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Carter/TJ】I want a candy(1)

      被安利了一个水仙邪教,Carter Baizen/TJ,带一点Jack/TJ,或许有2……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与大部分独生子女不同,Carter从不觉得孤独,也不想要任何弟弟或者妹妹。在他看来,小孩子都是恶魔,哭闹起来让人头疼。家里有个小孩子就像衣服沾上了番茄酱却没有洗衣粉,这对于一向缺乏爱心和耐心的Carter来说,无疑是一种残酷的折磨。 

      但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些特例,就像玫瑰丛里的一朵百合花,在不喜欢玫瑰花的人眼中,它往往会被衬托得更加美丽可爱,甚至教人移不开眼睛。

      而对于Carter来说,这个小孩子中的特例就是他的小表弟Thomas。

      Thomas今年四岁,据说和小时候的Carter有些像,他们都有大而圆的浅绿色眼睛,宽阔的额头,和石榴汁染过一样饱满可爱的嘴唇。但那都不是Thomas吸引Carter的理由,在和寻常小孩子一样可爱无辜的外表下,Thomas格外的安静、乖巧、容易满足。他好像对自己的可爱有着十足的把握,清楚地明白不哭不闹就能被糖果和礼物堆满。他确实被宠坏了,可这种优待却没让他变得骄纵,反而让学会了等待。

       但Thomas和Carter不一样,除了父母的宠爱之外,他还有来自于哥哥Jack的爱护,这让他从来都不曾过久的“等待”过什么。Jack大Thomas五岁,小Carter两岁。见过他的人往往会惊讶于一个九岁的孩子竟会如此聪明懂事,甚至已经开始懂得照顾弟弟。这时,他们的母亲Rose就笑着讲起了一件趣事。当时Jack年仅六岁,却已经试图自己给小Thomas喂牛奶。Rose看到这个场景太过可爱,就笑着问Jack,既然你这么喜欢Thomas,那爸爸妈妈再给你添一个弟弟妹妹好不好?   

       Jack摸着Thomas柔软的额发,想也不想便飞快地回答道,不好。

       为什么啊?Rose很惊讶,她还以为Jack很喜欢小孩子。

      “如果有一个弟弟妹妹,我就没有精力照顾Thomas了。”

       Rose被小Jack认真又严肃的模样逗笑了,她的心中一下子被激起了无限的柔情,声音也更加温柔慈爱了,“可是Thomas会长大啊,他会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到时候你不就可以照顾新的弟弟妹妹们了吗?”

       让她没想到的是,Jack听到这话后突然愣住了,他放下奶瓶,不可置信地问妈妈:“Thomas会长大吗?”

      “当然啊。”Rose说,“就像你一样,他会慢慢长大啊。这样他就可以和你一起踢足球、游泳、读书了。”

        Jack看着小Thomas圆滚滚的大眼睛和肉嘟嘟的脸颊,突然就红了眼眶。他们的母亲诧异地问:“难道你不想Thomas长大吗?”

       Jack鼓着脸颊不说话,眼睛却一直盯着弟弟看。小Thomas被Jack看得一头雾水,他费解又快乐地伸出手,想和哥哥要一个温暖的拥抱。于是Jack便一把将弟弟搂进怀里,靠着他的耳朵小声地问:“Thomas,你不要长大好不好。我以后会照顾你一辈子的。【1】”

       Thomas什么也没听懂,他用两只小短胳膊搂住了哥哥的脖子,含含糊糊地喊着Jack的名字。Jack被弟弟稚气的声音喊化了心脏,他变得更加难过了,甚至有些哽咽地问:“你干嘛要长大啊。”

       他们的母亲说起这件趣事时,Thomas正靠在Jack怀里听他念书。他看起来并不怎么专注,甚至有些走神。Carter看到他一直在用手揉着一只玩具小熊的耳朵,时不时地抬起头看看自己的哥哥。这说明他没有专心听故事,或者他根本就不喜欢那个故事。

       于是Carter突然想逗逗Thomas,他从口袋里翻出了一颗棒棒糖,站在Thomas无法用手直接够到的地方,笑着问他:“Thomas,想吃糖吗?”

       Thomas那个时候还小,单词都背不住几个,可唯独牢牢地记住了“糖”这个词,他的注意力被自然而然地从故事书中吸引到了糖果上。任谁都能看得出,他想吃糖。

      但是Thomas却没有动,他依旧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眼巴巴地看着糖果发呆。而他手上揉玩具小熊的力度也更大了一些。

       Carter觉得有些好奇,他干脆把兜里的糖都翻了出来,几乎凑了满满一小捧。或许糖果的香甜气Thomas闻不到,可那些像圣瓦西里大教堂一样五颜六色的糖纸却是他实实在在可以看得到的。Thomas把身体坐直,微微向前倾,甚至有点想伸手去够糖果了。但Carter离他实在有点远,而且看起来也不想主动走过来。于是Thomas的目光就变得有些沮丧,甚至是委屈。

       这时,Jack突然问他:“Thomas,你在听吗?”

