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Carter/TJ】I want a candy(3)

      鉴于6.1礼物太掉节操,送给TJ一份6.2日礼物。越来越喜欢这对的,怎么办。

       


      Thomas有很多秘密,只有Carter一个人知道。

      他的初吻发生在11岁,对象是他的同班同学。那女孩活泼又大胆,有一头亮眼的金发和善于微笑的嘴唇。那天他们刚刚放学回家,每个人都买了一杯星冰乐,Thomas是焦糖奶油,女孩则是浆果酸奶。Thomas的甜品才喝到一半,就突然被女孩拉住领子了吻了上去。她的嘴唇凉极了,带着浆果汁的酸甜味道涌入Thomas的口腔,不容反抗地驱逐着属于奶油的甜香。当女孩好容易放开他的时候,Thomas的第一反应不是回味或是窘迫,而是狠狠地吸了一大口饮料,用微凉的奶油和焦糖酱铺满他的舌头和喉咙。

      他不喜欢浆果和酸奶的味道。

      女孩高傲地问他,和我接吻的感觉好吗?

      Thomas舔了舔嘴唇,将上唇的一点奶油舔尽,他回答说,我不知道,刚刚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我还没反应过来。

       女孩睁大了眼睛,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试图用骄纵掩饰自己的羞涩,她抱着双臂,冲着Thomas喊:“你是在哄我再吻你一次呢。我才不上当。”

       女孩跑的很快。把一头雾水的Thomas独自留在了原地。他不太明白女孩从哪里得出的这个结论。但他非常肯定的是,他再也不想吻她了。

       天气很热,Thomas的星冰乐很快就融化成了一滩糖水。他有些可惜地又喝了一大口,转回头,却意外地在街角瞥见了Carter。

       Carter大Thomas七岁,当Thomas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时,Carter却已经得到了爱神给予的资本与天赋。他继承了母亲那双颇具东欧风情的深邃眼眸,却在其他地方弯出最温柔的弧度。那些甜蜜却危险的锋芒就这样被收拢在了这片含蓄的温柔之中,引得人毫不设防地想要靠近,又在不经意坠入他布下的陷阱之中。他刚刚知晓自己所具有的是怎样致命的魅力,因此也格外不加珍惜地挥霍着他的天赋。当那些猎物心甘情愿要把身心奉上,以乞求他的占有和驯化时,他却突然毫不留恋地抽身而去,再不肯投下多余的一瞥。

       这就是Carter待其他人与待Thomas不一样的地方。在那些轻浮虚假的爱情游戏里,他是追逐猎物的猎手。而在Thomas面前,他却变成了可供品尝的糖果。又或是十年如一日地伫立在那里,等待着“克拉拉”在命中注定的时刻大驾光临的果酱山。

       Carter的笑容里带了几分揶揄的戏谑,显然是把刚刚的那个过家家般的亲吻收入眼底。Thomas好像是一只缓慢迟钝的树懒,直到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应该羞涩紧张。他低头快步走了过去,一双大而圆的灰绿色眼睛却始终盯着灰白色的路面和自己的鞋尖,就是不肯抬头看Carter一眼。

     “我来这附近见个朋友。正好遇到了你。”Carter解释道,“怎么样,要不要跟我出去转转?”

       Thomas还小,可供他选择的娱乐场所其实并不多。Carter本来打算带他去游戏厅,可是那里的老板拒绝13岁以下儿童入内。被断然拒绝的Carter微张着嘴巴,露出一副惋惜无奈的神情。看来在Thomas长大之前,他大概只能带着他在甜品屋和玩具世界转悠了。

      但Thomas却并不感到失望,他的目光已经被他更感兴趣的事物吸引了。

       那是一个抓娃娃机,里面填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绒玩具。当Carter找到Thomas的时候,他几乎要把脸粘在娃娃机的玻璃上了。

     “那是美国队长。”Thomas兴奋地指给Carter看。

       那是一只令人难以形容的生物,小短腿,团子身,国旗蓝,背上还背着一个大盾牌。看起来愚蠢又夸张,却会是Thomas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的最爱。Carter哀叹了一声,对他的品味和爱好表达了适度的遗憾。

      “你已经有好几个了。还有一个最大的放在我房间里。记得吗?”

