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22)

       Thomas回到牧神森林的三天后,牧神带来了一位美丽的女神。

       女神都是美丽的,但各有各的不同,而她明眸善睐、顾盼生辉,一举一动中更添一份楚楚动人的风情。Thomas欣赏她的美丽,却也很好奇她的目的,毕竟他从未见过这位女神。

       牧神似乎打算让他们单独谈谈,因此很快便离开了。那位女神打量了一番Thomas,主动对他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叫赫尔塞。”

       Thomas感到有些尴尬,他知道露水女神赫尔塞是Johnny最为著名的几位情人之一,牧神甚至还对Thomas说起过他们的故事,那时他们是令众神羡慕的金童玉女,几乎所有天神都以为他们最后会结为夫妻,然而这段感情终究像露水一样挥发殆尽、不了了之了。

     “牧神让我来劝劝你,正好我对你也有所好奇。”女神的嘴角带着一丝隐秘的笑容,明亮的眼睛里全是善意的好奇,她不是天后式的复仇女神,她对Thomas并无敌意。“你让他着迷,我很好奇你到底特殊在哪里?”

       Thomas感到好笑又无奈,他反问女神:“那您发现我特殊在哪里了吗?”

       女神摇了摇头,“好像哪里都挺普通的。不过这正好也说明了爱情是多么无理取闹,它就像Clint的脑袋,里面都是毛线团和浆糊。”

       Thomas笑了起来,他们很快就愉快地聊起了天,但女神看起来却毫无劝说之意,Thomas也没有去刻意追问,直到傍晚时分,他们自然而然的分别了。

     “牧神让我来劝你对Johnny死心。可我不认为我有足够的智慧去教一个人做什么或是不做什么。”女神对他说,“更何况众神之父已经把你们分开,难道你连想想他的权利都没有了吗?”

       Thomas若有所思地凝视着女神,“您很同情我吗?”

       女神摇了摇头,“我为什么同情你?因为你是个必死的凡人而我是永生的天神吗?我倒是有些同情Johnny……你只不过会伤心几十年,只要死后进入冥府,喝下勒特河的泉水,就能忘记尘世的一切。而他却是永生的天神,没法左右自己的生死,所以你会是他永远无法释怀的痛。这样看来,倒是做人轻松些。”

       Thomas故意反驳女神,“可说不定他很快会忘记我。去追求新的美人。”

       女神懊恼地看了Thomas一眼,“你这样想?你真的以为神没有海洋般的深情?你总该想想他的哥哥是谁。如果不是Natasha他们拦着,Johnny大概已经来找你了,当然,跟在他身后的将会是天父的闪电和雷霆,而塞拉斯的结局不会比埃葵娜【1】更好……可我仍然劝你不要放弃希望,或许有一天,事情会迎来转机。”

       女神离开后,牧神回到了Thomas的身边,他看着女神离去的背影,缓缓对Thomas说:“即使是这样美丽的女神最后也被他抛弃,你又凭什么以为自己真的能得到他的心。”

       Thomas瞬间明白了牧神的用意,他笑了起来,牧神依旧对人的心思全然无知,他以为女神能让Thomas知难而退,殊不知任何人面对爱人的前任都会生出一种本能般的的攀比之心,反而更加不愿意放手。他回答牧神:“人的寿命很短暂,我随时都有可能死去。可是就像盲人愿意为看这个世界一眼而付出生命那样,只要能和Johnny一起,哪怕是一天都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牧神嫉妒又无可奈何,他生气地对Thomas说:“你别自作多情了,他早就不记得你了。”

       如果是智慧女神Natasha有幸听到牧神的话,大概要完全不顾女神形象而把白眼翻到天上去,Johnny怎么可能不记得Thomas,自他们分开之后他几乎天天发疯,拉着他们几个密友商讨各式各样的计划,从找天后大打感情牌到拉着Thomas私奔到冥府这种烂到极致的主意都通通被他想了个遍,最后多亏了Steve赶来安抚他才没有酿成悲剧。

       因为Steve带来了James,他拥有令人忌惮的预言能力,只用一句话就打消了Johnny的冲动。

“你们还会相遇的。”

       虽然James没有再多说,然而预言总归带来了点希望。仿佛是黑暗中的一点光源,或是水中的救命稻草,使Johnny终于有了喘息的能力,他为这个预言庆幸,却没有意识到James并不是一个太阳神般的预言家,他的一切预测最终都会引向悲伤或毁灭,这是他获得预言能力的限制条件。

