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没事骗骗TJ玩

     梗来自于前几天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https://www.miaopai.com/show/8gVzgBA2~KmUJmszx1FpvQ__.htm

       这是一个段子。设定大概是Jack和Douglas都是Thomas的兄弟,而Johnny则是男朋友。


       Thomas刚拔完智齿,他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没人会喜欢牙科医院。有时候,仅仅是孩子的哭叫和刺耳的电钻声,就足以让人做上一个月的噩梦。Thomas怕疼,Thomas不喜欢打麻药,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儿。谁还能没有弱点呢?即使勇敢无畏如美国队长,也同样拥有自己的阿基里斯之踵啊。

       所以Thomas一点都不为自己的软弱而感到羞愧。他甚至还叫上了自己的弟弟和男朋友一起去了医院。只不过他们通通都留在车里等着,Thomas可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像只小猪一样被甩在医院长椅上任人宰割,那一定非常、非常的不好看。

       Thomas像只被欺负了的家猫一样冲回了车子,一头埋进了男朋友Johnny的胸口。他的男友体贴又温暖,还会用两只手将他轻轻拥住,永无止境地包容他的任性和脆弱。

       坐在正驾驶的Douglas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发动了汽车。倒是坐在副驾驶的那个人回过头,轻轻叫了一声“Thomas”。

       Thomas猛地抬起头,眨了眨眼睛,委委屈屈地喊了一声Jack。Jack是Thomas的双胞胎哥哥,只比他早出生了十五分钟,却没少为他操心。在政界,Jack和Douglas被并称为Hammond家族的双子星,可在家里,Thomas才是三兄弟的中心。

      Thomas嘴里还塞着棉花,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的,他问Jack:“你不是工作忙来不了么,怎么突然又出现了?”

       Jack没回答,他看起来疲惫极了,仅仅说了一句:“你好好休息吧。”就将头转回去了。

      车里的气氛奇怪极了,那不免让Thomas有些起疑。当他进医院之前,Douglas和Johnny还没心没肺地和他开着玩笑,可只不过一会儿的功夫,Jack竟然出现了,其他两个人也安静了下来。直觉告诉Thomas,他们有事瞒着他。

      Thomas的第一个突破口当然是男朋友。

      他摇了摇Johnny的手臂,小声问他:“Jack什么时候来的?”

     “就在刚刚啊。”Johnny漫不经心地说,他搂住了Thomas的肩膀,将他朝自己怀里带了带,他说:“如果觉得累就睡一会儿吧。”

      “我不累。”Thomas不依不饶地继续问:“为什么你们都不说话。你们是不是有事儿瞒着我。”

        Johnny干巴巴地笑了一声,生怕Thomas看不出来一样支支吾吾地回答他,我们有什么事儿能瞒着你啊。

       Thomas不高兴地皱起了眉,开始寻找第二个突破口。他戳了戳弟弟Douglas的后背,说Doug,快告诉我你们有什么阴谋。

        Douglas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他望了Jack一眼,回答Thomas,“老哥别闹,我在开车呢。”

       Thomas突然把脑袋凑到了Jack旁边,温顺的棕色卷毛几乎贴在了Jack的脸颊上,他问第三个突破口:“快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要不然我现在就下车。自己走回去。”

       Jack似乎是被烦透了,他有些不耐烦地说:“僵尸都快包围华盛顿了,你还在这里胡闹。”

      Thomas愣了足足三十秒钟,他倒回后座,不可置信地大声问道:“什么?你在开玩笑吗?还是你说的僵尸和我理解的有所出入?你说什么包围华盛顿了?”

      Douglas和Jack无奈地对视了一眼。Johnny摇了摇头,前所未有的严肃而认真,他说:“告诉他真相吧,Jack。”

      Jack调出了一份音频,那是他属下的工作汇报。音频里的人说,僵尸病毒已经在华盛顿迅速扩散,而大部分公众对此尚不知情。他向Jack请示下一步应该的计划,并建议总统一家尽快撤离。

      “我们要立刻把你送出华盛顿。”Jack说,“这里已经不安全了。”

       Thomas受麻药影响,脑袋一直是晕晕乎乎,一时间甚至有点没反应过来。他紧紧搂住Johnny的腰,求助地望着他,可怜兮兮地问:“Jack说的都是真的吗?”

       Johnny露出了一个轻松地笑容,“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汽车行驶了大约二十分钟,他们来到了Thomas公寓附近的一条街道。这时,Thomas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紧张地问Johnny:“圆滚滚呢,我们不管他了吗?”

