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亲爱的,我们要个孩子吧【完】

一个吸血鬼AU的小故事,对吸血鬼的设定基本参照夜访系列。Johnny为Thomas的创造者,他们一起渡过了五十年。我本来想写一个唯美又带点小悲伤的故事,结果写成了搞笑风。OOC预警。


“亲爱的,我们要个孩子吧。” 

Johnny Storm愣了愣,他伸手将自己的伴侣揽进怀里,温柔地问他:“Thomas,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想吗?”

Thomas闲适地将脑袋靠在Johnny的肩膀上,一只手松松地环住他的腰,他闭上眼睛,像休息又像是憧憬,“每个正常的家庭都有孩子。”他说,“我想我们也该有一个。”

 这倒勉强算是个理由,可惜完全不适用于他们。

Johnny微微低下头,脸颊正好贴在Thomas柔软的棕色卷发上。他尽量委婉地提醒着他的小情人,“可我们不算是一个正常的家庭啊。”

 “我们是因为爱而组建的家庭。”Thomas微微勾起了嘴角,看起来满足又幸福。他被冰封在了二十岁的年纪,因而思考问题时总显得那么理想主义——“这就够了。”

 “可是你知道的,我们生不了孩子。我们没那个天赋……”

 “我们可以领养不是吗?”Thomas睁开眼睛,从Johnny的怀里坐了起来,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巴黎有那么多孤儿,我们总能找到一个一个可爱又听话的孩子。又或者你喜欢东欧的小孩儿?他们都有美丽的蓝眼睛和天使一样的金色卷发……”

Johnny露出一个为难地笑容,“可我们没有照顾小孩子的条件,晚上还好,白天……”

 “白天我们可以请人照顾他。”Thomas不满地打断了Johnny的重重忧虑,他微微蹙眉,显得很不高兴,“你拥有我的时候曾经对我许诺,只要是我的愿望你都会一一满足,没想到才过了五十年,你就把你的誓言忘得一干二净。”

Johnny无奈地弯了弯嘴角,他双手捧住Thomas肉乎乎的脸颊,一本正经地对他说:“我不是忘记了。但一个孩子不是一件东西,如果我们决定领养就要对他负责。否则那对小孩子来说实在是太可怜了。”

 年少的吸血鬼瞪着年长的那一个,不服气地起微扬起下巴:“你说的我像个不负责任的流氓。”

Johnny想了想,动用了他最后一招杀手锏,“你知道,我和我姐姐都是孤儿。我知道被抛弃的滋味多不好受。如果给了我希望,又把我重新推向黑暗,那更痛苦……”

Johnny知道这招很奏效,他的身世坎坷不幸,无论过了多少年,都能轻易使Thomas感同身受。但是呢……有杀手锏的又不只是Johnny。

 “我勾起你的伤心事了?”Thomas问,他轻轻地叹息,睫毛遮住了因忧伤而垂下的目光,“我也只是想和你过完整的家庭生活。但对我这种人来说,那或许太过奢侈了。”

Thomas失望落寞的时候一点也不好看,Johnny在心里想,他还是适合在温暖的壁炉边微笑,或是带着满足的神情低头亲吻玫瑰花。最终,年长的吸血鬼还是悄悄投了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特洛伊到底还是赢不过木马计。

“喂……”Johnny轻轻抵上Thomas的额头,两种冰冷的温度交织成一股温情,他天生就拿他的Thomas没有办法,而这一点也不丢人,“好吧,如果你坚持,我们可以领养一个孩子。但你要答应我,如果我们没办法照顾好他,你以后就不要再提起这件事了。”

Thomas的眼睛亮了起来,露出了那种使他看起来最为年轻快乐的神情。他轻轻地亲了亲Johnny的嘴角,心满意足地问:“明天我们就开始怎么样?”

