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盾冬】失而复得(8)

     这章秀恩爱


        即使时隔多年,那通糟糕的告白依旧是Bucky不堪回首的回忆。Natasha是怎么评价的来着?即使你拥有美丽的深棕色卷发和蓝色的大眼睛,每个听到你这么说的人都会忍不住把你踹进河里,区别在于,温柔的人会不忍心看你在河里挣扎,而暴躁的人会补上一堆酒瓶。

       但Steve显然与其他人不一样,他天生拥有各种奇妙的Bucky滤镜,具体作用不一而同,有的能从Bucky冷淡的面孔中读出羞涩,有的能从Bucky迷茫的神态里看出可爱,有的负责将Bucky各种驴唇不对马嘴的话翻译成充满爱意的告白。

       而与之相对的是Bucky当年所装备的Steve雷达,这种雷达能够灵敏地探测出Steve的心情、喜好和身体状况,甚至能指引着Bucky从各种看起来差不多的街道中找到Steve的真实所在。

       他们契合的如同彼此的分身,就像亚历山大与赫菲斯提安一样,珍重对方就像珍重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甚至能够分享同一个身份和同一个名字。

       当Bucky还在因为搞砸了自己的告白而懊悔的时候,Steve突然拉住了他的手,用无比深情的目光注视着Bucky,好像他刚刚朗诵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四行诗,让Bucky感到有点不敢确认的是,Steve的眼睛里似乎闪动着水光。

     “谢谢你James,谢谢你愿意拯救我。但我想说的是,从我见到你的第一天开始,你就已经做到这一点了。”他说。

       Bucky突然觉得Steve的告白水平是自己骑熊都追不上的。

       Bucky被Steve电的晕头转向、毫无招架之力,他发现他在书上读过的所有爱情故事都不足以媲美此时此刻。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什么特里斯坦与伊索德,什么俄耳甫斯与欧律狄刻,都是苍白无力的一页书简。他拥有Steve,他拥有了整个世界。

      “所以你是接受了对吗?”Bucky小心翼翼地拿眼睛瞄着Steve,他现在对自己的英语理解能力很不自信。

       Steve笑了起来,甜的像奶油加蜂蜜,他又开始像大太阳一样强行照耀着周围的一切,只为让心爱的月桂树不再受黑暗所苦“当然了James。很抱歉,我太开心了,居然忘了吻你。我应该立刻吻你的,现在!”

      “现在?”Bucky后退了一步,撞到了身后的铁门上。他看起来有些惊讶,有些紧张,“你知道在俄罗斯同性恋会被追着打么?”

      “现在是黑天啊。”Steve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他温柔地捧起Bucky的脸颊,不容抗拒了吻了上去。

       和Steve亲吻的感觉很棒,Bucky感觉自己好像在亲吻一个熟透了的、洒满阳光的苹果,甜美温暖的感觉充斥着他的口腔,让他几乎忍不住狠狠咬一口Steve的嘴唇。刚开始还在犹豫的Bucky在最后一刻反客为主,他伸手紧紧地搂住Steve的脖子,踮起脚去弥补他们之间可爱的身高差,当他们分开的时候,眼神黏腻的会让世界上任何一个单身汉感到恶心。

       但Steve犹嫌不足,他甚至没有放下捧着Bucky脸颊的手,反而还饶有兴趣的捏了捏那肉感十足的脸颊。

       Bucky瞪了一眼Steve,突然觉得他没那么可爱了。

       他们几乎是踉跄地跌进房间的床上,在黑暗中寻找着共同的默契和节奏。Bucky感到Steve的温度依旧是那么灼人,当steve进入他的身体时,他感到自己的血液都要燃烧起来了。但他不在乎,他大声地说他需要这个。他不是真正的雪人,他不需要保持自己的冷酷才能生存,他需要Steve带他一起变傻,他需要阳光融化他的心……

       第二天,当Bucky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窗外正飘着洁白的细雪。那是初雪,所以显得格外纤细优美。Bucky趴在床上,懒洋洋地抱着一团被子,入迷地凝望着窗外,好像一只第一次看到雪的小动物那样,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触动了心弦。

