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盾冬】失而复得(11)(完结)


      “Steve,Winter去他家郊区的别墅了,他说他出事前的东西都存放在那里,我怕他再受刺激。”

      “你快点赶过去,具体地址我已经发给你了。Winter说他想一个人静静,但我觉得一个人胡思乱想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你现在出发了吗?Winter虽然看起来是那个样子,但其实内心很脆弱!他家别墅靠海!”

        Steve手一抖,差点没拿稳手机,他揉了揉眉头,急躁又不安地回答:“Natasha,我就快要到了。你别吓我可以吗?我已经很担心了。”

        Steve挂断了电话,立刻开始用Yandex地图定位Natasha给他的地址,彼得堡毗邻芬兰湾,与赫尔辛基隔海相望,许多富人们都在海边拥有自己的别墅。但他们通常选择在夏天的时候偶尔去别墅消暑,而十二月的彼得堡阴冷潮湿,刺骨的海风能吹进人的骨头里,即使景色再好,也很少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去海边受苦。

        Steve最后是在空旷无人的沙滩边找到Bucky的,那个时候海水已经开始涨潮,墨色的海水一下下地舔舐着宽阔的海岸线,Bucky一个人坐在沙滩边,出神地凝视着远方,他的身边散落着一些冰淇淋盒,手里还稳稳地捧着大半盒新开封的冰淇淋。

      “Bucky。”Steve走到Bucky身边,皱着眉在一堆空盒子里给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他轻声问Bucky,“冷不冷?”

        Bucky面无表情地转过头,明亮的蓝眼睛在夜色中几乎变成了深邃的黑色。看到Steve,他既不觉得喜悦也不觉得悲伤,他只是诧异,在那些争吵和摊牌后,Steve见到他后第一反应竟然是关心他冷不冷。

       其实Steve在远处看到Bucky手里的冰淇淋后还是有点欣慰的,因为他真的很怕Bucky会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酗酒,最后做出什么让两个人都后悔的傻事。直到他坐到Bucky身边,那辛辣浓烈的伏特加味不怀好意地提醒着Steve自己有多么天真,好吧,伏特加口味的冰淇淋,在俄罗斯不算新奇。

       Bucky摇了摇头,转回头继续凝视着海洋,好像Steve是一只误落在他身边的海燕,没什么值得可关注的。

        Steve伸手去握Bucky的手,不出他意料,那只手冷的像冰雕,他叹了一口气,对Bucky说:“Bucky,我们回去好吗?这里太冷了。我怕你会生病。”

        Bucky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对他说了第一句话:“那些东西没有了。”

      “什么?”

      “我本来想来这里找我以前的那些东西。我想既然我给你写过信,那么我肯定会保留着你给我的回信。我记得我的叔叔把那些东西收在这附近的别墅里的……”Bucky深吸一口气,声音里带了些酸楚,“但前几年屋子失火,把那些东西都烧没了。我的叔叔怕我难过,也就没告诉我。”

      “Bucky……”Steve柔声安慰他,“我说过,回忆不重要。那些回忆是很美丽,但它们都已经过去了。七年前我以为我永远都见不到你了,我把所有和你有关的东西都收藏的很仔细,我的家就像一个Bucky博物馆,但那是因为你不在了,我需要回忆支撑我度过那段艰难的时光。可现你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那些都变了不重要了,因为我可以和你一起创造新的回忆,你明白吗?”

       Bucky垂下眼睛,失落地说,“可我并不是你爱的那个Bucky。你和我呆的越久就会发现我们越不一样。”

      “Bucky。”Steve打断了他,“你失去了记忆,可你的叔叔婶婶依然把你接到了他们身边,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那样照顾。你没有拒绝他们的帮助不是吗?Natasha是你高中的同班同学,当你再次回到彼得堡的时候,你们很快建立了友谊,她现在依旧是你的好朋友,而你从来没有怀疑过她的友情。”

      “那不一样。”Bucky说。

      “为什么不一样?我不仅是你的恋人,我也是你的家人和朋友。他们可以继续照顾你、爱你,为什么我就不可以?你在因为命运的不公而惩罚我。那对我很不公平。”Steve低下头,声音里的苦涩几乎把Bucky吞没了。

      “Steve……”无论是以前的Bucky还是现在的Bucky,他们都无法忍受让Steve受到伤害。尤其是这种伤害还是来自于他们自己。Bucky内疚地抚上Steve的肩膀,颇具安抚意味地蹭了蹭,好像两只互相安慰的小动物,用最温柔的方式抚平对方的伤口。

       然而Steve很不领情,他甚至连一个受到安慰的表情都没给Bucky。

     “Steve,我的错。”Bucky心疼地慢慢揽过Steve宽阔的肩膀,他们现在角色颠倒,完全变成Bucky在安慰人了,“我总想着自己很委屈,但没有顾忌你的感受。其实你受到的伤害不比我少。”

