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7)

    这章过渡

 

       Jack和Thomas是一对双生子,母亲在他们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在那之后,国王重娶了一位高贵美丽的新娘,新王后不喜欢两位小王子,久而久之,连国王都开始对他们不闻不问。

 

       没有父母的呵护,双生子只有相依为命。弟弟Thomas性格像故去的王后一样温和敏感,而哥哥Jack则刚强果决。但他们两个长得实在是像极了,有的时候Thomas会偷偷穿起Jack的衣服,而Jack则打扮成活泼的弟弟,当他们一同出现在宴会上时,就连他们的父亲都没能把他们分清。

 

       当他们十岁的时候,王室的老师开始教授他们狩猎。有一天Thomas病了,虽然不算太严重,但他就是赖在床上不想上课。他拉着哥哥的手,一边装病一边不依不饶地撒娇,说要是有只毛绒绒的小活兔子抱在手里,病大概很快就好了。Jack拿自己的弟弟没有办法,他帮Thomas拉了拉被子,答应他一定会抓只兔子回来。

 

       Jack是个天生的好猎手,他的弓箭又稳又准,脚步轻快,又懂得掩藏自己的行踪,猎到动物不算难事。但抓活物就不一样了,森林的动物机敏过人,一般很难靠近。他盯了一只兔子好久才有那么一点点可趁之机,但兔子跑的太快,不一会儿,他就被带到了一个陌生的角落里,而老师和侍卫们也早已被他远远甩在身后了。

 

       这是一片灌木丛,周围生长着茂密的榆树,阳光从枝叶的缝隙间小心翼翼地透出光来,照出了雏菊丛里兔子肥硕的背影,Jack谨慎地盯着那只兔子,小心又轻缓地迈着步子,一点一点向它靠近。然而就在他差一点就能得手的时候,一只粗壮的手臂突然拎住了那只兔子的耳朵,把它从草地上拽了起来。

 

       Jack惊恐地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高大强壮的怪物,他的下半身掩映在草丛间,而裸露的上半身布满了强壮的肌肉和棕黄色的毛,然而令人吃惊的是,他竟然长着一对羊角,和一张山羊一样的脸!

 

       Jack怕极了,他呆立在原地,全身发抖,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但那怪物并没有为难他,他从草丛中走了出来,露出了两只属于山羊的腿,它们看起来非常的有力,踩在地面上发出动物一样的声音。怪物来到Jack面前,弯下腰,把手里的兔子递给了他。

 

       怪物的动作很温柔,看起来也没什么恶意。Jack大着胆子把那只兔子接到怀里,磕磕巴巴地和对方道谢。

 

       那个怪物朝Jack笑了起来,那本应该是一个善意的表情,可在那张山羊脸上却显得说不出的古怪可怖,Jack吓得转身就跑,最后在林间的一条岔路上遇到了前来寻找他的侍卫,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Jack回到王宫后便把小兔子送给了Thomas,小王子惊喜极了,几乎天天抱着兔子不撒手,病也很快好了起来。

 

       Jack原以为日子会这样继续平淡无奇的过下去,直到有一天,王宫里突然传来了一个消息。牧神来到了塞拉斯,向国王索要一个塞拉斯男孩做他的仆人。现在整个塞拉斯上下陷入了极度的恐慌和混乱,国王已经派出侍卫挨家挨户的搜罗十到十五岁的男孩,好从中选出一个让牧神满意的对象。

 

       从那一刻,Jack就知道,牧神找的男孩是他。

 

       Jack怕极了,他不敢和父亲主动承认,他侥幸地想,说不定牧神会挑选其他男孩做仆人呢?这样他就不用和Thomas分开了。但时间过了好几天,牧神依旧呆在塞拉斯不肯走,全城上下的男孩都被他挑选遍了,没有一个是他要找的那个。

 

       这个时候,王后装作心不在焉地提醒他,塞拉斯的国王有两个儿子,都只有十一岁,或许会让牧神满意。牧神立刻要求见一见两位王子,国王惧怕神的权威,想都不想便同意了。一位曾经受恩于先王后的侍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Jack,让他赶快带着弟弟离开塞拉斯,到他们外公的城邦避避风头。他们外公只有这么一对小外孙,一定会接纳他们的。

 

       Jack在一言不发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过了一会儿,他看到Thomas正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想哭又不敢哭。Jack感到心里一阵难过,走上去把弟弟一把抱在了怀里。

 

       Jack在一瞬间冷静了下来,牧神毕竟是一位神,他拥有凡人所不具备的力量和能力。这不是随随便便跑到哪个城邦呆段时间就能解决的,为了那些无辜的百姓,他们必须让牧神满意。但如果Jack跟牧神走了,Thomas只能一个人留在王宫里,父亲对他们漠不关心,新王后又心存敌意,Jack很害怕单纯的Thomas会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可如果让Thomas跟着牧神走,即使Jack很可能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弟弟,但起码他会活下去。况且牧神只见过他一面,他们兄弟如此相似,不会留下任何破绽。

 

       Jack捧住Thomas的脸颊,用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对他说,“Thomas,记下我现在所说的每一句话,一会儿照我所的做。否则我们都会没命,记住了吗?”

