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在写啦在写啦

【水仙大法好】October and April(完)

      Johnny Storm以前从没想过自己的室友Thomas会是个名人,他长着一张肉嘟嘟的脸蛋,满脸涉世未深的温柔天真,一个人在师范学校的音乐系学习钢琴演奏,喜欢甜点和热闹。看起来和那些普通的邻家男孩没什么区别。Johnny是个好人,所以Johnny总是很照顾他。有一次半夜他出来上厕所,正好在厨房遇到了被噩梦惊醒的Thomas,那时他忍不住地想:多大的人了还会被噩梦吓得睡不着觉?可饶是如此,他还是拿出一桶冰淇淋陪Thomas聊到了清晨,那之后他从Thomas的狐朋狗友正式成为了可供倚靠的心之友, 被他的普罗科菲耶夫和莫扎特摧残了无数次本只属于摇滚乐的灵魂。 

      再后来,Johnny渐渐融入了Thomas的生活,知道他父母双全,弟弟可靠,家中有一只雪白可爱的小狗,名叫Chelika。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控制狂男友,长得像他的双胞胎兄弟,气场却大相庭径,Johnny就见过他那么一次,却隐约觉得他自带一股浑然天成的官N代气场,平和沉静中隐隐透着高傲,并不令人生厌,反而叫人移不开目光。这世界上有些人就是备受上帝眷顾,不但家世好长得帅,还能交到Thomas这样悦目又悦心的小男友,真是令人嫉妒。

       Thomas只和Johnny做了两年室友,有一天,他突然告诉Johnny,他要回夏洛伊去了,而且大概不会再回来,他很感谢Johnny一直以来对他的照顾,让他约上平时的几个朋友一起去餐厅吃饭。Johnny审视着Thomas脸上的幸福光彩,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你是不是要回去结婚了?”

      Thomas愣了愣,最终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Johnny由衷地为自己的朋友高兴,却忍不住有些嘀咕:“你考虑清楚了吗?我觉得以你男友的性格,一旦你们结婚了,他大概会看你看的更紧,别说是工作,就连出门都要提前报备等待审批了吧?”

      Thomas歪头看着Johnny,笑的轻松又可爱,“如果我们结婚了,我确实不能去工作了。可我觉得我还是享有人身自由的,毕竟基利波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嘛。”

      Johnny在心里偷偷摇头,异地恋了两年,Thomas的魂儿大概早就飞回夏洛伊去了。他看起来就像一只被人工豢养的夜莺一样失去了对自由的向往和渴求,就连呆在金笼子里天天唱歌都心甘情愿,对于一个不过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来说,这简直是一出人间悲剧啊。

      Thomas没想到Johnny正在进行一场怎样的头脑风暴,他笑呵呵地对自己的好朋友说:“要是你以后来基利波记得找我啊,我可以带你玩遍整个夏洛伊。”

      那时Johnny也没多想,他没个正形地笑着说好,还说让Thomas给他多介绍一点夏洛伊的漂亮姑娘,然而让他所没想到的是,有朝一日,他会和Thomas像逃犯一样被狗仔队和记者追着跑进了商场的公共厕所。

     “Thomas……”Johnny一边大喘气一边问他:“你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什么记者要追你?”

      Thomas看起来比Johnny还要狼狈,他回答他的朋友:“Johnny……其实我早就想告诉你,你这个时候来找我玩不是个好主意。”

      “那你早怎么不说?!”

      “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到夏洛伊机场了!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Johnny暴躁地抓了抓头发,他说我听到外面没动静了,不如先出去再说吧。说着,他随手打开厕所的门。

      就在他开门的一刹那,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站在门外直愣愣地看着他们,嘴巴张成了标准的O字形,Johnny听到他像个演唱会上的迷妹那样尖叫出声:“我的天啊,我看到了Thomas Hammond,和一个陌生男人!”

       那一瞬间,Thomas做出了一个让Johnny震惊地举动,他砰地一声关上了厕所的门。

       最后,Johnny和Thomas是被Thomas的弟弟Douglas接走的,虽然他和Thomas一点也不像,但Johnny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才是Thomas的正牌弟弟。因为他那幅少年老成又一脸无可奈何的疲惫模样和Thomas描述的实在是太吻合了,Douglas和他们一见面就开始对自己的哥哥唠叨:“现在是非常时刻,大家都很忙。老哥你能不能消停点,我每天上班已经够辛酸了,能不能让我的人生中少一点点意外……天啊我觉得我好累,我想去西伯利亚隐居再也不回来了。”

        Thomas皮笑肉不笑地透过后视镜瞪着Douglas,无比抓狂地对他说:“我的朋友来夏洛伊了,我去接他了而已!”

