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15)

summery:年下,小学一年级的小火追高中一年级的托马斯的故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约翰尼最后到底也没说出什么感人肺腑的话,因为托马斯看起来实在有点不正常。他疑惑地摸了摸托马斯的脸和额头,才发现他有点发烧。

       一切浪漫终究还是得让位于生活,约翰尼只好把托马斯重新拖回跑车,送回了家。

      托马斯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病来如山倒,他洗了澡躺回床上,感觉有个人用搅拌棒在他脑子里搅拌着奶油,先是顺时针、然后是逆时针,于是他的脑浆也顺着搅拌棒晃来晃去,他的头很晕,稍微动一点就会严重。约翰尼坐在床头,十分担忧地摸着他的额头,就像在顺毛撸猫。

      “你能不能别摸了……”

      “我以为生病的人喜欢这样呢……”约翰尼讪讪地松开手,“你想吃点什么吗?还是喝点什么?”

      “我就想睡会……”

      “那我留在这里陪你一会儿。”

     还没等托马斯反应过来,约翰尼就毫不客气地躺在了他的身边,侧过身子,轻轻扯了扯他的手。

      “你感觉好点了吗?”

      “我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好,”托马斯依旧很难受,但被约翰尼拉住的那只手又格外暖洋洋的,像是被一团光芒卷住了,“你以为你是灵丹妙药吗?”

      “巴基总说我是治愈系。他每次看到我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约翰尼得意又温柔地笑了起来。

      “傻瓜……”托马斯忍不住伸手轻轻戳了一下约翰尼的鼻子。约翰尼不依不饶地追着他的手指贴了过去,最后紧紧挨到了他的身边。

       “你离得太近了……”托马斯有些别扭地说。

       “我不怕你传染我!”

       “我不是怕传染,我是怕……”

       他突然止住了话头,把最后的几个字生生咽了回去。气氛突然变的有些古怪,他几乎已经有点后悔。

       “哦……”约翰尼又露出了那副恶劣的表情,清澈的蓝眼睛里闪烁着戏谑和了然,他靠了过去,故意暧昧地咬着托马斯的耳朵问:“你倒是说说看,你在怕什么呀,托马斯?”

       托马斯心虚地闭上眼睛,装作自己已经睡着了。他听到耳畔响起了约翰尼低低的笑声,像是在嘲笑他的掩耳盗铃。

       过了一会儿,约翰尼关掉了台灯,卧室陷入了一种静谧的黑暗。托马斯躺在那儿,感受到约翰尼的目光依旧在自己脸上黏黏地打转,他突然伸出手,轻轻搭上了托马斯的腰……

      他紧张极了,身体紧绷一动也不敢动。

      然而约翰尼也只是帮他拉了拉被子,哄孩子似的拍着他哼了几句迪士尼。

       托马斯渐渐放松,大脑中有一阵困意袭来,在半梦半醒间,他感到约翰尼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在他耳边温柔地说:“晚安,托托。”

       托马斯第二天醒来时感到轻松了不少,就是喉咙依旧不太舒服。他身边的那个位置是空的,但他知道约翰尼一定没走,因为从楼下的厨房里,依稀飘来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托马斯狐疑地走下楼,看到约翰尼正在厨房里忙的晕头转向,他的脖子和肩膀之间夹着手机,正和电话那头的人热火朝天地聊着什么。

      “爸爸!爸爸!我已经熬好高汤了,还要做什么?切红菜和胡萝卜?你确定要放胡萝卜吗?胡萝卜那么难吃……”

      托马斯猜测电话那头很有可能是巴基。约翰尼乖乖按照他的指示洗好了红菜和胡萝卜,切得倒是像模像样但看起来好像没削皮。

      “爸爸,红菜太难切了!什么?你说我没削皮?那玩意还要削皮?”

       托马斯翻了个白眼,索性没出声继续看了下去。

      “哦……好……土豆和西红柿……加进高汤里?”

       约翰尼麻利地抄起菜板上的土豆和西红柿,整个投进了沸腾的汤锅。

      “我找到了柠檬汁和糖,还有莳萝,史蒂夫爸爸是不是在偷偷嘲笑我?我听到了!”

       最后,约翰尼关了火,盛出了一碗奇怪的液体,还挤上了大量的酸奶油。

       托马斯下意识地捂住了脸,觉得自己还是有点晕,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再回去躺会儿。

      “托马斯?”很不巧,他已经被“小狗”捕捉到了,“你站在那里干嘛,下来吃饭。”

       托马斯只好点点头,慢吞吞地走下楼梯,在餐桌前坐好。

      约翰尼给他盛了一碗汤,大量酸奶油覆盖了汤的表面,里面还有一整个煮烂的西红柿,依稀能瞥见几块牛肉。

       托马斯感到有些好笑,他问约翰尼:“这是什么?”

      “这是巴基的拿手菜红菜汤,每次我生病了他都会做,”约翰尼托着下巴,亮晶晶的蓝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托马斯,不住地催促道:“你快尝一尝。”

      托马斯抵抗不住约翰尼的狗狗眼,只好认命搅了搅菜汤。

      煮出来的汤有点粘稠,闻上去甜甜的,托马斯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缓慢地放下勺子。

       “怎么样?”约翰尼急切地问,“还能喝吗?”

       托马斯笑着点了点头,“很好喝呀……”

      “真的?”约翰尼十分难以置信地问。

      “是啊,虽然卖相很一般,但是味道真的很好,你不信自己尝尝看?”