       圆滚滚是Thomas新养的一只苏格兰折耳猫,才三个月大,深受Thomas宠爱。Jack私下里开玩笑说圆滚滚有时候和Thomas看起来像的不得了。就连Douglas都说他们像一对亲生父子。久而久之,Thomas开始对圆滚滚自称爸爸,并指着Johnny对他说那是叔叔。

      Douglas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他说:“老哥,现在情况很危急。我们没有能力去管圆滚滚了。虽然他只有三个月大,没什么自卫能力,但一切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Thomas害怕极了,他问Jack:“那些僵尸会伤害小猫小狗吗?圆滚滚才三个月,它下楼梯都需要人抱的。”

        “已经发生了几起僵尸袭击宠物的案子,但他们的主要目标还是人类。可无论如何,我们不可能回去找你的猫了。Thomas,想想清楚,别拿你的命开玩笑。”

       Thomas咬着嘴唇,呆愣愣地看了Johnny一眼。他的眼睛汇着一汪伤心的泪泉,Johnny差一点就要缴械投降了。

      “Johnny。”他颤声说,“我们真的不管它了吗?当初是我买下它的,那个时候它才一个月大,胃口却很好,总喜欢懒洋洋地趴在太阳下睡觉。你还说它很像我,想叫他Thomas二世,可是我非要叫他圆滚滚。”

      Thomas的喉咙发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干脆将脑袋轻轻地搁在Johnny的肩膀上,紧紧地握住了Johnny的右手。

       Johnny叹了一口气,他突然对Douglas说,“Doug,回我们的公寓。”

       Douglas愣了一下,他大声质问Johnny:“你疯了吗?真不要命了?”

       “听我的Doug,现在立刻调头。Thomas说得对,我们不能抛下圆滚滚不管。你们呆在车里等着我,我去找他。”

        Douglas气得发蒙,而Jack摇了摇头,最后说,就按照他说的办吧。

        Douglas将车停在了公寓附近。Johnny小心翼翼地查看了一圈周围的形势,他握住Thomas的手,认认真真地对他说:“Thomas,我现在回家去找圆滚滚,你在这里跟着Jack他们等我。我会尽快回来的。”

       Thomas急促地喘着气,几乎哭了出来,他大声说,我和你一起去。

      Johnny摇了摇头,“别傻了,你帮不上什么忙的。我一个人没法保护你……听我的话,乖乖呆在这里,你不会有事的。”

      Johnny打开了车门,可Thomas却一把拉住了他的手。他没办法对圆滚滚置之不理,可是他真的不想Johnny因为这个冒险。这道选择题太难了,他根本没办法立刻提交答案。为什么命运总是这样奸诈狡猾,他幼稚、软弱、胡闹,可他要求的从来就不多。他只是想和他所爱的人待在一起而已。

       Johnny微笑着拨开Thomas的手,他说:“如果我二十分钟之内没回来,你们就走吧。”

      他俯下身子,轻轻吻了吻Thomas的唇角,“还有,我爱你。”

      Johnny离开的每一分每一秒对Thomas来说都是煎熬,有好几次,他几乎都想冲下车回家去找Johnny,可全都被Douglas和Jack拦住了。Jack问Thomas,你疯了吗?你忘记Johnny说过什么吗?如果你遇到了危险,他的牺牲不就白费了吗?

       Thomas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他哽咽着说:“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他去找滚滚。我总是任性、欺负他,对他一点儿也不好。可他从来都不介意,反而一如既往的包容我……如果……如果……”

       这时,Douglas看着窗外,突然惊喜地打断了Thomas:“老哥,快看啊!Johnny回来了!”

      Thomas立刻帮Johnny打开车门。Johnny钻了进来,将圆滚滚放进了Thomas手里。那只毛绒绒的小猫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竟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认出了Thomas,温顺地伏在他的怀里,轻轻蹭着Thomas的手。

       Thomas一把将Johnny摁在自己的怀里,颤抖着收紧了手臂,“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好啦,好啦。”Johnny轻轻地拍了拍Thomas,“我回来了。”

         Douglas重新发动了汽车,Jack开始和Thomas解释,他们现在要立刻去华盛顿郊区的临时指挥中心与父母汇合。情况在进一步的恶化,他们随时都可能有危险。所以,他们现在无论如何不能再停车了。

       Thomas一手搂着小猫,一手和Johnny十指相扣。Johnny轻轻拉了拉Thomas的手指,仿佛在对他说,没事儿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然而,大约十分钟后,Johnny开始变得不对劲儿起来。他捂着胳膊,看起来非常的痛苦。Thomas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担忧地问:“Johnny,怎么了?”

      Johnny摇了摇头,声音听起来非常虚弱,他说:“我没事Thomas,别担心我。”

       Thomas被Johnny的语调吓到了,他猛地拉过Johnny的手臂,却不小心引起Johnny一声痛呼。Thomas焦急地问:“你是不是受伤了?很疼对吗?”