       Thomas紧紧地盯着那只蹲在玻璃边的美国队长,眼睛眨也不眨一下。他嘟囔着说:“可是这种东西又不嫌多。”

       Carter轻嗤一声,Thomas这个小鬼头,个子长了不少,却依旧是那么贪心。

       可又不是说他会拒绝Thomas。

       Carter从前台买了一袋游戏币递给Thomas,故意让他先自己试试看。但抓娃娃着实是个技术活,一般人很难掌握要领。Thomas又太过急迫,几乎是毫无技巧性地一通乱摁。一袋游戏币见了底,他都没抓上一只美国队长。

       于是Thomas停了手,他一言不发地抬起头,用那双灰绿色的大眼睛湿漉漉地盯着Carter看。那双眼睛、那只鼻子、还有那丰润的嘴巴和肉乎乎的脸颊恰到好处地配合起来,组成了一个令人不忍拒绝的可怜表情。他几乎用不着说什么,只需要这样看着Carter一分钟,然后在像往常那样恳求地叫一叫Carter的名字就行了。

       Carter眼睛向下瞥了Thomas一眼,嘴角晕染上了一丝令人发指的得意笑容。他又从前台拿了一袋游戏币,大略扫了一眼美国队长的位置,朝娃娃机里投了币。游戏规定的时间很短,第一次他只能做到将美国队长从角落里刨出来,可是第二次,那只蓝色的团子终于从夹子上乖乖滚进出口,被Carter拿出来塞进了Thomas的怀里。

       他们花了一个小时,用光了两袋游戏币。夹走了所有娃娃机里的美国队长。

       Thomas抱着那堆娃娃,欢呼雀跃地好像在独立日。时间已经不早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Carter问Thomas:“现在送你回家吗?”

     “不要。”Thomas捏着美国队长的盾牌,头也不抬地说:“我今天想住在你家。”

       这不是Thomas第一次在Carter家里过夜了,他在这里就像呆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性又放松。吃完晚饭,Carter坐在写字台前写作业。而Thomas则鸠占鹊巢地趴在他的床上翻看一本故事书。他将那只最大的美队娃娃抱在怀里,身边散落着Carter刚刚帮他赢回来的小团子。当Carter瞥到自己的床时不禁感到有些好笑,它几乎要被那些造型蠢笨的娃娃填满了。

       Carter故意调侃Thomas,“小鬼头,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毛绒玩具。竟然还学人家接吻。”

       Thomas丢开故事书,用下巴枕着玩具,流露出思索的神态。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好奇地问Carter:“Carter,你说接吻应该是什么感觉啊?”

      “你不是吻过那个女孩了吗?”Carter问。

      “可我没感觉啊。”Thomas说,“她的嘴又冰又软,像是被冻过的橡皮泥。我不喜欢他吻她。”

      “或许是你们吻的方式不对。”Carter打趣道,“你们是不是把嘴紧紧贴在一起,像两块垒起的砖头那样密不透风却动都不肯动一下?又或是像复活节时那样将吻落在了唇角和下巴上?可怜的Thomas,你的初吻体验太糟糕了。”

     “才没有。”Thomas小声地反驳道,“我们伸了舌头。”

       Carter停了笔,起身坐到了Thomas身边,他问:“那你把舌头伸哪儿了?她的喉咙里?”

