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盾冬】失而复得(6)

     这章有点狗血。


     


     “我小时候就说过,很想和你一起来一次教堂。”


     “你还说要穿上婚纱和我一起来”


     “闭嘴,Steve,我说会有鲜花、音乐和神父,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穿婚纱。”


       James和Steve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他们凝视着彼此,又不约而同地看向教堂正中央的基督像。


       “我从不祷告,也不忏悔。”James说。


       “没关系。”Steve安慰他,“你母亲、父亲和妹妹们都会为你向上帝祷告。你有好几倍的祝福。”


       James看着他,轻声问“那么你呢,你会为我祈祷吗?”


        Steve摇了摇头,“我说过,等着我,我会去找你,在战场上。”


    “打仗不是好玩的。Steve,你得停止这种对参战的狂热。”


    “我不是对参战狂热。但你要我怎么做?你去了战场,整个世界正蒙受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你认为我可以心安理得地在这里祷告,为死难者们洒下几滴毫无用处的泪水吗?那不是我,我做不到。”


       Bucky 坐在电脑前疲惫的揉了揉眼睛,他感到有些心虚,Steve的经历令人无奈怅惘,可一旦更改了时代,立刻就变得苍凉凄楚起来。他其实已经想好了这段故事的结局,只希望如果Steve读到后不会悲愤的杀掉他,不,还是不要给Steve读比较好。否则他一定会悲愤地杀了他的。就冲给James安排的那个坠入冰河的结局,Bucky觉得自己简直冷酷地可怕。


      就在一周前,Bucky用一个完美的计划敲定了胖胖小浣熊的名字。他故意和Steve聊起了俄罗斯人名和美国人起名方式的不同,又选出了几个从网络上搜到的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名字,旁敲侧击地问Steve最喜欢哪个。


      “James。”Steve毫不犹豫地回答Bucky。


       说实话,如果不是Steve的表情太过一本正经,Bucky几乎都怀疑Steve是在和他调情了。但有鉴于Natasha将Steve誉为美国道德最后的防线,那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的。


       这时,窗外的教堂突然响起了一阵悠扬的钟声,虽然教堂时常敲钟,但一般持续时间较短,而一天二十四小时唯一一次长时间的敲钟,就意味着……


       已经九点四十了!而Bucky和Steve约好九点三十在楼下见,他居然忘记了时间!


       Bucky蹭地一下跑到了自家阳台上,拼了命的向下张望,他看到Steve站在一群肥胖的鸽子中间,把面包揉成小块喂它们吃,因为他是背对着Bucky的,所以Bucky只能看到他金色的后脑勺。


       “Steve!”Bucky朝Steve大声打起了招呼。


       Steve回过头,他们目光交织地那一刹那,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一个傻笑。Bucky有的时候觉得和美国人在一起呆久了真的会变傻,他以前是个酷炫到走路都带风的冬日战士,现在学生们都开始叫他春风小王子,一点也不庄重,不炫酷,不阴郁。


       “对不起。我刚刚工作的太入迷了。你大概要等我一会儿了。”


       Bucky一边说,一边还把身子往下探,一副不想活了的样子。吓得Steve心脏病都要犯了。他连忙对Bucky说,“等多久都没关系。拜托你回到安全范围内好吗?我不确定你掉下去我能否接住你……”


       Bucky和Steve约好了一起去看芭蕾。因为路程不远,所以两个人决定步行。他们刚走了一会儿,天空飘起了细雪,又过了一会儿,雪越下越大,整个城市很快就隐藏在一片茫茫白雪之中了。Steve撑起了一把伞,对Bucky说:“过来。我们可以一起撑。”


       Bucky摇了摇头,他戏谑地笑着对Steve说:“俄罗斯人才不在雪天撑伞。”


       俄罗斯人确实不在雪天打伞,俄罗斯女孩还在雪天光大腿呢。而这恰恰都是Steve所并不赞成的生活方式,“过来。”他又说,“过来,James。”


       “如果我们撑一把伞都会淋湿的。再说我习惯了。”Bucky坚持说。


       Steve没有再说话,他走到Bucky身边,将大半的雨伞撑在了他的脑袋顶上。很快,飞扬的雪花落在了Steve露出的那一半肩膀上,但那把伞依旧被他举的稳稳在手里。


       Bucky 伸手把那把伞推到Steve身边,但又很快被Steve举了回来,Bucky干脆飞速跑了起来,但Steve依旧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边。 最 后,Bucky任命地抢过那把伞,把他举在了他和Steve中间。他和Steve不留空隙的站在一起,最大程度的利用那把可怜的小伞的面积。然而其实他们 身上的大部分地方都被雪花 沾湿了。


      “傻瓜。”Bucky骂道,“就知道做傻事。”


      “怎么会呢。”Steve回击,“看你刚刚跑起来的蠢样子。傻气都被你带走了。”


