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JackTJ亲情向】公主、王子、熊孩子、食人巨怪与万圣节舞会

       最新看了一组5岁的妹妹和13岁哥哥的迪士尼写真,少女心非常爆棚。写一下梗治愈一下。

      正文

      万圣节舞会快要临近了,四岁的托马斯对此感到非常不安。 

      他既没有着手准备自己的舞会礼服,也没有邀请舞伴。这让哈蒙德夫妇十分担心。托马斯是他们的独生子,性格开朗,但神经却意外的敏感,除此之外,他也不太喜欢同父母说自己的烦心事。

      每当哈蒙德夫人问起他,“亲爱的托米,今年的万圣节舞会你打算办成什么人物?需不需要我的帮忙?”他就会露出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苦恼地回答母亲,“我还没想好,不过我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就能行,谢谢你,妈妈。”

       托马斯肯定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而且和万圣节舞会脱不开联系。可是具体问题是什么,他又不肯轻易松口说出来。

       没办法,哈蒙德夫人只好向托马斯的表哥杰克本杰明寻求帮助。杰克是托马斯最喜欢的大朋友,正如同女孩们向往的白马王子,男孩们幻想中的超级英雄,他在托马斯心中占据着一个梦幻般的位置, 在这个不满四岁的男孩看来,杰克是完美无瑕的。

       杰克也很爱小托马斯——近乎于溺爱。这出自于一个难以启齿的原因。长久以来,杰克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个妹妹,但是偏偏无法如愿以偿 。而托马斯——他当然不是妹妹,可是他喜欢杰克送给他的洋娃娃,喜欢穿女孩们的小裙子,喜欢触摸闪闪发光的绸缎和宝石,这当然和普通男孩不一样,甚至会被视为怪异,但却被杰克看作是上天给他的补偿。

       杰克当天一放学就造访了哈蒙德一家,事先没和小托马斯打过招呼。他是偷偷来的,还带着送给托马斯的泰迪熊和糖果。他知道该去哪个房间找托马斯。托马斯有一个人造树屋,他喜欢在那里过“与世隔绝”的生活。

        杰克在进入树屋前敲了敲门。托马斯打开门,露出了一头乱糟糟的卷发,他在看到杰克的一刹那间表情变得十分委屈,甚至还夹杂着一丝淡淡的不满。

       杰克钻进了那片狭窄的区域。这里是为孩子设计的游戏场,勉强能容纳一个初中生的身高。可托马斯偏偏在树屋里堆满了玩具,使杰克不得不和一只一米高的玩具兔子争夺生存空间。

       托马斯不高兴的样子好玩极了,他是那种可爱天赋点满了的小男孩。有的时候杰克常常在吹生日蜡烛前偷偷许愿,希望托马斯不要长大。

       杰克掏出了那只玩具熊,用它亲了亲托马斯不安分的卷毛。托马斯没理他,而是烦闷地蹂躏着一只毛绒浣熊,对杰克的亲昵和小熊的示好无动于衷。

      “怎么了?”杰克温柔地问道,“你遇到什么解不开的难题了?是关于万圣节舞会的?”

       托马斯抬起眼睛瞥了杰克一眼,闷声闷气地问,“妈妈都告诉你了?”

      “嗯……”杰克摸着托马斯的卷发,像是爱抚着一只猫咪,那蓬松柔软的感觉实在太好,令他忍不住有点陶醉,杰克喜欢猫,可惜对猫的毛发过敏,托马斯无疑从某种程度上再度弥补了这种不足,“她让我来看看你,她很担心你。”

      “我不想让妈妈操心。”托马斯内疚地垂下眼睛,蹂躏浣熊的动作变得更加焦躁。

      “我知道。”杰克的语调变得更柔和了,他试图表现出对托马斯的理解和认同,引导他把问题说出来,“所以,你到底遇到了什么难题?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托马斯犹豫了很久,这个难题显而易见地令他感到十分难堪,所以他连最亲密的杰克都不愿意吐露。

      “好啦,托马斯,到这儿来。”杰克张开手臂,极富包容地望着托马斯。小男孩抽了抽鼻子,扔掉毛绒浣熊,温顺地依偎在了大男孩的怀里。

       “是舞会的事儿。”在杰克耐心的安慰下,他终于愿意倾吐自己的烦恼,“我们抽签决定自己需要扮演的角色。我抽到了茜茜公主。”

       “那不是很好嘛……”杰克的语调听起来竟然隐藏着一丝兴奋,“你一直很喜欢那个时候的浪漫主义风格。你想穿那条经典的星花白裙,还是在匈牙利加冕典礼上的那一套?”