       Thomas吓了一跳,他抱着自己的毛绒玩具熊,用熊脑袋挡住自己一半的脸,独留出一双浅绿色的大眼睛。他在心虚,在示弱,在无声泄露自己的小秘密——他早就不知道Jack在念什么阿拉伯语了。

       Jack什么也没说,就是看着他,平静地问:“怎么了?”

       Thomas搂得那只毛绒熊几乎窒息,他害羞地说:“Carter给我糖了。”

       这时,Jack才转过头去看了一眼Carter,又立刻转回了头,他说:“妈妈不许你吃太多糖果,你忘记了吗?”

     “但是我想吃。”Thomas说,他又看了一眼Carter手中的糖果,“一块也可以。”

       “一块也不行。”Jack不留余地地否决了Thomas的央求,他合上了故事书,对Thomas可怜又渴望的大眼睛视若无睹,他问:“如果别人请你吃糖,但是你不能接受。你该怎么礼貌地拒绝他?”

       Thomas失落地低下头,他眨了眨眼睛,对Carter和他的糖果说:“谢谢你Carter,但妈妈不让我吃太多糖。”

       Carter觉得这个画面有些好笑,而Thomas乖巧听话的样子又有些好玩。他毫不怀疑Jack甚至会在Thomas吃完饭后帮他用餐巾擦嘴,或是用小银叉子从盘子里叉起那些被切得恰到好处的苹果,一块一块地喂到自己弟弟的嘴里。

       这时,大人们把小孩子们叫到了客厅里。Thomas和Jack手牵着手走在前面,而Carter则跟在他们身后。Thomas趁Jack不注意回了一下头,朝Carter弯起嘴角笑了笑。他笑得很甜,仿佛先是被泉水和蜂蜜浸染过、又被鲜花和阳光装点过,它太过富有感染力,看得Carter竟然也跟着笑了起来。等到Thomas将头转过去,Carter突然反应过来刚刚那一刻自己大概傻透了。

      在母亲的要求下,Jack取来了自己的小提琴为客人们演奏。他站在所有人目光的中心,却毫不怯场,仿佛他天生就该是如此。虽然他演奏的曲子还略有些浅显,且也看不出他在小提琴方面有过多的天赋,但他却非常的认真,他在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到最好。

       在所有人认真聆听Jack演奏小提琴曲时,Carter却突然凑到了Thomas的身边。Thomas望着自己的哥哥,看起来专注极了,甚至连毛绒玩具熊掉到了地上都不知道。于是Carter帮他捡了起来,重新塞进了他的怀里。

      “谢谢。”Thomas小声说,他把玩具熊正过来反过去认真看了看,好像怕它摔坏了。

      “不客气。”Carter望着Thomas的小卷毛,突然问他:“那个拉小提琴的是谁啊?”

      “是Jack啊。”Thomas认真地回答道,“他是我哥哥。你怎么突然不认识他了?”

       “他是你哥哥?”Carter故作惊讶地抬高了声调,“我以为他是你的小爸爸呢。”

        “Jack不是我爸爸。”Thomas傻乎乎地回答道。以他现在的年纪,显然还分辨不出Carter话中的戏谑。他反而还觉得Carter很傻很可怜,连哥哥和爸爸的区别都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那么听他的话?”

       Thomas想了想,他满目天真地回答道:“因为Jack是哥哥,我是弟弟。所以我该听他的话。而且Jack对我真的很好,他会送我毛绒玩具熊,陪我一起玩,给我讲故事,把他的蛋糕和糖果让给我。有的时候我做恶梦,Jack还会哄我睡觉。”

       Carter微笑起来,他拿出一块巧克力,问Thomas,想吃吗?

       想吃。Thomas老老实实地点点头。

      “来拿。”Carter说。

        于是Thomas主动伸出手,甚至在凳子上倾过了大半个身子才拿到了Carter给他的糖,当他摇摇欲坠差点摔下凳子的时候,Carter立刻扶了他一把。

       Thomas看起来像个没事人一样笑呵呵地和Carter说谢谢。他剥开糖纸,一口一口地品尝着那块本来就不怎么大的糖果。好像在享受着午后的阳光又或是夏天夜晚凉爽的微风和花园阵阵的幽香。或许是看到Thomas吃糖的时候太过专注投入,Carter干脆把糖一股脑地都给了他,包括最开始的那个棒棒糖。按理说小孩子怎么会嫌弃糖果多呢?但Thomas却不接受,他说:“谢谢你,但我不要那么多。”

      “为什么呢?”Carter问。

      “因为妈妈和Jack不让我吃糖。你给我太多了……我藏不住。”

       Carter盯着一本正经的小Thomas,从来都没觉得小孩子竟然这么可爱。他点点头,大方地说:“那好,你挑一个最喜欢的拿走吧。”

      这对小Thomas来说可有点难,他被Carter塞了一堆糖,每一个都很漂亮,每一个他都想要。杏仁糖很香,软糖口感好,水果硬糖可以吃很久。这太为难人了,Thomas想,为什么不能有糖果和烤串一样,巧克力串着软糖,软糖串着水果糖呢?

