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福乡与花(8)

       我想了想,干脆让他们就这么傻乎乎的HE好了。


       下午一点并不是Thomas接见王公大臣们的时刻,但大Katia禀报他说,Vitte伯爵来了多林宫,请求见他一面。Vitte伯爵担任外交使节已经有些年头了,大概在八年前,还是他亲自将Thomas带到了卡波斯。他们是名义上的君主,私下里则有些像师生。Thomas在他面前没什么避讳,便点头同意了。

       伯爵步入房间时,Thomas正靠在桌边打理着一束矢车菊,它们诚然美极了,可是,在一位外交家眼里,如果这些花不是经由卡波斯的王子之手送与国王的话,那么即使它们再美,也全无意义。

        希罗公主在卡波斯大概呆了两个星期,关于她的风言风语也在就这么传了两个星期。贵族们间当着笑话传,可民众们却当着真事儿传:都说王子Johnny不满意Thomas怪诞的北方做派,反而和希罗公主情投意合。他拉着自己心上人的手到女王面前要求选择自己的婚姻。女王拗不过王子,已经打算和多罗退婚,将小国王送回北方去。

       Thomas看起来对此毫不介意,多罗却炸开了锅。摄政太后最近一直在生病,政事则由她的弟弟,Thomas的舅舅Voronov公爵打理,公爵做事急进,连事情的来龙去脉都没弄清楚就连发了三四封急件送到Vitte手里,要求他尽快督促Thomas,将这桩还未成型的婚姻关系尽快坐实。Vitte虽然不像Voronov那样自乱阵脚,却也觉得有必要和小国王谈谈,这才连忙进了多林宫。

       Thomas心情不错,Vitte的情报也三番四次确认国王和王子关系一直非常融洽。小国王与装腔作势的宫廷生活格格不入却又关系和谐,除了最近开销有些惊人,似乎不必为他王子未婚夫的的地位担心。可王子一天没正式求婚,整个多罗的心就一天定不下来。

       行过礼后,Vitte和Thomas分坐于茶桌两侧,国王开始询问起最近是否有多罗寄过来的信,又问起自己母亲的健康状况,他只字不提政事,因为他本人对此本来也就一窍不通。身为国王却毫无政治头脑,这是最让Vitte担忧的地方。

      “是来了一封您的舅舅Voronov阁下的亲笔信,信里提及陛下正在渐渐康复,让您无须过多担心。”

       “感谢上帝。”Thomas微笑着点了点头,女侍为他们端来了茶饮和点心。但Vitte伯爵却一口未动。

       “陛下,Voronov公爵向您致以问候,可在信里也谈及了他对您的担忧……”

       “舅舅担心我什么?”Thomas问,他从盘子里捻起了一块点心送进嘴里,漫不经心而又天真快活,一点也不为自己感到忧虑。

       Vitte在心里默默地叹气,他耐心地解释说,Voronov所担心的是Thomas和Johnny的婚姻关系。

      “我们很好。他很爱我。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担心。”

       “爱不能让两国同盟更加稳固,可是婚姻可以。”Vitte的语气有些凝重,他反问Thomas,“话又说回来,既然他爱您,为什么迟迟不提出正式求婚?”

       国王的笑容消失了,他沉默地饮了一口加了果酱的茶,而Vitte能看得出来,他是在用表面的平静掩饰自己的尴尬。

     “我知道了。”国王说,“让我自己想想”

       于是Thomas的笑容在整个下午变得稀有起来,他的新朋友,叛逆又大胆的公爵小姐Katherine几乎使出浑身解数来哄他开心,可却收效甚微。她有些气恼地卷着头发,后来干脆拉住Thomas的手对他说:“要不,我们去市中心逛逛吧。”

       Thomas突然抬起了眼睛,他迷茫地望着Katherine,小声问她:“什么叫去市中心逛逛?”

      “就是我们瞒过所有人,偷偷去市中心走走啊我的陛下,我听说今天有假面舞会,我们可以去玩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清晨偷偷回来,只要隐秘一点,没人能发现。”

       Thomas的烦恼在顷刻间烟消云散,脑海中只剩下了这个危险又大胆的提议,他倾过身子,凑到Katherine身边低语,“可只有我们两个可不行啊。”

      “我们可以叫上Louis。”

       Thomas摇了摇头,“我知道他在忙。”

      “哦……”Katherine笑了起来,“那我叫上我哥哥吧,他在王宫当值。别的不需要,可我们得有些亲信侍卫。还有一架马车。”

      “晚上见过女王之后?”Thomas问。

      “晚祷之后,您能保证殿下不会找您吗?”

