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盾冬】失而复得(7)

 这章告白


       Steve站在教学楼的大厅里,装作欣赏一幅抽象风格的海报,但其实他根本看不懂,他只是在等Bucky。

       他和Bucky已经很久没见了,这一周以来,Bucky一直在躲着Steve,他们打电话的时候,Bucky总是说他很忙,而当Steve问他到底在忙什么的时候,Bucky反倒支支吾吾起来了。

     “呃,Steve,你知道的,最近油价下降,俄罗斯陷入经济低迷,俄土关系紧张,ISIS猖獗……”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你在忙这些?”Steve感觉有点郁闷,Bucky明显是在敷衍他。

     “当然不。但是世界局势的风起云涌势必给个人生活造成影响,就只是……给我点时间好吗Steve,我需要一个人处理一些事情。”

       Steve还能说什么呢?他剩下的唯一一条路径就是做点什么了,他了解Bucky的课表,知道他会在这个时候下班。他盯紧了教学楼唯一的楼梯口,等待Bucky的出现。

       但他没有等到Bucky,倒是等来了Natasha。

       Natasha走到他面前,抱着双臂,明亮美艳的面孔上带着果决冷酷的表情,“Steve。”她说,“你来干什么?”

    “ 我来等Bucky。”Steve坦率地回答。

    “你知道我可以用找出五种理由让俄罗斯当局把你遣返吗?”Natasha用极具威胁性的眼神压迫着面前的美国男人,“你得停止这种行为。给Winter点个人空间。这都不懂吗?”

    “可我想见他。”Steve皱着眉说,他可怜兮兮地抬起眼睛看了一眼Natasha,差点使冷酷天使缴械投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就突然不见我了。”

    “想见就必须见到吗?”Natasha感觉自己需要点伏特加,或者龙舌兰也可以。要不她就把自己灌醉,要不就全兜头浇在Steve头上,让他清醒清醒,“Steve,你忘记我说过的了?不要把他逼得太紧。再说了,你知道你这么个庞然大物在这里晃荡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吗?看看我可怜的学生们,他们都被你吓坏了!”

       Natasha信手一指,刚刚还在对着Steve的脸和身材犯花痴的女学生们立刻叽叽喳喳地窃笑着散开了。

    “好吧。”Steve低下头,显得有些愁苦,不过他立刻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叮嘱Natasha,“帮我劝劝他好吗?”

    “我会的。”Natasha安慰他。

       Steve刚离开预科楼的大门,Natasha就冲楼梯上那个已经露出半张脸的家伙打了个响指,“出来吧。他已经走了。”

       Bucky走下楼梯,朝Natasha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你,我的好Nat。”

       Natasha翻了个白眼,“我不会永远为你解决危机。如果我不在,你是不是打算在楼梯上呆到海枯石烂。”

      Bucky露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雅科夫同志,你很脆弱。这样很不好。苏维埃不养废物。”

     Bucky短暂地笑了一下,“我还没入籍呢。Nat。”他和Nat并肩离开教学楼,沿着宽阔和河水朝冬宫方向走,“我喜欢他Nat,每次见到他我都忍不住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无论是多么精彩的表演,对我的吸引力都不足他的万分之一。但是,Nat,他却永远都不会回看我。这真的很让人绝望。”

       怎么会呢,Natasha想,Steve的眼睛就差长在你脸上了,你居然责怪他看你看的不够多?他连过马路的时候都在看你,偶尔才赏脸看一下红绿灯。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Steve不会对你有回应?我看他倒是挺喜欢你的。”

       “那是朋友间的喜欢。”Bucky苦涩地说,“他说有些事情一生只能有一次。”

        Bucky想起他在小说中写下的那个结局,James中士坠入深渊,Steve也在最后一次任务中落进冰川。Bucky知道Steve是个坚强的人,他不会做出殉情的傻事。但是,他身体的一部分确实随着James的离开而永远的死亡了。而这是他心甘情愿做出的牺牲。

      所以,即使Bucky天马行空的让他从冰川中被打捞出来,在七十年后的美国再度醒来,他都永远不会是当年的那个Steve Rogers了。

     “Winter,你知道吗?今天有学生对我告白。“

     “恭喜恭喜,Nat,我就早就夸你美丽优雅如云中之月,否则又怎么会有学生甘愿冒着被你揍扁的危险和你告白。”

       Natasha给了Bucky一个等我说完这句话再收拾你的犀利眼神,不徐不疾地继续说了下去,“他对我说,他很清楚他得不到任何的回应。但是他觉得他应该让我知道他喜欢我。因为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生活的很辛苦,每天有无数的烦恼和困境,这个时候,如果有个人对你说‘我欣赏你,一直默默地注视着你,我觉得你很特别,我愿意陪你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那些狗屎的事情’,那是一件很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

        “那你幸福吗,Nat。”

        “我至少挺高兴的,Winter。没人会因为被人喜欢而不高兴。或许你得不到Steve的回应,但说出来起码比现在要来得痛快。”

         Bucky感到自己似乎被一拳从睡梦中揍醒了。他的思路突然变得清晰起来。他眨着那双绿色的大眼睛,促狭地看着Natasha,“你老实告诉我,你这么支持我。是不是想看我闹笑话。”

     “我只是想利用你腐蚀资本主义最后的道德底线,将红色的旗帜插遍山姆大叔家的每一个角落。”Natasha干脆的回答。

       其实Natasha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促成Bucky和Steve,毕竟她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怕自己的朋友会再度受伤。但她看得出来,有Steve的日子Bucky很开心,即使她无数次的嘲笑Bucky现在变成了一头愚蠢的春日小熊,但她想说,这很好,Winter,我喜欢看到你这么开心。

        Bucky大笑了起来,他对Natasha敬了个军礼。“我发誓不辱使命。”他说。

       ”快滚。“Natasha翻了个白眼,目送着Bucky傻笑着离开了。

       Steve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透了,他在外面胡乱吃了一餐,转路去公园里喂了次鸽子,又顺带喂了喂猫咪,最后连邻居家的小狗都被他塞了一嘴香肠,到最后他实在找不到任何可以陪他呆一会儿的小动物了,便只好一个人孤零零的打道回府。

       当他走进小区时,突然看到有个人正斜靠在他家大门口,百无聊赖地咬着一个冰淇淋吃。他的脸隐藏在月亮照不到的阴影里,像个幻影一样模糊而不真实。

      “James?”Steve不确定的问。

     “哦……Steve。”Bucky紧紧握着甜筒,走到Steve面前站好。他深深吐出一口气,连带着额前棕色的长发被轻轻的吹了起来。他已经酝酿了很久很久,就等着Steve出现,好对他一诉衷肠。

     “你先别说话,Steve。闭嘴,让我说。”Bucky紧张地盯着Steve,声音像被拧紧的小提琴弦那样发紧,“Steve,你说有些事情一生只有一 次,我觉得那是不对的。我叔叔说,做人应该宽容博爱,对那些误入歧途的可怜人,我们要善于给他们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

      话音刚落,Bucky恨不得咬下自己的舌头,他悲哀的发现普希金和阿赫玛托娃并没有给他任何的庇佑加持,他读过那么多情诗,却把自己的告白搞成了一坨狗屎。

      Bucky撇了撇嘴角,看起来要哭了。

     TBC


评论(7)

热度(4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