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福乡与花(3)

       Thomas没有等到Johnny的回信,却等来了Louis和一大捧香槟色的陆莲花。这种花形态丰盈别致,好像一朵朵被装裱在蛋糕上的奶油花。因为前一天的郁金香被Louis选的又大又重,所以今天的花束特意缩小了尺寸,方便Thomas能够拿在手中细赏。 

       Thomas问Louis,王子呢?他为什么不亲自过来?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呢?

        Louis知道王子在这个时候想必是满世界撒欢去了,然而他只是回答Thomas,Johnny很忙,作为卡波斯的继承人,他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因此,虽然他想Thomas想得望穿秋水,但却仍被自身职责所缚,难以挤出时间来看他。

    “王子希望您能体谅他的忙碌。他让我告诉您,只要他一空闲下来,就会立刻赶来陪伴您的。”

       对着一个天真活泼的小男孩漫天扯谎实在不是出于Louis的本心,然而宫廷就是这样一个充斥着谎言和虚伪的金鱼缸,Louis身处其中,也不得不遵照它的规则粉饰太平。他同情Thomas,因为他知道小国王不可能一辈子生活在童话故事里,总有一天,他会走进现实,触及那些残忍而尖锐的真相。

       然而此时此刻,多难得,他仍旧是一个被一束花就能哄开心的小男孩。

       大约在三天后,Thomas再一次见到了Johnny,这一次他们去宫廷剧院看一出新戏。在座的观众只有六个人,Johnny在开演十分钟后就开始神游物外,四名宫廷侍从正襟危坐,谁也不敢互相搭腔,剩下一个Thomas因为语言不通而对戏剧一知半解,几乎是靠臆测看完了半场。

       后来Thomas实在是猜不下去了,只好小声询问Johnny:“为什么兰斯洛特要和其他骑士吵架,还杀了梅里亚冈特?”

     “因为他们都认为自己是当世最好的骑士,这种情况太常见了。”Johnny开始一本正经地对Thomas信口胡说起来:“真正的骑士会为了维护自己的荣誉和别人拔剑相向,他们就像古希腊的英雄,将生死看得很轻,却将荣誉看得很重。”

       在座的其他四名宫廷侍从纷纷露出了一副极力忍笑的痛苦表情,唯有Thomas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又问:“那个骑士对亚瑟王讲了一大段的话,亚瑟王似乎很生气。他们说了什么?”

      “有敌人对他的国家意图不轨。”Johnny解释道,紧接着,他又补充了一句:“一般国王从不轻易表露情绪,只有在他的国土受到侵犯时才会展露出真正的王者之怒。您也是国王,您也应该明白。”

       Louis深吸了一口气,什么都没说。

     “为什么桂妮维亚要被处以火刑?”

     “亚瑟王发现了他是女巫。”Johnny摇头叹息道:“太残忍了,桂妮维亚那么美。”

     “那为什么兰斯洛特要把她救走?”

     “因为他们是兄妹。这世上哪有不爱妹妹的哥哥。”

     “那为什么最后桂妮维亚要去修道院。”

     “因为她发现魔法虽然能给她带来强大的力量,却给不了她心灵的救赎,于是她从此看破红尘,决定皈依基督。”

     “噗……”终于有人忍不住笑了出来,然而那笑声极短极轻,好像只不过是一个错觉。

       Thomas微笑地看着Johnny,眼中带了点感激和崇拜,“这是一个很有教育意义的故事。”

     “当然。”Johnny回应道,“我一直认为戏剧不应该仅仅使人发笑或是悲伤,还应该教会人们思考。” 

     “说得很对。”Thomas依旧不太能明白Johnny到底在说什么,然而那并不妨碍他觉得Johnny说话时的样子很迷人。

       Johnny极具王子风范地一笑,他对Thomas说:“如果您喜欢戏剧,可以让演员们每天变着花样地给您演新戏。”

     “我喜欢……”Thomas欣喜地点点头,“那您会像今天一样陪我一起看吗?”

       Johnny突然像一个吃东西噎住的人那样收了声,过了一会儿, 他才慢慢地对他的小未婚夫解释:“我很忙,真的,虽然我很想,但你知道我不能……”

       后来,Thomas才发现王子大概真的很“忙”,除了午餐和晚餐时间,他每周只能见到Johnny两次,而且每次会面也仅仅是几个小时。Thomas刚来卡波斯不久,除了Louis和Johnny,他几乎就没见到过其他访客,日子一长,难免会觉得孤单寂寞。于是,在几个月后的一个上午,当Louis像往常那样为他送来花束时,Thomas特意将他留了下来。

       侍女为Louis端上了一盘甜点和一叠草莓。但Louis并不喜欢这些甜腻腻的东西,况且他知道Thomas一定有话要说,也就没什么吃东西的心思。Thomas和他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问他:“您能带我去找王子吗?”

