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我与超级英雄的一天

       Anna在聚精会神地思考着什么。她的手里握着一支钢笔,笔尖朝下,正对着一张涂抹多次的横格纸,却迟迟不动。看起来她遇到了不小的难题。

       于是Thomas便抱着送给她的毛绒兔子悄悄溜进了房间。

       Anna是Thomas的侄女,今年只有八岁。她有一头美丽的栗色卷发,性格活泼好动,家里人爱称其为小松鼠。Thomas喜欢孩子,但却一直没有做好组建家庭的准备,于是便把所有的爱与关怀都倾注在了小Anna的身上。Anna喜欢毛绒玩具,光是Thomas送她的那些就足以填满整个屋子,可是每次遇到新“朋友”,小姑娘依旧开心的不得了。

       但今天是个例外,当Thomas捏住小兔子的脖子轻轻吻了吻Anna的脸颊后,Anna并没有露出他预想中的喜悦。

     “Thomas叔叔,我在给杂志社投稿,需要专心致志。”Anna心不在焉地说。

     “你在写什么呢?”Thomas好奇地问。

     “是《Bolshoy》杂志的征稿,主题是《我与超级英雄的一天》。杂志社会挑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寄给超级英雄本人,如果幸运的话,甚至真有可能和他们本人约会……我可不想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Thomas善意地笑了笑,他握住兔子的两只胳膊,朝着Anna挥舞了起来,“那你写的是和谁的一天?”

     “霹雳火呗。”Anna忸怩得红了脸。

      Thomas笑的更欢了,他举起小兔子挡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明亮的绿眼睛,“你很喜欢霹雳火?”他问。

     “谁会不喜欢他呢?”Anna反问,“我们班上的女孩子一半多都是给他写信的。”

      “是吗?”Thomas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巴,故意说,“可我却觉得他不怎么样。霹雳火这家伙坏透了。他总是自燃。还总是烧掉人家花圃里的玫瑰。”

      “他燃烧的时候是在救人!”Anna不服气地反驳Thomas,“他帮了那么多人,而且……而且他很好看!”

       Anna从桌子上抽出一个厚厚的本子翻给Thomas看,本子上每一页都贴满了霹雳火的照片。

      “你看,他的眼睛蓝得像海洋!”

      那大概是一张杂志宣传照,霹雳火穿着白衬衫和黑外套,领口和领结微微散开,流露出几分放荡不羁的味道。他嘴角的笑容轻而锐利,像一支破空的金箭。右手指尖燃烧着一簇丝带般的火焰,不多不少,刚好点亮了整个画面。

      这不是平日里那个聒噪又粘人的霹雳火,可Thomas还是一不小心就看入了迷。他的食指随着超级英雄嘴角的弧度缓缓移动,最后落在了他敞开的领口上。

     “我承认我对他似乎确实有些误解……”Thomas低声说,声音里透着难以言喻的温柔婉转。他的心跳得有点快,脸颊微微发烫,嘴角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上扬。可这些Anna却不明白。“你能不能把这个借我看看?”他问,“这样你也可以安心完成你的征文了。”

      “那好吧。”Anna爽快地同意了。

      Anna的相册厚且庞杂,照片按照时间顺序细致排列。其中一张就连Thomas都没见过——那大概是一次化妆舞会,青少年时期的霹雳火穿起了睡美人的粉裙子,长长的金色卷发慵懒地垂落胸前。看起来倒真有几分绝代美人的风采。而真正极富霹雳火风格的是他的站姿,一只脚踏在桌案上,裙子大咧咧地撩起来,露出了一只细长的腿,而他身边的隐形女正穿着海盗服装,却比王子还要风度翩翩……

       Thomas 笑了起来,他一定要拿着这张照片去问问当事人,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和自己分享这么美丽可爱的过往。即使是大大咧咧的霹雳火,突然看到自己的黑历史也会感到不好意思,他会别扭地敷衍几句,装作毫不在意地把那张照片推开,又或者扬起那张神采奕奕的脸,撒娇推说难道你当年就没办过小姑娘吗?你一定适合爱丽丝或是贝尔?你穿上裙子一定美极了……

       或许Thomas可以把这张照片拿去给神奇四侠共享?不,还是算了,巴克斯特大厦太危险,时时刻刻都会有“惨剧”发生。上次一个反派偷走了一些秘密资料声称要立刻上传至公共网络,还好Reed早有准备,及时将资料掉包,结果有惊无险,可Johnny为Thomas准备的表白视频却挂满了全世界。