 

       Thomas顺从地点了点头。

 

       很快,侍卫来接他们了。Jack让Thomas抱住那只兔子走在他的前面,他们穿过幽长的回廊来到了明朗宽阔的大厅,牧神和国王夫妇正坐在那里,国王怯弱地看着牧神,额头上满满的都是汗。而王后则事不关己地坐在椅子上,目光漫不经心落在大厅的另一端。他们没有一个人在关心兄弟俩的安危。

 

       Thomas一看牧神的骇人模样就不敢继续向前走了,他回过头,踯躅地看着Jack,小声地恳求着什么。Jack没有办法,他一狠心,伸手推了Thomas一把,将他一个人推进了大厅。

 

       牧神带走了Thomas。

 

       刚开始的几年,Jack再也没见过Thomas。他在王宫中一下子变得孤立无援起来,王后对他表现出了更多、更明显的敌意,而这种敌意伴随着她第一个孩子的降世而达到了顶点。王宫是政治家的角斗场,而Jack则被过早的推到了角斗场的中心。

 

       后来,在十七岁那天,他又见到了Thomas。他们现在变得很不一样了,虽然两个人还是长得很像,但只要细心些,几乎所有人都能将两个人分清楚。

 

       Jack当时几乎惊呆了,他在Thomas离开的时间里经常会看着镜子,想象着他的弟弟会在时间的流逝中和他一起长大,而当他真的看到Thomas的时候,他却感到前所未有的陌生,甚至几乎认不出他来了。

 

       但Thomas依旧像以前那样温柔单纯,他依旧喜欢围在Jack身边撒娇。他说牧神对他很纵容,他以前很惧怕他,但现在不会了。牧神满意他的表现,给了他十天的时间让他回塞拉斯看看,因为他太想念Jack了,连吹得芦笛声都是忧伤的,那几乎把整个森林里的动物都感动了。

 

       Thomas还说,他现在成为牧神正式的仆人。牧神给了他永恒不老的青春,他的外貌将永远留驻在十七岁,直到他死去的那一天。

 

       Jack感到心里五味陈杂,但他很高兴他当年的决定还不算太错,如果Thomas留在塞拉斯,大概早就被王后流放了。而现在,Thomas看起来还是挺快乐的。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Thomas渐渐开始变得躁动不安起来,他开始抱怨起和牧神的生活多么单调无聊,他开始提出很想去周围的城市看看,多认识一些和他一样的普通人。刚开始Jack对这些话并没有过多留意,直到Johnny突兀的出现在他们面前,Jack这才意识到,Thomas是一个年轻人,他有自己的情感和欲望,他会被追求,他甚至可能爱上一个人。

 

      Johnny明知道Thomas是神的仆人,却依旧那么肆无忌惮的表达着自己对Thomas的兴趣。而Thomas竟然也毫无警惕,反而和他越走越近。Jack很怕Thomas早晚有一天会越界,做出无可挽回的事情来。

 

       这种担忧在一天晚上变成了一场噩梦,Jack梦到牧神震怒,在塞拉斯降下瘟疫,连Thomas也没能幸免,最后被羊角捅穿了肚子。那天Jack是在一身冷汗中醒来的,直到他意识到那是一场梦,才稍稍定下心神。

 

      Thomas被他吵醒了,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问Jack是不是做了噩梦,需不需要他的安慰。

 

      Jack问他,“Thomas,你和Johnny是朋友吗?”

 

       Thomas不明所以的点点头,“是朋友啊。”

 

       “只是朋友?”

 

        Thomas笑了起来,“怎么了?我知道你不太喜欢他,但是他人挺好的。”

 

        Jack摇了摇头,他让Thomas躺在他的大腿上,一个人出神地想着事情,过了一会儿他对弟弟说,“虽然牧神很温和,但他始终是一位神。你一定要谨慎,不能触怒他。”

 

      “我明白。”Thomas伸手环住Jack的腰,“我是他的仆人,必须对他忠心不二。牧神让我发誓,让我不能把心献给任何凡人。你们为什么都在担心这个?我只是想多出去走走,总在一个地方呆着太闷了。可你很忙,其他人好像又很怕我。只有Johnny愿意和我亲近。”

 

       过了一会儿,Thomas安稳地睡着了。Jack的手覆在他的头发上,无意识地轻轻卷弄着他棕色的卷发。他的弟弟已经二十岁了,他拥有无限的青春,却丧失了自由和享受青春的权利。

 

     “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他低声说,“但这是我当时为了保护你所能做出的唯一的选择。”

 

       TBC

评论(26)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