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Johnny Storm每次谈恋爱都会被超级反派打扰

算是Facebook的番外,送给被期末压榨的 @枫糖浆 


       Johnny Storm天生极具罗曼蒂克情怀,很多人说他像是骑士——勇敢、天真、热枕又多情,虽然他的女友多到能绕巴克斯特大厦三圈,可每次分手后他都能和她们保持良好的关系。有八卦杂志曾经描述过这种情况:“我们尚且不知这位年轻英俊的超级英雄有何魔法,他甩了一打的姑娘,那些姑娘却还争先恐后地夸他绅士。”

       然而,Johnny Storm的感情生活也不都是如此一帆风顺,在他对白宫家庭的长子Thomas Hammond一见钟情并最终走向婚姻殿堂的过程中,这段感情一直在承受各种各样的“危机”。

       他们的初见就始于一场纽约危机。

       那天纽约不知怎么的被一群希腊神话中的怪物围击,作为神奇四侠中唯一一个可以上天的队员,人首鸟身的塞壬自然而然就交与Johnny负责。塞壬们物理攻击性不强,但是只要他们一开口唱歌,就连超级英雄都无法招架,虽然在打斗过程中Johnny从商店里抢了一副耳塞,但是隔音效果却依旧不及塞壬歌声的穿透力。

       Johnny被塞壬们追到无处可逃,他本来还想靠燃烧躲避攻击,却被塞壬三重唱迷乱了心智,飞到半路就重重地摔到了地上。行人们惊叫着四处逃散,有人试图上前拉Johnny一把,却被接踵而至的塞壬们吓跑了。

       Johnny捂着胸口在地上躺了两秒钟,他看过神话,他知道当年奥德修斯的船员们就是靠堵上耳朵逃过一劫的,难道现代耳塞的质量同古希腊蜡丸真的不可同日而语?还是那则故事纯属扯淡?为什么他就不能靠这个摆脱歌声的影响?他想到这里却突然发现,虽然塞壬们还在上空开口唱歌,然而他本人却依旧能够思考。

       接着,他听到身后的一所剧院里传出了一阵和谐美妙的乐音,Johnny一时很难分辨这乐团演奏水平的优劣,可这乐声确实盖过了塞壬的歌声,让他神智清明起来。Johnny欢欣鼓舞地跳了起来,准备投入新一轮的战斗当中。

      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Johnny扯着其中一只怪物的翅膀将她抡到了隔壁的百货大楼上,可就在一切步入佳境之时,隔壁剧院突然迎来了中场休息,那足以扭转战局、翻覆乾坤的音乐声不见了,而Johnny本人也被愤怒地塞壬们抓着衣服从剧院二楼的窗户里丢进了剧院一楼,又从剧院一楼丢进了剧院礼堂。

       本来已经准备就绪的观众和音乐家们被这突然其来的变故吓破了胆子,刚刚还座无虚席的礼堂在一瞬间人去楼空,Johnny本人躺在地上可怜兮兮地朝乐队求助,他大声说:“能不能接着演奏下去?实在不行放CD也行啊?”

       但没人理他,有些演奏家连小提琴都扔在了原地。

       就在Johnny深感绝望的时候,一位刚刚冲到门边的观众突然停下了脚步,他思考了一秒,接着折回了舞台。他坐在钢琴前翻了翻乐谱,立刻开始继续演奏起刚刚中断的乐章。

      虽然只有钢琴独奏,但Johnny依旧觉得自己的状态好了不少。他同剩下的两位塞壬在剧院里上蹿下跳,最后差点把她们变成万圣节烧烤,后来Reed及时赶到,并带来了那本不小心放出怪物的魔法书,重新将塞壬们塞回了故事里。

       精疲力尽的Johnny大字形的躺在了舞台上,他眨了眨眼睛,对身后那个弹钢琴的年轻人比了个胜利的姿势。当他试图爬起来向年轻人道谢时,却突然被丘比特的弓箭射穿了心脏。

      那个年轻人在笑,他的笑就像玫瑰上的一朵花瓣,落入了Johnny的灵魂深处,却激起了汹涌的浪潮。

     “Beautiful,你叫什么名字?”

