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3)

        这章过渡有点短

 

     “原来你叫Jack。”Johnny转了转眼睛,侧着脑袋笑了起来。“我是Johnny。”

     “我们以前见过?”Jack问。

      “你不记得了?”Johnny露出了一个受伤的表情,“在河边。你救了我。还留下了这个。”

       Johnny 拿出了那支芦笛递给Jack看,年轻的小王子目光一闪,陡然变了脸色。那细微的情感变化就像大理石雕像上的一道轻微的裂缝一样,看起来并不醒目,但一旦注意到了,就会很难忽略。

      “你从哪里捡来的……”Jack轻轻地摩挲着芦笛,好像在确认它是否依旧完好无损,Johnny能够看得出,这笛子对Jack很重要。他原以为贵族们都喜欢里拉琴,而芦笛不过是乡下牧羊人的玩意儿,现在看来倒是他想错了。

      “ 河边。”Johnny说,“你那天走的太匆忙了。我一直想着,如果有朝一日能够再见面的话,能把笛子还给你。”

        Jack探究的目光在Johnny的脸上悄悄地一闪,紧接着,他再一次换上了属于王子的礼貌面孔,“我欠了你一个人情,勇士。我会报答您的。不过现在不是时候。我们要先解决最棘手的问题。”

      “当然,我想我们不着急。”Johnny轻佻冲Jack笑了一下,他忍不住地将目光往年轻的王子身上落。人类在一天之内也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吗?在河边他甜美如蜜,但在皇宫里却有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面孔。但他不否认,这两者同样富有吸引力。

      “海德拉是个可怕的怪兽。”Jack说。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他的天敌。这是天父创造这个世界时所设定的法则。海德拉不过是一只难缠点的老鼠,我们总能找到专吃这只老鼠的猫。”

      “怎么能?”Jack问。他看起来并不相信Johnny。

     “为什么不能?现在告诉我,塞拉斯有火神的庙宇吗?”

       Johnny说话时依旧带着属于神的高傲和从容。但那样果决的语气在不知晓他身份的凡人看来过于的自大。以至于很多人,比如Jack,有时候并不太想搭理他。小王子轻轻瞥了一眼身边的侍从,他赶忙机灵地替王子答了话,“没有。塞拉斯是战神的城邦,只有战神的神庙。但为了表示尊敬,我们也供奉战神的伴侣复仇之神。”

       Johnny挑了把眉毛,露出了一个“我算是败给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的表情,他讥讽地说:“但愿战神和复仇之神不会时常光顾你们可怜的城邦。“

      “塞拉斯并非好战。”那位侍从解释道,“但这座城邦是在战神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所以我们自愿为战神建立庙宇。对复仇之神也敬重有加。”

       Johnny突然注意到Jack的衣襟上别着一个金制的紫衫木胸针,那代表着他对复仇之神的归顺。那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他对Jack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他那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劲像极了Bucky。

      Bucky是Steve为复仇之神James起的昵称。久而久之,Johnny也跟着这么叫了起来。Johnny一直从心底里觉得这个称呼太过可爱,并不符合复仇神的做派。但James很久之前本来就是一位普通的林仙,在一次意外中被冥王诱入了冥界生活了七百年。即使在他与Steve重逢后,每年冬天仍然会回到地府生活。James主掌死亡、复仇与恐惧,而这恰恰正好与战争形影不离。

       复仇神像幽魂一样无处不在,Johnny知道有些人犯了他的忌讳,被他钻进脑子里、追到天涯海角,最后在煎熬中自我了断,但灵魂无法进入冥府,只能在冥河边徘徊。人们害怕他,连他的名字都不敢提及。

      “那么等这件事情解决之后。你们应该也给火神建造一座庙宇。“Johnny懒洋洋地说,他几乎都能看到Steve不赞成地皱眉的样子,”因为要消灭海德拉,非得有他的帮助不可。”

       “当然。我们要怎么做?”侍从问。

       所有人,甚至连一言不发的Jack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个过度自信的外乡人,好奇他到底会施展出怎样的神通。Johnny一直是睥睨俗世的神,此刻却感觉做一个拯救美人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英雄也不错。

    “离塞拉斯不远有个小城邦,叫费多尼斯。那里有供奉火神的庙宇。你们应该派人代表国王去那里献上给火神的礼物,并与费多尼斯的国王建立友谊。这样,他就会允许你们从神庙中的永明火里借点火种。”

        王子身边的侍卫并不满意Johnny那种自然而然的命令腔调,他高声地问:“借火种有什么用?”

        “彻底砍掉它的头。”Johnny笑了起来。

      

          TBC

  

评论(9)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