      Thomas用他幼稚的思维想了想,“大半夜的,应该不会。”

      Katherine也朝Thomas那里凑了凑,两个人袖口的蕾丝花边儿紧紧地堆在了一起,她慧黠地眨了眨眼睛,隐秘地打着口型,“那说定了,陛下。”

      Thomas和Katherine趁着夜色钻进了准备好的马车,这种危险游戏带给Thomas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战栗。他坐在马车里,将那幅准备好的面具戴在了脸上,并询问Katherine是否还能认出他来。

      “这可不行啊,我的北方美人儿。”Katherine一直坚持,只要戴上假面,那么眼前的身份顾忌便可以暂且抛在一边,因此对Thomas说话时也不再那么毕恭毕敬,“你脸上的每一个线条都不属于卡波斯,要不是用纱巾把整张脸都围起来,你总能暴露出点儿什么。”

      Katherine开玩笑地用手指蹭了蹭Thomas未被面具遮住的下巴,“这里特别容易被认出来。”

      “别开玩笑了。”Thomas轻声抱怨着,他拿下了面具,重新变回了国王,而Katherine也适时地收回了手。他们透过车窗好奇地打量着夜色中的首都。这是一座不夜城,繁华迷离的灯火甚至远胜于漫天的繁星。马车匆匆行驶过亚历山大皇家剧院和隐藏在朦胧月色下的圣母教堂,而莫卡桥边的布塞弗勒斯与亚历山大像剪影一样掠过了Thomas的眼帘。街上布满了形形色色的人群,算命的吉普赛人、包着头巾叫卖苹果的老妪、手里拿着糖果的孩子、穿着陈旧蓝外套的手艺人……他很少有机会这样身临其境地打量着他所生活的城市,至于奢华宏伟的多林宫,那是他的生活,不是卡波斯的生活。

       马车将他们带到了舞厅门口,那里热闹的好像狂欢节,人群的喧嚣声甚至超过了音乐。Katherine和Thomas好像两滴水在顷刻间一样被人海吞噬了。所有人都带着面具,任何两个人只要手肘捧着手肘就能立刻在一起跳起舞来。Thomas刚开始被这场面吓得有些发懵,他被一个陌生男人直接扯进怀里顺着节奏转起了圈,而Katherine在他身边笑的像一只恶作剧得逞的猫。

      “怕什么?又没人认出你。”

      “我不是怕这个,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天啊你还指望着他吻你的手吗,你跳错步子了。”

       Thomas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这还是他人生十几年来头一遭,他歉疚地朝舞伴微笑了一下,然而在面具下这个表情显得并不是那么真心。可没人在意,所有人都在疯狂寻欢作乐,好像夜晚永远都不会走到尽头。

      Thomas渐渐被这酒神狂欢式的享乐融化了理智,那些烦恼和循规蹈矩的宫廷生活被他就这么简简单单地甩在了脑后。随着音乐节奏的递进,舞动的人群好像一团燃烧的烈火,仿佛随时都有可能吞噬掉整个世界。Katherine大声对他说:“别像丢了魂儿一样,等会我们还要走路回去呢!”

       Thomas笑了起来,他拉住Katherine的手,和她结为一对临时的舞伴,公爵小姐促狭地审视着他脸上的红晕,打趣道:“你怎么好像一辈子没跳过舞一样。多林宫的舞会还少吗?”

     “可那里的舞会处处都是玄机,不像这里这样无拘无束啊。”

     “可这里也没有那个带你跳舞的人啊。”

      “天啊Katherine,”Thomas抱住她的腰转了个圈,一边大笑着抱怨:“都这个时候了,能不能别提金鱼缸里的人和事儿啊。”

      “北方人是不是都像你一样冷酷,转眼间就把自己的未婚夫忘得一干二净了。”

       “闭嘴Katherine,你带乱我的节奏了。”

       Katherine眨了眨眼睛,她主动撒开了手,将Thomas留给了一位站在他身后的年轻人。Katherine注意到那个年轻人很久了,他是新来的,刚进来时在角落里站了一会儿,紧接着就直接冲着Thomas走了过来,显而易见是被他吸引了。王室的风流韵事多的能写部长篇小说,就这一支舞,着实无伤大雅。

      但Thomas可没有Katherine那样迟钝,他在手被握住的那一刻就显而易见地愣了一下,他的舞伴拉着他的手使他转过身来面对自己,Thomas就这么自然而然地陷落了一双使他无比熟悉的蓝眼睛里。Thomas觉得脸颊微微烫的像被阳光吻过了一样,即使他们都戴着面具,可正如Katherine所说,足以使他们暴露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嘘。”Johnny用食指抵住嘴唇,示意Thomas什么都别说。小国王会意地点了点头,他微微仰起头,吻了吻Johnny的食指,现在,这里的一切都是他们共同的秘密了。

      Thomas看着Johnny的眼神不是有些飘忽就是直勾勾的,而此时此刻,他显然选择了后者。他问他的未婚夫:“你怎么在这儿?”