      Johnny好像看到Reed和Sue在他身后大大的翻了个白眼,但是没有关系,那个对他出手相救的小帅哥显然对他也颇有好感,起码Johnny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Thomas Hammond。”年轻人的声音悦耳,像是小提琴琴弦的颤动。

         真是个美丽的名字,Johnny沉醉不已,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但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他想。

        Johnny和Thomas的第一次正式约会地点是巴克斯特大厦的厨房。在那之前,Johnny曾经万分严肃地与姐姐探讨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个人,他帮了我,我很喜欢他,想追他,又想感谢他,你说我该怎么安排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Sue几乎头也不抬,就飞快地回答他:“不要维尼熊,不要烟火,不要玫瑰花海。”

      Johnny趴在桌子上,苦恼地仰着头,像一只找不到蜂蜜的小棕熊。Sue瞥了他一眼,伸手温柔地摸了摸他金棕色的短发。

      “如果你那么喜欢他,为表郑重,为什么不请他在家里吃顿便饭呢?你可以亲自下厨,不需要太过复杂的菜肴,贵在诚心。”

       Johnny的眼睛亮了起来,“亲自下厨,这个好!”他兴致冲冲地朝厨房跑了几步,又在半路折了回来,抱着门框问Sue,“那么,亲自下厨难不难?”

       事实告诉Johnny,很难。

       曾几何时,他能坐宇宙飞船上天,现在,他能燃烧上天。人类几千年来的夙愿都被他达成了,可他却不会做饭。

       于是他只能按照Sue的建议把这顿饭极简化,他定下了菜单,烤鸡翅、金枪鱼土豆泥、意大利面、蔬菜水果沙拉、冰淇淋。Thomas来的那天早上,他就开始认认真真地洗水果、洗蔬菜、削土豆,把草莓、猕猴桃、蓝莓、苹果、西红柿、胡萝卜切块。

      切块好难啊,Johnny望着那堆几何形状的水果块,苦恼地想。

      巴克斯特大厦顶部的五层楼是独属于神奇四侠的活动区域,所以Johnny必须亲自下楼接Thomas。坐电梯的时候,Johnny期待地问Thomas,“饿吗?”

      Thomas摇摇头。

      “渴吗?”

      Thomas摇摇头。

     “热吗?”

      “有点。”

       Johnny高兴坏了,“我准备了冰淇淋。”他问,“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

      “我喜欢香草冰淇淋上淋一点枫糖浆。”

      “我也喜欢。厨房里有新开的枫糖浆,我喜欢涂一点在烤面包上,又或是松饼上。”

      “再加一点奶酪。”Thomas笑着附和他。

      “对,那样味道更好。”Johnny几乎雀跃起来,他领着Thomas步入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冰淇淋和糖浆,“你只需要坐在这里就吃冰淇淋就行,我马上就好。”

      “不用我帮你?”Thomas问。

      “不用,你陪我说说话就行。”

        Johnny重新跑回料理台前开始给鸡翅刷起了调料,又开始捣起了土豆泥,他的准备工作才做了一半,巴克斯特大厦的窗玻璃外突然飞过去了一片阴影,那个影子太大了,说是乌鸦都没人信。

       Thomas站了起来,问Johnny,你看那是什么?

       来不及细看了,Sue、Reed和Ben早就穿好了制服来找Johnny集合,“突发事件。”Sue对Johnny说,“让你的朋友在这里呆着,大厦很安全,不会有危险,但你要快点和我们走。”

      Johnny气闷地把土豆摁在了菜板上,他歉意地望了Thomas一眼,轻声和他说了句抱歉,就急匆匆地赶去换衣服了。

      当危机解决后,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三个小时。超级英雄精疲力尽地回到大厦,只想躺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喝点冰果汁。Johnny赶在所有人前面跑进了31楼的厨房,他怕Thomas会不等他一个人走掉。

       可他却看到Thomas站在香气萦绕的厨房里,正在给松饼淋上糖浆。餐桌上摆着沙拉和金枪鱼土豆泥,烤箱里有烤鸡翅的香味,案板上的西红柿没有了,厨房垃圾桶里躺着意大利面的包装袋,这说明Thomas连主食都做好了。