Johnny只好点头。

 几天后,因为一场意外,他们遇到了第一个孩子。

 那是一个晴朗的夜晚,月色明亮的好像竖琴的下行音。Johnny和Thomas约好了一起去看剧院的一场新戏,时间还早,他们选择步行。Thomas对巴黎的印象一般,说不上钟爱,但有时也有点想念。前段时间他厌弃了城市的繁华,开始向往起宁静的村庄,可当Johnny真的带他去了乡下,没过几天他又怀念起都市的热闹。他们所能挥霍的时间实在是太过漫长,以至于连这种常人所难以忍受的无理取闹都成为了一种情趣。

Johnny不是没发现Thomas最近的反常,他变得暴躁易怒,反复无常。冗长的生命使他的精神出现了不稳定的波动,这次他只不过和Johnny要一个孩子,而下次,谁又能担保他不会可怜兮兮地握住Johnny的手高喊:“让我们去晒晒太阳。”

Johnny想,或许Thomas是有点想念家庭的感觉了。他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里,这想必对他的影响很大,于是他问:“Thomas,你想不想回去看看Douglas,我知道他还活着。”

 “Douglas都快八十了。他一生笃信天主,儿孙满堂,了无遗憾。我这个时候回去看他,对他的冲击也太大了。”

Johnny又说,“那我们也可以去看看你出生的地方。那里大概变化很大。”

“变得有些让人难以忍受。前二十年还好,后三十年是灾难。”

 “那你想不想回美国?我们在欧洲呆了太久,换个环境也许会更好。”

Thomas感觉到了不对,他侧头看着Johnny,露出了一个纯粹的微笑,“怎么了?”

Johnny犹豫了一下,伸手揽过Thomas,避免他撞到一个背着大木柜的搬运工,“我觉得你最近有些反常。我想,回到熟悉的地方住一段时间大概对你有好处。”

Thomas狐疑地盯着Johnny,“那你呢?你也回你的家吗?你还记得你的出生地?你没告诉过我你的家乡在哪里。”

“我当然是和你一起去啊。”Johnny握了握Thomas的肩膀,“我忘了我的出生地了。”

Thomas释然地松了一口气,他说:“你知道的,这么多年了,有你在,我不是很想家。”

 这时,Thomas突然停下了脚步,他敏锐地抬起了头,看到一个两岁大的男孩站在敞开的窗边,大半个身子已经探出窗子,脚边还摆着一盆绣球。

 更多人顺着Thomas的目光看到了那个胆大包天的男孩,他们深吸一口气,有人开始去搬梯子,有的人去叫警察,而有的人开始大声地朝屋内呼喊着什么。但那显然惊扰到了那个男孩,他不小心一脚踩空,踢翻了花盆,顺着阳台像苹果那样飞速地下落。

 所有人在一瞬间几乎都捂住了眼睛,但Thomas却伸出了双手,稳稳地接住了那个男孩。属于人的温度和鲜血的芬芳使吸血鬼变得兴奋起来,他收紧了手臂,目光轻轻游移在男孩泛着红晕的脸颊上。

 这是Thomas几十年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样小的孩子,他甜美、健康、纯洁如羔羊。但Thomas发现自己很难对他产生什么温情,他承认他可爱,却无法爱他的眼睛、他的脑袋、他死命抓住自己斗篷的肉乎乎的小手。

Thomas轻声对Johnny说,“你抱抱他好不好?”

