈话、放下茶杯,好奇又好笑地等待着Thomas的回答。

       刚开始听到这个问题时,Thomas甚至还认认真真地想了想。在他的心里,Jack有点像他的玩具熊,他天天抱着它吃饭、睡觉、一刻见不到就觉得心里七上八下的不舒服。而Carter则像糖果,他并不是每天都能吃到,可每天都会期待。糖果对他来说是最甜蜜的嘉奖,他永远都不会感到餍足。让一个孩子在糖果和玩具熊之间做出选择,这未免有些太强人所难了。所以,自然而然的,他回答说:“两个一样喜欢。”

      这个答案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却并不能让他们得到满足,于是他的舅妈接着问:“如果只能选一个呢?”

       Thomas停下了手中安抚洋娃娃的动作,不解地问:“为什么只能选一个?”

      “因为舅妈马上要生一个小弟弟或是小妹妹了,它会和你一样可爱。它也需要一个好哥哥陪他玩。这样一来,Carter或是Jack就不得不去照顾新的小宝宝,没空陪你玩了。”

        Thomas鼓起了脸颊,看起来难过的要命。可他怕把刚“睡”着的娃娃吵醒了,因此连悲伤都是小心翼翼的,“就不能大家一起玩么。我也可以帮着一起照顾小宝宝。我做的很好……”

       客厅里在一瞬间盈满了温馨欢乐的气氛,所有人开始称赞起Thomas乖巧,懂得照顾还未出生的宝宝。可是Thomas一点也不高兴,他甚至感到有些生气和委屈。他将眼睛垂的更低,嘴角下弯,微微鼓起的脸颊轻轻地贴着娃娃的额头,他不喜欢那个问题,他再也不想回答类似的问题了。

       过了一会儿,Carter从外面走了进来,他坐在沙发的另一侧,好奇地观察着闷闷不乐的Thomas。他像是一只刚被剃光了毛的小狗,又或是新戴上项圈的猫咪,可是,刚刚Carter和Jack帮他拆礼物盒子的时候他明明高兴坏了,就这么一会工夫,他到底是怎么突然伤心起来的。

       “Thomas?”Carter轻声唤道,“你怎么了?”

       Thomas抬起头,看到他的巨型“糖果”正坐在他身边。他背靠着阳光,闪闪发亮,身上甚至还带着好闻柑橘香。于是Thomas抱着娃娃蹭到了Carter的身边,忧郁地说:“刚刚舅妈问我更喜欢你还是更喜欢Jack。”

      “所以呢?”Carter笑了起来,“你选了我们的哪一个?”

       “我说一样喜欢。”Thomas忍不住又朝Carter身边蹭了蹭,卷毛脑袋挨上了他裸露的手臂,“但她说不能都喜欢。因为她要生小孩了,小婴儿也需要陪伴。所以我只能选你们其中的一个。”

       Carter从茶几上拿了一个橘子,开始剥了起来,他问:“就为了这件事不高兴?” 

       Thomas点点头,满不高兴地“嗯”了一声,“我的朋友Ralisa说,她的外祖父曾经问过她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她当时选了妈妈。几个月后她的父母就离婚了,她现在跟着她母亲一起生活。”

      Carter剥橘子的动作停顿了一秒,他不可思议地用气音小声感叹了一句什么,接着笃定地告诉Thomas:“那你可以放心了,我和Jack不会离婚。”他捻了一瓣橘子递到Thomas的嘴边,看着他吃了下去,又立刻递过去第二瓣。

      “不吃了。”Thomas苦兮兮地撇了撇嘴,“是酸的……也就是说,我不会被迫在你和Jack之间做出选择对不对?”

       “嗯。”Carter敷衍地点了点头,他开始好奇地思索起Thomas的脑袋到底算是什么制品,他小的时候就从不在乎这些滑稽无聊的问题。那么Thomas和他到底有何区别?难道他的脑袋里满是冰淇淋,又或者是水果糖?

        “太好了。”Thomas满意地说,他低下头,开始专注地安抚起手里的娃娃,“你们都是我的亲人,我都喜欢。”

         解决了心腹难题的Thomas很快就安静了下来,他彻底把脑袋和大半个身子靠在了Carter的手臂上,乖巧地看着他玩Ipad里的游戏。Carter喜欢Thomas的安于沉默,只要他不提,Thomas从不会主动要求他把电脑让给自己玩。而比起把玩具让给Thomas,Carter倒是更喜欢他就这样靠着自己眼巴巴地看着,直到实在按耐不住,开始用一双浅绿色的大眼睛努力地寻求着关注,并小声地央求:“能不能让我试一试。”或许Carter并不算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哥哥,起码,他不是一盏对弟弟予取予求的“神灯”。