     “我才没那么笨呢,”Thomas回忆说,“刚开始是她主动吻了我。她的嘴唇贴着我的嘴唇轻轻地磨蹭,还时不时轻轻咬我一下。这是我的初吻,所以我在最开始根本没反应过来。接着她就把湿乎乎的舌头伸进我的嘴里,和我的舌头缠在了一起。我那个时候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吻,所以我就试着回吻她,可是她的口水很多,这让我有点没法接受,所以我就不愿意吻她了。”

       话音刚落,Thomas突然坐了起来,毫无预兆地对着Carter的嘴唇吻了下去。他稚嫩的嘴唇尚不足于包裹住Carter的双唇,所以只在上唇上轻轻地吮吸了一下,就试图推开那道闭锁的园门。他的吻技尚显青涩,连那条柔软的舌头都是怯生生的。可Carter正是被这样一个吻撞开了固守的城池,他没想过要反击,甚至连防守都做不到。

       Thomas大概刚刚吃过一块白巧克力,他的气息是甜的,连同他身上杏仁和麝香的味道一同拂过了Carter的面颊。他的五感完全被Thomas所占据了,不但眼睛里是他,耳朵边、舌头上、脑子里都是他。可Thomas完全没有意识到那条初露端倪的兔子尾巴,他扫了一遍Carter的口腔,又吞了一口两个人的口水,接着就在Carter几乎要吻回的那一刹那从他的唇边退了回去。

       Thomas有些疑惑地看着Carter,接着趴回了床上,继续翻看着那本故事书。他若无其事地说:“我今天就是这么吻那个女孩的。”

       Carter很久都没说话,屋子里静悄悄地,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和Thomas翻看书本的声音。过了一会儿,Thomas按耐不住地看了他一眼,发现Carter正坐在那里沉默地发呆。他不解地问:“你怎么了Carter?是不是觉得被我占了便宜?”

       Carter回过了神儿,轻轻瞥了一眼Thomas,又将目光转了过去。

     “我只是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够长大。”他拉长了语调,慵懒地补充道:“这样我才能带你四处去玩。”

       Carter期望Thomas长大,却没能全部参与到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在Thomas十三岁那年,Carter有一天突然来接他放学。他以前也会偶尔路过Thomas的学校,顺便接他去其他地方转转。所以Thomas并没觉得有什么异常。

       Thomas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奶油糖球一样甜蜜可爱的小男孩了。他有十几岁少年的叛逆,也有这个年龄段所特有的急躁和冲动。虽然他每次见到Carter的时候依旧满足又快乐,可他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眼巴巴地等待着惊喜的到来,或是事事都想依赖Carter帮他做好了。

       那天的天气有点冷,但是Thomas却突然对Carter说他想喝奶昔。他依旧点了六百毫升超大杯的香草口味,捧在手里好像在捧着一个小水桶。Carter带着他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座公园。时值深秋,金黄的叶子落满笔直的小路。绵延出一段无边无际的萧索之美。他们沿着这条金色的小路沉默地前行,一个欲言又止,一个却漫不经心。

       过了一会儿,Thomas突然把杯子递到Carter身边,问他:“要喝吗?”

       Carter接过杯子晃了晃,无奈地问他:“你缠着我一定买最大杯的,结果喝了不到一半就不喝了?”

     “太冷了。”Thomas软绵绵地抱怨道,他捡起一片落叶对着阳光看了看,又觉得不够完美,随手把它丢掉了。路前方伫立着一座干涸的喷泉,底部同样布满了落叶。Thomas跳上环绕着喷泉的高台,沿着狭窄的台面继续向前走,他问Carter:“过几天要上映一个电影,Jack要申请大学忙得要命。你陪我去看好不好。”

       Carter停住了脚步,他拉住Thomas的胳膊,将他拉了回来。

     “怎么了?”Thomas问,他站在台面上,所以看起来比Carter还要高半个头。他一直都比Carter矮,偶尔能玩一把居高临下对他来说还挺有意思的。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将脸埋进围巾里,含含糊糊地继续问:“我爸说要带着我和Jack去湖边的那栋小木屋里玩几天,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我们可以上山采蘑菇,还可以打猎。我想你去,你还没教会我骑马。”