      “我跟着你来了。你们胆子也太大了,谁也不告诉就偷偷跑出家门,妈妈知道了还不知道怎么生气呢。”      

       Thomas撇了撇嘴,不太想深究Johnny奇特地用词,显然也不太想回答。Johnny会意地握了握他的手,用目光示意他,我知道你大概又有了什么烦心事,如果不想说就不要说了。

       和Johnny在一起的感觉很微妙,当Thomas一个人呆在这里的时候,他被兴奋冲昏了头,恨不得和每个人都跳上一支舞,可Johnny来了,他就不想和这么多人呆在一起了,他渴望安静,不想和任何人分享他们独处的时光。大概过了一会儿,他就扯了扯Johnny,示意他想出去透透气。

      他们穿过人群来到了一楼大厅,刺耳的喧嚣声仍未被完全隔绝,但却已经安静了不少。Johnny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楼梯上,他扯了扯Thomas的手,又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他也跟着坐下。

       Thomas犹豫地看着楼梯,并不认为那是一个好位置,他对礼节的认知告诉他,宁愿站着,也不要坐在自己不该坐的地方。

      Johnny看他还在迟疑,干脆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好像在说,如果你不介意,这里也可以。

      Thomas被他逗笑了,他最终还是选择坐在了Johnny身边,两只脚规规矩矩地搭在下一层地台阶上,他摘下了自己的面具,右手漫不经心地描绘着那些起伏不平地精致纹路,微微有些走神。

      “心情好点了吗?”Johnny问。

       Thomas摇了摇头,“你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心情不好。”

      “你可以告诉我。”他说,“我很笨。你不告诉我我不会知道的。”

      “我的舅舅,多罗的新摄政王问我为什么还不和你结婚。”Thomas咬着下唇,轻轻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他肯定还暗示你,你是一国之君,你的婚姻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幸福,还有国家的利益。”

        Thomas看得出来,Johnny在一本正经地模仿着女王。只是那不怒自威的神态着实不适合他那张神采奕奕地脸,于是便倍显滑稽。Thomas撑不住笑着点了点头。

      “那你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Thomas迟疑地说,“你说,婚姻是什么?它会是埋葬激情的坟墓吗?你说你爱我,可这份爱能够支撑你天天看到我却不感到厌倦吗?”

      Johnny不禁莞尔,他乐呵呵地说:“恕我直言,陛下,我也没结过婚。我也不知道。”

      Thomas看起来更苦恼了,“你说我们会不会不合拍。好像红茶里加了一勺食盐?又或是鸡汤里添了一勺蜂蜜?”

     “我没让你预测未来,陛下,我只是再问你同不同意。”

      “你干嘛总把这么难回答的问题留给我!”Thomas愤懑地说,“你怎么自己不回答。”

       Johnny愣了一下,他推了推Thomas的肩膀,“傻瓜,难道你没听出我在向你求婚吗?” 

       “就这里?”Thomas夸张地反问,“恕我提醒,我还是位国王。”

       “文书、鲜花、仪式、见证人这些有礼仪学家去完成,但那时我们只是走个过场,难道你还能回答不愿意吗?可此时此刻,我是真在‘求’你嫁我,我给你选择,你可以点头,也可以拒绝我。”

        Johnny盯着Thomas,口口声声说给他选择,却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撒娇般地轻轻扯了扯。

       “傻瓜……”Thomas声音沙哑地呢喃道,他眨了下眼睛,额头轻轻抵上了Johnny的额头,他用母语回答道:“我同意了。”

        Johnny发出了一声满足地长叹,他揽住Thomas,把他抱在怀里,得以洋洋地炫耀起来,“我听懂了。”

         “闭嘴,”Thomas靠在他的肩膀上,咬牙切齿地说道,“我早就知道你能听懂了。”

       TBC

      其实关于双熊,我还有一个很奇葩的脑洞。有朝一日希望能把它写出来……但是个BE。所以干脆这篇就写的傻一点,让它圆满的结束吧。

评论(18)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