       Douglas摇了摇头,转头对Johnny露出了一个友好又疲惫的笑容。“对不起,让你受惊了。”

       Johnny连忙摆手说没有,“他们追得主要是Thomas不是我。他刚刚似乎滑了一下,不知道有没有受伤。”

      Douglas立刻紧张了起来,“老哥,你受伤了吗?哪里痛吗?”

     “我没事。Doug,我们直接回家吧。我想请Johnny在家里吃顿饭,正好爸爸妈妈也能见一见他。今天是每个月的家庭聚会日,他们一定会回来。”     

      “好。”Douglas点点头,“Anne和Jack也会来,人多热闹点。”

      Thomas不怎么高兴地撇了撇嘴,靠在汽车后座上一言不发,聪明如Johnny,立刻猜出他和Jack大概吵架了。

     Douglas笑了一下,语调里多了一点兄弟之间调侃的味道,他问Thomas:“老哥,还没消气啊。”

     Thomas像哑巴了一样不说话,蓝色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Douglas笑了笑,他温柔地劝解Thomas,“Jack是王子,每天有那么多事情需要处理。偶尔脾气暴躁一点也可以理解是不是?他又不是故意对你发脾气的,其实那件事情你也有点错不是吗?出门不带手机很可怕,如果你一旦出了什么意外,我们根本联系不到你。”

     “我是成年人了,我去哪里是我的自由!”Thomas猛地坐了起来,不耐烦地打断了Douglas,“他有的时候也不接我的电话,我从没说过什么。” 

     “会有什么意外?”Thomas委委屈屈地说,“我就出门买包薯片,他骂了我十分钟还挂了我的电话。” 

      Johnny摇了摇头,他安慰Thomas,“喂,他也是关心你。以前你在念书的时候他不是也这样吗?别想这些不愉快了。开心一点好不好?” 

      “我不需要这种关心。”Thomas生气地数落道,“一天到晚忙得不见人,偶尔打个电话骂我一顿就算关心。”他气鼓鼓地吹了一口气,像个缺少关爱的青春期少年。Johnny哑然失笑,他和Douglas对视了一眼,什么都没说。

      然而五分钟后,Johnny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问Douglas,“你刚刚说Jack是干嘛的?”

      如果Johnny愿意,他可以把他好友的名字属于进Google搜索框里,紧接着,连一秒都用不着,各式各样铺天盖地的花边新闻就会立时将他淹没,但Johnny是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他没那么无聊,甚至连八卦杂志都很少翻,因此,他时隔两年后才第一次被Thomas刷新了世界观。

      一切突然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他很少提及自己的父母,Ins和Facebook贫瘠单薄得可怜,男朋友看他看得紧,一个电话就能把他召回去结婚。狗仔见他好像主妇们看到了打折商品,一口气追过了几条街都不放手。

       想到这里,Johnny看Thomas的目光不禁包含了一丝同情,哥们,以后还能一起愉快地泡吧轰趴、聊天喝酒打牌跳舞到天明吗?

       Thomas的家人都是风度翩翩极富魅力的人物,他们对Johnny友好又亲切,尤其是Thomas的外婆Margaret,她说话实在风趣幽默,又和年轻人们毫无隔阂,Johnny几乎立刻就喜欢上了这位极富活力的女士。他忍不住地想,怪不得Thomas性格开朗温和又让人忍不住地想要亲近,他温馨地家庭氛围毫无疑问对他影响极大。

      一家人开始忙着在客厅做饭,而Thomas则留在客厅里陪Johnny。他端来了一盘新鲜的草莓和一盘黄油曲奇,还有两碗撒着树莓酱的冰淇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Johnny边吃边聊,他和Johnny讲起了自己的童年,他星光闪耀的政治家庭,以及他的家乡夏洛伊。他的小狗Chelika伏在他的脚边睡得正熟,丝毫不受任何影响。