      “都不想!”托马斯激烈地反驳了杰克,过了一会儿,他平静下来,声音听起来十分难过,“我会被嘲笑的。”他哽咽地说,“男孩不应该穿裙子,这不酷,而且一点都不正常,没人会愿意和我跳舞,就连我最好的朋友约翰尼都会笑话我。”

       “才不会……”杰克半开玩笑、半安慰地说,“那只上蹿下跳的熊崽子为什么会笑话你?你穿裙子会很可爱,你会把他迷倒的。”

      托马斯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蹭了蹭杰克的手臂,又忍不住烦闷地说:“可男孩就是不应该穿裙子,大家会说我是娘娘腔。”

      “这是很无知的一种观点。”杰克轻轻捏了一把托马斯的小圆脸,感到有点欲罢不能,于是下意识地又捏了一下,“在苏格兰,男人们也穿裙子,可谁也不会说他们娘娘腔,因为他们都是十分骁勇的战士。”

       “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弟弟也喜欢穿裙子,还喜欢佩戴各式各样的珠宝,可那并不影响他指挥千军万马赢得胜利。”

        托马斯有点不耐烦地捉住了杰克的手,听着他继续说:“托米,你知道吗,在很久以前,女性穿裤子被认为是伤风败俗的表现。她们即使在骑马和打网球的时候也必须穿着裙装,而那非常非常的不方便。还不仅如此,她们不能参加体育比赛,甚至不允许外出工作,可是现在,街上到处都能看到穿裤子的女孩,没人觉得这是不正常的。”

       “穿什么衣服是自己的自由,就像每个人都有参加体育比赛、选择职业的权利。既然女孩可以穿裤子,男孩为什么不可以穿裙子?况且你穿裙子很漂亮,比一般女孩都好看。”

       托马斯像是小猫一样轻轻嗯了一声,他感到有些害羞,可仍然没有打消全部顾虑,“可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么想。”他难过地说,“没人愿意和我跳舞。”

      “你一定会有舞伴的。”杰克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头发,“现在,去和你妈妈说你需要什么,准备好你的衣服,等到万圣节那天我会来接你,怎么样?”

       托马斯点了点头,他再度恢复了往日那种无忧无虑的神情,并且在杰克的脸颊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万圣节当天,托马斯很早就准备好了一切。星花白裙当然很梦幻,可他自己却偏爱匈牙利风格——那条漂亮的、缀着三排珍珠的裙子,两侧的袖子上缝着着洁白的大蝴蝶结,托马斯甚至还准备了配套的王冠,以及不可缺少的、看起来很美、实际上非常沉重的假发。

       托马斯站在镜子前转着圈地打量着自己,心里感到非常满意,同时也很紧张,他想自己肯定会被人取笑,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就像杰克所说的那样,裙子和男子气概无关,谁要是敢嘲笑他,他就把那个人揍扁。

      这时,从阳台那儿突然响起了一阵敲窗声,哈蒙德夫人微笑地问托马斯,“托米,为什么你不去看看那是谁?”

      托马斯提着裙子好奇地跑到窗边。他惊讶地发现杰克正站在花园里朝他微笑,他穿着弗朗茨·约瑟夫的加冕礼服,像一位真正的国王,或许比那还要好,在清晨的阳光下,他英俊得闪闪发光。

      托马斯立刻打开窗户,雀跃地跑向了阳台。他站在阳台上的高度恰巧只比杰克高那么一点,隔着阳台的护栏,杰克递给他了一束尚且沾着露水的玫瑰花。

      托马斯沿着台阶走下了花园,杰克单膝跪在草地上,像是骑士那样牵起他的手送到唇边落下了轻柔的一吻。

      “怎么样?”他微笑地望着托马斯,浅绿色的眼睛像是星星一样充满光彩,“你对你的舞伴还满意吗?”