       在家里的电视机前,Thomas看到他对自己说:  “Thomas,你知道,我会变的很烫,非常非常烫,我的温度说不定可以超过太阳,然后毁灭这个世界……但如果你接受了我,以后我最多炸掉你家的微波炉。为了拯救这个世界,你必须立刻做出抉择。”

       那天的危机解除后,互联网上发起了一阵“求救”热,每个人都开玩笑地对那个身分不明的Thomas说:求求你救救地球,接受霹雳火对你的爱吧。

       他当然接受了,紧接着,他们家的微波炉、玫瑰花、毛绒抱枕甚至是Thomas的猫圆滚滚都遭了殃,至今Thomas的花园还是光秃秃的,宠物猫看到Johnny就绕路走,小鱼干都哄不回来。

       Thomas的心被回忆牵动,唤起了无限温柔。他接着翻了下去,站在哈里发塔上自拍的霹雳火、牵着栗色骏马在草地上散步的霹雳火、甚至还有拯救世界后湿淋淋、脏兮兮、一脸狼狈的霹雳火……

       接下来几页都是双人照,霹雳火搂着一个浅金色头发的高挑美人,指间的橙黄色火焰像一多怒放的玫瑰,那是“录像事件”之前他最浪漫的表白,不过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那是美国芭蕾舞团一级独舞Katherine。我最喜欢的芭蕾舞演员。”Anna突然说道。

      Thomas敷衍地点了点头,“你有很多他们的照片。”

      “他们很配。”Anna咕哝道,“要是他们真的能在一起该多好啊。霹雳火和Katherine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很快乐,如果不是因为Katierine太忙而分手,他们现在大概都有孩子了。”

       Thomas不无酸涩地合上相册,岔开了话题,“怎么不继续写了?”他问。

       “我写不下去了。”Anna有点苦恼地放下了笔,从Thomas的手中接过了毛绒兔子抱了起来,“Thomas叔叔,帮帮我吧!我根本没约会过,也没亲眼见过霹雳火,我哪知道和他在一起的一天会是什么样呀。”

       “开动脑筋呀小松鼠。”Thomas温和地说,“你记得你和Percy一起去过博物馆吗?那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我和Percy约好了时间,然后穿好衣服等他来接我。”Anna飞快地说,“那我也应该先和霹雳火约好约会的时间。然后打扮得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好看!我要穿那件浅蓝色的小裙子。”

       “他倒是真的喜欢蓝色。”Thomas想起了什么,不禁莞尔,“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 他有辆红色的跑车,说不定会提前到。”

       “那可说不定。”Thomas打趣道,“他这个人总是很倒霉。有时候上个厕所都能碰上外星人入侵地球。”

       Thomas望着Anna闪烁着不解的黑眼睛,继续说:“所以呀,他有可能会迟到。比如你和他约好了九点一起出发,可他到了十二点还不见个人影。你很着急,坐立不安,开始担心他,牵挂他,不断地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但都无人应答。等到他最后终于给你回了电话,大概都下午两点了,他会气喘吁吁地对你说,对不起甜心,如果你饿了就吃个面包,渴了就喝杯咖啡,我马上就去接你。”

       “不过他会飞。”Anna高声说。

      “聪明。”Thomas赞同地点了点头,接着忧郁地揉了揉额角,“他倒是来得很快,可是降落的时候没来得及熄火,毁掉了花园里所有的玫瑰花。而且他还没穿约会时的西装,只穿了一件执行任务时的紧身制服。”

       “那可不好。”Anna皱了皱眉,“太不绅士啦。”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有点生气。可是他也不是故意迟到的。我还是打算原谅他。给他一个拥抱。”

       “你真善良。”Thomas想起了Johnny数不胜数的迟到,和每次迟到后小狗一样湿漉漉且满怀歉疚的目光。他其实不在乎多等上Johnny几个钟头,有天他甚至从白天等到了晚上。他总是担心Johnny的冒失会让他自己深陷险境,每次等到他平安出现时总会率先冲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刚刚执行完任务的Johnny热得像个火炉,他会精疲力尽地整个人倚靠在Thomas的怀里,黏糊糊地细数那些微不足道地小伤,又声称自己所么多么疲惫,急需要吃点东西,还要Thomas的安慰。

       Douglas总是开玩笑地说这叫天道好轮回,Thomas曾经让全家操碎了心,上帝干脆丢给他一个全世界最不省心的超级英雄,让他好后感受一下为别人担惊受怕是多么悒郁苦闷。听到这句话后Thomas回敬给Douglas一个纸团,轻飘飘地击中了他的胸口。

      “Thomas叔叔。为什么你对霹雳火这么熟悉?你见过他吗?”

