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Johnny Storm和他的Facebook

         送给被我卖了火TJ安利并一直要求我写小甜饼 的@kamina  @枫糖浆  @香草Dumpling        终于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可以坐等新粮了。我最近的网页版Lof出了点问题,大概没办法及时更新……很多文大概只能等到回国再更了。

       


        作为唯一一个拥有Facebook账号的神奇四侠,Johnny Storm在注册伊始就立刻获得了大批拥护。他的脸书内容其实并不复杂,一般围着一个主题,两项内容展开。概括点讲,他的脸书基本囊括了一个炫耀党的日常——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危险自拍,以及刮风下雨从不间断的秀恩爱。

       身为一位可以随时随地燃烧上天的超级英雄,Johnny的自拍当然比普通人更为惊险刺激。2015年7月,俄罗斯联邦出台《安全自拍指南》,其中用红色禁止图标罗列了十几种危险自拍方式。然而仅仅时隔一周,Johnny就将指南上的自拍方式试了个遍,并将照片挂满了脸书。

        正因为这种叛逆不羁、胆大妄为的性格,Johnny在一瞬间受到千夫所指。很多家长投诉他身为超级英雄却没有给孩子们带来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认为此举会引起大批青少年的盲目模仿,并招致无可挽回的后果。人们纷纷留言,要求Johnny在一切尚留有余地之前删除照片,不要因为他个人的危险行径而影响到社会稳定。对此,Johnny没有进行任何回应,也没有删除任何照片。仅仅把照片中的危险部分:诸如火车、悬崖、鳄鱼和狮子通通P上了海绵宝宝。自此之后,他在脸书上的所有照片,哪怕仅仅是一只小狗又或是一顿美食都在角落里加上了危险动作、切勿模仿的字样。

       相比于那些闹得满城风雨的自拍照片,Johnny脸书上女友靓照的安全系数显然高了不少。他的相册就好比一本美女集邮簿,从清冷高傲的东欧美人,到热情如火的南欧佳丽,似乎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最钟爱的那一款女神。再加上Johnny虽然没学过摄影,但却总能将自己的女友拍的分外美丽动人,放眼望去,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一位模特摄影师的个人主页。虽然,也有人喋喋不休,认为Johnny更换女友的次数太过频繁,身为超级英雄,这同样会给青少年的爱情观带来不好的影响。可是这种矫揉造作的不合之声很快就被“秀恩爱、烧烧烧”的激愤舆论淹没了。

       然而,就在一天凌晨,当Johnny的粉丝像往常那样进入他的脸书主页刷状态的时候,他们惊讶的发现Johnny一口气删掉了一百多张照片,而且,据粉丝们回忆确认,那一百多张照片基本都是各式各样的令人“深恶痛绝”却又无比养眼的秀恩爱之作,换言之,他删掉了所有前女友的照片。

       同时,细心的粉丝发现Johnny在删除照片之后新添加了一位名为Chubby Kitty的好友。这显然是某个不愿意透漏身份的神秘人,除了极富童话风格的昵称和头像上一只脸大如盆的猫,人们了解不到任何关于他本人的有用信息。饶是如此,大部分粉丝依旧做出了同一个符合情理的猜测,Johnny删除照片显然是讨好这位Chubby Kitty,而这只“圆圆大脸猫”则应该是这位超级英雄新任女友。

       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在删除照片后不久,身在英国执行任务的Johnny在伦敦时间上午七点晒出了一张日出照片,并艾特了尚在熟睡中的Chubby Kitty。一向话唠的霹雳火在这条状态中突然深沉了下来,没有抱怨英国的固执的乌云又或是糟糕的饮食,他只是说:当你尚在沉睡时,我这里已经迎来了黎明。我很想你。

       联系前几天Johnny在一次采访中开玩笑地抱怨,为什么当初宇宙射线所赋予他的能力是火焰而不是瞬移,看来与新恋人分居异地让这位超级英雄非常的不满。

       Johnny简单的一句话却立刻引起了海外党的共鸣。难得一次,他的脸书状态下没有被手持火把的单身粉丝占领,而是聚集了大批苦逼兮兮的异地恋党。Chubby Kitty在醒来后挑了几个哭嚎得最为激烈的网友予以了安慰,而他的每一条回复后都会跟着Johnny的Emoji表情和充满爱意的附和:宝贝你说得对。