        托马斯兴奋地点了点头,脸颊飞快地浮现出羞怯的红晕,他喜悦地扑向了杰克,紧紧地抱住了他。

       托马斯在杰克的陪伴下去了万圣节舞会,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没人嘲笑他竟然真的认认真真地穿起了裙子,人们从来不会嘲笑美丽的事物,他们只会充满好奇,甚至是满怀羡慕。

       “托米!”那个总是被杰克称作是熊崽子的约翰尼不知从什么地方跳了出来,他大概抽到了骑士,浅蓝色的制服和他的眼睛很相配。他戴着手套,腰际还悬挂着一柄佩剑。

      只是他的“舞伴”看起来实在有点骇人,他比杰克高,橄榄球运动员的身材,表情冷峻严肃,却穿着一件迪士尼白雪公主的裙子。甚至还敬业地佩戴了红色发箍,以及一只被咬了一大口的“毒苹果”。

      杰克毫不怀疑他会吓哭小孩子,他甚至确定这位公主已经吓哭了小孩子。

     “这是谁?”托马斯好奇地问道。

      “这是我哥哥,柯蒂斯!”约翰尼拍了拍柯蒂斯的手臂,脸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他和我打赌赌输了,必须要穿裙子来参加舞会,你别看他看起来很凶,其实他有一颗温柔的心……”约翰尼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刚刚说的话。

      “你好……”托马斯朝着柯蒂斯打了一个招呼,甚至还露出了可爱的微笑。

      “托马斯……”约翰尼绕着朋友好奇地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不小心撞到了杰克的身上,杰克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吓得约翰尼打了个冷战。

      “托马斯,你今天真漂亮啊……”约翰尼摸着下巴,感慨地说。

      “谢谢,你今天也很帅。”托马斯眨着眼睛,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咱们去跳舞吧!”约翰尼突然握住了托马斯的手,用的力气还不小,好像生怕他会跑掉,“我请你跳舞!”

      “真的?”托马斯高兴地像只找到了巨大松果的松鼠,还没等杰克说些什么,他就和约翰尼一溜烟地消失在了人群里。

        等等?就这么走了?我呢?杰克震惊地望着托马斯离去的背影,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然被抛弃了的事实。

       最后,杰克坐在了椅子上,身旁还是那个穿着公主裙的一米八壮汉,他正一言不发地盯着小朋友们跳舞,看起来像是个喜欢吃小孩的巨人。

       所以我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杰克郁郁寡欢地想:难道我不是应该和我可爱的“妹妹”一起跳舞吗?我会把他举高高,逗得他一整个晚上都是开开心心的,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和熊崽子的食人巨怪哥哥一起坐冷板凳,偏偏他看起来还想找我说话……

      “你好,我是柯蒂斯……”经过了漫长的犹豫,“食人巨怪”柯蒂斯终于忍不住开了腔,声音竟然非常动人,可杰克一点也不想理他,“请问你是……”

      “杰克·本杰明。”杰克冷淡地答道。

      “你好,杰克。”柯蒂斯站了起来,长长的衣裙垂至地面,偏偏身形却高大到足以挡住整个水晶灯,他几乎是一种暗影降临的姿态站在杰克面前,眼睛却温柔得不可思议,“请问你想跳支舞吗?”

         END

     那组写真是这样的。

    https://wx1.sinaimg.cn/mw690/6a4475c9ly1ffm7ajrrfqj20jg0a7wkb.jpg

    https://wx2.sinaimg.cn/mw690/6a4475c9ly1ffm7aid8ltj20og0y8acf.jpg

    https://wx1.sinaimg.cn/mw690/6a4475c9ly1ffm7aflq0rj20og0hhdhs.jpg

     SISI的匈牙利加冕服,算是她比较著名的一个造型了。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

     https://wx4.sinaimg.cn/mw690/681013c1ly1ffn5nekpnlj20i80xc79o.jpg

     https://wx4.sinaimg.cn/mw690/681013c1ly1ffn5nf1fvjj20p00szgpv.jpg

      附赠最著名的星花

    https://wx4.sinaimg.cn/mw690/681013c1ly1ffn5prmdp7j215o1jkn8o.jpg


评论(31)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