      “你回来了?”Thomas像是变魔术那样捧出来了意大利面和鸡翅,还有他刚刚才烤好的松饼,“很抱歉我用了你的厨房,但我想你回来后一定很累,没什么力气做饭了。”

      Johnny呆愣愣地坐在餐桌前,像小孩子那样等着Thomas给他分切好的松饼,他用叉子叉了一颗草莓塞进嘴里,水果的清香立刻在舌头上跳起了华尔兹,Johnny觉得幸福坏了,每次他拯救完世界,在路边啃个热狗就算人简至美了。从来没有人会在家里做好晚餐等待他,这一切已经超过了人间对幸福的定义,而直奔天堂的标准。那一瞬间,Johnny的脑海里闪现出了家庭这个散发着蜜香的单词。

      Johnny和Thomas确定关系那天时值深秋,纽约的秋天和诗意几乎不沾边,同美丽更是差得远。街道上很冷,Thomas同Johnny见面的时候手里还捧着一杯热乎乎的香草拿铁。

      Johnny本来打算带Thomas去看新上映的一部冒险电影。几天前Thomas在街上看到了电影海报,对Johnny说他觉得那个叫Chris Evans的主演简直是帅出银河。Johnny生气又嫉妒,差点就要给Thomas剧透结局了。

      Thomas抱着咖啡喝了一口,小声抱怨说:“都不热了。”

     “给我。”Johnny伸手接过咖啡,放在手心里捂了一会儿,又递给Thomas,对他说:“现在呢?”

       Thomas又喝了一口咖啡,眼睛里在刹那间落入了星光与水波,他转头看着Johnny,目光专注又深情。Johnny曾被很多人仰慕,而他也非常享受备受瞩目的生活。可此时此刻,他突然发现,那些洋溢着艳羡与崇拜的目光都不如Thomas这一眼更能让他满足。

      他的脑海里突然闪现过这样一个念头,他可以对Thomas说,我有个办法比热咖啡更能让你暖和起来,接着,他就可以自然地牵过Thomas的手,将他的热度传递到Thomas的掌心里。他可以把声音放低放柔,满怀爱意地看着Thomas微红的脸颊和嘴角浮现的笑容,郑重地告诉他:“我想就这样牵你的手过一辈子。”

       可他光是这么想着,还没付诸行动呢,街角的银行就被一群超级反派洗劫了。

      Johnny在那一刻的表情几乎要哭了。可他能怎么办?他是超级英雄霹雳火,帅气又勇敢,姑娘小孩子们都爱他,他怎么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Johnny叹了口气,把手机、钱包和钥匙放在了Thomas手上。

      “我会尽量赶上那场电影的。”

      Thomas摇了摇头,表示他不介意能不能看上电影。“小心一点。”他叮嘱道。

      解决完超级反派后,Johnny跑回了他和Thomas分别的地方。他的衣服又烧掉了,下半身穿了一条借来的牛仔裤。Thomas连忙迎了上去,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眼,“不冷吗?”

     Johnny摇了摇头,疲惫地瘫在街角的长椅上,懒洋洋地说,“我可是霹雳火啊。”

    Thomas笑了笑,他挨着Johnny坐了下来,目光浅浅地扫过Johnny的手臂和胸膛,他问:“我能摸一摸你的手臂吗?”

      Johnny愣了一下,接着不争气地脸红了,他本应该驾轻就熟地同Thomas调情,将这场对话扭转为他的恋爱主场,可不知怎么的,恋爱经验丰富的Johnny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沉默地点点头。

      Thomas的手心又暖又柔,像是热的蜜一样在Johnny的手臂上缓缓滑动。Johnny知道Thomas会弹钢琴,因此手指格外纤长好看。最后,那只手滑进了Johnny的手心里,温柔地握住了他的手。