       虽然知晓了自己与Thomas终究能有一天相遇,但Johnny依旧无法平静,因为James没有说出相遇的时限,他不知道是一年还是十年,甚至有可能是几十年。众神之父不允许他去见Thomas,天后也不肯帮他,他现在就是一个空有一把救命稻草的溺水者,绝望又满怀希望的等待着施救,却不知道真正的转机什么时候会到来。以前时间只不过是他指尖的细沙,然而现在,生平第一次,他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度日如年。

       几个月后,Clint为他带来了一只白鸽,那是爱神的圣物,机敏而伶俐,Clint说,天父阻止你们见面,但没有阻止你们通信。我想我们可以钻这个空子。

       Natasha也觉得可行,“你曾经说你看过Thomas和鸽子们说话,Clint的鸽子能派上点用场。”

       Clint点头,“你可以把你想对他说的告诉我,我再转告给我的鸽子。它很机灵,隐蔽点应该不会被发现。”

       Johnny靠近了那只纯洁无辜的白鸽,脑海中浮现出他第一次看到Thomas和他们交流时的样子,那是在马背上,那只鸽子站在他的肩头,和他用一种Johnny无法理解的方式交流。那之后他们立刻骑马赶回王宫,前去帮助差点被王后毒害的Jack。

       Johnny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他开玩笑般地问Clint,“我可以吻它吗?”

     “呃……你最好不要对我的鸽子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Johnny注视着那只鸽子,他的笑容消失了,脸上露出了思索的表情。他每天凝视夜空时总会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对Thomas说,然而当他真的有机会一诉衷肠时,他又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或许他明白了当时Steve为什么与James近在咫尺却仍旧无法靠近,因为他们温柔、珍视、真诚地爱着他们的伴侣,以至于宁可自己被思念折磨,也不愿用这爱打扰他们一分一毫。

       可他真的很想Thomas,他爱屋及乌,庇护塞拉斯,保护他的哥哥,他让他的神庙里立起属于他的雕像,命令他的祭司们像对他那样恭敬地朝雕像行礼,他甚至开始同情起了那位卡图的国王,帮他复活了西里尔。因为他需要找到一个发泄口舒缓他难以抑制的感情,所有与Thomas有关的人或物,他都希望他们能够拥有幸福的结局。

       最终,Johnny抬起眼睛望向Clint,对他说:“让它转告Thomas,我很好,还有……我很想他。”

       那天晚上,白鸽带来了Thomas的回信,由Clint翻译给Johnny听。刚开始爱神还会因成为一对伴侣之间交流的桥梁而感到尴尬羞涩,可久而久之他却发现,Thomas和Johnny之间的对话平淡而简单,好像世界在他们的生命中消失了,没有任何值得诉说的趣事或是苦恼,他们传递次数最多的就是那句:“我很想你。”

       Thomas在牧神森林里的日子过得飞快,有时候连他也记不清时间到底过了几个年头。他不会老,他在泉水映出的影子永远都是与Johnny初见时那样年轻英俊,可他的活泼天真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按照常理,一个少年人如果想成长,必须经过无数人事的打磨和责任的洗礼,但Thomas却享受不到这些,牧神却取消了他回到塞拉斯的权利,他不再是一个国家的王子,也不是神的情人和国王的弟弟,他仅仅变成了牧神的羔羊。

       渐渐地,他开始变得沉默寡言,除了Johnny的白鸽,他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兴趣。偶尔他会吹奏起那支芦笛,声音好像哭泣和呜咽,唤起山林的叹息和震动,连动物们都不忍心驻足倾听。

       他在森林中过着茫然无措又浑浑噩噩的日子,而森林之外的世界却早已今非昔比。直到二十年后的一个午后,他第一次真实地触碰到了一个来自外界的信息——通过一种万分痛苦的方式。

       那时他正坐在草地上吹奏着芦笛,突然感受到一阵刻骨的疼痛几乎撕裂了他的心脏,他愣了一下,唇间最后一个尾音化为了一声痛苦的呜咽,静静地回响在荒无人境的林间。

       他的芦笛从手中掉落,眼睛里一瞬间溢满了朦胧的水汽,他不可置信地望向远方——塞拉斯的方向,失魂落魄地呢喃着一个名字。

      “Jack。”

       TBC

【1】一个名叫埃葵娜的王国,因为名字和赫拉的情敌一模一样,于是天后赫拉给全岛送去了可怕的瘟疫。

【2】以及Jack确实……

下一章完结,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

评论(31)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