      这时,一只强壮的手臂环住了Bucky赤裸的肩膀,把他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Steve金色的脑袋靠了上来,撒娇一样轻轻蹭着Bucky的脊背。他们谁都没说话,沉默地静享这一刻如水的温柔。

       或许是太过安逸,Bucky竟然心安理得的再度睡了过去。等到他第二次醒来的时候,Steve已经穿好了衣服,坐在他身边看着手里的一本书。

       Bucky把自己往Steve那里挪了挪,一头枕上了他的大腿。他幸福的伸了一个懒腰,语调沙哑地说:“这雪下了好久。”

     “不喜欢下雪吗?”Steve问。

     “我只喜欢窝在家里看。”Bucky伸出手,像摸最喜欢的毛绒玩具那样去摸Steve的脸,却被Steve轻轻咬住了手指。

     “别闹。”Bucky说,他彻底爬了起来,整个人毫无顾忌地挂在Steve身上,哼哼唧唧的收紧了手臂,“Steve。”他幸福地眯起眼睛,喃喃地叫着Steve的名字,“你怎么这么完美。”

       Bucky认为这并不算是自己情人眼里出海伦,一百个认识Steve的人里,大概会有九十九个人告诉你,Steve确实就是很完美。或许正是因为他太好了,上帝才会把他的情路设置的如此坎坷。让他用七年的时间去祭奠一份感情。但现在,Bucky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里,他发誓他会努力让Steve从那段伤痛中彻底走出来,他发誓他会让他开心。

        Bucky突然想起了那篇他依旧没完成的小说。Steve从七十年后的纽约醒来,遇到了敌对的杀手冬日战士,那是一个没有记忆没有过去的武器。就像Bucky自己。他本来给冬日战士设定了很悲惨的结局,但现在他不打算这么干了。既然上帝对他如此友好,那么他为什么不对笔下的人物温柔一点点?

        Bucky心安理得地打扰Steve看书,好奇地翻看着那本从书店里买来的画册,彻底打乱了Steve的进度。Steve只好放下书本,把注意力转移到了Bucky身上,没想到Bucky对那本书还算挺有兴趣,竟然顺着Steve的动作一直盯着那本书,直到他看到了更有意思的东西。

    “你竟然买了个套娃?”Bucky从床头柜上拿起了那个墨蓝色的纪念品,上下左右地看了起来。和那些从流水线机器上制造出来的批发货不同,这个套娃工艺精美,用色考究,底部还印上了制作者的名字,以显示那确实是来自艺术家的匠心独运。

     “别人送的。要打开看看吗?”

        Bucky表示自己对这种少女情怀的东西没什么兴趣,但他想了想,又告诉Steve,“据说套娃可以许愿。”

        于是,Steve按照Bucky的指示一层又一层地打开了套娃,把最小的第七个拿在手里。

      “现在许下你的愿望,然后对她说,如果你不实现我的愿望,我就不让你见到明天的太阳。然最后把套娃一个个的合上,最小的那个为了见到太阳肯定会努力实现你的愿望。”

       Steve大笑起来,“这种许愿方式也太粗暴了吧。”

      “我不觉得这和在许愿池里扔硬币有什么区别。”Bucky说,“只是一个仪式而已。你可以试试,还是说,Steve Rogers已经幸福到别无所求了?”

       Steve伸手揽住Bucky,温柔地亲了亲他的脸颊。他最想要的人已经回到了他身边,或许他真的已经别无所求了。当然,Bucky并没有恢复记忆,这算是一点点美中不足。可是,如果只能许下一个愿望的话,那么恢复记忆与否真的不重要。比起寻找过去,他更想和Bucky一起步入未来。

       Steve戳了戳那个小套娃,在心中默默对她说,女士,请允许我简单粗暴那么一次,或许你真的能实现我的愿望也说不定?Steve想了想,郑重的合上了她们,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希望和Bucky一起迎接每一场初雪,和每一个黎明。【1】

       TBC

      【1】来自一句歌词,Дайнеко(达伊涅科)和Ягудин(亚古丁)合唱的《иголка(针)》


评论(15)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