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福乡与花(6)

       多林宫有一座小小的空中花园,它隐藏在两排房屋之间,采光条件良好且气氛幽静,Johnny有时候很喜欢一个人躲在那里看书。后来,Thomas来到了卡波斯,他也很喜欢那座隐秘的小天地,女王就按照他的意思在那里修建了喷泉,甚至还豢养了两只孔雀,空中花园一下子变得不那么幽静了。于是,在泉水声和鸟鸣声中,Johnny一次又一次地拿起书又放下书,最后确定自己在这座花园里大概再也看进去一行字了,但是有什么办法?Thomas喜欢热闹,他恨不得全多林宫的房间里都养上几只狐狸或是小羊。Johnny虽然是王子,但却没法对此有什么微词。 

       他想他就是人太好了,任由Thomas侵占了他全部的空暇和私人领地,却连通火也不会发。后来他又觉得那是因为他对小国王抱有可贵的同情,Thomas一个人在异地他乡生活,真正知心的朋友少之又少,多林宫的贵族们都奉承他,却很少喜欢他,Thomas真的很可怜。

      每每想到这里,Johnny就恨不得打自己一个耳光。Thomas要是可怜,世界上大概也没几个幸福的人了。女王对他的态度虽不亲近但却非常温和,他从多罗带来的那四个叫Katia的女孩天天围着他转悠,几乎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Louis每天都准点前去报道,就连Johnny都要经常去他那里点个卯,他从物质到精神,到底哪里算的上可怜了?

       但王子有时候就是会觉得Thomas不够幸福,因此总是对他百般迁就,就连叛逆期的那些坏脾气都照单全收,所以,一座花园,一个礼物,或是一个小要求,他总是尽力满足,谁让他人好,而Thomas又可怜呢。

       Johnny慵懒地靠在长椅上,干脆眯着眼睛晒起了太阳,一只孔雀从他面前优哉游哉地走过,时不时还傲慢地抖抖羽毛,这就是Thomas的审美——夺目、华丽、甜腻、招摇,有时候几乎能闪瞎Johnny的眼睛。

      他正这样想着,眼前突然一黑,但那却并不是被孔雀尾巴晃晕了脑袋,而是有什么人恶趣味地遮住了他的眼睛,这小把戏无聊又天真,Johnny几乎都能猜到他马上就能听到那句:猜猜我是谁了。

      王子打算先声夺人,他握住捂着他右眼的那只手,轻轻扯了扯,“Thomas,下午好啊。”

      “你怎么知道是我?”小国王笑了起来,语音微微发颤,温柔得好像热巧克力。他的手也是暖暖的,中指戴着一枚又大又硌人的戒指,那是衔着蓝宝石的双头鹰,多罗皇室的标致。

       “我摸过你的手好几次了,这还不足以认出你吗?”

       这话里的调情意味太浓,谁听了大概都要羞涩脸红。偏偏两个当事人却毫无自知,他们彼此之间太熟,类似这样的话不知道说了多少,自然而然地也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你在干什么呢?”Thomas稍稍往Johnny那里靠了靠,凑过去看他手里拿着的那本书。那本书又厚又重,看起来似乎是讲古代历史的,Thomas兴趣不大,但是他要装出一副很感兴趣地样子,这样才能让Johnny和他多说几句话。

      “看书。”Johnny回答道,“你怎么自己一个人来了?其他人没跟着你?”

      “他们在看着呢。”Thomas颇为不满地指了指身后,在那扇门后,一排侍女像雕塑一样安静地注视着他们,乍一看还挺吓人的,Johnny偷笑了起来,他突然很想开玩笑地用手里的书敲敲Thomas的头,但考虑到它的厚度,他最终也只是捏了捏Thomas极具肉感的下巴。

       他的小未婚夫刚过了自己的十三岁生日,比起八年前侍女们手中那张可笑的国王画像,Thomas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虽然他依旧天真稚气地像个孩子,略带婴儿肥的脸颊还是令人想捏一捏而不是想吻一吻,但他的身上还是慢慢开始显现了某种天赋和魅力。Thomas是全世界最值得追求的对象之一,Johnny没来由的想,当然,他自己是全世界最值得追求的对象之二。

      Thomas眨着眼睛,好笑地打量着正在发着呆的Johnny,他趁Johnny不注意,突然仰起头亲了亲他的嘴角,这个吻很轻也很快,但却依然让王子如遭雷劈,他几乎是立刻向后一躲,磕磕巴巴地问Thomas,“你干什么。”