Johnny连忙后退了一步,“你饶了我吧,我可不会抱孩子。他们太软,我总怕自己掌握不好力量。”

 后来,男孩的母亲拨开人群冲到了Thomas的面前,年轻的母亲满面泪痕,没想到自己一个疏忽就让自己的儿子差点送了命。她一边不住地对Thomas道谢,一边伸手想去接自己的儿子,而小男孩看到了母亲,也兴高采烈地张开了双臂。

但Thomas没有反应,他沉默地注视着怀抱里的小男孩,直到他挣扎着哭了出来。男孩的母亲刚开始还以为他是喜欢小孩,可渐渐也被孩子的哭声吸引了注意力,她低声哀求Thomas,能不能把她的孩子还给她,可他偏偏无动于衷。最后,还是Johnny低声催促了几声,Thomas这才如梦初醒般地把孩子递到了母亲身边。

在去剧院的路上,Johnny不解地问Thomas刚刚在想些什么,他那时的脸色太过奇怪,好像一个随时随地都能抱着孩子跳上马车的人口贩子。别说是孩子的母亲,就连围观的人群都纷纷面露疑色,看起来一百个不放心。

Thomas若有所思地笑了笑,他回答Johnny:“我在想,一两岁的小孩子太小。没什么自理能力,不太适合我们。而且他会哭,我不喜欢听小孩子哭。”

Johnny看了Thomas一眼,目光又无奈又纵容,“可是父母养育孩子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莫非你想跳过这个步骤?”

Thomas认真地点了点头,他和Johnny一起迈入了剧院的大门,“我想我们可以收养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女孩子最好,她们不会哭闹又懂事,我们可以请老师教授她们钢琴、声乐或是美术……”

他们那天看的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目古老,Johnny几乎可以倒背如流。但剧院宣传说他们将会有一次大胆的尝试,从布景到表演都会有所创新,因此他们才愿意来看看,然而事实证明这只不过是一次乏善可陈的演出,Thomas看了一会儿就开始觉得无聊。好在他们坐在包厢里,彼此之间还能说说话。

“你见过莎士比亚吗?”Thomas问。

 “不,我在他死后一百年才出生。”

Thomas注视着舞台上的男演员,他看起来像个马伏里奥式的谐星,台词蹩脚,衣着奇怪,一点也不像罗密欧。但朱丽叶却顾盼神飞,青春貌美,十分令人动心。

“你说过你曾经是演员,你演过罗密欧吗?”

Johnny笑了起来,他说:“我们那个剧团很小,从不演悲剧。有时候为了招徕观众,还会在戏里加点粗鄙下流的东西。你不会喜欢的。”

Thomas偷偷捏了一把Johnny的手,轻轻瞥了他一眼,“告诉我你都演过什么。否则我就在这里吻你。”

“我不怕这个。”Johnny颇有深意地望着他,“你不吻我我还不说呢。”

Thomas咬了咬下唇,他带着笑容,趁着朱丽叶将匕首捅进自己心脏的决然一瞬,飞快地侧过脑袋,亲了一下Johnny的嘴角。

“快告诉我。”他不依不饶地说。

“好吧。时间过的太久,我只能记住其中的一个——我扮演的是一位不学无术的风流少爷,和朋友们打赌能不能男扮女装混进女人堆里而不被发现。那个时候正值镇上的狂欢节,我的那个角色扮起女人来显然成功过了头,被一个急色的老流氓追得到处跑。”

Thoma不禁莞尔,正值演员谢幕,他自然地跟随着全场观众鼓起了掌,但掌声似乎不属于舞台上勇敢坚贞的贵族少女,而是属于他身边那位放荡不羁的纨绔子弟。

剧院散场时已经很晚了,天气有些冷,人人都穿起了御寒的秋装。然而在剧院的一角,正站着一个衣着单薄的少女,她手中捧着一大束红玫瑰,正在寒风中哆哆嗦嗦地叫卖。

Johnny示意Thomas等一下,他朝那卖花女走了过去,像小说中的绅士那样,买下了她全部的玫瑰。

Thomas冷眼打量着那女孩,她像芦苇一样纤瘦,生着一双楚楚可怜的棕色眼睛,即使饥寒交迫、贫困潦倒,她嘴角的笑容依旧天真纯美,颇为引人动容。Johnny活的太久,很少对谁动过恻隐之心,但对于美丽的人或是物,他往往会另眼相待,或许正是因为那姑娘太美,他才肯对她做出小小善举。

Thomas走到卖花女面前,突然问她:“你几岁了?”

