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环太平洋2】一个傻逼段子(上)

    环太平洋2同人,无西皮,权将军精神吊打小朋友的日常……不负责任地瞎几把脑补。可以和一个段子 一起食用。

       正文

       阿玛拉收起扑克牌,圆圆的脸上透露出不加掩饰的兴奋。

     “所以呢,津海,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

      “哦……”阿玛拉思索地用食指点了点嘴唇,突然露出一个坏笑,“你是什么时候破处的?”

       在其他人不怀好意的目光里,津海像个大姑娘似的红了脸,连忙改口“大冒险!我选大冒险!”

      “好吧,我们就来大冒险。”阿玛拉拍拍手,眼中的淘气更加恶劣了,“来,兄弟们,把你们能想到的最危险、最可怕的名字写在纸条上,必须得是基地里能找到的。”

      学员们把一个个恶意满满的纸条投进阿玛拉找来的铁盒里。她盖上盒子,猛地摇了摇。一只手轻轻搭在盒盖上,像个吉普赛女人那样装腔作势地说:“就让上帝来决定你的命运。我抽中哪个名字,你就去向他表白。”

      “行!”津海视死如归地点点头。

      阿玛拉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打开盒子,信手抽出一个纸条攥在手里。他故意吊着所有人的胃口,没有立刻打开看。

     “快看看是谁!”所有人忍不住催促。只有津海一个人捂住脸,希望阿玛拉永远不要打开纸条。

      “好吧,让我们看看谁这么幸运,能得到津海的爱慕……”她幸灾乐祸地看着津海,打开手中被揉皱的纸条,笑容突然僵住在了脸上。

     “怎么了?”伊利亚等得有些不耐烦,“是谁?”

      字条上的字母宽且乱,小写字母a末端总是拐个弯向左下方弯曲,阿玛拉认得这种字迹。

     “苏雷什……”她抬起头,声音里透着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惊恐,“是你把权将军的名字写在纸条上的?”

       “是啊……”苏雷什老老实实地承认了,他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呆若木鸡,坐在他对面的津海眼睛里放射出杀人般的目光,“最危险……最可怕不是吗?我也就随便写写……”他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我怎么知道真的会被抽中。”

       “你害死我了!”津海大喊一声,把自己身后的枕头丢到了苏雷什的头上。

       半个小时后,兴奋忐忑的学员们拖着心如死灰的津海在食堂外集合。

       “所以,一会儿你就去找将军,和他说你暗恋他很久了。”伊利亚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部署起来,“我们会躲在暗处给你加油!”

      “现在是晚上五点半,再过半个小时将军就会准时进入食堂,你可以半路堵截。”维多利亚严谨地建议。

      “记得要说英文!中文我们听不懂!不能保证你完成任务。”阿马拉忍不住嘱咐。

      “可是你们不觉得很假么!”津海蹂躏着自己的短发,试图做最后一丝挣扎,“我们两个中国人,告白却用英语?就连将军有时候逼急了还会说点重庆话呢。”

      众人暂时陷入思考,不得不说津海说的有点道理。

     “没关系,我不是在么。”一直默不作声的良一突然插了进来,“我懂中文。”

       所有人立刻兴奋地望向他。

      津海猛地抬起头,露出被朋友背叛、痛心疾首的表情。那可是良一,全莫玉兰基地最温柔、最善良、最不会落井下石的人!

