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Stan Family】詹先生的奇幻城堡

微疯帽子(童话镇)/却斯(魔戒契约),个人觉得应该算亲情向。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设定,以后大概会用来写个长篇,@疯帽家的爱丽丝兔 十六岁少女兔迟到的生贺,希望兔兔以后永远有粮吃。
设定基本参照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杰弗森是城堡中的一员,无意间救下了同样具有奇特能力的却斯,并把他带回了孤儿院。

正文

         “他天天向我询问你的去向,和其他孩子相处的并不是很好。我想你该和他谈谈。毕竟是你把他带来的……”

        “好的,巴基。”

       杰弗森推开房门时,却斯正在和一只腹语娃娃说话。听到脚步声,却斯飞快地抬了抬眼睛,接着若无其事地抚摸着木偶毛线制成的粗糙黑发,就像根本没看到他一样。

        杰弗森找了把椅子,反坐在却斯对面,双手抱着椅背,悄悄地戳了戳木偶光洁的脸。

       这并不算是一个常规性的问候,但却斯显而易见地接收了。他转过头,一言不发地盯着杰弗森看。

       “这是卡特给你的?看来你和他相处的不错。”

       “他送我木偶是为了不让我和托马斯·哈蒙德继续吵架。”却斯不以为然地说,“我知道他并不怎么喜欢我。他没给这个木偶装心脏,这不是个完成品。”

        却斯是个不太快乐的小男孩。确切来说,他和一般小男孩不太一样。

        詹姆斯·巴恩斯的城堡里收容了无数和却斯一样年纪的孤儿,他们都拥有一点和正常人不太一样的地方。所以当杰弗森把却斯带来时,詹姆斯并没有过多的在这个男孩身上留心。

        直到他发现却斯性格上的反常,比如他并不怯于自己的力量,恰恰相反,他非常以此为傲,而且乐于展示自己的力量。

       但是,和托马斯所拥有的那种轻飘飘的力量不同,却斯可以轻而易举地让任何一个人送命。甚至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詹姆斯怀疑过他真的杀了人,因为他曾经在詹姆斯给他做心理辅导时说过:“如果有谁欺负我,我就把他变成石头。”

       他需要一个人用耐心来帮助他,但是詹姆斯太忙,没办法面面俱到,杰弗森是孤儿院最年长的,詹姆斯便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

       “好吧。”杰弗森说,“可至少这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起码你得到了一份礼物。”

       却斯从鼻子里轻轻地哼了一声,他问杰弗森:“你临走前说会给我带礼物,你带了吗?”

       “带了。不过我现在不能给你,你必须先回答我的问题才行。”

       却斯像个普通男孩一样在椅子上不耐烦地扭动起来,可是在杰弗森的目光里,他渐渐安静了下来。

       “你为什么和托马斯吵架?”杰弗森收敛了温柔,变得严肃起来。

      “因为我解开了他的金属鞋。”却斯不以为然地说。

      “他差点就飘走了。”

      “是啊,就像气球一样。”却斯甚至笑了起来。

     “他如果飘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你知道吗?”

        却斯微微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不服气地说:“我们旁边有棵树,如果他一直飘,繁茂的树枝会阻挡他升空,而且那些大孩子当时都在,他们一直看着我们呢。”

       “所以你认为你在恶作剧前,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以防止损害扩大?”

      “这不是恶作剧。”却斯说,“这是报复。”

     “托马斯伤害了你?”

      “他惹到我了。”却斯高声说道,“他让我不痛快。”

      “他打你了?还是骂你了?”

      “他总是像蜜蜂一样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却斯不耐烦地说,“一会儿给我吃的,一会儿叫我喝茶,一会儿又怕我冷给我穿衣服,活像我的保姆。可是事实上他只比我大一岁。”

       “他照顾你,这不好吗?”

       “他把我当作一只大一号的洋娃娃,可我不喜欢做他的洋娃娃。他看起来似乎带着善意,可事实上,我倒觉得他很不尊重人呢。”

        “杰克呢。”杰弗森接着问,“听说你和他也闹得不太愉快?”

        “我用绳子套住了他的脖子。”却斯想了想,补充说:“确切来说是黑豹的脖子。我想看看他除了变形之外还有什么本领。没想到他只会变成大猫在院子里到处走。只有托马斯那个傻瓜才会把这种马戏团的把戏形容的那么厉害,哦,我忘了,他们是双胞胎。”

       “那卡特呢?你为什么要在他的屋子里放蜘蛛?”

       “我想给我的腹语娃娃找一颗心脏。”却斯像是对待朋友一样和木偶握了握手,“可他不肯给我,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去要。”

       “听起来你没错?”