“十四,先生。”少女的目光怯怯地,柔弱得像一只误入迷途的小鹿。

Thomas的目光微动,不无讽刺地感叹道:“朱丽叶的年纪。”

女孩感到有些害怕,她不敢搭腔,只是求助般地望着Johnny。他笑了笑,对她小声说:“你可以走了”,几乎是如蒙大赦,女孩立刻消失在了Thomas的视野里。

Thomas沉下目光,他生气地问Johnny:“我吓到她了吗?”

吸血鬼在转化过程中或多或少总会有一些外型上的改变,他们大多数皮肤苍白,眼睛在黑夜里微微发亮。而Thomas的眼眶则微微泛红,有时候看起来像个缺少睡眠的工作狂。然而真正让他显得有些可怕的却是他眼底不动声色的嫉妒,但那在Johnny看来反而显得很可爱。

“怎么会呢?”他笑着把一大捧的玫瑰花塞到了Thomas的手里,“我想她大概是想回去看自己的母亲,她得了重病,需要人的照顾。你不是想养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吗?或许她符合你的要求?”

Thomas古怪地看了一眼Johnny,“可我发现我对那些甜美可人的小女孩没什么慈父情怀。”他咧开嘴巴,露出了一对虎牙和骇人的欲望,“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大概三周后,他们又遇到了第一个孩子。那当然依旧是一个晚上,Johnny在进行他的狩猎活动,他的目标是一个独居的寡妇,有数不清的风流韵事。她把Johnny带到了自己家里。他们开了一瓶红酒,并很快亲热地吻在了一起。而当Johnny将嘴唇滑动到猎物的动脉位置时,Thomas突然从窗口翻了进来,一把扭断了寡妇的脖子。

Johnny愣了一下,眼睛里罕见地浮现出怒色。他一改往日的柔情蜜意,恶狠狠地揪住Thomas的领子,将甩到了墙边。Thomas的脑袋在撞上墙面时发出了可笑的声响,全身的骨头好像散了架。他总是犯错,而这次则是弥天大错,他不应该在他的创造者急需发泄欲望的时候挑战他的权威。他是Johnny的初拥,他的创造者随时都可以行使他的权利——教导他,或是惩罚他。

Thomas什么也没说,他站了起来,走到窗边,关好窗户并拉上了窗帘,将整个世界关在了窗外。他跨过女人的尸体,走到Johnny的面前,沉默地盯着他看。他的创造者露出了一个泄气地笑容,拉住他的手,亲了亲他的指节,算是赔礼道歉。

“你不该总是嫉妒。”Johnny说。

他的小情人捏了捏他的鼻子,反击说:“而你不该总是发脾气。”

我哪有总是发脾气,Johnny哀叹了一声,看起来有点可怜,“现在我该吃什么?”

Thomas跨坐在Johnny的腿上,他脱掉了斗篷,解开衬衫的扣子并拉开领口,露出了苍白的肩膀和脖子。

Johnny盯着那段美丽的曲线,那里曾经有过他的烙印,但伤口早就因为吸血鬼的能力而恢复如新。他知道那里不再会有人类的温度,却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目光。而Thomas扶着他的肩膀,微笑地看着他,邀请他。

Johnny将嘴唇靠近了Thomas的动脉,轻轻地磨蹭着他光滑的皮肤,另一种欲望开始在他的血液里燃烧翻腾,他露出锋利的牙齿,刺破柔软的阻碍,深深埋入Thomas的血管里。