       他还能说什么呢?津海用脑袋撞着墙面。绝望地注视着时钟上的秒针马不停蹄地转过表盘。

      时间渐渐指向六点,高阶军官走出会议室,陆陆续续向食堂而来。津海抱着一杯伊利亚买来给他壮胆的咖啡,感觉此时此刻有点上头,像是喝多了酒。

     “我加了点威士忌,爱尔兰咖啡。”伊利亚祝福地拍了拍津海的肩膀,“哥们好运。”

       负责放风的伊利亚一声令下,所有人立即丢下“肩负巨大使命”的津海,心安理得地躲进安全出口看热闹。苏雷什最后一个归位,手里甚至还抓着一包巧克力棒。

       相比之下,津海多少显得有些可怜。他神经质地踱来踱去,时不时看看安全出口和通向这里的玻璃自动双开门。活像是一只被抛弃的小狗。

      “啧啧,瞧津海那样,高考没带2B铅笔都没那么紧张……”一想到自己是始作俑者,阿玛拉竟然感到更为兴奋。

      “你们说津海能成功吗?咱们是不是对他太冷酷了……”

      “与其担心津海能不能成功,还不如担心他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伊利亚,你嘴也太损了吧!”

    “哈利路亚,愿上帝接纳他纯洁无瑕的灵魂。”

       眼尖的苏雷什第一个看到将军出现,连忙示意其他人安静。

      “嘘!目标出现!目标出现!目标正在接近我们的勇士!”

       四周突然安静下来。平时话多的阿玛拉和伊利亚也乖得像个哑巴。每个人都瞪大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权将军渐渐向津海靠近。苏雷什双手合十,默念着OM【1】字真言,心脏几乎跳出喉咙。那惊悚的模样不亚于看到开菊兽一步步逼近奇迹线【2】。

      “将军!”津海鼓起勇气,突兀地从横跨一步,站在权将军面前,挡住了他的路。在他们身后,权将军看不到的地方。阿拉玛正在伊利亚身后为他摇旗呐喊。维多利亚目光坚定,仿佛想要将信念传递到他的心底。而最善良的良一捂着嘴……似乎在忍笑。

       津海突然为自己感到十分悲哀。

    “怎么了?”将军微微抬起目光,瘦削的下巴看起来像是一把刀。当他的目光掠过津海的脸时,他觉得自己被凌迟了。

       刚刚集聚的勇气和不愿意反悔的决心在一瞬间烟消云散。津海终于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在冒险,而是在作死。

      算起来他和将军已经有十年的时间没有私下交往了。小时候的那一点温情现在想起来倒真像是一场幻觉。在他心里,权哥哥是一个人,权将军是另一个人。前者只不过是一个不太爱笑的叛逆少年。后者已经完全进化成究极体工作狂,除了基地生活之外,津海从没听说过他拥有家庭。

      潘提考斯特教官看出津海面露难色,体贴地为他留出空间:“将军,那件事,我们不如晚上再谈?”

       权将军点了点头。教官一走,他落在津海脸上的目光更为幽深了。其实他不算脾气差。就是长得有点冷。

     “你到底想说什么?”

       狭窄逼仄的安全出口像渔网似的瞬间收紧,闷得人有些喘不过气。阿玛拉靠着维多利亚和良一,下方是蹲着伊利亚和苏雷什。每个人都能听到彼此粗重的喘息,和擂鼓般的心跳声。

     “呃……我就是想问问您最近怎么样……我父母都挺关心您的……他们……”

     “苏尹和明皓【3】还好吗?”将军突然问。

     “啊?”津海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父母身体状况还好吗?”

     “哦……他们很好,很健康,就是年纪大了,开始回忆起从前的人和事,他们常常和我提起您,在电话里,您知道的,就是闲聊家常,他们说起您这么大了都没女朋友,想给您介绍一个……”

      “津海没毛病吧……”不远处的阿玛拉一边听着良一的实时转播,一边小声抱怨:“不是让他和权将军表白吗?他怎么去说媒了?”

     “我就说这根本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伊利亚声音压得很低,目光显然有点失望,“还不如让他去指挥室裸奔。”

       维多利亚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地指出:“凭你的智商,也只能想到裸奔了。”

      津海没听到朋友们在安全出口的激情辩论,如果他听到了,说不定还真有可能去选择裸奔。站在他面前的权将军宛若一个进化版的究极体开菊兽,一个大功率制冷空调,他之所以还能站着,全凭中华上下五千年先烈在他胸中注入的一口意志力在支撑。

     “我不需要女朋友。”将军冷淡地回答,这让津海想起了某个传闻,传闻身材矮小、长相秀气的男孩十有八九都是Gay……

     “那么……男朋友呢?”津海脱口而出,差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他刚刚肯定是被魔鬼附身了!那根本不是他!