       Carter很少能和Thomas独处,一般情况下,当他见到Thomas的时候Jack也会在场。从小到大,Carter都觉得这对兄弟感情好到有些奇怪。他们就像一大块的年轮蛋糕,一个是奶油,一个则是软绵绵的蛋糕,他们太不一样了,所以没法儿完全融合在一起,可也没人能把他们分开。

      他们甚至会很自然地分享食物。有年夏天,他们一起去了夏园。母亲们给三个孩子一人买了一杯冰淇淋。Jack不喜欢果酱,所以他的冰淇淋上加的是菠萝。Carter不喜欢吃太酸的,所以他选择加一勺马林果酱。而Thomas,他的冰淇淋堆满了水果和各式果酱,甚至还撒了巧克力碎和饼干屑。Carter并不觉得那杯看起来满满当当,却口味混杂的冰淇淋会有多好吃。实际上,仅仅看一眼他都觉得有点受不了。

       Thomas先吃了一口自己的,接着用自己的勺子去挖Jack的。最后又用自己的勺子挖了一口自己的,亲自喂到了Jack的嘴边。

       Carter有些嫌弃地看了一眼Thomas喂给Jack的那勺冰淇淋,那已经被白巧克力酱混合着杏仁填满了,几乎看不出那是到底是一勺什么东西。但Jack却很平静地接受了,他甚至还会说谢谢。

       Thomas回头的时候突然注意到了Carter的目光,他显然是误会了什么。他从自己的冰淇淋碗里选了选,最后选出一勺菠萝、蓝莓酱、奥利奥饼干、巧克力碎和酸奶冰淇淋的混合物殷勤地送到了Carter的嘴边,俨然是一个懂得谦让兄长的好孩子。

      但Carter真的不想吃这一坨冰淇淋,以及Thomas的口水。

      “Carter……?”Thomas不解地歪着脑袋,Carter刚刚一直在看着他。那就说明他想吃自己碗里的冰淇淋,为什么当他主动喂给Carter的时候,他又僵持着不肯吃了?冰淇淋都化掉了,它看起来非常的悲伤。

       “不吃吗?”Thomas问,“还是你喜欢别的?”

       “不……”Carter不自在地笑了一下,他觉得这样拒绝Thomas的好意不太温柔。对于小孩子应该给予温柔的鼓励,培养他们乐于奉献善意的美好品格。大家都是这么说的。于是Carter也屈服了,他低下头,迅速地把冰淇淋含进了嘴里,融化的冰淇淋混合着甜酸两种味道实在不妙,但当Carter低下头的时候,他发现Thomas吃的非常高兴。

      那个时候,Carter才突然意识到。Thomas其实是一个贪心的小孩儿。

      在允许的情况下,他会把所有的选择都揽进自己的怀里,一个都不愿意松开。在他拼一种类似于乐高的积木时,他总喜欢把所有的积木都累起来盖房子,一块也不愿意剩余。当他睡觉的时候,他几乎会把所有的毛绒玩具都摊在床上陪伴他,即使每次他睡醒的时候,那些玩具已经滚落在了地上。但他就是不愿意放下任何一个。就像那天在Carter手里挑选糖果一样,他总是不善于选择。非要Carter帮他,他才知道到底应该选哪一个。

       虽然Jack和Thomas的关系一直很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Jack也到了渴望独处,热衷于追求刺激的年纪。Thomas六岁那年的暑假,Jack报名参加了学校在欧洲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一走就是半个多月。正赶上那段时间他们的父母非常忙碌,却又不太忍心把Thomas一个人丢在家里给保姆带。所以就把他送到了Carter家。

      Carter当时正值叛逆期,也不爱看小孩。Thomas一来就被他叫到身边,布下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规矩。他还拿出了一大盒的巧克力糖给Thomas看,并且告诉他,如果他表现良好不淘气,就给他一块巧克力。否则,他就把巧克力扔进垃圾桶。

       看到喜欢的食物被丢弃,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更何况是小孩子。于是Thomas立刻点头同意了。他每天都会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玩,练习钢琴,做家庭作业,偶尔会问Carter几个他做不出来的习题。而Carter也很少会在家陪Thomas,更多的时候,他都会和同龄的朋友们一起满世界的撒欢。让Thomas和保姆一起呆在家里。

      Thomas不明白为什么Jack和Carter突然不太愿意搭理他了,但他也没有别的办法。现在,安静的等待换不来那些甜蜜、美好的奖励了。但不安静的胡闹也不是个好办法。于是Thomas只好把那些积木拼了拆、拆了拼,百无聊赖地将动物和锡兵们围着城堡摆了一圈又一圈。甚至给玩具们起名字,对着他们自言自语。接着开始等待父母的电话,Carter回家,和每天都会有的巧克力。