       Thomas还未从回忆中完全回神,他倚着自己的胳膊,倦慵地凝视着窗外,像在看一朵常开不败的花,“当然,我们经常见面。”

       Anna蓦地亮起了眼睛,她打开了一罐放在桌上的巧克力糖递给Thomas,恳切地央求道:“再给我讲讲关于他的事情吧?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摸起来真的很烫吗?有人说他的胳膊可以热鸡蛋。”

      Thomas笑得开心极了,却也有点苦恼,“他的体温确实比普通人高,在冬天像个火炉,可夏天却是个灾难。他能徒手加热冷掉的咖啡,但别指望他能给你带一杯冷饮或是冰淇淋。”

      “会化掉?”

      “那要看他想不想让你吃到了。”

      “听起来他好像Percy。”Anna干脆地指出了这一点,“他们都喜欢恶作剧。”

      “可你依然愿意和Percy交朋友。”Thomas咬了一口巧克力,微微泛苦的甜意在他的舌尖渐渐融化,几乎是未曾多想,他立刻脱口而出,“我想霹雳火会喜欢这个的。”

      “真的?”Anna雀跃起来,“我正为送给他什么礼物而发愁呢。他喜欢糖果吗?或者小饼干?”

       “他是个甜党,最喜欢新鲜的苹果和橙子,不过把他逼急了,就连蜂蜜和方糖都能直接吃下去。” 

       Anna吐了吐舌头,仿佛只听形容便能尝到肆意汹涌的甜意,“和他接吻一定很甜。”

      Thomas舔了舔嘴唇,像个第一次吃到鱼罐头的猫。

      Johnny对亲吻的热衷是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的,刚吃完刨冰的微凉嘴唇和刚熄灭火焰的炽热嘴唇总是在出其不意地时候贴上Thomas身上任何一个部位。最惊险的一次大概是他和队友吵架后气鼓鼓地回家,不顾Thomas反抗就直接抱着他来了一次法式热吻。Thomas刚刚吃过菠萝,嘴唇上沾着菠萝的汁液,而Johnny对菠萝过敏。

       宇宙射线非但没有消除他的过敏症状,反而使他的反应变本加厉起来。半个小时后,他开始头晕和呕吐。吓得Thomas立刻把他送去了医院。

      “就算你嘴上涂着毒药,我也会吻你的。”他躺在床上虚弱不堪地打着点滴,却依旧把这次经历看作是一次浪漫的冒险,甚至还在对Thomas说着幼稚又好听的情话。

      Thomas能拿他怎么办?Thomas一点办法都没有。

         “Thomas叔叔,你在想什么?”Anna好奇地在Thomas面前晃了晃手,他想事情想的眼睛都直了。

      “我在想霹雳火很讨厌青椒和洋葱。”Thomas口是心非地说,“他每次都喜欢把它们挑出来。”

      “我也很讨厌吃这两样蔬菜。但爸爸总说挑食不好。”

      “你是只勇敢的小松鼠。”Thomas夸奖Anna。

      “霹雳火比我勇敢多了,他打败了毁灭博士,还能在天上飞来飞去。而我坐摩天轮都会头晕。”Anna想了想,跃跃欲试地说,“我可以劝服霹雳火让他不挑食。把妈妈告诉我的话说给他听。”

       Thomas入神地望着Anna,突然想或许他也可以和Johnny要一个孩子。他当然喜欢小孩,更遑论孩子能让一个家变得更稳固而温馨。可是,如果他们有个孩子像Anna一样粘着Johnny,Thomas可不保证自己不会感到不高兴。更何况他们连猫都养不好,养孩子?那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要孩子。Thomas决定了。就他们两个。两个人的世界是最完美的。

     “你说我们吃完午饭去哪里玩呢?霹雳火喜欢剧院吗?”

     “他喜欢在那里打盹。”Thomas据实以答。

     “游乐场?”

     “他会在尖叫屋里吓得你三天三夜睡不着觉。”

     “体育比赛?”

     “稍有一刻没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他简直会发疯。”

     “看电影?”

     “你最好别和他一起去看电影,他会喋喋不休到电影结束。完全不相干的话题也会讲个没完。”Thomas有些气呼呼地说,他想起那次看侦探电影却被Johnny早早剧透玄机了,“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完全不顾及别人得感受。有时候我真想用什么东西塞住他的嘴巴。”

     “动物园?”Anna迟疑地问,“这个可以吗?”