        Steve依旧一言不发的低着头,Bucky有些紧张,他想自己不会把Steve惹哭了吧。

      “Steve,看着我好吗。你这么大块头装鸵鸟一点都不像。”

      “你说过要拯救我,”Steve闷闷地说,“结果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原地。”

      “我不是个好骑士。我很抱歉。”

      “我也有错。我隐瞒了一切,足够判死刑了。”

      “不不不Steve,我没有把你判死刑。充其量是死缓……”有那么一刻,Bucky突然觉得自从遇到了Steve,他的语言系统就没正常运转过。

      “我是说……我是说……”Bucky想试图从自己的大脑里找到一句适用的话,却徒劳无获,最后他释然地叹了一口气,自暴自弃地对Steve说:“我们可以给彼此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Steve的滤镜再一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它告诉Steve,这是世界上最甜蜜的邀约。

        Steve的表情柔和了,他伸出手一把将Bucky紧紧地搂在了自己的怀里。Bucky被Steve突如其来的拥抱撞翻在了沙滩上,Steve干脆和他一起倒了下去。月光温柔地照亮了Bucky嘴角一丝小小的微笑,他对Steve说:“公开场合和同性搂搂抱抱,早晚一天我会被警察当成变态抓进警局。”

      “在你的监狱旁边肯定会有我的一个位置。”Steve说,“因为从今以后你的一切快乐和悲伤都有一半属于我,我会陪着你,直到时间的尽头。”

       ……

     “航母在下坠,在解体,但Steve知道自己已经再一次地拯救了世界。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哪怕冬日战士咆哮着一拳又一拳地砸到他的脸上。但他并不感到害怕,他甚至是喜悦的。他曾经没能救得了Bucky,这足以让他悔恨终身,但现在他却再一次见到了他的朋友,哪怕这将会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但他很高兴生命中的最后一个画面会是Bucky的眼睛。。

     ‘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时间的尽头。’他微笑着说。”

       Bucky合上了电脑,他深知这远远不是故事的结局。但时间已经很晚了,Steve多次提醒他要按时休息。

    “你已经完成它了?”Steve问,他走进卧室,低头吻了Bucky。

    “还早着呢。我想如果你有空的话或许可以为它配几张插图?不过记得不要画成我的脸。”

       Steve笑了起来,他弯下腰从身后抱住Bucky,将脸颊贴在他半长的棕色卷发上,“除了你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画谁,如果你怕别人认出来,或许可以在冬日战士的脸上添点战斗迷彩,那会很可爱,像只浣熊。”

     “别让我再想起那个化名了。”Bucky冷酷地好像西伯利亚的冰雪,“那一点也不酷。”

       几天后,圣彼得堡下了一场大雪。

       虽然雪天为行人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大部分俄罗斯人却对雪景欣喜若狂,早在一个月前就有人抱怨起彼得堡今年的雪量为什么这样少,是不是因为冬天忘记了自己是冬天。

       当Bucky从教学楼走出来的时候,他发现Steve正站在河边等着他。他举着伞,就像他们重逢的那个夜晚那样傻乎乎地看着涅瓦河发呆。

       天空依旧是阴霾的,这座城市依然在下降,每个人每天都有着数不清的麻烦事儿,而且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但Bucky突然发现,他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变得糟糕,因为他知道Steve在等他。

       Steve从过去向Bucky走来,在前方等待着他,他们将一起去未来。

       Bucky笑了起来,他朝Steve走了过去,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了他的头上,但他并不介意,俄罗斯男人从不在雪天打伞。

       “Bucky。”Steve把雨伞举过他的头顶,为他拂去了头发上的雪花。

        “甜心。我想吻你。”Bucky扬起下巴,蓝色的眼睛里闪着动人的光彩,他就像每一个彼得堡男孩儿那样,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永远都那么理直气壮。“别揍我。”他靠在Steve耳边小声说。

      Bucky勾住了Steve的脖子,迫使他微微低头,他把自己的嘴唇贴在了Steve的嘴唇上,好像植物在汲取着阳光。

     在他们身后,是古老庄严的教堂、宽阔宁静的河水、和似乎几个世纪都无法消融的冰雪。

      但Bucky知道,在那些冰雪下,依然隐藏着希望。【1】

      END

       

   【1】这句话来自一首歌,Игорь Корнелюк – Город, Которого Нет(不存在的城市)

     后记:终于完结了!其实这篇在构思中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希望看到这里的GN们不会觉得坑爹。感谢一直在给我点赞和评论的小伙伴们,你们太可爱了。希望这篇文能给你们带来一点点快乐。刚刚萌盾冬几个月,对两个人性格的把握并不太理想,写东西也比较随心所欲。我会努力加油,下个脑洞见。顺便附赠你们几张美丽的涅瓦河,也就是冬哥与队长相遇的地方。依次分别为清晨状态,普通状态和夜晚状态。





      

评论(17)

热度(5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