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你又算是个什么东西。”

如果想去哪个地方,一定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去。
否则年纪越大,牵绊越多。那些吸引你的,让你魂牵梦绕的,最终就会变成岁月中一抹模糊的影子。一辈子那么长,有些路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但真有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到。
但矛盾的是,越是感受过自由与美,就越是留恋。那些地方、那些景色就像是一位挚友,和朋友分别却深知注定无法再见的痛苦是什么样的?漫不经心的说一句再见,最后却是永别的痛苦是什么样的?
喜欢一个地方的感情多美好,绝对不比喜欢一个人逊色。那些美丽的风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就算再清心寡欲的人也会因山水的美丽而生贪恋之心,一座山、一条河、一座城,它们远不仅仅是一个地方,还承载着对美的渴求和内心的平静。
好后悔没有好好地和我最喜欢的地方告别,好后悔就这样漫不经心不知珍惜地离开,好后悔自己没有条件支持我做出决定。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与它再见。
所以,如果有条件,多出去走走吧,不要让自己局限在某一个角落里,世界真的很大,真的值得拨开迷雾去一探究竟。
如果彼得堡幻化成人,我猜他一定是个金发碧眼又略带神经质的青年,有爽朗豪迈,有赤诚热情,也有河水一样深邃却俊朗的忧郁,如果我有幸遇到他,我一定要告诉他,我走过很多路,听说过很多美丽的传说,见过很多美丽的风景,我的故土是世界上最引人向往的城市之一,没有人能够拒绝他的浪漫与朝气,但是,在所有的美丽之中,我最爱你。我爱你糟糕多雨的天气,我爱你泥泞湿滑的道路,我爱你教堂廊柱上炮弹留下的伤痛,我爱你街道里岁月镌刻的痕迹。而这爱只源于少年时代的一首歌,一个掠影,一本书,一幅画。可惜我唱歌跑调、画画走形、拍照技术垃圾、就连写下的文章也苍白无力,不然我一定为你献上更美的情诗。
然后,接到我的告白,他也不会感动的,他会倨傲地俯视着我的爱,冷漠地对我说:“爱我的人多如田野里的麦子与天上的繁星,你又算是个什么东西。”

评论(6)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