Thomas在一瞬间紧紧地搂住了Johnny的肩膀,他发出了一声呻吟,目光变得迷离而朦胧。他的神经因为强烈的刺激而发出了兴奋的尖叫,被刺破的部分灼热而疼痛。那使他想起了他们的第一次,那个美丽而浪漫的夜晚,经过刹那间的痛苦与死亡,当他醒来的时候,听到众星在他的头顶歌唱。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太长,但Johnny离开他时,Thomas软的像跟藤条,他搂住他恋人的脖子,脸色苍白的像纸片,可嘴角却带着醉醺醺的笑容,声音沙哑又慵懒,“你想不想听我弹钢琴。”

于是,路上的行人从二楼紧闭的窗户里听到了一阵低缓柔婉的乐音,而当他们抬起头,去寻找那个弹琴的人时,却只能看到白色窗帘后的一个模糊朦胧的影子。几个小节后,另一个更为强壮的身影来到了窗畔,他把弹琴的人从椅子上拉了起来,轻轻抵在窗口。两个影子暧昧地交织在一起,令人浮想联翩,又不禁羞涩地移开视线,匆匆离开那个亮着橘黄色灯光的窗口。

当他们离开了那栋房子后,正好在街上遇到了一个送葬的队伍,一群人把一个小小的棺材运进马车里,旁边还跟着那个孩子的母亲,那女人很面熟,Thomas回忆了一会儿,想起他前几天刚刚救过她的孩子。

孩子的母亲也认出了Thomas,她看起来更为悲伤了,还没等他问什么就告诉他了一切,原来那个孩子虽然避过了一次意外,却没有逃脱疾病的折磨,他在几天前得了肺炎,全市最好的大夫也回天乏术。儿子的死亡显然夺走了母亲的一切快乐,在萧瑟的秋风中,她枯瘦得可怜。

Thomas看了一眼Johnny,担忧地问他:“要是我们的小孩也生病了该怎么办呢?人类太脆弱了,Douglas小时候得过一次传染病,差点死在了寄宿学校。”

Johnny想说你担忧的也太多了,我们的孩子八字还没一撇呢,但Thomas却突然眼睛一亮,有了一个主意,“如果他有什么意外我们可以立刻把他转化,这样他不仅能够活下来,而且还能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棒呆了。Johnny想,谁都有想出馊主意的时候,但还有谁会像Thomas这样每次都能想出如此危险又糟糕的馊主意吗?

“我们不能擅自制造出太年轻的后代。”他说,“一般来说,人类的经验越多往往也能更好的适应黑暗生活,事实上……”Johnny不自在地笑了一下,“我都有点后悔太早转化你了。”

“为什么?”Thomas反问,“当初是你等不及的。你拉着我的手,夸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卷心菜,好像把三百多年的情话储备一下子都用光了。我本来还想考虑考虑,但你一下子就咬上了我的脖子。”

你自己明明很迫不及待,Johnny暗自腹诽,而且我也没想到你那么天真 ,那么笨。我以为我是吸血鬼族群中最不愿守规矩的那一个,没想到你任性妄为起来更加可怕。Johnny呵呵地干笑了几声,没有再说话。

第二天凌晨,他们在寂静的街道上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她低着头,手里抱着洋娃娃,正一个人呜呜地哭。Thomas好奇地想要走近,却被Johnny靠在耳畔小声地提醒,“我觉得有些不对。”他说。

Thomas狐疑地望着小女孩,她穿着可爱的洋装,看起来不像贫苦人家的女儿,那么只剩下一个可能,她大概和家人走散了。

“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他温柔地问。

“妈妈不见了。”女孩哭着说。

Thomas蹲下身子,朝女孩递出了手帕。她呜咽了几声,难过地扑进了Thomas的怀里,一双细瘦地胳膊紧紧揽住了他的脖子。可他还没来得及回抱住那个孤苦无依的小女孩,她就被狠狠地从Thomas的怀里扯了出去,Johnny怒气冲冲地捏着她的小下巴,在惨白的月光下,她露出了吸血鬼的尖利牙齿和一双过于老成的眼睛。