       真正观看芭蕾的时候Bucky困得要命,他这几天睡不太好,剧院里又温暖的要命。他昏昏沉沉地看到凄风冷月中的吉赛尔出场部分,就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心安理得的睡着了。


      他在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他遇到Steve当晚梦到的那个人,他依旧站在阳光里,闪耀地让人看不清他的脸,但是Bucky看到他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和一双动人的蓝眼睛。他不再忧伤了,相反,他似乎带着笑容。他对Bucky伸出手,对他说:”拉住我呀。“


      Bucky急切地想伸出手,然而就在他们指尖触碰地那一刹那,他突然醒了。


      他听到周围一刹那间掌声雷动,无数人起立鼓掌,而Steve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温和地注视着睡倒在他肩膀上的Bucky。


       太尴尬了,Bucky想,他小心翼翼地直起了身子,同时扫了一眼Steve的肩膀,普希金在上,还好他没有流口水。


      Bucky 在回去的路上一言不发,Steve在他耳边谈论着今天的演出,而Bucky却想着在Steve肩膀上做的梦,时不时心不在焉地回答几句。他们鸡同鸭讲,场 面一度陷入了尴尬和混乱。最后,当他们一起走到Bucky家楼下的时候,Bucky鬼使神差的出言挽留Steve。


       “你要不要上来坐坐?”他问。


        Steve同意了。


        Bucky掏出钥匙打开了门,屋子里黑的什么也看不清,Steve刚想开灯,Bucky却跟他开玩笑说,“别开了。黑灯瞎火也挺好的。”Steve听到这句话,竟然真的没有再开灯。


      Bucky想起Steve来他们家的那个晚上,他们也是这样摸着黑在屋子里说话。其实那场面想想着实诡异,但Bucky当时却觉得很防松,或许是过度放松了,他还差点摔了个倒栽葱。


       所谓历史都是相似的,男人经常在同一个阴沟里翻船,英俊的傻瓜总是有三次犯错的机会,Bucky一边心不在焉地在玄关处往屋内走,一边撞歪了鞋柜,一脚踩在一双雨靴上,整个人再次不优美地朝地面倒了下去。


       而Steve再一次抱住了他。


       他们以胜利之吻般的姿势抱在了一起,Bucky此时才明白那位漂亮的护士有多不容易,那姿势看起来挺好看的,但他的腰都要断了。


       在黑暗里,Bucky看不清Steve的脸,他只能凭感受去寻找Steve。他的手是热的,他的呼吸是热的,而他的心脏跳的有点快。Bucky绝望地发现这种热度是会传染的,他的脸颊也跟着发烫起来,被Steve揽住的地方就像被太阳吻过了一样,而他的心脏不会跳的比Steve更慢。


       那一瞬间,他就像是被一道闪雷劈中了一样打了个冷颤。他几乎是一瞬间从Steve身边跳开了。


      “Steve……”Bucky心虚又无力地叫着Steve的名字,开始急匆匆地把他朝门外赶,“我突然想起我今天还有很多工作,我大概不能留你作客了。我们改天联系好吗?”


       “那好吧,晚安James……”Steve一头雾水地被James下了逐客令,无奈地和他道了晚安。


       Steve走后,Bucky依旧没有开灯。他坐在黑暗里,把自己尽可能地缩成一团。


      他在刚刚一瞬间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他会脸红,为什么他会心跳加速,为什么他会从冬日战士变成春日小熊。


       因为他喜欢Steve Rogers。那不是抽象的喜欢,而是实实在在的喜欢。他想他爱上了那个傻乎乎地美国佬。


       但那是没有结果的。


       他在往一个坟墓里跳,那是名为Steve爱情的坟墓,但那里面早就躺了一个人,一个胖的要死的浣熊。Steve用了七年的时间都没为那个浣熊盖上棺材盖,他一直守着他,看着他,用一座记忆的牢笼装着他,他不会再给Bucky任何多余的位置了。


        Bucky叹了一口气,他站了起来,走到厨房的酒柜边,拿出了一瓶伏特加。


       凌晨一点钟,Natasha的手机毫无预兆的响了起来,Natasha挣扎着从睡梦中醒来,疲惫地看了一眼时间,轻声咒骂了一句,大半夜作大死扰民,这种情况下她甚至都可以报警了。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胆量在凌晨一点打扰她睡觉的。她瞥了一眼那个署名Winter的来电提醒,认命地接起了电话。


      “Nat。”Bucky的声音听起来醉醺醺地,一听就是喝多了。


      “Winter,你又酗酒了?”Natasha叹了一口气,头疼地揉了揉额头。


     “Nat,我的好Nat。”Bucky哽咽地问她,“贝雅特丽齐虽然早逝,可但丁还是爱了她一辈子。你说,我能赢过贝雅特丽齐吗?”


       Natasha愣了一下,一瞬间没明白Bucky到底在说什么。


      三秒钟后,Natasha听到一声破碎地怒吼从电话那头响了起来。


      “去他妈的胖胖小浣熊!那到底是谁啊!”


         TBC

评论(22)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