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6)

       无法概括本章主旨


       当Jack回到寝殿的时候,Thomas正在和Johnny聊天。

       Johnny俯下身子,笑眯眯地靠在Thomas耳边说话,他们的距离很近,声音也压得很低。Thomas被那个能言善辩的男人吸引了,他明亮的眼睛和嘴角的笑容透露出他正兴致勃勃,而那对他的谈话对象来说无疑是一个有利的信号。于是Johnny得寸进尺起来,他随意地把一条胳膊搭在了桌角,看起来好像把Thomas整个人圈在了怀里。

       Jack被实实在在的惹怒了,他下意识地想找来皇宫的侍卫,让他们把这个无耻的混蛋装进塞满石头的麻袋里,然后扔到海里去喂鲨鱼。他甚至听到自己毫无理智地厉声责问身边的侍女,“他怎么会在这儿?”       

       Jack把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侍女们惊慌地低下头,Thomas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不知所措看着他,而Johnny则懒洋洋地站直了身子,露出了一副意兴阑珊的表情。

     “Jack,你忙完了?”Thomas小声地问,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的。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形成了一种微妙而有趣的对比,Jack是王子,完美的好像大理石雕塑,而Thomas则无拘无束,他像是湖水、树木、云彩、芦苇、微风,好像完全是自然的造物。他们如此截然不同,以至于Johnny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从圣山上掉下来摔坏了脑子,才会两次认错他们。

       Jack的目光扫过Thomas,最后又落在了Johnny身上。“你没有遵守你的诺言。”他冷冰冰地说。

       Johnny得意洋洋勾起了一个笑容,他走到Jack面前,把那快裹着复仇神头发的丝绸朝他自然地一递。“我拿到了。”         

       Jack瞥了一眼Johnny,“你想告诉我你只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拿到了这个?你把我当傻子耍。”

       Johnny 无辜又恼人地说:“你大可以试试。不过鉴于你发誓不可以用他来害人,你大概可以咒自己来检验真伪?”

       Jack看起来更生气了,他伸手拿走Johnny手里的东西,目光阴郁地从Johnny脸上掠过,又看了看Thomas。

     “怎么了?Jack。”Thomas一头雾水地问,“你让Johnny给你带了什么?”

     “这是我和你哥哥的秘密。不过看起来我们都遵守了自己的诺言。”Johnny转过头,给了Thomas一个微笑,“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看看海德拉的舌头吗?我们现在就走吧。”      

     “Jack?”Thomas恳求地望着自己的哥哥,积极地寻求着他的同意。    

     “去吧。”Jack冷硬地说,“去完快点回来。别到其他人那里找不自在。”

       Thomas垂下了目光,偷偷地朝Johnny招了招手,两个人便一前一后走出了寝殿的大门,步入了悠长的回廊。时间还早,太阳神驾驶着他黄金的马车,将金色的阳光带给了大地。除掉蛇怪之后,塞拉斯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空气里飘荡着令人愉悦的香气,除了玫瑰之外,仿佛又夹杂着果香。Thomas走在Johnny的前面,他的脚步又轻又快,几乎发不出什么声音。但他经常走错路,而且总是一会儿看看这里,一会儿看看那里。看起来对这个皇宫比Johnny这个客人还要陌生。两个人走了一会儿,又再度聊起天来。

     “你和你哥哥其实差别挺大的。”Johnny突然说。

     “是吗?”Thomas莞尔,“我们分开太久,当然是越来越不像了,但小时候我们简直是一模一样,或许连神都没把握将我们分清楚。”               

     “你们总是分开吗?”