        五天后,Johnny回到了美国,并在脸书首页放了几张新照片。

        其中一张是他把自己埋在一大堆枕头、羽绒被和维尼熊玩偶里,Johnny对维尼熊的诡异狂热早已不是新闻,然而他会把维尼熊堆满床头倒是让很多人始料未及。清晨的阳光毫不留情地落在了他从被子里勉强露出来的小半张脸上,那光芒看起来很刺眼,似乎是有人将窗帘事先拉开了。他无比恳切地在脸书上抱怨:做超级英雄好辛苦,上帝啊,我好想一觉睡满五十个小时。

       Chubby Kitty回复他说:即使上帝同意了,我也不会同意的。

       还有一张照片紧接着这张赖床照在一小时之后发布,看起来Johnny已经清醒了很多。照片中的他赤裸着上身,背朝镜头站在厨房里,宽阔的肩膀和背部连缀成一段雕塑般的曲线。料理台上放着一杯牛奶、一杯橙汁、和两碗浮着白葡萄干和草莓的燕麦粥。而Johnny则在聚精会神的切着一块火腿。照片的定位是巴克斯特大厦,然而所有的餐具都是双份的,看起来,这显然不会是一场超级英雄们间的早间聚餐。

       那一整天,Johnny脸书下的留言从“做厨师也很辛苦”、“做学生也很辛苦”等各行各业的诉苦大会,过渡到“我也想吃霹雳火做的饭”“燕麦粥看起来很难吃”“坚持吃这些就能保持好身材吗?”的疑问,最后又在傍晚时刻汇集成每天例行的秀恩爱声讨大会。可是,虽然每天都会有人在Johnny的脸书下举起火把,他的粉丝数却不降反增,就连他不发照片的日子都有粉丝提起Chubby Kitty主动求虐,这实在是一个难以解释的谜。

       Johnny并没有像大部分人所想象的那样立刻在主页挂满了和Chubby Kitty的秀恩爱照片。年轻的超级英雄和神秘人的互动是温和平淡的。没有肉麻的调情或是闪瞎眼的双人合照,这令那些渴望一窥霹雳火新女友庐山真面目的网友和媒体一度非常失望。

       但从Johnny的最新状态中,任谁都能看得出他对Chubby Kitty非常关心在乎。有一次他不知怎么的就到了迪拜,站在举世闻名的哈利法塔上发了一张冒着傻气和帅气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并立刻艾特了Chubby Kitty,还关切的询问他最近几天有没有按时睡觉。第二天,当晨光唤醒美利坚的时候,人们发现Chubby Kitty在Johnny的照片下回了一句:我想我有点恐高,快点下来。于是Johnny立刻在哈利法塔下拍了一张照片,并又一次艾特了恋人,告诉他:别怕,我下来了。

       Chubby Kitty接着又问,迪拜有什么好吃的?

       作为曾经的炫耀党,Johnny的深夜伤害首页系列几乎都可以集结成册。可他这次没有发布任何美食图片,而是回了Kitty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还无耻地撒娇卖萌说:什么好吃的都没有。我都瘦了。

       Kitty看起来相信了,他回复Johnny,那你快点回来啊,我们一起去吃你最喜欢的那家餐厅。得到了恋人的关心,本来就有些孩子气的霹雳火立刻得寸进尺起来,他细数了华盛顿的著名餐厅,并声称再好的餐厅也没有Kitty的厨房更能让自己安心。他列了一个菜单,从炖菜一直罗列到甜点,看起来还是那些非常家常且简单的款式。

       聪明的粉丝一下就找到了两个关键信息点,Kitty住在华盛顿,他肯定是最近才开始学做饭。

       也有几个闲着没事儿干的路人翻看了几张Johnny最近的照片,并对比迪拜塔上的自拍,犹豫地回复那只Kitty,你仔细看看,我分明觉得霹雳火最近是胖了。可是还没过多久,他们的留言就被无情地删除了。

       这下所有人都炸开了锅,就连Johnny的粉丝组也临时展开了一场严肃的会议,并就Johnny是否已经被反派心灵控制进行深入讨论。所有人都认为,这样温情脉脉又青涩内敛的恋爱风格实在不该是Johnny的做派。这个曾经厌恶束缚、大大咧咧的大男孩似乎是被什么人套牢了,而从寥寥数语的对话中,人们似乎嗅到了一丝属于家庭的温馨。

