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水仙大法好】October and Apirl【Jack/TJ】(4)

       Jack当然没有收到过任何一封来自Thomas的信。就在他告别父母前往军营的那一天,Thomas在朋友的酒吧里喝的烂醉如泥。他抱着伏特加瓶子呢喃着Jack的名字,脸上挂着的分不清是酒水还是眼泪。最后他七扭八歪地倒在厕所里,抱着马桶边吐边哭得撕心裂肺,一副老子今天就活不下去了的凄楚模样。吓得他朋友手忙脚乱地叫来了Douglas。

      而Jack,他则比Thomas忙碌的多。他每天99%的时间都在拼命适应军营的生活,剩下1%的闲暇时光才能用来想想Thomas。他当然好奇为什么这个小混蛋就此和他断了联系,甚至有些怀疑Thomas是不是干脆就记错了他的地址。思念总是如此甜蜜又苦涩,上至王子下至贫儿,很少有人能够逃脱它的魔爪。有时候,士兵们聚在一起会无可避免地谈起自己的家乡,他们也会打趣Jack有没有给夏洛伊找一位未来的王后。而他往往也只是笑一笑却不说话。

      后来,他开始没有时间去想家或是想Thomas,因为他和一批优秀的士兵正式走上了战场。他们戍守在边境和希罗人作战,每天过着刀口舔血的危险生活,几乎每天都有意外和伤亡。在一次作战中,他认识了和他年纪相仿的David Shepherd,他是个作战英勇、聪明机敏的好士兵,而且长得一表人才,一看就是那种能让哥哥们放心将妹妹托付给他的绝世好男人。

       有时候,Jack偶尔能够收到一些从家里寄来的信。他的家人们都对他思念万分,同时又因为战局而担忧他的安危,但他们都理解Jack,不愿意让他分心,因此在心中给他带去的只有鼓励和支持。但让Jack感到疑惑的是,他的母亲从来没有提过任何关于Thomas的消息,就好像她不知道他在想着他似的。

       后来,在一次和敌人的交锋中,Jack和战友们虽然重挫敌人,但却受了伤,最后多亏了David才得以全身而退。这惊险一役着实让国王王后担惊受怕,当战局较为稳定后,Jack和David等几位士兵就被国王以授勋的名义召回了首都。

       Jack当时是头部受伤,回到夏洛伊的时候额头上还留着疤痕,王后自然是心疼不已,但Michelle崇拜地表示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哥哥你的英俊不减反而更胜从前。卡特琳娜必定对你更为爱慕。Jack闻言惊讶地回头去看母亲,却被王后小心地避开了目光。

      Jack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了不对,但王后往往四两拨千斤,什么都没对他透露。直到庆功宴那天,他遇到了参加宴会的Hammond的一家,可是首相夫妇都来了,Douglas也来了,独独却不见Thomas。

      趁着人不注意,Jack拿着一杯红酒接近了Douglas,后者见到他时看起来万分的尴尬,好像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了。而当听到Jack问他Thomas去哪里的时候,Douglas更是紧张地连话都不会说了。

       “Thomas是不是生病了?”王子问,鉴于他从来都没有给他来过信,Jack甚至想到了更坏的情况,“他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没有没有……”Douglas干笑了两下,寄希望有谁能够来拯救他一下,但平时还算亲切友好的同僚长辈们纷纷对他视而不见,一点都没有施以援手的意思。

       Jack已经隐隐有些发怒了,虽然他长得很英俊,但发起火来其实很吓人。有的生物,比如鹿或是羚羊,看起来温和又美丽,却不乏攻击性,他们要是被惹恼了,甚至可以用锋利的角戳破敌人的肚皮。

       王子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翳色,紧绷地唇线表明他在克制自己的情绪,过了一会儿,他看着Douglas,阴郁又酸楚地说:“他怎么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年了,他没给我写过一封信,甚至全夏洛伊都知道我回来了,他都没有找过我。”