      Carter等了半天Thomas也没选好,于是他问:“有那么难选吗?”

      “只能选一个。真的很难。”Thomas说,“你能帮我选一个吗?哪个最好吃?”

      “这个。”Carter挑出了一个棒棒糖,在Thomas面前炫耀地转了转,那个棒棒糖比普通糖果足足大上一倍。还是为了纪念奥运会而推出的特别款。小孩子们都喜欢。如果让Carter挑,他大概早就选好了。而Thomas偏偏把每一块糖都看上了半天。

       “谢谢。”Thomas说,他把糖果放进了兜里。看起来无比惬意而满足。Carter甚至都不忍心告诉他,他的口袋鼓得太明显了,让Jack不发现都很难。

      “Thomas,你听过小熊软糖的故事吗?”

      “没有。”Thomas小声说,“我吃过。”

      Carter招了招手,示意Thomas离自己再近一点。当那只柔软的卷毛一脑袋忽一下凑到了自己面前时,Carter才继续讲了下去:“从前有一颗小熊软糖,很软很软。它是红色的、草莓味儿,还会唱歌。”

       “我没见过小熊软糖会唱歌。”Thomas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这才显得这只小熊软糖不同寻常啊。”Carter说,“它不仅会唱歌,还会跑步,还喜欢晒太阳,甚至还想去森林里郊游。”

       “那这颗小熊软糖肯定不能吃了。”Thomas想了想一个在草地上打滚的软糖,直率地说道。

        “它生活在糖果王国里,那里的居民是不会吃糖果的。所以它非常安全。可有一天,当它在草地上边唱歌边奔跑的时候,它突然被一个捕兽夹夹住了腿。”

        “那它肯定很疼。”Thomas怜悯地说。

        “是啊,很疼。但更糟糕的是,它喊破了嗓子也没人来帮它。所以它决定自己帮助自己。”

       “怎么帮呢?”Thomas问,“它自己打开了夹子吗?”

        “不……”Carter说,“那个捕兽夹子太牢固了。它打不开。情急之下,它做出了一个决定。它打算把自己的腿咬断,把自己救出来。于是它狠下心,朝着被夹住的地方狠狠地咬了一口,它说……”

         “它说什么?”Thomas有点胆怯地问。

         “它说它自己真是太好吃了。”Carter大笑起来。  

         Thomas沉默了起来,似乎并不太明白这个故事有哪里值得笑的。不过,他还是认真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呃……我想吃小熊软糖了。”

        Carter愣了一秒,他望着Thomas圆滚滚的脸颊,突然上手轻轻地捏了一把。Thomas的脸颊手感很好,像柔滑的布丁。而且他也没有躲开,反而呆愣愣地任由Carter捏他的脸玩。

       “你喜欢吃我可以给你寄一点。你想要五磅重的巨型小熊软糖吗?我有好几个。”

       “想要。”Thomas兴致勃勃地说。

       “那我问你,我给你糖果了,也给你讲了故事。你会像听Jack的话一样听我的话吗?”

       “不会啊……”Thomas疑惑地看着Carter,嘟囔了起来:“你又不是亲哥哥。”

       这时,Jack的小提琴演奏结束了。Thomas如梦方醒地转过了身子,非常卖力地为Jack鼓起了掌。可当Jack朝Thomas走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的哥哥看起来并不怎么高兴。“Jack?”Thomas小声叫了他一声。

      “妈妈说晚饭要开始了。”Jack对他们说。

      “知道了。”Thomas跳下椅子,自然而然地拉住了Jack的手,还不忘对Carter说,“走啊,一起去吃饭。”

       于是Carter跟着他们一起去了餐厅,他发现自己是对的,Jack真的会给Thomas用餐巾擦嘴,还会给他喂餐后水果。

       那天回家之后,Carter像他许诺的那样给Thomas寄了一个巨型树莓味的小熊软糖。但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那实在是有点大,Thomas本来想和Jack分享,但Jack却拒绝了。于是他只好一个人从耳朵吃到四肢,花了整整两个星期才把它吃完。

      TBC

【1】这是一个微博上很火的视频。五岁姐姐得知弟弟会长大后嚎啕大哭。https://www.weibo.com/p/230444b5a751c954902f3b249da24408cfd9a9

【2】这是一个小熊软糖的广告https://www.acfun.tv/v/ac2117322

 【3】巨型小熊软糖,可重达5磅,一个相当于1400颗普通大小的小熊软糖, https://ww4.sinaimg.cn/bmiddle/9ffef40bjw1dyp2dxpc6vj.jpg


评论(3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