       “我就是没错。”却斯很肯定的说。

       杰弗森直起身子,意味深长地看着却斯,“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东西不是你想要就一定能得到的,有些事情也不一定会按照你的期望发展。”

        “为什么不能?”却斯反驳说:“那颗心脏,要不是巴基我差点就得手了,还有托马斯,他再也没来烦过我。杰克看我不爽,却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因为杰克会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撕碎你的心脏,卡特从不允许别人随随便便进他的屋子,所以他的房间里有机关,那些腹语木偶会要了你的命,而你的眼睛,只对有血有肉的生物有用,对木偶却没用。”杰弗森露出了吓唬孩子的表情,“巴基想要用狙击枪瞄准你,只要在三百米远的地方就可以了,你甚至不知道他人在哪儿。”

        “你说的是真的?”却斯眨了眨眼睛,半是害怕,半是兴奋地问道。

       杰弗森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小鬼,你还真以为自己天下第一了?”

       “可是他们看起来都不怎么样。”却斯耸了耸肩膀,不以为然地说,“托马斯每天就知道把掉下来的小松鼠送上树,卡特专注于思考怎么搭配衣服才能让自己显得更帅,杰克总是让托马斯靠着他睡觉,好像他自己是个大型绒毛靠垫。巴基……他每天都会从一个叫史蒂夫罗杰斯的人那里收到电话和信,这里的日子日复一日没有变化,简直是无聊透顶……”

        杰弗森没有继这个问题深究下去,他问却斯:“你见过本了?”

       却斯终于安静了下来,圆而大的眼睛里流露出同他年纪相配的恐惧。

       “他们不让我去,可我还是去了。”他低声说,“屋子里一点阳光都没有,他躺在床上……”

       “他为什么没有眼睛……”却斯惴惴不安地问,“他也没有心,他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可是他又没死……”

        杰弗森的眼底浮现出一丝悲伤,他柔和地对却斯说,“过来。”

        却斯提着他的木偶走到过来。杰弗森伸出手,轻轻地抱住了他。

       接着,他松开了双手,右手握住了却斯的肩膀,声音沙哑地说:“有一群很坏的家伙,他们吸走了本的眼球。”

       “为什么?”

       “因为他们发现我们的眼睛可以治愈他们身上的某种疾病。”

        “是那些来抓我的人吗?”却斯恐惧地问,“我根本看不见他们。如果没有你,我也会被他们吸走眼球,对吗?”

       “这正是我带你来这里的原因。”杰弗森抬起手,安慰性地抚摸着却斯的头发,而他也破天荒地没有拒绝这种亲密的举动,“我知道这里的生活很无聊,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你也没办法长大。可是在确认所有危险消除之前,这是必须做出的牺牲。因为我们和大部分人不一样……”

       “我们更强大!”

       “也更脆弱。”杰弗森扬了扬嘴角,叹息般地说道。

        却斯沉默了半晌,稚气的脸上流露出思索的神态。

       “那你会保护我吗?”他有点不安地问。

       “当然。”杰弗森答道,“可你也要保护我。”

       “我会的。”却斯高傲地扬起了下巴,接着笑了起来。

       “现在,和我去楼下,大家都在那里拆礼物,我也准备了你的。不过在拆礼物之前你必须和他们道个歉。”

       “我不想道歉。”却斯漫不经心地说。

       “必须道歉!”杰弗森突然变得凶狠起来,吓了却斯一跳,“要是你不道歉,我就打你屁股!”

       却斯牵着杰弗森的手下了楼,在迈下最后一级台阶时,他一眼就看到了托马斯。他正瞪着那双圆圆的绿眼睛气鼓鼓地盯着却斯瞧。却斯冲他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露出了一对虎牙,吓得托马斯立刻转过头,求救般地抱住杰克的手臂。

       却斯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接着,他无视了杰弗森勒令他道歉的严肃神情,松开他的手,飞快地跑到了更温和宽容的詹姆斯身边,故意露出一副乖巧地笑容,从他手上接走了自己的礼物。

END 

        解释一下他们各自的能力

        Chase,美杜莎之眼,可以石化但仅限于有血有肉的活物。

        Jefferson可以自由穿梭于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寻找具有特殊能力的孩子,每次仅限于带走带回一人。

        Jack,基本像个阿尼玛格斯大师,可以变成任何动物,但最常见的形态是豹子。

      Carter,傀儡大师

      TJ,身体比空气轻,不穿特制的金属鞋会飞走,原理类似于氢气球

      Steve,可以看到别人看不见的怪物,在1943年离开孤儿院参军入伍,一直从未来的各个时间点给詹姆斯输送情报保护孤儿院。

       Bucky,回时鸟,孤儿院的拥有者,可以创造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时间圈,保证孩子们平稳度日。在这个时间圈里孩子们不会衰老,但是走出这个时间圈他们便会变老。Steve就离开了时间圈,所以会在未来的不同时间点给1943年的詹姆斯寄信打电话。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