      Douglas拿出了日后入职内阁的气魄告诉自己保持冷静,可心里却不免七上八下。他的老哥Thomas在一年多前的一个下午从王宫红着眼睛跑了回来,抱住Douglas就开始嚎啕大哭。他说自己失恋了,王后单独找他进宫,就是为了让他在爱情上作出牺牲。他哽咽着说可是他爱Jack,想和他过一辈子,他作出牺牲是能让Jack一生顺遂还是会让夏洛伊繁荣昌盛?他和Jack认识了那么多年,为什么就突然要让位给那个留着万恶卷发的公主。

      那是他们第一次背着父母喝酒,Douglas只喝了一罐啤酒,Thomas几乎是拿到什么喝什么,好像不喝到酒精中毒不罢休。几瓶龙舌兰后,他又换成了威士忌和伏特加,最后被Douglas背回了房间。那天之后Thomas就朝着一条放纵、疯狂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但后来有一天,他突然变得神智清明起来,甚至还拉着Douglas的手说他遇到了一个愿意为他放弃一切的人……

      可是,看Jack的意思,他好像还单方面认为他和Thomas没有一刀两断,仿佛那场发生在Thomas身上的冷酷对话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噩梦。

     “呃……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去哪里了。”Douglas小心翼翼地说道,“他离家出走能有一周了。”

      Jack微微蹙眉,他知道虽然首相夫妇很忙,但Thomas和家人的关系一直非常融洽,和Douglas也无话不谈,怎么会突然和家人断了联系。于是他问:“怎么会离家出走?”

      Douglas苦恼地看着Jack,不知道该怎么和Jack解释才能将冲击和伤害降到最低。然而Jack的目光又让他避无可避,他最后只好实话实说:“他和一个议员搞婚外情,还为此和妈妈大吵了一架,然后就离家出走了……”

      时隔多年,Douglas依旧能清楚地回忆起Jack当时的表情——震惊、愤怒、以及被欺骗的痛苦和遭到背叛的悲伤,他的情绪如此真实而强烈,以至于Douglas都不禁为他感到难过,他不知道这中间到底有哪一环出了错,但他对Jack保有信任,他知道他不是一个故弄玄虚、虚伪做作的两面派。

      于是他连忙和Jack解释,那天Thomas和他说了什么,王后对Thomas说了什么,直到Jack勉强恢复镇静,他把Douglas一个人扔到原地,以最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来到了王后身边,紧接着他们一起走出了宴会厅。

       后来Jack走了回来,表情像是被瞬间冻结了的湖水,他告诉Douglas必须要找到Thomas,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他会尽他所能地帮忙,但如果有消息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而Douglas也只能点头说好。

       后来有一天,Douglas突然给Jack打电话说他得到了一个地址,Thomas极有可能是在那里。于是Jack立刻决定要和Douglas一起去。

       他们坐在车后座上,Douglas忧心忡忡而Jack的表情冷的吓人。Douglas叹了一口气,他看了看Jack,想替Thomas说几句话。他告诉Jack其实Thomas很爱他,Jack刚入伍那几天Thomas几乎快要崩溃,而自他从王宫回来那天起,他也再也没有碰过钢琴。Douglas说Thomas其实很脆弱,他从没经历过挫折,所以才会做错很多事,但只要Jack和他解释清楚,并且给他一个机会,他一定能够重新变成以前那个开朗又健康的好青年。同时他又委婉地暗示Jack不要太责怪Thomas,因为这个误会是源于命运的捉弄,并不仅仅是Thomas一个人的错……

      然而Jack并没有丝毫动容,他只是冷冷地说:“这不是他自甘堕落的借口。”

     Douglas在一瞬间被Jack堵的哑口无言。他是Thomas的弟弟,他们血浓于水,因此他对Thomas总是无限的迁就纵容,他总是为他找出一万个犯错的理由,然后一万次地为他收拾残局。然而事实却正像Jack所说的那样,这一切都不是Thomas自我放纵的理由,他喝酒、胡闹、嗑药、朝三暮四甚至插足他人的家庭,这已经超出了Jack所能忍受的极限,他能够原谅一个由误会导致的错误,却无法原谅Thomas的自我放逐。

