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盾冬】失而复得(10)

   这章狗血


       Bucky曾经跟他的婶婶说起Steve有多么好。

       自从父母去世之后,叔叔和婶婶就成为了Bucky唯一的亲人,叔叔为人内敛,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然而婶婶却是一个开朗热情的女人,她用百般的包容与温柔呵护着Bucky,陪他一起走过那段并不美好的岁月,因为Bucky失去了对父母的记忆,所以他一直把婶婶当做自己的母亲。当Bucky和Steve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之后,除了Natasha,婶婶是他第一个通知的人。

       他在电话里激动地对那个疼爱他的女人说,“Steve是那种打着探照灯都找不到的好男人。而且那不是一种空洞的好,他有一种温暖人心的魔力。当你站在他身边的时候,会莫名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他给了我方向和勇气。”

       婶婶笑了起来,她宠溺地打趣Bucky,“但愿你说的不是一位神父,蜜糖。”

      “怎么会?他看我的目光甜蜜又深情,就好像他已经认识了我很久很久,并且打算陪我到天荒地老。我感到自己很幸运,真的,万分幸运……”

       Bucky想,他真是傻得可怜。怎么可能突然有一个人像看失而复得的珍宝一样看着你?Steve Rogers人生中遇到的优秀的人不在少数,相比较于他们,他的优势在哪里?

       大概是一张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脸,和一个没有过去、几乎像空白一样的,可以肆意涂抹的人生?

       突然,Bucky的耳边响起了淅沥的雨声,他茫然地凝视着窗外,看到雨水如泪痕般在玻璃上留下了斑驳的痕迹。他想起Natasha说过,彼得堡伴随着痛苦而生,它的泪水多到流不完。

       Bucky转过头,凝视着Steve。他倒是不想哭,但是他很想把他的男朋友揍哭。

     “James,听我说……”

     “我看了你的信。”Bucky粗暴地打断了Steve,“Bucky就是你的初恋,对不对?”

       Steve点了点头,隐瞒已经让他痛苦,他不想欺骗。

     “他离开后,你们一直有通信?”

     “对。”

     “他消失之前曾经邀请你来彼得堡?”

     “对。”

     Bucky看着Steve,声音里带着几不可闻地颤抖,“你来这里,也是为了他?”

       Steve只能承认。

       Bucky深吸一口气,他的头很疼。他痛苦地扶着头,自言自语起来,“你说过我们长得很像。”

      “James?”Steve赶忙走到Bucky身边,焦急地朝他伸出手:“别想太多。”

      “放开我!”Bucky发出一声怒吼,他挥手推开了Steve,猛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故事很好Steve,很悲伤,但很美丽。可结束了。”他的喉头动了动,凄怆地说,“故事结束了。”

      “James!故事没有结束,求你听听我的解释。”

      “没必要解释任何事情Steve,我能自己搞懂一切。”

      “James……”

      “我是成年人了Steve……”

      “James!”

      “你没必要……”

      “Bucky,听我解释!”Steve大声地打断了他。

       Bucky感觉自己被狠狠地捅了一刀,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你叫我什么?”

     “故事没有结束。”Steve说,“七年前我以为Bucky在一场海难中丧生,曾经为此消沉了很久。但七年后我再次遇到了他,在凌晨一点的涅瓦河边,他醉醺醺地朝我走过来,吻了我。我当时以为自己在做梦,不,连做梦都不会这样好,我竟然真的又见到了他。可是他却好像完全不认识我……”

       Bucky失魂落魄地摇了摇头,轻声说,“这不可能。”

     “他的朋友告诉我,他的头部受过很严重的伤,为了不让他再受到刺激。我装作自己是个陌生人一样重新和他结识,这真的很难,我必须小心翼翼地和他交流,收敛自己的感情。但那个时候我经常想,还有什么比Bucky还活着更重要。就算一辈子只能和他做普通朋友我都愿意。但他找到我,用世界上最甜蜜的方式告诉我他想拯救我……”

       Steve凝视着Bucky,像害怕惊吓到什么那样把声音放的柔而缓,“从始至终,我都只有你一个人Bucky。”

      Bucky露出了一个疲惫的苦笑,“你是说,我就是Bucky?”

      Bucky感觉自己好像突然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巨大糖块砸傻了,Steve突然告诉他,他就是那个让他念念不忘的小鹿。而Steve来到俄罗斯,就是为了能够与他重逢。这桥段幸运甜蜜到不可思议,好像上帝突然大发了慈悲,打算用这种方式补偿他们曾经经历过的痛苦。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他不是Bucky。

     他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亲人和同事们都叫他James,Natasha和他的学生们都戏称他Winter。他从来不记得自己是Bucky,他也不记得自己曾经认识Steve,他没有那些回忆。他没有Bucky开朗乐观的灵魂,那些等待和爱是属于Bucky的,不属于他。

      “我不是Bucky。”他平静地说,“你回忆里的Bucky很完美。他开朗,风趣,幽默,会照顾人。他喜欢美式快餐和松饼。但那不是我。我曾经努力回想起以前曾经发生过什么,但是我想不起来。Steve,我完全不记得我曾经爱过你。我的叔叔把我带到了陌生的地方,我在那里重新建构起属于James Barnes的人生,在Bucky的墓碑上。”

       “你是Bucky,”Steve坚持地说,“即使没有了记忆你依然是他。我能感觉到你们有一样的灵魂。记忆不重要Bucky,重要的是……”

        “不要叫我Bucky!”他发出幼狮一样嘶哑地咆哮,目光中几乎要迸发出恨意,他感到自己的脑袋越来越疼了,他想他需要一些药物,或者是家里的那些酒精。

     “我想我们需要冷静一段时间Steve,请你给我一些时间。”

      Bucky推开了房门,把Steve留在了那间刚刚发生过争吵的公寓里,他在离开前看到了Steve恳求的神色和痛苦的目光,那让他内疚而心碎,他想起他的梦境,那个忧伤地质问他,“为什么不来找自己”的模糊的侧影。

      Bucky回到了家,他从酒柜里拿出了一瓶伏特加,但最后又把他放了回去。Steve总是说,过量的酒精饮用对身体无益,对现实也一点帮助都没有。Bucky想,他一个美国佬当然不懂伏特加的好,常年阴冷潮湿又没暖气,当然要来点烈酒暖暖身体。但自此之后,Bucky就真的没有再碰过一酒。

        过了一会儿,Natasha打来了电话,Bucky想都没想就接了起来,电话里的Natasha似乎很着急,但依旧维持着平日犀利精准的形象,“谢天谢地你接电话了,Steve被你吓的半死。”

     Bucky无语地抚上额头,声音沙哑地对Natasha说 ”你们能不能别把我想象的那么脆弱,我又不是高中生。失恋了就去自杀。”

      Natasha沉默了片刻,对他说,“其实你没必要想太多。你就是Bucky。”

      “我才不是。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酷。”

       “如果你真的介意,干脆就把Bucky当成一个陌生人。你又不是第一次知道Steve心里有他。”

        “Nat,那不一样。”Bucky喃喃地说,“我曾经觉得,不管Steve喜欢谁,那个人已经不在了。而我们却天天见面,总有一天我能带Steve走出那段阴影。但现在,我发现我会永远提醒着Steve关于Bucky的一切,那让我一时有些无法接受……”

      “但你这样对Steve很不公平。”

       Bucky叹了一口气,“我知道Nat,我想一个人好好想想。我家在郊区有栋房子,那里收着我之前的一些东西。我想去那里看看,帮我跟学校请个假。我不想冷静回来之后丢了工作。”

      TBC

评论(5)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