       有一天,保姆出去买菜,家里只剩下Carter和Thomas两个。Carter想睡午觉,却又不放心Thomas一个人呆在房子里瞎转悠。干脆把Thomas带进自己的卧室里。他把Thomas的玩具箱放在了地板上,接着对他说:“Thomas,我要睡会儿觉,你一个人不要吵,乖乖在这里玩。等我睡醒了给你奖励。”

      于是Thomas点了点头,开始小心翼翼地把他的玩具一个一个地从箱子里拿出来,又轻轻地摆在地面上。而Carter也很快进入了梦想。

      当Carter醒过来的时候,他突然发现Thomas正站在他面前。他戴着一个玩具听诊器,听诊头则隔着被子在Carter的肚子上轻轻移动着。看到Carter醒了,Thomas吓了一跳,立刻把听诊头挪开了。

       Carter觉得有些好笑,他半眯着眼睛问Thomas:“大夫,你在给我看病吗?”

       Thomas的嘴角立刻浮现出一丝小小的笑容,他严肃又认真地回答道:“是啊。”

       “那我是你的第一个病人吗?”Carter问。

       “不,还有Jack。Jack是第一个病人。”Thomas有点骄傲地回答道。

        Carter翻了个身子趴在床上,将一半儿的脸埋进了枕头里,他懒洋洋地又问道:“那Jack得了什么病。”

        “他……他……”Thomas想了半天,最后说:“他感冒了。”

         Carter笑了起来,“那我得了什么病?”

         Thomas只知道人会感冒,于是他只好回答说:“你也感冒了。”

         Carter露出了一副有点悲伤的表情,他问:“那我该怎么治啊。”

         这个问题对Thomas来说有点难,所以他思考的时间也比前几个问题要长,最后他一本正经地说:“你需要吃一点巧克力、冰淇淋、蛋糕和蓝莓,每天早上吃一顿,晚上吃一顿,一周之后就会渐渐痊愈了。”

         Carter抱着枕头大笑起来。而小Thomas则站在被窗帘过滤后的阳光里,顶着一头棕色的卷毛,戴着傻乎乎的儿童听诊器,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Carter望着他的眼睛和他肉嘟嘟的脸,突然觉得那些世界名画里的光屁股小孩加在一起都没Thomas可爱。

      于是他坐了起来,问Thomas:“那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买点‘药’吗,医生?我怕我一个人会买错药,这样我的病就治不好了。”

      Thomas立刻兴奋地点了点头。

      Carter带着Thomas去附近的一家糖果店里买了点糖果和点心,又顺路去吃了冰淇淋。在店里,他晃了晃那只被自己牵在手里的手,问Thomas:“哪种能治病啊?”

     “巧克力的。”Thomas扫视了一圈菜单,谨慎地回答道。

     “那你要吃哪种?”

     “开心果的。”Thomas抬头看着Carter,软软地问:“我可不可以要最大的。”

      “你这个贪心的小鬼头。小孩子吃太多冰淇淋不好。而且那也太大了。你根本吃不完。”

       “可是我好想要一次最大的。最大的冰淇淋是小份的两倍。我能吃到撑,吃到碗里还剩下好多。这样特别有满足感。他们都吃最大的。我也想体会一次。”Thomas越说越想要,越想要就显得越可怜。到了最后,他像一罐黏糊糊的蜂蜜一样小声地央求道:“Carter……”

      Carter被那团蜜糖裹住了心脏。他禁不住Thomas撒娇,只好点头同意了。

      大份冰淇淋看起来像一座小雪山,几乎能挡住Thomas的小半张脸。可他高兴坏了,他像是看着什么奇迹一样打量着那份冰淇淋,勺子不知所措地握在手里,不知道该从那里下口才好。最后,他选择从三分之一处开始这场饕餮盛宴。不过,第一口他却让给了Carter。

      他举起勺子,隔着桌子送到了Carter的嘴边,献宝似的说:“Carter,尝尝看……”

     Carter含住了那个勺子,却恶作剧地怎么都不松口。Thomas扯了好几下,最后委屈又不解地又叫了一声:“Carter……”

       于是Carter满足地松了口。

       那碗冰淇淋对Thomas来说确实有些过于富足了,他只吃了二分之一,而剩下的则由Carter帮他解决。Carter在吃完冰淇淋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比Jack还要惨,不仅要给Thomas买零食,甚至还要吃掉他吃不下的那部分。于是,当他们离开冰淇淋店的时候,他故意对Thomas说:“贪心是个坏习惯。”

        Thomas心虚地看了一眼Carter,突然有点羞涩地笑了起来。他握紧了Carter的手,小声又幸福地反驳道:“才不是呢。”

        TBC

        我也不知道五岁的小男孩什么样,然而我觉得他们应该是玩娃娃的。

评论(3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