        Johnny哀伤地望着Thomas,轻轻点了点头,“刚刚我遇到了一个僵尸……”

       “他咬了你对吗?”Jack立刻问道:“你该早点告诉我们的,你现在说不定已经感染了僵尸病毒,你在置我们所有人于危险之中。Thomas,立刻打开车门让他下车,我们不能冒这么大的风险。”

      “不!”Thomas搂紧了Johnny,“我不会抛下他不管的。”

       “你能不能别那么幼稚!”Jack恼怒地反问道:“你难道想让我们所有人跟着他一起死吗?如果我们立刻离开这里,找出攻克僵尸病毒的方法,我们还是有可能救他的。”

       Thomas摇了摇头,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他拼命摇着头,反复地说“不,不。”

      “Thomas,让我离开吧。你跟着Jack走,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

      “你在说什么傻话?”Thomas把Johnny的头按到了自己的肩膀上,“你知道我见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吗?”

        Johnny虚弱笑了起来,他说:“你对我说过啊,你说你当时觉得我长得像漫画里的美国队长。”

      “不。”Thomas温柔地否认道,“我当时想的是……这个人,我眼前的这个人,我一定要让他爱上我,我要让他离不开我。我要和他分享同一个未来。我怎么会抛下你?我一辈子也不要与你分开。”

      “如果不抛下他。我们就要一起死。”Jack冷冷地说,“你是要他一个人死,还是要我们一起陪葬。”

       “把我和他留下。”Thomas回答道,“你和Doug走。”

        这时,Thomas的肩膀上传来一声微微的颤动,他刚开始吓坏了,还以为Johnny很快就会变成僵尸。然而,当一条熟悉的街道涌入Thomas的视线,他这才发现,Johnny似乎并不是要变异了,他仿佛是在……笑?

       “我们要去哪儿?”Thomas迷迷糊糊地问。

       “回家啊,老哥。”Douglas非常欠揍地笑了起来,“你忘记了?今天是家庭聚会日。老爸老妈昨天还给你打过电话,说想你了啊。”

        Thomas挑了挑眉毛,直到从后视镜里瞥到Jack眼角眉梢的笑意,他才意识到自己完完全全地被耍了。

         Thomas气得发懵,他一把将那个还靠在他肩膀上忍笑的Johnny Storm推了出去,他推的太用力,Johnny的后脑勺狠狠地撞上了车玻璃。可就算Johnny被撞了个头破血流他都不会再流一滴眼泪了,这个混蛋,竟然联合Jack和Douglas,把他当傻子一样戏弄。

       Douglas刚一停车,Thomas就气鼓鼓地冲回了家。他连一声招呼都没和外祖母打就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当Johnny抱着圆滚滚,小心翼翼地推开Thomas房间的门时。Thomas正将自己埋在羽绒枕头里,肩膀一耸一耸的,仿佛是在哭泣。

      Johnny意识到他们这个玩笑有些太过火了,他歉疚地走到Thomas身边,将圆滚滚放在了地板上。这时,Thomas突然跳了起来,抄起枕头对着Johnny就是一阵猛揍。Johnny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一声不吭地躺平任打。过了好一会儿,当再没有枕头落在他脸上时,他才张开指缝,偷偷地看一眼气坏了的恋人。

       Thomas坐在床边,红着眼眶一言不发地瞪着Johnny。他刚刚伤心又绝望,甚至已经想到了就这么和Johnny一起死在华盛顿。他付出的是丝毫不掺虚假的爱,可到头来呢?这一切只不过是一次恶作剧。他不是没有幽默感的人,他不在乎被恶整。他可以去吃挤满牙膏的三明治,可以被兜头浇一盆冷水,可以在大半夜被挂在厕所里的幽灵木偶吓得大吼大叫,但他就是不能被考验感情。难道他的爱还不够真挚吗?难道非要他把心剖开,Johnny才明白他最重视的是什么吗?

       那个比Thomas熊一万倍的熊孩子不安地坐了起来,他战战兢兢地扯了扯恋人的衣角,像被噎到了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们就这样对视了一分钟,Johnny才忐忑地说了句对不起。

      “混蛋。”Thomas哽咽着说,生气地扯回了自己的衣角。

      “我错了……”Johnny心虚地解释道,“是Douglas说你每次看完牙医都要忧郁好几天,我们才一起想了这么个恶作剧……本来我们都没想到猫,但你突然提起他来,我才开始即兴发挥的……”

      圆滚滚在地板上滚了一圈,小声地喵喵叫了起来。好像在说,这难道能怪我吗?