       三十分钟后,他们来到了以Thomas的名义租的公寓门前,门是从里面反锁的,说明Thomas在里面。Douglas试着摁了摁门铃,却无人应答,于是他只能让人把门锁拆掉。

      公寓里很安静,看起来一个人也没有。Jack和Douglas四处查看了一会儿,突然不约而同地站在了地下停车场的门口,他们彼此对视了一下,立刻冲到门前一把拉开那扇金属门。那里停着一辆车,他们依稀能看到Thomas正坐在驾驶室里。

      停车场里的空气已经有些刺鼻了,Douglas第一时间打开了窗户通风,而Jack怒气冲冲地一把拉开了车门,把Thomas从车里像拽一只小狗那样扯了出来。谢天谢地,看起来Thomas还没有在那里呆上太久,他虽然看起来有些晕乎乎的,但意识尚算清醒。可还没等Douglas说什么,Jack便揪着Thomas的领子把他狠狠地推到窗边的墙上。

        Jack是王子,未来的国王,他应该做到泰山崩于前而毫无惧色,即使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他都要求自己沉着、冷静地面对一切有可能发生的危险。他从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如此恐惧而愤怒,Thomas总是能引爆他的一切理智和情绪,他比他的敌人更明白如何使他绝望。

      “你想干什么?”他紧紧揪着Thomas的领子,看着他像一个布偶熊一样软趴趴地靠在墙上,用一双迷茫的眼睛疑惑又倦怠地注视着自己。

      “你告诉我你刚刚想干什么?”

       仿佛是从睡梦中清醒过来那样,Thomas顺着Jack的声音将目光渐渐汇聚在了他的脸上。在那一瞬间,他认出了Jack。夏洛伊的王子红着眼眶,眼睛里起伏着暴风雨下的波涛,他不再远在天边,而是近在咫尺,甚至连呼吸的温度都令Thomas感到无比的熟悉。

      “Jack?”Thomas轻声念着那个名字,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悲是喜。

      但眼前的Jack却让他有些害怕,Jack以前从没有这样愤恨地看着他,好像恨不得立刻活活把他掐死。

      Thomas突然想起来了一切,地下情、争吵、背叛、Sean Reeves、自杀,他本来想在车里睡到一命呜呼,可Jack赶了过来,把他从车里拖了出来,救了他。

       “Jack……”Thomas张了张嘴,他很想说些什么,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嗑药、酗酒、放纵……我以为这已经是你能做到的极限了。”Jack松开了Thomas,露出了一个讽刺地笑容,“没想到你还会自杀。”

       “Jack……”Douglas上前一步扶起了差点要滑倒的Thomas,“你吓到他了。”

        “无所谓了。”Jack最后看了一眼Thomas,目光渐渐失去了温度,“你真让我失望。”

      一年前,是Thomas从Jack身边跑开,然而如今情形颠倒了个儿,变成了Jack在Thomas面前转身离去。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因为第一张牌的倾倒而全部土崩瓦解,他们认识了十几年,然而推倒一张牌只需要一秒钟。

      几天后,王后突然来找Jack,而她的脸色并不比他的儿子好多少,Jack能够猜出来,他的母亲已经知道了一切。

      “我已经写信对Thomas解释清楚了一切。但也就到此为止了。”她说,“你知道这种事情就像是个定时炸弹,它会是他身上永远的隐患。有如此的前科,我实在无法同意你选择和这样的人走入婚姻殿堂。”

      Jack沉默地听着,他简单地应了一声,“我们不会再有什么可能了。”

     Jack只在夏洛伊呆了一个月,在剩下的时间里,Thomas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去联系Jack,但他干脆地拒绝了一切和Thomas Hammond有关的事物、包括电话、信件和一次又一次由Douglas转述的请求。对待感情,Jack从来都果断又坚定。一旦他决意要将Thomas这个人从他的生命里永远的剔除出去,便不会再和他藕断丝连地牵扯不清。

       一个月后,Jack离开了夏洛伊,和David重新回到了前线战场。

     TBC

     剧情已如脱缰的野马般不受控制了……

评论(2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