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9)

       竞技比赛过后是一轮盛大的宴会,所有优胜的选手都来到皇宫,尽情享受节日才会呈上桌的美酒佳肴。酒过三巡后,王后的哥哥,国王的得力辅臣突然举杯站了起来,高声说:“敬国王与王后。塞拉斯的太阳与明月。”

    “敬国王与王后。”人们纷纷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紧接着,他又说:“敬皮克斯小王子,日与月的子嗣,塞拉斯最夺目的星辰。”

       大厅里的气氛骤然冷了下来,人们捧着酒杯面面相觑。除了几位王后的家族成员举杯附和,大部分的年轻人和那些战功赫赫的将军都在为Jack抱不平。塞拉斯尚武,他们身为战士,对战功卓著的Jack充满了认同和尊重。而王后的哥哥在他们看来不过是一介弄臣,靠裙带关系爬上高位,根本不值一提。小王子皮克斯不过是一个连弓都拉不开的毛孩子。如今王后的哥哥竟然完全无视了Jack,将自己的侄子捧到了仅次于国王与王后的位置,这让所有人都愤愤不平。 

       但Jack却依旧是波澜不惊的。他才二十岁,但从不将表情挂在脸上。他就像山巅的云一样神秘莫测,又如同天平中间的尺度一样恰到好处。而在没人看到的地方,他的双胞胎弟弟偷偷握住了他的手腕,那使他感到平静。

       最后站出来的则是Johnny。他既是塞拉斯的客人,又是这片国土的恩人。他想如果在场所有的不平和愤懑需要一个人来为它们打开宣泄之口,那么由他来出面则再合适不过了。于是他突然站了起来,朝Jack举起了杯子,带着玩世不恭的笑容,却郑重其事地说:“敬塞拉斯卓越的战士,为战神所眷顾的王子。”

       他瞬间得到了所有人的响应,人们纷纷向年轻的王子送去他们真诚的祝福和赞美。而 Jack则诧异地望了一眼Johnny,又立刻轻轻地转开了目光。

       宴会上的插曲让Thomas有些心神不宁,他虽然没有经历过复杂的皇室斗争,但他不是傻子,他知道王后的家族在针对Jack,而他却一点也帮不上忙。甚至连陪伴在Jack身边支持他——这样简单的事情他都做不到。

       可是,如果Jack有了一个值得信任的伴侣,那么一切就会好很多。

       他这样想着,突然问身边的侍女,“芙蕾雅,你说Johnny这个人怎么样?”

       侍女愣了一下,她斟酌了片刻,回答小王子:“他是一个优秀的年轻人。”

       Thomas笑了起来,“你别怕。我不会把你说的话告诉Jack,我只想问你,你觉得Jack和Johnny相处的怎么样?”

       Thomas和Jack的气质虽然已经千差万变,但有些时候依然非常相似,芙蕾雅看到小王子的笑容,一下子联想到了她真正的主人,情不自禁地主动回答道:“自从Johnny来到王宫,几乎与王子殿下形影不离。”

      “谢谢啦。芙蕾雅。”

        Thomas想去找Johnny说几句话,正好Johnny也来找他,两个人在门口打了个照面,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今天是满月,塞勒涅将柔和的微光同时带给凡人与天神。Johnny知道她银色的马车此刻必定正在天空中飞驰。因为她赶着前往卡里亚的拉特穆斯山,那里长眠着她不老的爱人。【1】

      Thomas很少一脸心事重重地找Johnny说话,那让他好奇小王子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或是单纯被他那个看起来很不好惹的哥哥责骂了一顿,急需Johnny柔情蜜意的抚慰。

      “谢谢你今天帮Jack解围。”Thomas突然说。

       “这没什么。大家都为Jack抱不平,只不过需要有个人站出来当出头鸟。我很愿意效劳。”

       Thomas点了点头,他目光闪烁地看着他的朋友,有点不好意思地问:“希望你不会觉得我唐突。我听到了一个传言,是关于你的。据说你虽然打败了九头蛇怪,却没有向国王索取一分一毫的报酬。很多人说……那是因为你爱上了这里的一位贵族。我想问你,这是捕风捉影还是确有其事?”  

        Johnny笑了起来,他情不自禁地看了一眼天空,看来他那个背着弓箭的朋友已经为Thomas拂去了心中的迷雾,使他明白了Johnny对他感情。“当然是确有其事,我不在乎财富,我只想他能高兴。”

        Thomas欣慰地点了点头,看起来非常的高兴,不过他似乎仍有些顾虑,他对Johnny说:“在我小的时候,听牧神讲过一个故事。米诺斯岛的公主阿里阿德涅爱上了英雄忒修斯,为了助他除去米诺陶疯牛,她借给忒修斯毛线球和剪刀帮他通过迷宫。后来忒修斯带着阿里阿德涅逃亡,当他们途经纳克索斯岛的时候,命运女神在梦中告诉忒修斯,他们的爱情并不受众神的祝福,如果他们强行在一起,只能带来厄运。忒修斯醒来后叫醒了同伴,在黎明时驾船离开了小岛,把阿里阿德涅一个人留在了那里。我们都无法违抗命运的安排,可我想知道,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2】”

        Johnny凝视着Thomas的眼睛,他想他的小情人大概是想到自己对牧神发下的誓言而惧怕受到惩罚。但他想告诉Thomas,不要害怕。他不是凡人,他的父亲是众神之父,母亲是众神之母,他是圣山的主神,而山羊只不过是粗野的林神,他的意见根本无足轻重。

       “你放心。”Johnny压低了声音,使他的甜言蜜语听起来更为深情,”无论命运如何苛刻,我都不会放下我所爱的人的手。”

       Thomas释然一笑,“我知道这很难,你将会遇到很多的阻碍和困难。”那些明枪暗箭,Thomas想,还有那些责任与和义务。它们很沉重,需要你和Jack一起去面对。

       “但那都比不上和所爱的人在一起所带来的快乐。”Johnny说。

       “我不懂什么是爱情。”Thomas感动地看着Johnny,“可或许你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答案。”

        “我发誓。”Johnny轻声回答道。

         Thomas喜悦又幸福地点了点头,“谢谢,那么,请你像你所说的那样勇敢,牢牢抓住Jack的手。永远都不要放开。”

         Johnny愣住了,在那一刻,他无奈地望着Thomas,把爱神Clint在心里骂了一万遍。

         TBC

 【1】卡里亚的拉特穆斯山的山洞里长眠着满月神塞勒涅的情人恩底弥翁,因为塞勒涅的姐妹黎明女神厄俄斯告诉她,请求神赐予凡人永生是不可能的,于是塞勒涅请求宙斯让恩底弥翁永远沉睡,这样他既不会死去也不会离开自己。

 【2】这个故事的后续是,酒神狄俄尼索斯爱上了阿里阿德涅,而后者也接受了他的感情。酒神送给了他的新娘一顶灿烂的冠冕作为定情信物。但不久后阿里阿德涅就病死了。

      PS之所以Thomas如此迟钝,是因为神的仆人是不可以和凡人结合的,这是常识,所有人都知道。他以为Johnny也明白。所以他也没想到还会有人明知故犯。

评论(1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