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5)

       Johnny喜欢恶作剧,但却很少发怒。

 

       他知道神的怒火有多么可怕,他曾经亲眼见过神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人间降下可怕的灾难,有时甚至是长达十年的战争。很多无辜的人因此受到波及,过早地被命运女神剪断那根命中注定的纺线,

 

       在明白Jack一直在欺骗自己的那一瞬间,Johnny想到的是他能有无数种方法再度让塞拉斯陷入毁灭,即使他已经没有了神力,只要他想,他甚至能引来比海德拉更可怕的怪物。但他并不想这么做,他喜欢人类,喜欢看到他们在限定的命运中所迸发出的青春和勇气。

 

       所以Johnny也只是生气,气到无奈又无语。很自然的,他看Jack的目光也从黏腻变成了冷峻。

 

       但年轻的王子根本不害怕这点怒火,他不慌不忙地回答Johnny:“我的亲生弟弟在我父亲身边坐着。今年九岁,拙笨地像只鸭子。如果你需要,可以去找他。”

 

       Johnny盯着Jack,眼睛里几乎能喷出火来。他不耐烦地抬高了声调:“我是说芦笛真正的主人。他和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年纪要小一些。而鉴于你这么年轻,你总不会告诉我他是你的私生子吧。”

 

       Jack给了了火神一个挑衅的目光,好像他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会把任何冒冒失失撞上来的人刺的体无完肤。“你既然猜出他是我的弟弟,那你怎么不去问问国王,问他你的另一个儿子在哪里?如果你承诺不要任何国库里的财宝,不要塞拉斯一分一毫的国土,他巴不得会把儿子的消息卖给你。你还可以问问这个皇宫上下的其他人,问他们为什么你们这里少了一个王子,有鉴于你是塞拉斯的救命恩人,他们肯定愿意匍匐在你的脚步,把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

 

       Johnny挑了挑眉毛,惊讶于Jack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突然对他露出了尖锐的牙齿,他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放缓了语气,“放轻松好吗,Jack。你知道的,国王从未对我提起过他还有一个儿子。这个皇宫里的任何人都没有提起过你有个弟弟。只有你曾经为我的推测做出过暗示。我见过你看那支笛子时的神情,我知道你不是像其他人一样完全当他不存在。”

 

       Jack的目光转了一转,戏谑地问Johnny,“这就是你选择问我的原因?那你知不知道,我从来不无偿为人提供任何帮助。”

 

       Johnny看到事情有转机,立刻脱口而出,“你想要什么?”

 

       Jack露出一个尖锐的笑意,他很满意主动权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上,“我听说复仇神会在春天回到战神的身边,与他共同居住在战神殿里。直到冬天才会回到冥府。在那之前,我要你去战神殿,为我去取一缕复仇神的头发回来。”

 

       Johnny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问Jack:“你疯了。复仇神的头发虽然不至于像美杜莎那么夸张,但对人类来说依然是很危险的,甚至可以用来对敌人施咒。你要它干什么?”

 

     “收藏。”Jack隐秘一笑,“我可以对天父发誓我不会用它来害人。而且只要你能拿到,我肯定会把我弟弟的消息如实奉上。你放心,虽然战神殿与这儿隔海相望,但现在还是夏天,你有大把时间可以用来完成这个任务。不过要当心,可别像阿卡同一样送了命。”【1】

 

       Johnny想了想,最后答应了Jack,他意味不明地说:“我相信复仇之神比月神更为温柔宽容。但索要头发这件事儿还是显得有些浪荡。希望战神不要把醋意泼洒到我的身上,我可承受不住那个。”

 

       Johnny从马厩里迁出一匹黑色的骏马,在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了塞拉斯。当然,他想见Steve和James用不着翻山越岭,可他总要掩人耳目,不能一下子把自己的底牌和盘托出。不一会儿,他骑着马来到了一片风景宜人的森林里,天色还早,黎明尚未完全俯览大地。一想到大概Steve依旧沉浸在温柔乡里不可自拔,Johnny不免感到有些嫉妒。虽然James冬天要回到冥王身边,但他和Steve起码有其他三个季节可以消磨,哪像他如此倒霉,连自己一见钟情对象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下了马,牵着马在林间又走了一会儿,等到太阳穿过厚实的云层射出夺目的光彩,而森林也渐渐开始暖和起来的时候,他开始在内心呼唤起Steve的名字。他们是双胞胎,彼此之间有心灵感应,Steve又是一位神,听到Johnny呼唤他一点都不难。

 

       过了一会儿,Steve出现了,他沐浴在太阳的光芒里,英俊得凡笔难描,然而在他美丽深邃的蓝眼睛里,Johnny竟然看到了一丝不耐烦。

 

     “Steve!”Johnny欣喜地迎上自己的哥哥,对Steve递给他的任何“长话短说”的暗示明示都恍若未闻,先是佯作乖巧地从父母到圣山上的兄弟姐妹全都问候了一遍,又开始念叨他在剿灭海德拉的行动中立下了如何的汗马功劳,最后又开始细数Steve如何深受塞拉斯上下爱戴,神庙修的恢弘无比,连塑像都要比Steve本人帅上几分。