      Johnny朝Thomas身边蹭了蹭,美丽又明亮的蓝眼睛小心翼翼地窥视着他的恋人。他鼓起勇气,轻而缓的圈住了Thomas的肩膀,小声问他:“伤口疼吗?麻药的药效还在吗?”

       “滚蛋。”Thomas冷酷地说。

       “我不要。”Johnny干脆用两只手紧紧地抱住了Thomas,不依不饶亲吻着他的头发,好像生怕自己表现的还不够幼稚、还不够无赖,他申辩道:“你说过,永远都不离开我。”

      Thomas用尽力气扭了两下,却没法从Johnny的手臂里挣脱出来。他气急了,冲着Johnny大声吼道:“可我现在不想见到你。”

      “可我想看到你。”

      “我恨你!”

      “我爱你。”

      “你最好现在立刻从我面前消失,否则我不敢保证我能做出什么来。我气急了人都杀!”

        Johnny噗一声笑了出来,他抱着Thomas,开始像哄孩子一样左右摇晃,他说,嘘,圆滚滚他爸,圆滚滚才三个月,你怎么能在他面前提这么血腥暴力的事情,这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那只小猫从地板上顺着Thomas的小腿向上爬,最后趴在了他的膝盖上,或许是Johnny的错觉,他竟然觉得自己看到那只猫像人一样撇了撇嘴角。

      Thomas将双手合拢,温柔地摸了两把猫毛。Johnny戳了戳折耳猫的耳朵尖,他好奇地问Thomas,你当时是怎么突然想起圆滚滚的。

      “我就是突然觉得我好像落下了什么。滚滚虽然是一只猫,但我也要对他负责。”

      Johnny小幅度地点了点头,“放心吧。”他说,“作为滚滚的另一个爸爸,我会帮你照顾好他的。”

       Thomas翻了个白眼,“不好意思。你是圆滚滚的叔叔。”

      “我申请做爸爸。”

      “没有爸爸会拿孩子的生命开玩笑。”

       Johnny露出了一副委屈的神情,他将嘴唇埋在Thomas的脖子后,轻轻蹭了蹭,诚恳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道:“对不起。”

      “还有我爱你。”

        Thomas觉得Johnny简直无耻透顶,他竟然妄图以撒娇蒙混过关、以此取得Thomas的原谅!他以为Thomas会吃这套吗?

       当然,他吃这套。

       Thomas心软了,实际上,他从未真正硬下心肠过。他好像天生就该拿Johnny Storm没办法。Jack说他丢人、没出息,Douglas说他可怜、值得同情。但Thomas,一个感情用事、几乎从不会动用理智的小混蛋发自内心的认为,能够遇到Johnny,大概早就花光了他一辈子的幸运值。因此,在余生里,即使有时候会被戏耍、会被Johnny气得想杀人,只要Johnny瞪着他的狗狗眼看上Thomas一分钟,一切便没那么难以原谅了。

      “Thomas?”Johnny小声问,“还生气吗?”

        Thomas叹了口气,他泄气地、小幅度地摇了摇头,身体也跟着软了下来,放松地靠在了Johnny的怀里。

       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Thomas说了声请进,推开门的则是Jack和Douglas。Jack倚着门框,问他们:“你们的问题解决了?”

       Thomas和Johnny同时点了点头。

       “我和Doug很抱歉骗了你,Tommy。我们在你去医院之前给你选了一份礼物,要来看看吗?”

       你们的道歉也太敷衍了吧。Thomas不住地想。可是他们会送什么礼物?Thomas太好奇了。他盯着自己兄弟们,露出了一副傻乎乎的期待神情。Jack弯了弯嘴角,像召唤宠物一样对他招了招手,“过来看。”

       这时,圆滚滚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跳下地板,朝着门外跑了出去。Thomas和Johnny跟着他走出房门,看到他正警觉地绕着走廊里的一个纸盒子打转。不一会儿,从那个纸盒子里突然传出了小动物的叫声。那个叫声类似于“嗷”,并且十分高亢,说明纸盒子里动物非常幼小。

       Thomas笑了起来,迫不及待地朝着那个纸盒子走了过去。他想他知道盒子里装得是什么了。

      END

      Thomas的苏格兰折耳猫,大概是这样的。

       https://ww3.sinaimg.cn/mw690/681013c1gw1f3773c41bnj205i05fjr9.jpg

       https://ww1.sinaimg.cn/mw690/681013c1gw1f3773bg1zoj20fk0fbq3m.jpg

       https://ww2.sinaimg.cn/mw690/681013c1gw1f3773ebmhej205i05hjr9.jpg

        https://ww1.sinaimg.cn/mw690/681013c1gw1f3773dmj9oj205504d745.jpg

        长得是不是特别像TJ。 


评论(31)

热度(4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