     “你真暖和。”Thomas说话带了点鼻音,听起来软糯绵长,Johnny甚至觉得他说Rap的时候都是这样一幅慵懒腔调。

      “Reed说我可以达到和太阳一样的温度。”Johnny回握住Thomas的手,比他更热情,更用力,他好想抱一抱他,又或是吻一吻他,可又怕这样太过唐突了。

       “我喜欢太阳。”Thomas说,“我小的时候总喜欢跟着父母去海岛边度假晒太阳,每到阴天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很糟糕。我也不喜欢黑夜,可是太阳总是会落山的。”

       Johnny的心跳得飞快,好像他刚刚绕着地球飞了一大圈。他的Thomas真是好看极了,浅色的绿眼睛下是一道浅浅的阴影,漂亮的棕发可爱地打着卷儿,连圆润的脸颊和下巴都让Johnny喜欢的不得了,他听到Thomas对自己说,“后来我遇到了你,我常常想这真是棒极了,你就像太阳一样,却不会在黑夜里不见踪影,也不会躲在乌云后消失不见。”

       “可是我依旧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消失。”Johnny心虚地说,“我会破坏我们的约会计划,会迟到,会在去电影院的路上消失不见,和我在一起会很辛苦,常常被放鸽子,我比太阳还不稳定……”

        Thomas无奈地低下头,“那我只好做地球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羞涩,好像洒上了玫瑰糖:“我天天围着你转。”

        幸福来得太突然,像是没带伞的时候下的大暴雨,浇得Johnny毫无还手之力。片刻过后,Thomas已经搂住了他的肩膀,准备吻他了。

       “等等!”Johnny叫了停,掏出了手机,打开Facebook,把情感状态中的正在单身改成了热恋中,接着,他合上手机,一把搂过Thomas,狠狠地吻了上去。

      和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一样,Johnny是个很喜欢炫耀的人。所以,当他在第二天清早醒来、看到Thomas躺在他身边枕着维尼熊的屁股睡觉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拍张照片挂在Facebook上,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分享他的幸福。可是他知道,Thomas不喜欢被媒体纠缠追逐,所以,他只是低头吻了吻沉睡中的Thomas,将那张照片保存在自己的手机里。

      在媒体口中,Thomas永远都不是一个值得爱的人。他酗酒、嗑药、私生活混乱、永远麻烦缠身,或许他很迷人,却并不值得许诺一生。可Johnny却并不这样想,他经常需要拯救世界,被怪物打得遍体鳞伤,偶尔还会被误解,诋毁,只有他每天回到公寓,见到Thomas微笑、见到Thomas沉思、同他眼睛对着眼睛、嘴唇贴着嘴唇的时候【1】,他才会真正感到放松。

       有一次Johnny刚刚和一只喷火的怪物打了一架,好不容易把怪物揍翻在地,却反被不明真相的市民当成放火的元凶,闻讯而来的消防队不分青红皂白就对着Johnny一通喷水,把刚刚收起火焰的霹雳火浇成了落汤鸡。

       虽然事后消防队队长了解了事实并希望当面向他道歉,可Johnny却早就不见了人影。他回了家,打开门,跑进厨房给了Thomas一个几乎令人窒息的拥抱。当时Thomas还在炖汤,被Johnny猛地一撞差点打翻手里的盐罐。Johnny的嘴唇热热地贴着他的脖子,两只手臂比暖水袋还要烫。Thomas被抱得很不舒服,可还是没有推开他。而是握住了环在他腰间的那只手,安静地任他抱了很久。

       Johnny想起他上小学的时候,他的老师曾经告诉他:“每个人都有一颗星星,在灵魂深处闪耀着光芒,自己却看不到。有一天,你会在偶然间遇到一个光芒万丈的人。他的星星会照亮你,而你的星星会照亮他。”

      或许,在很多人眼中,Johnny和Thomas都是不负责任的幼稚鬼。他们的恋情一遭公开,网上第一个刷上热门的话题大概就是下注他们到底多久会分手。可是,幼稚鬼们也可以互相督促着长大,麻烦精们也会为了保护彼此而成熟,他们互为太阳,互为星辰,互为英雄,互为依靠。

       Johnny向Thomas求婚那天,他在维尼熊主题餐厅包了场。他们的桌子靠近一颗树脂做的假橡树,橡树上飞着一只猫头鹰,Johnny身边的椅子上还坐着一只维尼熊。而餐桌正中央则摆着一只蜂蜜罐子。

