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12)

     依旧有点微双子,Johnny出现的不多。不过这章以后就基本和Jack say goodbye了。


       Thomas恨不得自己的脚上长着翅膀。他刚一回到皇宫就跳下马拼了命的寻找Jack的身影,活像一只被狮群惊扰的鹿。

       但Thomas知道Jack没事。因为他的内心深处只有恐慌和害怕,却没有难以忍受的痛苦。从小到大,无论他和Jack哪一个人受伤或者生病,健康的那一个往往也会跟着感同身受,寝食难安。当Thomas一个人呆在牧神森林时,他总是尽力保护自己不受到任何伤害,连思念和偶尔的悲伤都是小心翼翼的,因为他不想Jack在塞拉斯和他遭受同样的痛苦、为他担惊受怕。

       最后,他是在花园的凉亭里找到Jack的。那时他正悠闲地坐在一片浓荫下看书,罕见的无所事事、悠然自得。在他的左手边放着一盘沾着水珠的葡萄,他正从中捻起一颗放进嘴里。

     “Jack!不能吃!”Thomas大喊了一声,几乎是一下子扑进了Jack的怀里,他抬起双手紧紧地箍住了Jack脸,胸口因为刚刚的奔跑而剧烈的起伏着,看起来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吐出来啊!有毒!”

        Jack平静地看着Thomas,温和的语气里带了点嗔怪的味道:“怎么跑的满头是汗。”

      “Jack……”Thomas拼命地摇晃着他,颤抖的话音因惊悸和急切而变得破碎不堪,“葡萄是有毒的!是王后下的毒!不能吃,快吐出来!”

      “嘘……”Jack搂住了Thomas的脊背,就像小时候哄他入睡那样对他低声说,“别胡说,Thomas。”

         这时Johnny来了,他走上前,正好对上了Jack云淡风轻的目光。Jack是真正的王子,眼睛里永远带着一丝笃定和沉稳。只需要一个对视,Johnny就知道他必定早已洞悉了一切阴谋,并做出了从容的应对。

         Johnny的手搭上了Thomas的肩膀,他真是吓坏了,颤抖的像风中的芦苇。Johnny只好安慰他:“冷静点Thomas,你哥哥看起来没事。”

        Jack从盘子里拿起一颗葡萄送到Thomas的嘴边,“克里特岛的葡萄,每个人都有。你那份已经送到房间里了。尝尝看?”

         Thomas愣了愣,本能的相信一切Jack给他的东西,他张开了嘴。

       这时,从王宫深处骤然传来了一声惊惧的尖叫声和惨烈的恸哭。Johnny心里一惊,一下子明白了什么。

     “你让人把葡萄换过了?”,他惊讶地问。

       Jack没有回答,他把Thomas从自己身边拉了起来,无不戏谑地看着他用力地揉着自己发红的眼眶。他将Thomas的手拿开,对他说:“别擦了,等会儿有你哭的时候。”

       皮克斯小王子火化的时候Jack和Thomas都在场,他的尸体已经被侍女们一遍遍地洗净,涂上油,穿上华贵的衣服并安放在高高的火葬台上。按照习俗,他的眼睛上放着两枚银币,那是送给冥府摆渡人的酬劳。

       Jack面无表情地观看了整个仪式,他的眼底映着熊熊火焰,一双荡着柔波的眼睛却好像凝成了寒冰。他知道他的父亲正在用不信任地目光盯着他。国王下令要将这件事情彻查到底,但查来查去不过得到了两个无关紧要的小人物的尸体。他的父亲大概是全世界最可悲的当权者,就像一只老眼昏花的狮子,被酒色和安逸磨去了锐利的目光和强有力的爪子,甚至连他的敌人都分辨不清。

       Thomas走在Jack身边,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惴惴不安。Jack搂住了他的肩膀,就像一颗供他倚靠的树那样支撑着他,“别怕。”他说,“我没事。”

      “王后没来。”Thomas靠在Jack耳边小声说。

       “我知道她去了哪里。”Jack了然一笑,“你不需要担心这些事情。今天晚上我会陪着你的。”

       王后没有参加儿子的葬礼,她来到了复仇之神的庙宇。

       她穿着一身黑纱,面部僵硬的像白蜡,除了一双发红的眼睛,在她的脸上几乎看不出任何表情。在献祭了黑山羊后,王后一个人走进了神殿。

       复仇神的庙宇中没有雕像,整个神殿空荡荡的,在夜色的映照下,这里的寂静都仿佛是带着回声的。

      王后朝着神坛跪了下来,她朝着那片虚无伸出了手,用凄厉酸楚的声音低诉道:“执掌复仇与怨恨的神明,在塞拉斯没有人敢叫出你的名字,他们往往都用仁慈之神来称呼你,为你献上丰厚的祭品,建起雄伟的神庙。可如果你手中真的拥有照亮一切的火把,请你出现在我的面前,听一听我的诉求。”

      王后的声音随着内心凄苦绝望的膨胀而越抬越高,那些话语像落在地上的陶罐一样飞溅在神殿的每一个角落里,又被徒然撞的粉碎,形成了久久的回音。

      过了一会儿,从她的身后突然响起了一阵衣料滑过大理石地面的摩擦声。王后猛地回头,看到她面前正站着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年轻人,他像一道阴影一样静静地立在神殿中央,皮肤苍白地像浸过了冬日的月光。