       莫非霹雳火结婚了?这个推断未免有些太过天方夜谭。很快,不但粉丝们议论纷纷,就连媒体们也开始凑起了热闹。很多人都给Johnny的前女友们留言,询问她们是否得知前男友的感情状况。可得到的回答全部都是不知道、不清楚甚至是无可奉告。前女友们的路子走不通,其他神奇四侠显然是更好的突破口,但前一秒在镜头前还侃侃而谈最新研究成果的Reed和健谈风趣的Ben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立刻像是被面包噎到的三岁小孩一样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只有Johnny的亲姐姐Sue回应媒体:希望公众不要把过多的目光聚焦在Johnny的私生活上,作为超级英雄,他也拥有同其他普通市民一样的权利。而Johnny本人的回答则更为直接:我喜欢和谁约会就和谁约会,就算我真的爱上了一只猫,别人也管不着。

       这样冷淡强势的回应显然并不能满足人们八卦的欲望,有好事者甚至将这个本只属于私事的事件命了名,并一度将其刷至脸书乃至谷歌热门。刚开始,在大家的讨论里,Chubby Kitty的代号一直是圆圆大脸猫。可是后来大概觉得这个称呼太过卡通,毫无紧张刺激之感,有人便根据神话将大脸猫的代号改称为“Venus”。

       Kitty不常露面,就连脸书状态也少的可怜。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脸书上只有一张猫的照片。那还是在神奇四侠追击超级反派的时候发的。那个时候全世界的人民都非常紧张,大家时刻关注着新闻动态和Johnny的脸书,生怕会出现什么变故。有天清晨Johnny突然发了一条状态,几乎吓醒了所有睡意朦胧的市民。可等大家睁大了眼睛,仔细阅读脸书时才发现,Johnny发的那条状态是:我有点想家里的猫了。

       于是Kitty发了一张猫的照片。那只猫看起来也才几个月大,脸颊肉乎乎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它正坐在键盘上,好奇地打量着电脑桌面上的Johnny,某些角度下,那几乎像是一个颇有人情味的吻。Kitty回复Johnny:猫也想你了。

       那一天所有的粉丝们都很疲惫,他们不知道是夸Johnny家的猫可爱好,还是该抱怨Johnny可恨好。

       好在这次危机最后得到了圆满解决,Johnny本人也很快回到了美国与爱猫团聚。他在脸书上发了一张可耻的秀猫照——极力把自己的脸藏在猫咪的身后,一手捏着它的肉垫朝对面拍照的那个人打招呼。虽然猫咪看起来并不怎么开心,甚至还对自己幼稚的主人流露出了几分嫌弃。但是Johnny依旧模仿爱宠的语调在脸书上愉快地宣布道:纽约的新家很漂亮,最重要的是以后就能天天和Daddy住在一起了。

       新状态的定位是纽约,却不是巴克斯特大厦。粉丝们猜测霹雳火终于解决了异地恋的问题,在纽约安置了新家。

       和Kitty同居后的Johnny愈发变本加厉起来。他曾经发过一张照片,穿着浣熊睡衣的Kitty躺在沙发上睡的正香,一个颓唐的跳跳虎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他的睡衣后挂着一只硕大无朋的浣熊尾巴,而他们的宠物,那只圆脸的猫咪也靠在这只尾巴上陷入了梦乡。

       Johnny给这张照片配上了一行字:我的幸福,我的全部。

        虽然Johnny在十分钟后立刻删除了这张照片,但还是有无数粉丝截图存档。因为睡衣太过宽松,再加上跳跳虎挡住了Kitty的大半张脸,所以很难分析出所以然来。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根据猫咪的身长来衡量,Kitty本人身高绝不在180以下。有人提出怀疑,这对一个女孩来说不是太高了吗?

       紧接着又有人问:或许是男孩呢?

       如火如荼的讨论突然沉寂了下来。一是因为没什么可讨论的了,二是因为霹雳火会喜欢男孩?很多人都没做好这个准备。

       但Johnny和Kitty的关系也并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有一次,粉丝们突然发现Johnny几乎有半个月没更新脸书,也没有再和Chubby Kitty互动。大家纷纷留言试探Johnny是否在爱情道路上遭遇了坎坷,或者,更糟糕,他是否干脆就走进了死胡同里。

        Johnny既没有理睬粉丝们的关心,也没有理会路人们的好奇。他只是在脸书上发了张照片。照片里的猫咪仰起头,伸出椰蓉球一样的小爪子好奇地戳向屋子里的肥皂泡。而在它的不远处,一个被处理过的人影正朝着它吹泡泡。Johnny可怜兮兮地像个被抛弃的小动物,他发状态问:没有我。你过得还好吗?任谁都能看出他醉翁之意不在酒,然而除了粉丝们的安慰,他没得到任何多余的回应。