       约翰尼兴致勃勃地捧起碗喝了一大口,突然露出了一副被噎到的表情,那一口汤堵在嘴里,吐出来恶心,喝进去更恶心。他只好犹豫地鼓着腮帮子,看起来可笑又可爱。

       托马斯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怎么可以骗我!”约翰尼终于咽了进去,露出了一副受到欺骗的表情。

      “我没有骗你呀……”托马斯温柔地说,“很好喝,我喜欢喝。”

      他捧过碗,戳破西红柿,让酸酸甜甜的汁液融进红色的高汤里,酸奶油虽然加的很多,但味道并不重,就是喝多了有点腻,靠爱支撑,也不算不能入口。

       约翰尼安静地坐在餐桌前,什么也不做,仅仅看着托马斯在阳光下慢条斯理地喝着他做的汤,时间像是在此刻划下了一个幸福的休止符,他感到心里被填得很满,甚至比拿了第一还要满足。

       “我要去比赛了。”约翰尼突然说道。

      “去哪里?”

      “去加拿大,今天晚上就走……”

      托马斯点了点头,显得有些犹豫,“我大概这次没办法去现场……”

     “没关系,”约翰尼体贴地说,“你生病了,需要好好在家休息。等我回来。”

      托马斯捧着汤碗,感到这句话说不出的怪异,就好像他是一个丈夫即将远行的妻子似的。

     “注意安全……”他忍不住嘱咐道,“别太冲动……”

     “我可保证不了比赛的时候不会冲动……”大男孩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不过我会尽量完整地回来。”

     “胡说八道。”托马斯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你要记得给我加油……”

     “好……”

     “只给我,不给别人。”约翰尼孩子气地补充道。

     “好……”托马斯几乎绝望地发现,无论他是否对约翰尼发脾气,他从心底里就拿这个家伙没有一点办法,看起来是约翰尼总是围着他打转,可实际上,每次举手投降的都是托马斯自己。

       志得意满的约翰尼裂开嘴,有点得寸进尺地问:“那……如果我赢了,我会得到奖励吗?”

      “你想要什么?”

     “你知道的……”约翰尼慢悠悠念叨着,歪着脑袋无耻又纯情地暗示着眨了一下眼睛。

       托马斯放下汤碗,感到有些好笑。他突然很想问问约翰尼,从小到大,你有什么想得到的东西是最后没有得到的。

      或许约翰尼会恬不知耻地回答他没有,还会絮絮不休地说:“我想要什么都是通过努力获取的……”

       他自暴自弃地望着那张带了点探寻意味的可爱面孔,最终装作平静地说:“好吧,如果你能赢得话。”

      这回换做约翰尼瞠目结舌,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地狱里无辜的坦塔罗斯,每次想要跳起来吃枝头上的水果,树枝就会自动升高。但他又忍受不了饥饿,只好日复一日锲而不舍地在树枝下跳脚,最后等到水果终于肯降落在他咫尺之处时,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会这样幸运。

      托马斯把约翰尼送到了家门口,他快要赶不上飞机了。但临行前还是恋恋不舍地折返回来,盯着托马斯认认真真地说:“你知道吗托马斯,F1比赛有个迷信,如果一个赛车手比赛前能得到一个真爱之吻的话,那他就会变得无比幸运……”

       他扬起脸忐忑地等待着托马斯,他知道自己可以主动去吻他,就算吻多少下托马斯都不会拒绝。可是这一次,他不敢这样冒失。他就像一个可怜的信徒一样卑微而虔诚地乞求着神明的垂青。

      托马斯依旧站在台阶上一动不动,灰绿色的眼睛令人有点看不分明。约翰尼的期待慢慢化作一丝无可奈何的苦笑,别傻了,他对自己说,你还在这里等什么?

      就在约翰尼已经打算转身离去时,托马斯扶住了他的肩膀,转过脸吻上了他的脸颊。

       夕阳的光芒好像在这一刻失去了颜色,约翰尼直愣愣地盯着托马斯近在咫尺的面孔,好像自己又变回了那个被吻一下就会手足无措、脸红心跳的小男孩。

       “好运……”托马斯贴着约翰尼的耳朵,低低地说道。

       约翰尼比赛的那天,很不巧,托马斯住处附近一带的无线网出现大面积故障,电视和电脑完全不能用,托马斯用手机刷了一会儿文字直播,比赛一直是阿列克谢和约翰尼在胶着,两个人的优势都不太明显,车迷们显而易见地分成了两派,甚至热火朝天地对比赛结果下注,托马斯随便用十美元买了约翰尼赢,渐渐感觉眼皮越来越重,过了一会儿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托马斯不确定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不过他醒来时白天已经变成了黑夜,无线网还是没有修好,门外有人正不耐烦地砸门,像是要把他家的防盗门凿穿。

      托马斯只好穿了件睡衣就去开门。门刚刚打开一道缝隙,约翰尼就带着一股寒意挤了进来。搂住托马斯,朝着他的嘴唇不管不顾地压了下去。

      托马斯被吻得喘不过来气,他踹上门,勉强将约翰尼撑开一段距离,不解地问:“你不是去比赛了吗?”

      “我搭最近一趟航班回来的,连宴会都没参加……”他再一次把托马斯拉进自己怀里,黏黏腻腻地吻着他的脖子,牙齿轻轻啃咬着那里的皮肤,像一只磨牙的小狼,“你看比赛了吗?”他断断续续地问,双手在托马斯腰间难耐地抚摸着。

     “没……附近的无线网出了故障……”托马斯喘着气,几乎要被约翰尼吻到融化。

     “哦……”约翰尼托住托马斯的屁股把他抱起来抵在门边,熠熠生辉的蓝眼睛自下而上入迷地凝视着他,隔着那层薄薄的睡衣,约翰尼的吻从腹腔一路向上,含混不清地说,“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你……”他吻了吻托马斯睡衣上的松松系好的丝带,沙哑的声音里透露出他想要得到自己的奖励。

        “我赢了……”

        TBC

       我就开个玩笑……你们都当真了……

评论(50)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