     “好主意。”Thomas鼓起两颊,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Anna在笔记本上记了几笔,看起来乖巧又安静。于是Thomas又开始神游天外了。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他想,其实有个像Anna那么可爱的女儿也不错。她会继承Johnny的乐观和Thomas的……和Thomas对时尚的敏锐品味,他自我安慰地假设起来。孩子会让一个年轻的家庭飞速成长,会带给他们很多从别的地方无法获得的快乐和幸福。

     “其实我想和他哪儿也不去,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聊聊天。”Anna无意识地在横格纸上反复地画着圆圈,“我想看他给我变火焰玫瑰,还有火焰蝴蝶。就这样看一整天。”

       应该和Johnny好好商量商量,Thomas出神地敲着桌子,关于孩子的问题,他们需要一个长谈。说不定Johnny其实不喜欢小孩呢?虽然他曾经差点把朋友家的孩子抛上天,可是看到他们家养的一窝金毛犬,他就立刻像是看到亲人一样扑了过去,完全不再理会小孩了。

      或许他们需要的是一只狗。

     “你在想什么呢?”Anna摇了摇Thomas的大腿,“你今天总是发呆。”

     “抱歉。”Thomas示意Anna转过身子,帮她把有点松散的辫子重新扎好,“我在想,千万别让他得意忘形,不小心烧了你的头发。”

     “会吗?”Anna有点担忧地问。

     “会。”Thomas笃定地回答道。

      一个星期后,Anna寄往杂志社的稿件有了回音。霹雳火亲自给她打了电话,希望能邀请她在星期天下午共进午餐。Anna立刻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Thomas,还兴奋地问他:“Thomas叔叔,你说我和霹雳火约会要注意什么?”

     “注意安全。”Thomas飞快地说。

     “和我约会怎么了?”Anna听到听筒那边传来了一句不太明朗的嘟囔声,那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还有点不平。不过音量太小了,Anna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些什么。

      星期天的下午,霹雳火开着那辆酷炫的红色跑车来接Anna共进午餐,且可喜的没有迟到。他送给Anna一束毛绒玩具熊扎成的花束,并诚恳地赞美了她的蓝裙子。接着他们去了一家法国餐厅,Anna劝说霹雳火吃掉了碗里的洋葱。再下一站是冰淇淋店,Anna主动请缨去买冰淇淋,即使她甚至没有柜台高。

      最后她和霹雳火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看着超级英雄用火焰变化出无数灿烂夺目的造型。不过她时刻谨记着Thomas的话,护住自己的头发,和火焰保持安全的距离。

       最后,天际垂下波浪般的暮色,而Anna早已困倦不堪,当她靠着霹雳火的肩膀睡着后,Thomas终于来接她了。

       Johnny望着Anna的目光里流露出少有的深沉的温柔。这种温柔依旧稍显稚嫩,却真实而平静。或许它不足以使Johnny摇撼这个世界,却能让他心甘情愿地读一辈子童话书。

       Johnny看起来会是个好爸爸。Thomas动容地想。

        “嗨。”Johnny看到Thomas来了,立刻朝他扬起了那张光彩动人的英俊面庞,他轻轻扯了扯Thomas的袖子,示意他稍稍弯一弯腰,他想吻他。

        “我可不想让Anna看到刚刚还和她约会的霹雳火转眼就吻了别的男人。”Thomas小声打趣道。

       “她都睡着了。”Johnny不依不饶地说,“我三天没看到你了。”

       Thomas心弦微动,他俯下身子吻了吻Johnny,以此告诉他,自己当然也非常非常思念他。

       “谢谢你帮我这个忙。”Thomas说,“我知道你昨天刚从巴黎回来。”

       “那我有奖励吗?”Johnny眼睛发亮地看着Thomas,忍不住还想吻他,且永远也吻不够他。

       “有。”Thomas从Johnny手中接过了Anna,并把声音压得更低了,“不过在那之前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和你商量。”

      “好。”Johnny立刻点点头。

      “ 回家等我。”

      “好。”

      “记得喂圆滚滚。”

      “好。”

      “那么,再见,超级英雄。”

      Johnny幸福又挫败地叹了一口气,他发现自己竟然真的被Thomas完完全全地套牢了,就连那么一个不太常用的迷妹般的称呼,都会激起Johnny想吻他的欲望。 他是全世界的火焰,而Thomas却是他的火焰。

       于是他拉住Thomas的胳膊,又一次地亲吻了那扇甜蜜的门扉。而且越吻越不舍,越吻就越想把这扇门打开。不过顾及到小Anna,Johnny最后还是松了手,像个一年级的小男孩一样满不情愿,恋恋不舍。

      “一会儿见,超级Thomas。”

      END

     



    每次打霹雳火,总想在后面接个吴奇隆。

    圆滚滚已然常驻。

    最近心情大起大落,恍若蹦极,只好写点没营养的段子安抚自己。

评论(20)

热度(3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