       就在粉丝们为两人的感情悲伤叹惋之时,事情在两周后出现了转机。在一次任务中受伤住院的Johnny终于回到了家中。而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新脸书。在新的照片里,他终于又一次见到了亲爱的宠物,并试图和它来一个重逢之吻,可猫咪却用爪子抵住了他的嘴唇,看起来依旧万分嫌弃。

       那张照片的气氛恬淡而温馨。Johnny闭着眼睛,浓密的睫毛在眼底垂下优美的影子。温暖的霞光穿过云层和玻璃,把他笼入一个橙黄色的梦境中。他的脸颊和额角还贴着医用纱布,嘴唇上贴着一个肉乎乎的猫爪子,却依旧英俊得不可思议。很少有人见过这样的霹雳火,他不再是那个动辄燃烧上天、离经叛道的超级英雄。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二十五岁年轻人,刚刚结束了疲惫而繁冗的工作,便迫不及待地回归家庭,抱着一只还不到一岁的宠物撒娇,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平静。

       粉丝们都很高兴,看起来霹雳火是和他的Kitty和好了。虽然他发的状态依旧透着几分乖张:我觉得你瘦多了。你Papa到底有没有好好照顾你啊。

       据说那天晚上发生了多起平板电脑或手机脱手、直挺挺地砸向鼻梁的惨剧。就因为霹雳火亲自曝光,他的恋爱对象竟然是个男人。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一句无心之语在网络上竟会引起轩然大波。第二天,God is a girl,But Venus(金星) is a boy已经成了新一代网络流行金句。

       随着对Kitty性别的确认,越来越多的人不禁开始好奇。这个男人到底是谁?为什么Johnny从不肯让他轻易露脸,是他不愿意吗?还是他们都在刻意地隐瞒些什么?可人们越好奇,Chubby Kitty就变得越神秘,他的保密工作做的如此之好,令人不禁怀疑他其实来自冷酷神秘的克格勃,又或者是危险激进的摩萨德。

       随着网友们的猜测朝着愈发大胆诡秘的方向迈进,Johnny和Kitty的关系却变得越来越好了。就在有人论证出Kitty其实是外星人的第二天,他本人的脸书上第一次挂出了一张猫以外的照片。那大概是他们的家,他们面对面坐在桌边,一只手撑在桌沿上,桌子中间放了一杯超大杯的奶昔,奶昔上浇了一层厚厚的奶油,顶部撒上了碎巧克力和橘子皮。杯子里有两根吸管,他们一人咬住了其中的一个,虽然两个人都没露脸,仅仅在照片上露出了下巴,可那也够让人为之羡慕嫉妒的了。

              还有一次,大概是万圣节前夜。窗外飘着细雪,房间内却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映出了嬗变的影子。Johnny一面拿着相机拍照,一面侧过头和男朋友接吻,昏暗的光线隐藏了霹雳火男友的真实模样,却实实在在地勾勒出他温和秀美的轮廓。他们的猫咪趴在他的肩头,鼻尖好奇地贴上了他手中的一颗心形棒棒糖。

             人们以为Johnny Storm的生活会永远变化莫测、移山倒海,所以他们以好奇或崇拜的目光肆无忌弹地窥测着他的生活。可有一天,他突然不喜欢开惊险刺激的云霄飞车了,他从游乐园的惊叫屋里走了出来,走到了花园里。他的脸书上晒满了猫、鲜花、窗户、朋友和恋人,偶尔也有那么一些拯救世界过后的狼狈和轻松,刚开始所有人都不习惯,觉得霹雳火变得不再那么酷炫了,可是兜兜转转一圈后,他们依旧回到这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他的照片。并从心底里感到一丝微妙的艳羡。因为他在尝试过最无拘无束的自由后心甘情愿地让自己变得不再那么自由了。

          有一天圣诞节,纽约市的一家餐厅突然遭受到一群超级怪物的袭击,还好Johnny及时出现,同陆续赶到的Reed、Sue和Ben共同击退了敌人。但又一次拯救纽约市民的Johnny看起来显然有些不太高兴,他甚至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和市民的感谢就一个人离开了。

         当天晚上,人们看到他的首页发了这样一张照片。在一片废墟里,躺着两个破破烂烂的毛绒玩具,但从玩具手里的蜂蜜罐子和身上的红色T恤却能勉强判断出那大概是Johnny最喜欢的维尼熊。那是今天晚上遭到袭击的那家餐厅,两只脏兮兮的小熊在摔碎的杯碟和奶油色的意大利面里显得分外可怜。