     “Jack也会骑马。”Carter望着他说,“你可以让他教你。”

     “谁知道Jack那个时候还有没有空管我……”Thomas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可语气倒有些酸酸的,“他和Murphy家的姑娘恋爱了。两个人感情好的不得了。”

     “谁说的?”Carter笑了起来,“Jack要是知道你这样编排他,肯定要气炸了。”

     “大家都这么说。”Thomas抬了抬头,把嘴巴从围巾里挪了出来,好更方便和Carter讲话,“所以你跟我去嘛。我很久都没看到你了。”

       Carter的笑容凝在了脸颊,最后融成了一缕轻叹,他说:“我是很想去。但我去不了。不但这次去不了,以后大概都没办法陪你了。”

     “怎么了?”Thomas紧张地问,“你要去哪儿?”

     “去英国。”Carter回答说,“我的父亲想要在欧洲发展他的生意。我们全家都要跟着搬过去。所以我就向我一直属意的那所大学提交了申请。他们同意了。我下周就要走了。”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Thomas生气地说,“那么突然,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你要什么准备啊。”Carter懒洋洋地问,“你要准备行李和我一起走吗?”

     “我要准备接受这个事实啊……”Thomas眨了眨眼睛,好像是要哭了。他虽然看起来不太坚强,可是年少时期很少哭。但一旦哭起来,那就是天使下凡都劝不住了。他哽咽着说:“我不想你去英国。英国很可怕,他们每天都吃土豆。”

      Thomas难过地搂住了Carter脖子,将整张脸埋进了他的肩膀上。除了断断续续地啜泣声,他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Carter用手指轻轻地梳理着Thomas棕色的卷发,一手搂住了他的后背,轻声劝慰道:“好了Thomas,别哭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Thomas没听Carter的,反而哭的更凶了。他气恼又难过地呜咽着问:“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或许一两年我就回来了。而且我们又不是没办法联系。你别一副我要跟企业号去外星探险的表情好不好。”

       Thomas轻轻的哼了一声,接着就如同河水决堤一样令人难以招架起来,他生气地嚷道:“企业号才不会选你这样的人去探险。我不许你去外太空探险。”

       Carter被Thomas突然抬高的哭声吓了一跳,接着就被他逗笑了,他只好顺着Thomas说:“好吧,我答应你不去太空探险。我也答应你我会回美国看你。常和你保持联系。这样总行了吧。”

       Thomas点了点头,闷闷地说:“那我等你回来。”

       他们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抱了一会儿,Carter拍拍Thomas的后背,催促他:“把你的脸从我的肩膀上挪开,我要送你回家了。”

     “不回家。”Thomas抬起头,脸颊上挂着泪痕和压出的红痕,Carter忍不住大笑起来,他突然很想捏一捏Thomas的脸。他的脸颊上依旧带着触感极佳的婴儿肥,像兑了牛奶的果冻一样让人充满“蹂躏”的欲望。他帮Thomas擦着眼泪,一面问他:“不回家去哪儿啊。”

     “去你家。”Thomas依旧有点不太高兴,看起来像是一只被抢走了棉花糖的浣熊。“我还有好多东西在你那儿。我要拿回来。”

     “听你的。”Carter说,他把Thomas从喷泉上拉了下来,和他继续沿着公园的小路向出口走。他故意问Thomas:“你不留点什么给我做个纪念吗?”

      Thomas略作思考,认真地说:“那我就把我的美国队长抱枕送给你吧。我相信他能够保护你。”

      Carter被Thomas的回答狠狠地噎了一下,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一次对Thomas的品味和爱好感到遗憾。

     “Thomas。”他注视着Thomas的灰绿色眼睛,语调温和,却分明带了点决然之意——“我觉得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TBC

        我觉得盾坨很可爱,蠢笨只是Carter的视角。

评论(18)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