Thomas从没见过这么小的同类,他惊讶地和Johnny对望了一眼。那女孩极有可能已经三四十岁了,但她的身体只有十三四岁,弱小得连一个成年男人都能轻易地杀掉她。

她的监护者立刻从阴影里走了出来,Johnny一看到他就松了手。小女孩跑到了监护者身边,怯弱又愤恨地瞪了他们一眼,目光阴毒得像玛丽一世。

Johnny称呼那金发碧眼的成年吸血鬼为Lestat,看起来似乎和他很熟。Thomas也搞不清楚他们到底是几个世纪的深情厚谊,他只是好奇地盯着那个少女同类,她拥有成年女人的神情,却还不足五英尺高,右手还抱着洋娃娃,看起来诡异又不协调。对于Lestat,她显然也没什么同胞之谊,她看他的目光好像在看苍蝇,甚至比看Thomas还要怨恨。

“你总是这么出人意料。”Johnny说。

Lestat笑了起来,他摸了摸少女棕色的卷发,怡然自得地告诉Johnny:“有时候一个孩子能让家庭变得更加稳定。”

Thomas猛然抬起头,和Lestat对视了一眼,金发吸血鬼的笑意更深了,“看来有人和我所见略同。”

Thomas像每一个被点破心事的人那样羞愤又无地自容,他承认他想养小孩是为了稳定他和Johnny的关系,其实他一点也不喜欢小孩子,无论是一两岁还是十几岁。

Johnny微妙地看了Thomas一眼,平静地与Lestat道别。等到他们走后,他问Thomas,“你有什么主动想坦白的吗?”

Thomas看起来委屈又有点害怕,最后把心一横,露出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正如Johnny所说,他从小被父母抛弃,不得不与姐姐相依为命,因此他很讨厌那些不负责任或心怀叵测的父母,而Thomas差一点就两者皆是。

“下次不许这样了。以后这个要求提也不要再提。”他难得严肃地警告Thomas,“你知道我随时都可以离开你。”

Thomas瞬间瞪大了眼睛,露出了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那使Johnny意识到他把话说重了,他软了语气,立刻追补一句:“但我不会。”

但Thomas根本没听到最后一句话,他后退了一步,茫然又无措地看着他的创造者,喉头轻微动了动,活像个看到噩梦成真的可怜虫。但几乎是一瞬间,他的目光变得尖锐又愤怒,他大声地质问Johnny:“你是不是以为我没了你就不行?”

“你以为呢?”Johnny好气又好笑地反问道,作为吸血鬼,Thomas年轻又幼稚,如果没有年长者跟在身边,他指不定就能惹出什么乱子。因为他天生就是个软弱又缺乏安全感的人,他人的鼓励和支持就像是他精神上的鸦片,他是一刻也离不开、放不下的。

Thomas眨了眨眼睛,眼泪顺着脸颊染红了他的领口。Johnny好像被噎了一下,他甚至连手帕都来不及掏出来,就手忙脚乱地帮Thomas擦起了眼泪。直到自己两手鲜血淋漓,看起来像个半夜出来作奸犯科的变态杀人狂。

后来,Thomas坐到了一家糖果店门口的台阶上,脸上还挂着两道红色的泪痕,像是一个把草莓酱吃到脸上的傻瓜。而Johnny坐在他身边,侧着脑袋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过了一会儿,他问:“亲爱的,你坐在这里干什么啊?”

Thomas满目怆然,一脸悲戚,他赌气地回答:“我在这里等着看日出。”

Johnny叹了一口气,他拉住Thomas的手,“那我陪你一起看日出。”

他看到Thomas依旧不说话,于是捏住他的下巴,强行让他转过头正视着自己,“我知道生命太漫长,使你感到害怕。”他温柔地说,“这很正常。你应该和我说,而不是独自患得患失。”

“今天我们看到的那个女孩,Lestat说他叫Claudia,她让我想起了你。我们相遇的时候你也只有十一岁,像熟透的桃子一样饱满可爱。我那时就非常想得到你,但我很庆幸我当时没有那么做。否则你大概会非常痛苦。”

Thomas注视着Thomas,眼中闪着星星般的冷光,他微一挑眉,问道:“你这是在向我表白?”

