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曾因醉酒鞭名马,生怕多情累美人。

《清凉》长评

收到长评真的特别开心。《清凉》是我第一次尝试惊悚元素,一切都在摸索。有的时候用梗和语言都稍显老套重复。因为要多去书写故事发展和惊悚氛围,史蒂夫和巴基的感情可能不是特别浓重……我的缺点我自己明白,希望会慢慢改进。
所以!看到你们喜欢这个故事我真的特别幸福……尤其是今天还能收到长评……发现竟然有姑娘这么用心看我的文。你说的每一点都是我想表达的……无论是温馨、恐怖、依赖还是眷恋……每一个细节都被你像搜集拼图一样找到了。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会努力把这篇文的最后两章写到最好。让你们读到一个完整清晰的故事。不奢望带去多少惊喜和美好,但愿能在炎炎夏日里为你们带去一丝清凉……
PS.自从写这个故事之后,偶尔也会被自己吓到。甚至现在哼歌都是电影BGM。🤣🤣🤣

风霜啪嗒糖:

给娜娜太太 @polinavasily 的长评!第一次写长评,嘴笨……只能给太太好多好多小心心。




故事开始的时候色调还是偏暖色系的,来听讲座的巴基和研究员史蒂夫,他们沐浴在圆窗投射出来的阳光里。还有史蒂夫在巴基的书上画的小熊,都是很戳人的点。爱是隐晦却又直白的。




非常惊喜的一点是太太的笔下巴基一开始是不信这些的。作为超自然现象研究员的史蒂夫和不相信的巴基。这两个人很奇妙的一点在于,巴基也许在某些方面会跟史蒂夫有观点上的不同,有矛盾的存在,但他们仍然绝对相信彼此,虽然那个赌近乎朋友之间的打闹,但他们都 


无意将彼此拉入自己生活的黑暗面,史蒂夫如此,巴基也如此。




到爱德华和晋出场的时候就开始走向灰蒙蒙的诡异感了,像是大雾天气里横生出来的黑色的枝丫和泥土里蜿蜒的脚印,虽然大晚上看这些故事会怕(是真的超级清凉了不过晚上看这个真的好爽啊不得不在这里插空吹一下太太的情节真的张弛有度看的时候脑子里就像在放电影恍若身临其境),但是会被太太的文笔引导着,吸引着,不断向前探索,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晋真的是好神秘啊!!看的时候第一个在脑海中出现的形象是张晋(可能是因为都叫晋?)他跟米娅的互动抛开那些很诡异的因素,真的非常暖非常贴心……如果不是这些事情,爱德华和晋的故事大概是真的童话吧。




太太的文笔是真的好,一口气读完完全不会有卡顿,环境描写完全烘托了当时的氛围啊。而且不是特别的夸张的恐怖,静默的诡异感,越想越后怕。




而且故事性也超强。如果剥离开这个故事看盾冬的情感可能会略显单薄。但是在这篇文里盾冬的情感真的是很美好了。不需要太多的渲染和长篇累牍的描写,仅仅从巴基自觉透露出的对史蒂夫的依赖就很戳心了,而且他也永远不会让史蒂夫单独作战。史蒂夫真的是苏神啊!!各种不经意之间的苏。哄艾米莉亚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未来他跟巴基可能会领养一个小女孩时哄孩子的景象了(×)。临危不惧的苏,对巴基全然信任的时候也苏。一本正经用学术来胡说八道逃避巴基的正面提问的时候……史蒂夫我相信你在结局一定会正面给巴基一个内心深处埋藏许久的答案的。




让我感觉有点怕的就是米娅站在走廊上要去找比利玩的那一段,莫名其妙地就觉得好害怕……对长廊和木偶天然的恐惧感。




写到这里的时候太太还没有写完结局……高潮即将到来,所有的一切都将有一个解释了。好期待啊!!!!




娜娜太太我爱您!!!关注您好几年了文都有看!!爱您!!!(突然疯狂)




最后还要提一笔晋。他亲吻沾湿的棺木的那一刻,我愿意相信,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来到这里,他都曾爱过一个叫爱德华的男人。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