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牧神的午后(19)

       盾冬出没,冬哥实力剧透。     


       Thomas是从沾着晨露的梦中醒来的。

       那时黎明女神刚刚将清晨的第一缕微光带给大地,森林渐渐开始在微凉的晨风中复苏,Thomas从Johnny的怀抱中挣脱出来,开始在草地上寻找自己的衣服,他知道牧神过一会儿便会醒来,他必须立刻赶回去。

        Thomas刚刚穿好衣服,就被Johnny一只手揽住腰扯了回去,他顺势伏在Johnny的胸膛上,入迷地看着他的神祇睁开那双美丽的蓝眼睛,用欢爱后独有的、满足又缠绵的目光一动不动地打量着他。

      “我该走了。”Thomas轻声说,他的声音柔软的似乎依旧身在梦中,朦胧地语调中透露着几分撒娇的意味。

        Johnny握着Thomas的手,和他十指相扣,“你绝对想象不到我多不想让你走。”

      “我当然知道。”Thomas笑着说,他低头轻轻吻了吻他的爱人,“因为我也一样。”

        Johnny顺着这个蜻蜓点水般的吻更为热情的吻了回去,他翻身将Thomas压在柔软的草地上,双手顺着他的衣摆来到了他的双腿之间,Thomas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他半推半就地躺在Johnny的身下,口中呢喃着时间和风险,双手却不由自主地抱住了Johnny的肩膀。或许他真的变得越来越大胆而放肆了,他知道他可以把这一切归咎于爱情毁掉了他全部的理智,却也不得不承认他或许天生就是一个不计后果、任情任性的小混蛋,只顾眼前的欢愉,却丝毫不愿去考虑下一刻的风险。

       他们最后不得不在玫瑰色的霞光中分别,Johnny问Thomas:“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想带你见见Steve和James。”

      Thomas想了想,他回答:“或许午后我能走开一会儿,但不能太久。”

      Johnny最后亲吻了人类情人的嘴唇,难舍地松开了环在他腰间的手,“那么午后见。”

       Thomas回到山洞后不久牧神便醒了过来,他佯作无事的继续陪伴在牧神身边,而心神却好像长着翅膀一样离开了偌大的牧神森林、飞到他的爱人身边去了。怡人的晨光在一瞬间变得倍感煎熬,林间可爱的动物和细腻动人的芦笛声也再也无法引起Thomas的兴趣。直到午后的闲暇时光在期盼中到来,等待牧神刚一睡下,他便偷偷离开,回到他与Johnny分别的地方,和他一起前往他的哥哥Steve所居住的战神殿去了。

       战神殿建在Steve的圣山上,山上遍植着Steve的圣物枫树。每年秋风一起,漫山遍野的枫叶好像浸透了鲜血一样刺目逼人,让人很难不联想起战场上血流成河的惨烈景象。而此刻枫叶尚绿,战神殿宁静安逸,当Thomas和Johnny来到殿前时,他甚至听到了里拉琴的声音。

       悠扬清澈的琴音和着远方的浪潮声随风飘散,令人无端回忆起那段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黄金年代,那时圣山上的众神刚刚诞生,大地上尚且没有人类的足迹,流着蜜一样河水的山林间居住着古老而天真的林仙,他们守护着这个世界最本真而原初的秘密。

      Thomas顺着琴音踏入了明亮宏伟的战神殿,然而令他惊异的是,弹琴的竟然不是众神之中以琴声闻名的战神,而是他来自冥府的伴侣复仇之神。战神正坐在他身旁,目光如太阳一样温暖地落在了他苍白的脸上,而或许正是因为这目光,使复仇之神看起来并不那么阴郁可怖了,他垂下了幽深冥暗的目光,手指轻轻拨动着金色的琴弦,宛若置身于一个甜美无忧的美梦当中,Thomas甚至在一瞬间怀疑,从他那双吐露出审判和预言的红唇中会流淌出古老而美丽的歌谣。

      “真令人难以置信。”Thomas小声说,似乎惊讶于爱情真的可以如此彻底地影响一个人或者一位神。此刻的James并不像一个惩戒罪恶、收割灵魂的武士,反而像是一个受尽宠爱呵护的王子。Thomas知道他和Steve吃过很多苦,但那并不能阻止他羡慕他们,因为他们苦尽甘来、拥有凡人无法肖想的永恒。

      “Steve的琴技本来就是和James学的。”Johnny侧头冲Thomas笑了笑,握住他的手轻轻扯了扯,“来吧。我们去见见他们。”

      Johnny牵着Thomas的手来到了自己的哥哥面前,笑容满面地向Steve介绍起他的爱人。Steve知道他们的一切,甚至明白Thomas对Johnny来说多么重要。因为Thomas是Johnny第一个被正式带到Steve面前介绍的情人,这某种程度上表明了他的决心。英武坚毅的战神面对弟弟时也会不经意地透露出温柔,只是他的温柔中混杂了一丝担忧,或许Johnny没有注意到,但Thomas却察觉到了。

      James停止了弹奏,他抬起眼睛,平静地注视着眼前的人和神,Steve当然更加了解他的弟弟,然而James却更为了解Thomas。他几乎是看着Thomas和Jack长大的,某种程度上来说,或许他们就像他的孩子一样。Jack坚强,他有一条艰辛却不凡的路要走,Thomas温柔天真,他的命运同样有一条专属于自己的轨道。

      “Steve。”复仇之神突然说,“你不是有话要单独对Johnny说吗?”