       他想的很好,鲜花、钢琴、戒指、气球、音乐一样也不缺。

       他就是忘了自己能多倒霉。

        他们还在吃饭,一只被施了魔法的布偶熊就举起一辆汽车,朝着餐厅玻璃砸了过来。还好Johnny反应快,及时带着Thomas躲过了汽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约会的时候被打扰也就算了,连求婚都不让Johnny好好求,他已经濒临爆炸的边缘,差点化身为比反派更可怕的超级英雄了。

      可饶是他在最后打败了布偶熊,再一次拯救了世界。那家维尼熊餐厅业已化成了一片废墟,警察和消防车的鸣笛声传遍整个街道,到处都是伤员和忙碌的护士和警察。Johnny的求婚计划彻底被毁了。

       他低垂着脑袋,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沮丧。连闻讯而来的记者和向他表示感激的市民都纷纷受到了他的无视和冷落。直到Thomas朝远处向他走来,轻轻扯了扯他的手,他才露出一丝勉强的微笑。

      Thomas扫视了一眼四周,突然对Johnny说:“想听我弹琴吗?”

      Johnny愣了一下,他看到Thomas转身走进那家已经没了天花板的餐厅,坐在一架幸存的钢琴边,打开琴盖,试了试音色,接着信手弹起了一支优美缠绵的小调。

       那架钢琴上落满了灰尘,而四周则是摔碎的碗碟、桌椅、和维尼熊的残骸。然而,在Thomas手下,那架钢琴依旧能发出美妙的乐音,在那片废墟里,他转过头,对Johnny露出了一个美丽而平静的微笑。

       那让他想起他们的初遇。那天,所有人都四散逃命,只有Thomas一个人留在剧院里为Johnny弹琴,帮助他将那些怪物送回古希腊。

       Johnny一步一步地朝Thomas走了过去。他坐在了琴凳的一侧,入迷地听着。过了一会儿,优美的旋律变成了Johnny最喜欢的《维尼熊的小屋》,在Thomas的目光里,他和着琴声唱起了歌,可是他只唱了一句就停了下来,出神地盯着Thomas看。

      Thomas停下了演奏,不解地问:“怎么了?”

      Johnny变得和平时不太一样了。平时,他像是一团跃动的火焰,灼热、张扬、极具攻击性,可是现在,他是温暖而包容的,在他眼睛里有属于海洋的蓝色。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Johnny问。

      Thomas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Johnny,好像他说的不是英语。

      “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Johnny重复了一遍,“我今天带你来这里时打算向你求婚的。我买了玫瑰和戒指,它们现在大概被埋在这里的某个角落里,不过我可以立刻补上,可是……可是……你愿不愿意呢?”

      Thomas看起来紧张坏了,他神色慌张地眨了眨眼睛,双唇微张,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焦急地看向Johnny,最后飞快地点了点头。

       “愿……愿意。”Thomas磕磕绊绊地说,“我愿意……”

         Johnny松了口气,满足地将Thomas紧紧地拥在了怀里。他们旁若无人地拥抱、接吻,傻乎乎地微笑、像小学生一样手牵着手离开了餐厅。当天晚上,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霹雳火订婚了,三天后,他晒出了亲吻着玫瑰的猫咪和订婚戒指。一个星期后,他连婚宴蛋糕的样子都选好了。然而未婚夫是谁?依旧是个谜。

        正式结婚那天,Johnny心里一直七上八下惴惴不安,他在婚礼前做了好几个噩梦,其中一个是Thomas的父母和弟弟突然变卦,强行要将Thomas从婚礼上带走,还有一个是Thomas的前男友突然出现抢婚,而Thomas扔掉捧花当着Johnny的面扑进前男友的怀里同他接吻……最离谱的一个是在婚礼前夜Sue突然找到Johnny,沉痛地告诉他,他和Thomas其实是失散多年的亲生兄弟。

       于是,那几天Johnny总是没完没了地担心,他先是问Thomas,你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喜欢我吗?