“算是吧,”Johnny说,“说说看。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在想什么。”

Thomas无意识的咬了咬下唇,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夏夜的葡萄园里,那时十一岁的Thomas在吓唬自己的双胞胎弟弟,他绘声绘色地讲起那些乡间秘闻,直到Douglas哭着一个人跑回了家。当他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时,Johnny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仅仅用微风和几块石头就唬的Thomas瑟瑟发抖。

他一直是他隐秘的玩伴,高大又英俊,永远都不会变老。他们有时候会在剧院或者音乐厅相遇,佯作不认识地隔着几个座位观赏着同一场演出。有时候,Johnny会在半夜的时候带他离开他的小床,抱着他坐在墓园的紫杉树上,指给他看那些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僵尸,或是带他去看沼泽地里的食人巫婆和水怪。

“你是我的童年阴影。”Thomas如实陈述道。

Johnny哈哈大笑起来,他把Thomas抱进怀里,注视着他柔和的轮廓和微微颤动的睫毛,是他把Thomas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他享受着他的脆弱和依赖,并没有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帮他变得更为坚强,他也犯下了自私的错误,而Thomas甚至没有发现这一点。

Johnny总是很温柔,大概有的时候稍微有那么点暴躁,他在漫长的生命里曾经拥有过很多情人,但却只创造了一位后裔。因为Thomas虽然不是最好的,但却是唯一一个他想过要共度永生的那一个。

他真诚地看着Thomas,对他说:“相信我好吗?我不会丢下你不管。对我来说,创造一个同类要有很大的决心和勇气,所以都快三百年了,我只有你一个。”他想了想,继续补充道:“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小孩子,那么或许等我们完全准备好了,我们可以有一个,我们可以看着他长大成人、结婚生子,最后迈入坟墓。拥有我们所没有的完整人生。”

“不,听起来像三流小说的温情结局。”Thomas摇着头,“我不喜欢孩子,他会耗费我们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也不会创造同类。”他沉默地想起了那个眼中含怨的Claudia。“有你就足够了。”

  “所以我们和解了?”Johnny调侃地问,“你还要在这里等太阳吗?还是和我回去睡觉?据说晒了太阳后的吸血鬼会变成一堆焦炭,而那非常、非常、非常地不好看。”

Thomas瞥了Johnny一眼,最终还是小小地笑了出来,“而我会永远好看。”

“我确信这一点。”Johnny握着他的手,把他从台阶上拽了起来,把他的肩膀揽进自己的臂弯里。

“Johnny……”Thomas走着走着,突然对他说:“你知道吗?对于孩子这个问题,我有了个好主意。”

“呃……Thomas,”Johnny直截了当地表示,“你最好不要有主意。”

三天后的一个阴霾的雨天,天空中没有太阳,Johnny被Thomas早早地拉去了宠物市场。看着一双双无辜又纯洁地狗狗眼睛,和一条条兴奋晃动地尾巴,Johnny觉得自己有些适应不良。

“Thomas,你确定?”

“你还在犹豫什么!”Thomas兴奋地好像从自家鱼缸里钓出一条一千磅的鲈鱼,“狗狗可比孩子们好照顾多了,我们早该有一只小宠物的。那只怎么样?他的毛色像你,眼睛像我,我们可以在棺材边给他做个窝!你没意见吧亲爱的,去付钱好吗?纵使长路漫漫、前途未知,时间可是不等人的啊!”

而我们不是人,Johnny默默地想,并掏出了钞票。

END

Lestat,应该没有人不知道他是谁吧。私心让他出来打了个酱油。我不知道吸血鬼能不能养狗,感觉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评论(18)

热度(4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