     “大部分时间都不在一起。”Thomas转过身子,一边倒退一边对Johnny解释:“我一直呆在牧神身边,每年只有十天的时间可以回塞拉斯和Jack团聚。这还算是牧神格外的恩典。”

       牧神!Johnny一下子恍然大悟,芦笛、枞树枝还有那些野果,他早该想到Thomas和牧神有些关系。而原来Jack也并不是想利用他,只是想故意难为他,好在Thomas回来之前把他支走。Thomas一年只能回来十天,这样短的时间,一般人大概连战神殿的门都摸不到。

     “为什么你要呆在牧神身边?”Johnny问。

     “在我小的时候,我父亲把我送给了牧神当仆人。不过我觉得自己更像他羊群里的一只小羊。他每天几乎什么都不让我做,就只是和他聊聊天,听他吹吹笛子。”

        Johnny在Thomas快要倒退到转角处时拉住了他的手臂,但Thomas笑了起来,“我看到后面了”,他的语音轻而婉转,总是带着慵懒的愉悦。看起来牧神对他倒是极为放纵。但这样可爱的年轻人成天跟着牧神躲在森林里有什么意思呢?牧神长相丑陋粗野,性格又腼腆内向,连神都不愿意和他来往,仙女们更是对他退避三舍。Johnny无法想象Thomas和这样一位神以及一群山羊在一起度过了多年光阴,唯一的娱乐还是那支平淡无奇的芦笛。

     “那一定很无聊。”Johnny夸张地叹了一口气,“潘恩那幅样子简直能吓跑怪兽。”

      “我不能随便评价我所侍奉的神。”Thomas说,他俏皮地看了一眼Johnny,“不过我总是趁他睡着的时候去别的地方转转,所以我那天遇到了你。”

       Johnny追上了Thomas的脚步,继续问他:“可你一句话不说就走了。为什么?”

       Thomas下意识地咬住了嘴唇,显得有些害羞,过了一会儿,他对Johnny说,“你尝试过我的生活吗?总是和动物们呆在一起,几乎没有见过陌生人……我那天只是突然不知道该跟你说些什么。”         

       “啊,我明白。”Johnny得意极了,他拉住了Thomas的手臂让他停下,“所以你是害羞了?”

       “只是有点紧张。”Thomas垂眸一笑,又把视线移回到了Johnny的身上。   

       “还有一个问题,你跟牧神呆了那么久。会不会和他一样……”Johnny低下头,故意凑到Thomas耳边小声问:“喜欢母山羊?”   

        Thomas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不满地反驳:“你才喜欢母山羊呢。牧神他有自己所喜欢的仙女,他对我提起过,叫裘林克丝……”

       “但她看到潘恩的样貌后撒腿就跑。”Johnny戏谑地说,“最后变成了芦苇。”

        Thomas有些意兴阑珊地瞥了一眼Johnny,“你为什么总是嘲笑牧神的长相。爱神手中的弓箭本来就是盲目又没道理的,太阳神那么俊美,可河神的女儿依旧为了拒绝他而变成了月桂树。最美的水泽仙女爱上了战神,但他连看都不愿意看一眼她……”

     “那你呢?”Johnny立刻紧张了起来,“你大概见过很多林间的宁芙和精灵。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被那支盲目的弓箭射中过?”

        Thomas刚想回答,却突然看到塞拉斯的王后出现在回廊的另一端,正朝这里走了过来。他连忙收敛了表情,朝王后礼貌地问好。

       王后看到Thomas愣了愣,明白了他不是Jack,她态度轻蔑地扬起了下巴,好像在看一团不存在的空气。“是你回来了啊。”她说,连Thomas的名字都不想提。

       Johnny感到Thomas对待王后的态度怪怪的,他不像Jack那样懂得拿捏客套和疏离,反而表现出了显而易见的生硬和紧张。Johnny突然觉得Thomas被送去和牧神生活大概也不完全算是坏事,他这样傻乎乎的性格如果留在王宫,大概会任人捏扁揉圆,连Jack都不一定能完全把他保护周全。

       这对名义上的母子随意地拉扯了几句闲话,Johnny听到Thomas问起了他的父亲——“……父亲还好吗?我很想去看看他,他在吗?”

       王后遗憾地摇了摇头,扬声回答他:“国王大病初愈,不想任何人打扰他。”

       Thomas听出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父亲并不想见到自己,便没有再多说什么,沉默地目送着王后离开了。

      看到Thomas孤零零地站在原地,看起来像个被抛弃小狗崽一样委屈,Johnny索性伸出手,一把圈住了Thomas的肩膀,把他向自己怀里带了带,故意和他开起了玩笑:“她看起来很不喜欢你啊。”

     “是啊。”Thomas扬起头,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我知道” 

       TBC

评论(11)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