      Thomas被Johnny如临大敌地模样伤害到了,他皱着眉,生气地回答道:“我在亲你啊。”

     “你干嘛突然这么热情。”Johnny瞪大了眼睛,一本正经了起来,“我们还没结婚呢,这样不好。”

     “可我们已经订婚了,一个吻是在礼节范围之内的。”

      Thomas叹了口气,他的手抵着额头,看起来分外沮丧,甚至是有点伤心,“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喜欢我。”

     Johnny愣了一下,他摇了摇Thomas的肩膀,开玩笑般地安慰他:“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只不过你太小了,我还不能随随便便地吻你,我怕女王陛下知道了会生气。”

      Thomas猛地抬起头,愠怒地盯着Johnny,无声地控诉着他的虚伪。这么烂的理由,连Johnny自己都觉得假。而Thomas显然也不是个傻瓜。

      “你能不能把你的母亲放在一边?不要管她会不会生气。”Thomas问,“除去这个理由,你想吻我吗?”

      Johnny没有说话,他露出了一个无奈地笑容,作为最不伤人的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想。因为你总把我当成你母亲强塞给你的东西,你不想要,又没有办法拒绝,所以干脆就恭恭敬敬地捧着。这真奇怪,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人,为什么凡事一遇到你的母亲就开始像蜗牛一样畏首畏尾,你也是我母亲指定给我的未婚夫。可我还是很喜欢你。”

      “可她编造了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来哄你,不是吗?你离开家乡来到这里,以为这里是天堂,所有人都会爱你。”Johnny的情绪有些低沉,说起话来也更加直接了:“而我,我一开始选择的甚至不是你。而是另一位公主,我的母亲从小就为了决定好了一切,她是君主又是母亲,没人能够违背她的命令。但我不想永远受她的安排,我拿着那位公主的画像,向她要求组建自己的家庭,可她拒绝了我,告诉我她已经为我选好了结婚对象…… ”

      Thomas突然握紧了Johnny的手臂,打断了他的话。他发愣地看着Thomas明亮的蓝眼睛,不由自主地跌进了他的目光里。

      “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母亲,你会喜欢我吗?”他认真地问。

      “我不知道……”Johnny说,“或许我们晚一点遇到我会……我一直把你当弟弟。”

       “真的?”

       “真的!”

       “你没骗我?”

       “没骗你。”

       “那好。你过来。”

        Thomas示意Johnny离得近一点,他靠在Johnny耳边小声说:“为了检验你说没说实话,我现在要吻你的嘴。如果你觉得自己在吻你的弟弟……那当然很恶心,你可以推开我。可是如果你没有觉得恶心,反而觉得很高兴,甚至想回吻我,那就说明你在说谎。但前提是,你不许躲开,你懂吗?我以一个国王的权威命令你,不许躲。”

      Johnny瞪大了眼睛,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脑子似乎不太够用,但望着Thomas严肃的脸,他最终还是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Thomas侧过身子,一只手捧住了Johnny的脸。他低垂着目光,睫毛垂下一个漂亮的弧度,蔷薇般的嘴唇开始离Johnny越来越近。那让他一瞬间产生了逃跑的欲望,但Thomas的一只手却死死地按住了他的腿,大有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

      Johnny感觉到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唇,他从未吻过Thomas,可他却知道那是他,他的吻像酒又像是熟透了的果子,令人不满于那样蜻蜓点水的浅尝辄止,而是想完完全全地品尝个透彻,甚至连最后一点甜美的汁液都要享用殆尽。几乎是一瞬间,两个人攻守颠倒,Johnny一只手紧紧地揽住了Thomas的腰,吻得他几乎喘不过气,这大大超乎了礼节的范畴,而朝着某种新的方向一路狂奔。直到最后,Thomas几乎是有些生气地狠狠推开了Johnny,因为他的手在他的腰间摸来摸去,那让他有些害怕了。

      “我觉得你有点奇怪。”Thomas狐疑地盯着Johnny,轻轻地喘着气。

      Johnny凑到Thomas面前,细细地打量着他,“我觉得你也有点奇怪了……”他不确定地说。

      ……

      Johnny站在门外,忧心忡忡地注视着宫廷御医和侍女们进进出出,好像在等待着自己的审判结果。女王轻轻瞥了他一眼,音量不大不小却极富讽刺意味地说:“他只不过经历了第一次发情期,又不是得了绝症。你着什么急。”

      “母亲……哦不……陛下,可我觉得那是一件极为可怕的事情,比从马上掉下来摔断腿还要可怕。”他担忧地望了一眼Thomas的房门,有些犯傻地问:“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

      “有。”女王站了起来,开始朝着门外走,“一个星期之内别来找他。反正你也不太愿意见到他,是不是?”