      他有一只金属的左手,手中举着一支火把,而他的右手则握着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但那上面淬炼的不是见血封喉的涂药,而是冥府深处的怨恨和愤怒。【1】

      那是人类连名字都不敢提及的复仇之神。

      王后被吓得瘫软在地,像筛子一样不住地发起抖来,她胸中刚刚还激荡着的怨毒顷刻间化作了恐惧,在复仇的火炬面前,人类的一切罪恶都无处遁形。

       “说出你的诉求。”复仇之神的命令道。

       王后小声嗫嚅着什么,最后突然高声喊道:“是塞拉斯的王子杰克·本杰明杀死了我的儿子皮克斯!我请求您惩罚他!他应该为他的罪行负责。”

       复仇之神走到王后面前,目光中的寒意仿佛能直达人的心底,他举起了手中的火把,用它照亮了王后因怨恨而扭曲的脸。

      “是你下的毒。”他简短地说。

       王后睁大了眼睛,流露出绝望的神情。他看到复仇神弯下腰,将那把匕首捅进了她的胸口,那不会要了她的性命,甚至不会疼痛,但那会让她因无穷无尽的怨恨而发疯,最后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

      “你杀了自己的儿子。”这是复仇之神在王后耳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压完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第二天,Jack身边的女官来请Johnny,说是Jack想见见他。而当他满腹狐疑的来到Jack的寝宫时,发现Thomas竟然不在,看来这算是一次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会面。

       Jack对Johnny很客气,但并不客套。他很明白Johnny不需要那些。他更喜欢那些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的谈话。

     “最近皇宫里出了很多事。”Jack说。

      “我听说了,王后疯了。她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说是她自己下毒害死了皮克斯。”王宫里的人都说王后从昨夜开始就发了疯,当侍女们在神殿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匍匐在大理石地面上,一缕一缕地揪着自己的金发胡言乱语。Johnny当然明白是谁把她变成了这副模样。除了阿伽门农之子俄瑞斯忒斯,还没有一个罪人从James手底下逃脱过。但那幸运儿也是全靠战神Steve的庇护才得以侥幸存活,否则,他的境遇不会比塞拉斯的王后轻松多少。【2】

       “你觉得这只是疯话?”Jack微笑着问。

        Johnny露出了一副兴趣缺缺的表情,“她做过什么她自己心里明白。”

        Jack的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好像在为一首曲子打着节拍,“其实我找你来不是说这个的”,他说。

        Johnny点了点头,露出了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

       “Thomas明天就要回到牧神的身边去。现在局势不太平,我不放心Thomas一个人。我想请你送他回去。”

        Johnny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他挑了挑眉毛,“我以为你非常排斥我接近Thomas。”

        Jack的表情变得晦暗不明起来,他对Johnny说:“我是不愿意你接近他。我怕你的热情会毁了他。”

      Johnny因为Jack的后半句话而发出了一声不屑一顾的嗤笑,“那你还选择我?”他问。

      “因为我觉得热情也会让你明白如何去保护一个人。”Jack说,“但我依旧要提醒你,我的弟弟并不是一个好的追求对象。我想你还不至于愚蠢到以为牧神会微笑着祝福你们的地步。”

       Johnny完全没有听进Jack的任何劝告,他只是对Jack说,“你知道吗?当我认识Thomas后,我觉得他可爱却又有些傻兮兮的,他活了二十年,除了你和一群山羊外一无所有。你们把他当一只小绵羊一样圈养起来,只允许他优哉游哉地在山坡上吃草。他没有作为一个人所能拥有的甜蜜和忧伤。”

      “他是塞拉斯的王子和神的仆人。”Jack强硬地说,他为自己戴上了一副不近人情的冷淡面具,以掩饰他的愤怒和对Johnny微妙的嫉妒,“他有他的责任。他不需要人间的忧伤。”【3】

      TBC

      【1】冬哥的人设参考了复仇女神墨格拉,据说这位女神就是一手持火炬照亮人间所有的罪恶,一手持涂满怨恨的匕首,当匕首捅进罪人的胸膛后,罪人会因悔恨而发疯。此外冬哥的人设其实还混合了冥后和死神。

     【2】俄瑞斯忒斯出身悲剧般的怀特柔丝家族,他的父亲阿伽门农被母亲和母亲的情人杀死,他本人又杀死母亲和母亲的情人为父报仇,因此犯了弑母重罪而被复仇女神纠缠,最后多亏雅典娜帮助,拉了圣山上的诸神为俄瑞斯忒斯有罪无罪进行投票,最后以雅典娜关键性的一票宣判其无罪。这里的设定是Steve为其提供了庇护,这个在盾冬的章节里会继续提及。

      【3】阿【一】波罗爱上了少女玛尔珀萨,把她从她的情人伊达斯身边强行夺走。伊达斯拿上弓箭乘飞车追赶阿波【一】罗。天父让玛尔珀萨自己选择跟谁走。玛尔珀萨选择了伊达斯。她说“我是凡人,需要人间的忧伤。”这里直接代指爱情啦。顺说阿【一】波罗这个倒霉蛋啊,明明英俊又有才华,但就是有无数人为了逃避他的爱情变成柏树、变成月桂、跳河自尽、跳海自尽……为啥呢……

评论(20)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