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给名宿的一篇长评——结尾2

谢谢长评~没想到《名宿》这么多年之后还会有长评😭😭😭😭

其实作品某种程度上是真的能够反应作者心境,就像《名宿》,或许表面上看并不是明朗的,但却是热烈自由的,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也是相当奔放,甚至于无法无天,一个从未出过远门的菜鸟突然坠入一个全新的、陌生的新环境,心态恐惧又新奇,对什么都怀有热情。同时《名宿》也是我写的第一篇Evanstan,我非常渴望能把它写好。为此我逛遍了整个圣彼得堡,这些线路在塞巴斯蒂安会和克里斯的故事里都能看得到。

我也因为这篇文认识了很多朋友,我最初的基友,我的朋友,还有好多愿意给我鼓励和肯定的盾冬Er,谢谢你们构成了我鲜活美丽记忆里美好的一部分,也希望它也能成为你们记忆里美好的一部分。当它在你们的心中激起波澜的时候,你们也同样给予了它生命。那一刻它甚至可以说是真实的,或许有一个雪夜,真的有两个年轻人完成了对彼此的救赎,他们是塞巴斯蒂安·斯坦与克里斯埃文斯,也可以称呼他们——爱情与自由。

我爱老王好少年:

名宿真的超级棒,超级无敌棒啊!!!!!!!!我真的可以!!!看完之后我被剧情和整个结尾都震撼的脑/浆/炸/掉!!!!太棒了!!!!【因为是在白夜本上看的名宿,所以看的是结尾2】



希望不会太过冒昧|˄·͈༝·͈˄₎.。oO



用〖〗出的是原文!







名宿开头的那一场西班牙舞曲让我像书中的克里斯一样被惊艳了,我甚至可以想象塞比穿着红衣舞蹈的样子,而随着后面对塞比的描述简直是将那个青涩羞怯的青年直接摆在了我眼前,简直乖巧的不行。



而在后面伯爵的艺术聚会中那段对塞比的描述几乎是下意识的让我感受到了空洞



“那个青年像个被操纵的木偶”



而在此之后,我看见了克里斯送给塞比的礼物,看见塞比吃掉那颗“樱桃”时,我心底里涌起的快乐也许比那颗糖果还甜



我最爱的片段大概是在莫伊卡河上克里斯与塞比的对唱,几乎是把我甜的连血压都升高了!!!



但在后面我看见克里斯的那个吻导致塞比疏远他时我忍不住的颤抖,就算是我当时开了整整二十八度的空调但那股凉意仍忍不住地从我脊椎中向外冒出,庆幸最后塞比想通了,去挽回了克里斯【看到那段的时候,我简直哭到死去活来的这一段,太绝美了!!!!!ps:维纳尔的贝尔加湖比喻真的是差点没笑死我!】



最惊艳我的就是塞比跳玫瑰花魂的时候那个令人心动的微笑,我仿佛仅仅从那么一个微笑上看见了他的灵魂,他的心脏。



我热爱他们在列车上的浓情,那一段中字里行间的爱情与炽热将我的整颗心烤的都化了,酥了【那句描写他胸口心脏的语段像将我整个人投入了一条名叫做爱的热河】



在此之后我像沉溺在了幸福的爱中,每一段的字句都像是有着甜味儿,在我心中一股一股的回甘,直到克里斯被那个痴狂的年轻人刺伤,那段像是把我拉进了最彻骨冰凉的现实,而那句〖他这才意识到离开舞蹈所要付出的代价,或许比他想象中的更为高昂,可克里斯是无辜的,他不该被卷入这样的纷争中来〗瞬间我一个激灵,心中莫名激起了一股悲凉与无助,像是塞比的感情传递到了我身上



而打击接二连三的来了,塞比的继母死了,而那句最后的遗言,像尖锐的刀子一样一下一下的是在我心上,我整个心凉透了



随后塞比在玫瑰花魂上的表现完全将那种悲痛表达出来了,而现实也压迫着他——那位斯米尔诺夫先生我也写了他并将克里斯引入了那场案件



看着剧情的发展我无比的心疼着塞比,他想用他的自由交换他爱人的生命,他成功了,他跳了名宿并且签订了5年的合约



但描写他跳名宿的场景时,我感受到了那种无助,绝望,癫狂与恐惧,需要何等的笔力才可以将这种深刻又复杂的感情描写出来,并且如此刻骨!



他成功成为了那位与恶魔交换灵魂的半神——西里尔,他与恶魔交换了灵魂,他疯了



看到最后我看见克里斯将已经疯了的塞比带走时,那个爱的承诺、宣言,仿佛将我整个人打碎,心中揉杂着无法言喻的深刻又复杂的感情,那时我看到了这世界上最复杂最深刻的感情,他们爱得刻骨铭心,甚至连感情都传递给了我



整篇文章我几乎是一口气读下来的,当时读完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快凌晨了,但我整个人却清醒的可怕,那是我几乎是在无声的尖叫捂着自己的胸口感叹名宿究竟有多么的棒



这其中的手法比喻和各种描写让我五体投地,我简直无法想象出任何符合这样完美的词句来夸赞,其中西里尔的故事——那位在前文中提到的半神与在后文中改名为《名宿》的舞剧,两相对比,首尾呼应,他们状态貌似一样却又不同,塞比前面跳的时候可能说只是个木偶,一个被操纵的小小木偶,没有心,也没有感情,但在跳名宿的时候,他有了一切,又失去了一些,狠心的现实化为利刃,将他心口鲜活的血肉挖去,留下了空洞的胸膛,这让我心痛无比。



在文中有一段是一位老人对塞比说,上帝会保佑他们走向他们所希望的生活,我觉得那一刻塞比的反应简直将我震撼到了一种程度



〖正当的生活?塞巴斯蒂安愣了一下,接着难以抑制的笑了出来,像是一个渎神者,一个木偶,一片风中颤抖的落叶。〗



要知道,他之前可是个上帝的信仰者



名宿中蕴含的感情无与伦比,绵延厚重,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来,那是世界上最美好,最动听的词语也无法赞美它的万分之一



看完名宿后我整个人是被颠覆震撼了,名宿太棒了,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我所想的称赞它的语句,它是完美的、无价的,名宿优美的语言和跌宕起伏的情节简直让我想要一种头脑框框状态墙的行动,来表达我对它到底有多么的喜爱和崇拜!!!



名宿真的是太棒了,我无法用语言来说出我对它的赞美,我现在离语无伦次差不了多远了,真的名宿太棒了,我要求所有人都去看一遍,不看是你的损失!!!



我在名宿里看到的是一个木偶因为爱情得到了自我也因为爱情失去了自我,但最后,我看到了那个木偶得到了爱情,并且铸造了一个新的自我。



大家可以对我对名宿的理解采取忽视的行动,因为1000个读者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你们会读出和我不一样的感受,所以我的感官可能并不是正确的——因为就算是我自己我再读一遍,我感悟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毕竟名宿太棒了。



总之我吹爆名宿,我为名宿哐哐头脑撞大墙!!!!我强烈推荐,并且要求大家去看名宿,名宿超级无敌棒的啊!!!!!!我吹爆啊啊啊!!!



@polinavasily 希望娜娜不要嫌弃我这个简陋的长评。゚(゚´(00)`゚)゚。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