        Louis闻言愣了愣,他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我就是想见见他。”Thomas小声说,“每天呆在屋子里太无聊了。”

      “据我所知,如果您愿意,可以让一些年轻的贵族来陪伴您。”

      “可他们都很无聊。”Thomas说,“他们总和我聊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还有最流行的衣服帽子。”

       看到Louis似乎还在犹豫,Thomas瞪大了他无辜又美丽的灰蓝色眼睛,又一次温柔地恳求他:“带我去吧。我不会添乱的。”

       如果Thomas像国王一样对Louis颐指气使,他大概还能有勇气找出各种理由敷衍了事,可他全无威严,反而像是个找不到玩具的小孩一样对Louis软语乞求,这反倒让他不忍拒绝了。

    “您是国王,我怎么可能拒绝您的命令呢。”Louis说,“请带上一位侍女随行吧。”

       会在游戏场看到Thomas对Johnny来说实在是意外,他带了一顶大得吓人的帽子,正兴奋地四处打量。他是国王,就算再矮Johnny都不能当做没看到。没有办法,他只好带着游戏兵团的“士兵们”去向他问好,他们刚刚在演习,每个人都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当Johnny朝Thomas跑过去的时候,领口的扣子甚至还松开了两颗。

      “您怎么来这儿了?”Johnny一边问,一边瞪了一眼Louis,好像在问,谁让你带他来的?

      “我想看看您。您在忙什么?”

      “呃……军事演习。他们都是我的士兵。”Johnny朝身后的男孩们信手一指,所有人立刻整齐地朝Thomas行了个像模像样的军礼。

      “你们各自代表了两个军团吗?”Thomas问,“我没有看到你们的炮手。”

      我妈妈怎么会给我大炮啊,Johnny无奈地在心里想,他开始胡乱为自己找补:“我们这次演习的是一次古希腊战役。所以没有大炮。”

     “古希腊战役?你们是特洛伊和希腊吗?”

       Johnny顺着Thomas说:“是的,我是希腊统帅,还有一部分人是特洛伊士兵。”

       Thomas被Johnny勾起了玩心,他问Johnny:“我可以参加吗?”

       Johnny瞄了一眼Thomas的身高和洋娃娃一样的着装,一脸无语地点起了头:“当然当然,您可以参加。我们都非常欢迎。”

       Thomas开心极了,他问:“那我是特洛伊的士兵还是希腊的士兵。”

      “都不是。”Johnny说,“您是海伦,美丽又迷人,您只需要站在城墙上看着我们就好,我们都会为了您而奋力战斗的。Louis,你就做海伦身边的特洛伊元老好吗?今天不用你上场了。”

      说着,他朝游戏兵团挥了挥手,“还不赶快各就各位?今天我们要为陛下而战,所有人必须竭尽全力,不容懈怠。”

       Thomas有些失落地垂下了目光,他很想和同龄的小孩一起玩游戏,哪怕仅仅是捉迷藏或是踢踢球什么的也好啊,可偏偏没有玩伴愿意陪他,所以他也只好像海伦一样坐冷板凳,可谁愿意做海伦?他才不喜欢那个意志薄弱的女人。

      在游戏场上,年轻的王子几乎是如鱼得水,虽然他的口令和布阵尚显青涩幼稚,却已经颇具一位战争统帅的风范。女王从不限制他此方面的爱好,反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予支持和鼓励,她对Johnny寄予了身后的期望,希望他能像他的祖父那样成为一名开疆扩土、战功赫赫的国王。

       可或许是玩的太过开心,游戏结束后Johnny竟然忘了Thomas,差点从他面前抬脚走过,最后还是Louis提醒,Johnny才勉强回过头。

      Thomas想了想,他掏出自己的手帕递给未婚夫,对他说:“您的表现实在是棒极了。”

     “谢谢。”Johnny顺手取过手帕擦了擦汗,“我下午还有事,让Louis送您回去可以吗?”