      将军没说话,他冷淡的目光突然变得有些令人捉摸不透,像是深渊,深海,海里游荡着随时随地都能咬掉津海脑袋的克苏鲁。

     “所以你要给我介绍男朋友?”

     “啊……那什么……我是这样想的……世界和平很重要,家庭幸福也很重要,您怎么能只想着全人类的幸福而忽略了自己的幸福呢?到了什么年纪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到了年纪就应该结婚,不结婚生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要是人人不结婚,那人类不就灭绝了……”

     “礼赞奎师那……”苏雷什忍不住发出一丝微弱的气音,“中国男孩真是太猛了,津海这是为了一个游戏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啊……”

     “让我们为他年轻的生命祷告,”伊利亚在胸口轻轻画了一个东正教十字,“主啊,津海是个好孩子,虽然他是罪恶的无神论者,但请您降下慈悲的恩典,不要让他在炼狱承受太多折磨……”

      “你俩够了……”阿玛拉做了个鬼脸,“人还活着呢。”

       餐厅人流渐渐增大,学生和基地工作人员陆续经过走廊。来来往往的人群在经过津海和权将军身边时常常投下好奇的一瞥,同时忍不住议论纷纷。津海不知道时间到底过了多久,湿透了的衬衫紧紧贴在身上。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将军审视地问

     “我想说……我想说……”津海大脑一片空白,绞尽脑汁搜索着适合的词句,其实后来回想起来,他那时本可以转身就跑,但最终还选择踢掉了绞刑台下的最后一块石头。

     “我想说,您觉得我怎么样?”他脑子一热,根本没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好像很勇敢,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将军没说话,眼睛轻轻眨了眨,似乎在等待解释。

     “你看我怎么样?”津海已经完全将生死置之度外,“我很年轻,我们小时候就很熟悉,而且我很帅,还挺会照顾人,我特别适合当男朋友……”

     “哦……我觉得你挺好的。”

       津海耳朵一动,还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所以,我同意了。”

       世界像是按下了定格键,静得没有一点声音。有那么一瞬间,津海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一个实打实的噩梦……

      “您……您在和我开玩笑?”

      “我不开玩笑。”

      “您……您不觉得应该慎重考虑一下吗?” 

      “不考虑了,我完全同意你说的每一句话。全人类的幸福很重要,个人幸福也很重要,对吧,”他微笑了一下,宛如阴风阵阵,吹得津海毛骨悚然。

      “还有什么别的事儿么?”将军又问。

      “没……没事儿了……”

      将军点点头,从津海身边擦肩而过,消失在通向食堂的玻璃转门里。

      将军一走,学员们纷纷立刻围了上来。刚开始大家都没说话,只是看着面如死灰的津海面面相觑。

      “所以……我同意了,这是什么意思?”伊利亚有些不可思议地问。

      良一喉咙动了动,老老实实地加上了压垮津海神经的最后一棵稻草。

     “意思是,津海现在是权将军的男朋友了。”

      大概TBC吧……

【1】苏雷什本身是个印度人,所以设定上他信仰印度教,OM在印度教的吠陀经典中十分神圣,据说它是世界上出现的第一个音,也是婴儿出生发出的第一个音。后文中的奎师那是印度教神明,据说为毗湿奴的化身,在印度有着广泛的信仰。

【2】奇迹线是环太平洋中的一个概念,也就是所谓的十英里警戒线,如果怪兽一旦突破这道防线,机甲还能阻止其登录就是绝对的奇迹了。

【3】苏尹和欧阳明皓是欧阳津海的父母,他们驾驶的机甲就是环太平洋第一部中出现的少林游侠。

评论(25)

热度(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