 

       Steve被Johnny烦的不行,最后不得不打断他的话,无奈地夸奖他,“你做的很好Johnny,我已经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亲。感谢你拯救了我的城邦,我欠你一个人情。”

 

       Johnny立刻点头如捣蒜,“剿灭九头蛇是件辛苦差事,Steve你必须补偿我。”

 

     “那你想怎么补偿呢?”Steve问。

 

       Johnny换上了一副嬉笑的表情,他压低声音问Steve,“你和Bucky现在还是天天睡在一起吧。”

 

       Steve瞪了一眼Johnny,不明所以地问:“当然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那就好,我有件小事儿找你帮忙。我要一缕Bucky的头发……”

 

       Steve立刻变得不好说话起来,他开始数落起Johnny,“你要Bucky的头发干什么呢?你知道神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很危险。Bucky曾经在冥府呆过,他的头发对人类很可能致命。Johnny你为什么还在胡闹?难道几千年的漫长生命都不足以让你变得更加成熟那么一点点吗……”

 

     “Steve!”Johnny捂住耳朵,一脸痛苦地看着自己的哥哥,“难道几年前的漫长生命都不足以让你少唠叨一点吗?Bucky那么沉默,一看就是个喜欢安静的人。他到底是怎么忍受你的。”

 

      “我和Bucky都很成熟。”Steve说,他都没发现自己的表情有多么炫耀,“我们都认为对方是最适合自己的。”

 

      “我知道你和Bucky感情好!所以呢,你以为我为什么来找你。我需要用他的头发去交换一个人的消息。这个人对我很重要Steve!当初为了Bucky你差点揪掉了冥王的胡子,干嘛不能给我行个方便。你不会心疼他到不忍心看他掉一根头发吧……”

 

     “这根本就是两码事Johnny,你不能混为一谈。”

 

       Johnny翻了个白眼,他觉得Steve根本就不是战争与荣耀之神,他简直是牛角尖之神。

 

       突然,Johnny和Steve同时愣了一下,Johnny感到背后有点凉飕飕的,那使他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而Steve一改属于战神的肃穆威严,笑的像个看到了巨大苹果的傻瓜,他用泛着水一样柔情的声音说:“Bucky。你醒了。”

 

       复仇之神轻轻地嗯了一声,从Johnny的身后走到了Steve的身边,他长长的黑色衣摆铺散在柔软的草地上,不动声色地将Steve划入了自己的领地。James是一位令人恐惧的神明,然而当他抬起头,用那双使人胆寒的眼睛凝视着Steve时,战神立刻揽住了复仇神的肩膀,低下头温柔而眷恋地吻了他。

 

       Johnny叹了一口气,感觉自己非常的多余。

 

     “Johnny。”James突然开了口,声音听起来非常平和。

 

     “Bucky?”

 

     “我可以给你我的头发,”James说:“不过你要答应我,以后没有特别的事情不要总烦Steve。而你帮助他消灭九头蛇的事情也就此勾销。”

 

       Johnny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当然,当然。如果不是没办法,我也不愿意总打扰你们。”

 

       James点了点头,而Steve却仍有些不放心,“你确定?”

 

     “我知道是谁要这东西,他已经发了誓,不会拿去害人。”James一把抽出Steve身上的宝剑,干脆地割下一缕棕发递给了Johnny。“小心保管,不要让第二个人见到。”

 

     “谢啦,Bucky!我会给你的庙宇献花的!”Johnny用丝绸包好了James的头发,翻身跃上了马背,头也不回地就朝塞拉斯的方向奔去了。

 

        Steve目送着Johnny离开的背影,问James:“你知道Jack为难Johnny,是为了阻止他和Thomas见面。为什么还要帮助他?你不是很喜欢Jack吗?”

 

      “他们命中注定会见面。一个凡人改变不了既定的命运。”James回答道,“还不如就送Johnny一个人情。”

 

       Johnny快马加鞭地赶回了塞拉斯,不顾女官们的劝阻,急冲冲地闯进了Jack的寝宫。他看到王子依旧像那天一样坐在窗口,凝视着远方的大海发呆,于是便大步向前,把那块包着头发的丝绸重重地拍在了桌子上,冲着年轻的王子说,“我把你要的东西带回来了。”

 

       小王子似乎被Johnny吓了一跳,他惊讶地转过头,好奇又紧张地打量着Johnny,突然,他的脸上扬起了一个带着稚气的笑容,他认出了这个陌生人,“是你啊。”他开心的说,蓝色大眼睛温和如初,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无忧无虑。

 

        Johnny愣了一下,他身上的锐气因为这个笑容全都偃旗息鼓变成了傻气,“是我是我!”他连忙承认,“你还记得我吗?在河边你救了我,但把你的笛子落下了。我叫Johnny,我一直在找你。”

 

       TBC

 

        【1】阿卡同因为无意间看到了月神沐浴而被月神变成了一只鹿,最后被自己带来的猎犬咬死了。

 


评论(17)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