      战神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走吧Johnny,我们需要单独谈谈。”

       当战神将一头雾水的火神拉走后,殿宇里只剩下James和Thomas一人一神,离开Steve后的James又变成了高傲冷峻的神,Thomas虽然不害怕他,但依旧有些紧张。

        过了一会儿,James突然开口对他说:“你不会成为神。”

        Thomas愣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他微微扯了扯嘴角,目光中却流露出忧伤,“当然。”他轻轻地说。

       他知道Johnny想让他获得永生,但他也知道那希望不会比大海捞针更为渺茫,他只不过是一个小城邦的王子,英武如阿基里斯和珀尔修斯那样的半神都无法位列众神之中,他又凭什么可以?

      “你会和他有一段快乐的时光,和你们分别的日子一样长。”复仇之神接着说道。

       有快乐……也有离别?Thomas轻轻重复着那几个字,胸口窒闷的几乎喘不过气,他就这样和他的命运猝不及防的打了个照面,甚至连拒绝知道的权利都没有。

      “您对Johnny说过这些话吗?”Thomas问。

        James摇了摇头,“我甚至没对Steve提起过。但我想他知道。”

       “请您先别告诉Johnny。我不想他做出什么傻事。”

       “他早晚会知道的。”James说,“该做的傻事他也一样会做。因为他很爱你。”

        Thomas惊讶地看着James,他笑了起来,“谢谢您。”

        “他对我说他希望我成为神,这样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我知道他在安慰我,其实他也很迷茫到底应该怎么做。”Thomas娓娓诉道,“可我们心里其实早就做好了准备。我是人,死亡是我注定的结局。我不会去刻意逃避它。您还记得提托诺斯【1】吗?有时一个结局会让一切变得更为美丽……而在那之前,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是和Johnny一起度过的。”

       James沉默了下来,重新弹起了手中的里拉琴。他冰封一样的面容上出现了一丝温柔的弧度,像惋惜又像是动容,或许Thomas和Johnny使他想起了那位向冥王索要自己妻子的太阳神的儿子,又或许是他和Steve自己。

       过了一会儿,Johnny再度出现了,他皱着眉,眉宇间带着翳色,而跟在他身后的Steve的脸色也没有缓和到哪去,看起来他们之间进行过一场并不愉快的对话。

      但Johnny回到Thomas身边的时候依旧是带着笑容的,他伸手将他搂在怀里,陪他安静地听着James的琴声。后来Johnny和Steve不知道怎么了,开始互相抖落起对方小时候的糗事,Thomas笑得喘不过气来,而James只是凝视着Steve,好像那些糗事也成了他更爱他的一个理由。

       当Johnny和Thomas最后一起回到牧神森林时,谁也没有提起今天发生的对话。他们就像往常那样爱笑又爱闹,拥抱、接吻、靠在对方耳边说情话、一边告别一边又忍不住挽留,最后一次Thomas刚刚迈出一步,又飞快地抱住Johnny,把脸埋在他温暖的颈窝里。

       他仿佛看到头顶悬挂着克罗索【2】手中残酷而坚定的剪刀,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剪断他命运的纺线。他就是这样脆弱,他拥有的时间在Johnny眼中不过沧海一粟。但他并不为自己感到悲哀,他只是害怕,害怕他所拥有的时间太短,不足以让他将Johnny更加深入地刻进自己的灵魂里。

      Thomas的嘴唇贴着Johnny的颈部,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他就像一个任性又恶劣的情人一样用逼迫般的语调问Johhny:“你今天晚上会不会来找我。”

      “会的……”Johnny轻轻抚摸着Thomas的背,纵容又宠溺地回答着他。时间仿佛静止于这一刻的温存、开出绚丽的玫瑰,但Thomas知道,它永远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

       TBC

【1】提托诺斯 黎明女神厄俄斯的丈夫,厄俄斯恳求宙斯让提托诺斯永生不死,但却忘记了要求不死的同时永葆青春,最后厄俄斯逐渐衰老,失去了所有的能力和力量,最后变成了一只蟋蟀。

【2】克罗索 命运女神之一


        

评论(18)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