      “只有这点吗?”Johnny立刻跟了上去,依旧有些惴惴不安地追问着女王,“可是一个星期太久了,三天行不行?”

       一个星期后,Johnny又一次见到了Thomas。那时他正穿着睡衣,抱着一团被子在床上闲闲地看书,看到Johnny来了,他笑着朝身边的位置抬了抬下巴,示意Johnny坐到他身边来。

      “你好点了?”Johnny问,他的手里拿着一束奶油色的玫瑰,因为他们无意中靠的太近,那些花瓣狠狠地戳上了Thomas的脸。

      Thomas接过了那束玫瑰,捧在手里漫不经心地看了看,他好奇地问Johnny,“你不是早上才让Louis送了一束蔷薇?怎么现在又送。”

      Johnny一时语塞,他尴尬地解释道:“你生病了,我觉得送两次能让你更开心。”

      “我没生病。”Thomas反驳Johnny,“这是正常的。”

      “好的好的,这是正常的。”

       Thomas看了一眼Johnny,用胳膊肘轻轻地碰了碰他,“喂……”他问,“你想不想吻我?”

       王子笑了起来,他揽住Thomas的肩膀,温柔地亲了亲他的脸。他像是玩闹又像是示爱那样吻了他,不过分浓烈也不过分寡淡,一切就像加了蜂蜜的温水那样刚刚好。

     “Johnny。”Thomas突然说,“我想我的母亲了。”

      Johnny没说话,他让Thomas靠在他的怀里,安静地听他讲着自己的母亲,“她虽然是摄政太后,但对我却总是非常温柔。小时候我睡不着觉,她就会给我唱歌。”

      “需要我给你唱歌吗?”Johnny笑着问。

       Thomas点了点头,“你愿意吗?”

      “好吧……”Johnny试着酝酿了一下情绪,他没有给人唱过歌,也不太喜欢唱歌。他偶尔会哼几句小调,那还是他从他的一个诗人朋友那里学来的,他知道Thomas喜欢听听音乐会或是看看歌剧,所以他不太确定自己能否让他的小国王满意。

      于是Johnny开始笑着哼起了那首民谣,他曾经听说大臣为了哄得自己的君主开心总是无所不用其极,这样看来唱歌倒也算是什么很大的牺牲。他唱歌的时候像是在调情,声音里透着糖果一样的甜,眼角眉梢的笑意几乎能融化冰雪,而Thomas放松地躺在他的怀里,脸颊贴着他的肩膀,手指卷着他袖口的花边,看起来非常满意。

      那天下午,Johnny和Thomas告别后遇到了Louis,他看起来依旧那幅波澜不惊的表情,总将一切情绪处理地恰到好处,几句寒暄后,他顺其自然地问起了Thomas。

      “他很好。”Johnny说,他看了Louis一眼,目光里带了点微妙的试探,“你给他送花了?”

       Louis感到有些不解,他问:“这不是您一直以来吩咐我做的吗?”

       Johnny轻轻地点了点头,他突然想起了他的母亲曾经和他说起的那些话,曾经,他觉得那都是母亲身为君主对周遭一切的恶意揣度,而如今,他却怎么想怎么觉得别扭,他装作无意地对Louis说,“你一直以来都做的很好。不过,以后这件事我可以自己来做了。”

      Louis目光微动,不太符合礼节地反问道:“为什么?”

     “就像你说的,你能代替我送花,却不能代替我约会和结婚……”Johnny笑了起来,半真半假地问:“你不会真的想代替我结婚吧。”

      Louis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他疑惑地盯着Johnny,“您说过您不爱他。”

      “怎么会?”Johnny说,他看Louis的目光变得不再那么柔和,反而多了几分争强的意味,“多林宫的每个人都知道,我对他是一见钟情。无论是史书还是戏剧,日后也必将如此描绘。他是我的未婚夫,我当然爱他。” 

      TBC

      节日快乐。

评论(37)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