        “你不是见过我的家人吗?连Doug的小女儿都爱你爱得不得了。”

        Johnny松了口气,他拉起Thomas的手吻了吻,又试探性地问他:“Thomas,你会请你的前男友来参加婚礼吗?”

        “大概不会。”Thomas奇怪地瞥了Johnny一眼,“我和他们在分手后关系总是变得很糟糕。”

        Johnny胸中的大石落了一半,他抱住Thomas耍赖一样地蹭了蹭,又小心翼翼地问:“Thomas,你是你爸妈亲生的吗?”

      Thomas不可置信地瞪着Johnny,他一向温柔,可此刻看起来倒像是要打人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婚礼当天,一切看起来似乎没有Johnny想象的那么糟糕。天气晴朗,交通顺利,Thomas的父母兄弟看起来都特别和蔼可亲,婚礼上没有闲杂人等出现,而Sue似乎也没什么沉痛的事实要和Johnny交代。

       新人们在鲜花的环绕下站定,神父正念着婚礼誓词。在Johnny的心里,焦灼和狂喜就像是两股滔天的巨浪在狂风中翻涌崩腾,在再过一分钟,只要Thomas说出那句I DO,他们就可以正式属于彼此了……

       但也就是Thomas说出I DO的前一秒,天空突然阴云密布,几个长着翅膀的怪物冲进婚礼现场开始了无差别攻击,还好Sue、Ben和Reed及时控制住了局面,怪物们发现占不着便宜,便立刻撤退,朝着纽约市中心飞去了。

      Reed回头看了一眼Johnny,发现他要气爆炸了。

     这已经不是一套Dolce&Gabbana或是Gucci西装的问题了,Johnny现在只想撕烂那群怪物的翅膀,把它们的脑袋按进纽约市中心的下水道里。

      他还抱着Thomas,且死死地不肯放手。于是Thomas只好安慰地摸了摸他的后背,对他说:“去吧,可是千万千万要小心。”

     Johnny无奈地松开了Thomas,他承诺说:“我会立刻回来的。我保证。”

      据纽约市民回忆,那天的霹雳火格外简单粗暴,整个战斗过程中一言不发,且来去匆匆,像颗流星一样从东飞到西又立刻飞了回去,有些人甚至觉得他就好像是一个幻觉,说不定那天霹雳火根本就没参加战斗。

       当Johnny赶回婚礼现场的时候,Thomas正坐在椅子上等他。而神父则坐在Thomas身后,手里捧着一杯热可可压惊。鲜花拱门七零八落,结婚蛋糕倒扣在地,香槟塔和青草地难舍难分,其中一位新郎甚至还穿着不知道从哪里借来的T恤。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宾客们都很冷静,他们都在等待Johnny。

       Johnny走到Thomas面前,像一只无精打采的小狗。

      “我们还结婚吗?”他小声问Thomas。

       “当然。”他回答道。

      Thomas笑了起来,天空中的乌云早已散去,太阳从云层后透出光来,照亮了他年轻美丽的面庞。他拿出那个早已准备好的天鹅绒小盒子,打开盒盖,露出了他们的“忠诚”与“许诺”。Johnny一向喜欢自由自在,讨厌束缚,可他从没有像现在一样如此急切而渴望地套牢。

      他的愿望很简单,在每天他和超级反派搏斗、被怪物们从高处甩在地上之后,在他疼痛不已、疲惫不堪之后,在他被误解、被诋毁、被斥责之后,在像普通人那样结束工作之后,他能够回到一个属于他的地方享受宁静和平和,而在那里,他能够见到Thomas的笑容。

      当然,他们当然要结婚,就算没有鲜花、蛋糕、香槟、掌声和戒指,他们也要结婚。Johnny把Thomas从椅子上拉了起来,重新走到他们刚刚站过的那个位置,说出了那句刚刚被打断的誓词。在所有人的祝福中,他们交换了戒指。在温暖的阳光里,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END

       【1】这句话是源自于一首雨果的诗

         既然我看见你哭泣,既然我看见你微笑

         我的嘴唇对着你的嘴唇,我的眼睛对着你的眼睛


评论(44)

热度(10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