      Thomas睁大了眼睛,嘴角因为一些负面的情绪而微微下弯。但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目送着Johnny离开了。他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突然问Louis,“你说王子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小孩子有时候真是敏感得可怕,何况Johnny又是那么的不加掩饰,使Louis不得不从中斡旋调停,不停地为两人本就不算稳定的关系添上一个又一个谎言。

      Louis安慰Thomas,“王子很喜欢您,他一见到您的画像就说您可爱。你们是天作之合。”

     “可我总和他玩不到一起去。”Thomas说,“您能告诉我他喜欢什么吗?歌剧?戏剧?还是音乐?我要怎么才能融入他的生活里?”

      “我恐怕您说的这些他都不太喜欢。”Louis回答小国王,他指了指眼前的游戏场,“他喜欢玩这些、喜欢骑马和打猎。过几天我们会去离这里不远的风暴森林打猎,如果您愿意,或许可以请求女王准许您与我们同行……”

      几天后的猎场,目视着Thomas和他的矮种马,Johnny微张的嘴巴几乎能塞进一只李子,他悲愤地质问Louis,“你为什么又要把他带来?你是个Beta,难道连一个七岁的Omega都无法抵抗了?Louis啊Louis,你简直太让我失望了。”

      Louis面无表情地回答Johnny,“这是您母亲的授意,难道我能说不?”

     “好吧……那一会儿你来负责他的安全。”Johnny驱动着自己的小马跑到了Thomas面前,身边还跟着十几条猎狗。在他的眼里,Thomas骑的几乎不像一只小马,而是一只温顺的迷你驴,这种马是不可能和他们一起去打猎的,更何况他的主人年纪也有点小。

      “我能不能先走一步?”Johnny问,“您的坐骑不适合追逐猎物,如果按照它的速度今天大概什么都打不到。”或许是有点不忍心,Johnny立刻补上了一句:“我会给您带礼物,我保证。”

      “那好吧。”Thomas说,“请多加小心。”

       等到Johnny他们跑远之后,Louis驾着他的棕红色牝马慢悠悠地跟在了Thomas的身边,小男孩和小矮马看起来都有点可怜,他们不够强壮,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好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一样。Thomas的手紧紧拉着缰绳,大有一副从此和小马相依为命、浪迹天涯的架势。

      “您会长大的。”Louis安慰他。

      “五年?还是十年?”Thomas自言自语地问道,“不过还好,我能长大。”

       等到Johnny一行人与Thomas再次汇合时,时间已经逼近下午,那时Thomas正坐在草地上,看到一大群人忙忙碌碌地准备野餐,这时一队马蹄声突然由远及近,不消片刻,Johnny就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或许是因为收获颇丰,Johnny看起来很开心,他一兴奋起来往往会将理智和礼节通通抛诸脑后,一切行为全靠本能驱动。他跳下马,风风火火地朝Thomas走了过来,对他说:“把手伸出来。”

       Thomas迷迷糊糊地伸出两只手,不知道Johnny要做什么。

      “接好了。”Johnny拎着一只棕色兔子的耳朵,把他放进了Thomas的手里。那兔子很胖,力气还不小,他在Thomas的手里扭动着想要逃跑,还好Johnny眼疾手快,连着Thomas的手和兔子一起握住,才没能让那个机灵的小东西得逞。

      被自己的未婚夫突然握住了手,Thomas既没感到不妥也没觉得害羞,他颇为兴奋地问Johnny,“您从哪里抓到它的?”

      “是我的狗找到它的,它追了它好久,眼看着要追上了,这兔子竟然躺倒装死,真是个笨蛋。”接着,他松开了Thomas的手,问他:“有什么吃的吗?我饿了。”

       Thomas递给他一叠牛肉冻和烤鹌鹑,开始用葡萄和覆盆子去喂那只兔子,然而它全然不领情,反而一脸渴望地看着Johnny手里的肉。

     “狩猎很有意思是不是?”Johnny一边问,一边撕下一点肉放到兔子嘴边,而它竟然真的吃下去了。

     即使Thomas根本没有参与狩猎,仅仅是骑着小马绕着森林打转。可此时此刻,那些低落的情绪早已烟消云散。他高兴地看着兔子,回答Johnny“是的,非常有意思。”

      TBC

【1】兰斯洛特、亚瑟王和桂妮维亚的故事应该都比较耳熟能详,传说中兰斯洛特和亚瑟王的王后桂妮维亚一直保持着精神上的出轨(柏拉图恋爱),但也由此间接地为亚瑟王和他的国家带去了灾难。

评论(16)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