         更可怜的则是Johnny本人,他难过地对粉丝们说:我计划了很久的求婚仪式,就这么被毁了。

         大家连忙安慰霹雳火,有人建议他重新策划一次求婚,并承诺愿意为他包下更好的餐厅,有人痛骂反派没道德,圣诞节也出来为非作歹,专门破坏他人幸福,活该在监狱里蹲到天荒地老,有人说自己已经定了新的维尼对熊寄往巴克斯特大厦,让Johnny不要再难过了。

 

         过了一会儿,Chubby Kitty突然出现了,他不明所以地在Johnny的脸书上留言:可是我已经答应你了啊……

 

          一石激起千层浪,善意的劝慰立刻被浪潮般的祝福所取代。可是,在为这位年轻的超级英雄感到由衷喜悦的同时,所有人的脑海里还是不禁浮现出一个疑云,眼看着两个人就要正式组建家庭了,可他们还是对Chubby Kitty的真实身份一点头绪都没有。这个谜会被保留到什么时候?隐藏在火神身后的那个神秘的维纳斯到底是谁呢?

 

          谜底真正揭晓的那一天过程出乎预料的简单,没有狗仔们旷日持久的追逐,没有目光如炬的纽约市民们的“揭发”,那天是周四下午,阳光很好,在巴克斯特大厦附近的一座公园里突然出了一个小事故,一只猫被困在了一颗梧桐树上。没有超人,没有神奇四侠,市民们只好动用自己的智慧把那只小猫成功解救了下来。那只猫很可爱,脸颊肉鼓鼓的像个面团,一双宝石绿的眼睛闪闪发亮,更难得的是,它不怕生人,因此,它刚一下树就被热心的群众们摸了一个遍。当那只猫被传递到两位年轻的女高中生手中时,她们突然发现猫脖子上挂了一个猫牌,猫牌边还有一颗陨石。几天前,Johnny在脸书上说他给他家的猫咪买了一个“项链”,上面还垂着一颗来自几亿年前的陨石,学生们拿出手机对比了一番,发现两颗陨石是完全相同的。

 

           捡到了超级英雄的宠物,所有人都觉得很高兴,神奇四侠一直在尽可能的帮助纽约市民,而现在他们终于能够投桃报李、为超级英雄分忧了。就在大家商量着如何通知Johnny的时候,一个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人神色慌张地挤进人群,又在看到猫咪的那一刻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那只猫咪很认人,一看到那个年轻人就挣扎着想往他怀里钻。年轻人对两个女孩解释说,那是他家的猫,刚刚自己走丢了,他在这附近找了大半天,终于把它给找到了。

 

          女孩们将信将疑地打量起了那个年轻人。他看起来有些眼熟,似乎是在电视上又或是哪本八卦杂志里见到过。他的五官标致,美的不设预谋,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双又圆又大的灰绿色眼睛。他的眼尾微微上挑,眼底有点泛红,可又不像是缺少睡眠而导致的黑眼圈,反而别有风情。片刻后,有人想起来了,他就是前总统和现总统的大儿子,白宫家族的小麻烦精Thomas Jason Hammond。他家世显赫,又是公众人物,这只猫明显对他非常亲近,思来想去,女孩们打消了疑虑,把猫还给了Thomas。

 

          那只猫一挂到Thomas身上就不撒手,它把头埋进了主人的臂弯里。好像遭到了天大的委屈。Thomas给它顺了顺毛,又再三向姑娘们道了谢,便抱着猫咪转身离开了。

 

          直到Thomas的身影消失在马路拐角处,这时有人才突然反应了过来,并失声大叫道:刚刚不是还说这只猫是霹雳火的吗?

 

          当天晚上,Johnny的脸书几乎要被激动的粉丝和看热闹的群众刷至崩溃,同样遭殃的还有Chubby Kitty的主页,平时甚少有人问津的账号瞬间多出了几万条留言,甚至还有人试图在他的脸书下蹭热度,见缝插针的推销自己的洗碗机。

          

          媒体同样不会放过这样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其中有一家八卦杂志主页上用蹩脚的PS手段将Thomas和Johnny强行P在了一起,并用醒目的闪电背景配上黑字写下了这样的标题:“是的,Venus找到了,是的,他是男孩,是的,他是Thomas Hammond。”

     END


评论(80)

热度(12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