      过了一会儿,Chelika突然兴奋地跳了起来,而门口也适时地响起了门铃声,第一时间去开门的是Anne,她开心对迟来地客人打着招呼,彼此之间显然已经非常熟悉,“Jack,我们刚刚煎好了薄饼,晚饭还要等一会儿才开始呢。”

      Johnny无法抑制自己不去好奇地打量Jack Benjamin,毕竟近距离观察一个王子的机会可不是那么多见。他看到Jack驾轻就熟地和Hammond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打了招呼。他甚至还带了鲜花和礼物,哄得Elaine Barrish和Margaret非常开心。甚至连Chelika都激动地好像见到了男神一样围绕着他跳来跳去,直到Jack俯下身子摸了摸了她的头才肯罢休。

      然而整个过程,Thomas都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吃着他的草莓。他气鼓鼓吃东西的样子实在是有点可爱,Johnny甚至下意识地想糊他一脸奶油派,然而他还是忍住了,毕竟,他是个挺有自制力的人。

      Douglas意有所指地对Johnny说想请他帮忙开瓶红酒,Johnny立刻心领神会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路过Jack的时候还尴尬地和他打个招呼,“我很抱歉当时认错了你,你们长得很像。”

      “没关系。”Jack平静地说,“很多人都这样说。”

       Johnny接过Douglas的红酒,却忍不住八卦地朝Jack和Thomas的方向瞥,然而他不需要为此而羞愧,因为整个厨房里的人都在和他干着一模一样的事儿,所有人揶揄又好笑地注视着这对闹了几天不和的小情侣,好像在看着什么情景喜剧。

      Johnny能看出来,Jack刚一坐到Thomas身边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软了下来。Thomas真是个不争气地小混球,刚刚在车里还絮絮叨叨地数落着自己男朋友的不是,大有一副他不跪下来求我我就不原谅他的架势,可还没等Jack说什么他就这么快缴械投降,就差没热情又撒娇地索个吻了。

      Johnny看到Jack靠在Thomas耳边说了什么,那大概是一些专属于他的甜言蜜语,总之Thomas慢慢地开心起来,当Jack的手臂不着痕迹地揽上他的肩膀时,他也顺势靠在了Jack的怀里。

      目睹了全过程的Johnny觉得有些好玩,他问Douglas,“他们总这样吗?”

      Douglas勾了勾嘴角,“从小到大都这样。”

       Johnny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说出自己的疑惑:“可我有时候觉得Jack管他管的有点紧,以至于有段时间我以为给他发短信打电话的是他老妈。” 

     “也不是只有Jack,我们全家人有时候都有些神经过度紧张。”Douglas解释说,“他曾经被恐怖分子劫持,当时为了救他和其他人质,军方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化学气体。导致他现在身体一直不太好。Jack以前也不这样。但那件事给我全家带来的打击都太大,所以对Thomas都有些紧张。

      “玛利亚剧院那件事?”Johnny感慨地摇了摇头,“我听说过,那段时间全世界都在谈论它,基利波的处理方式太有争议了,可不得不说那确实保住了大部分人质的性命。 哦……我记得你们的王子当时也是救援行动的负责人之一。”

       “做出那个决定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Douglas说,“我有时想,如果我当时和Jack易地而处,我大概会发疯。他现在是有点神经过敏,但结婚后大概会好很多。那时候他们秀恩爱就是职业需要的一部分了,”

        Johnny睁大了眼睛,有点好奇地问Douglas:“他们什么时候会结婚呢?”

       “明年五月,说是还早,但其实准备起来一眨眼就到了。”Douglas专心致志地削起了手里的土豆,他刚削完了一个,就突然朝着客厅里的两个人喊:“老哥、Jack,过来帮忙。”

         Thomas拉着Jack的手进了厨房,他笑着从柜台拿起了一盒蓝莓,推着Jack的腰对他说:“殿下帮忙洗个蓝莓吧,等会做点心要用。”

       那顿饭所有人都吃得很开心,Bud问起了Douglas和Anne是否有结婚的打算,而Thomas则和Johnny回忆起了大学的时光,Jack偶尔回答了几句女主人们的问题,大部分的时候都在听他的未婚夫说话,他看起来很忙,晚饭刚结束就立刻回波尔肖宫去了。据说老国王想在王子结婚后就将王位传给他,所以在婚礼之前Jack的事情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不过Johnny倒是不太在意Jack会如何,他只是很怀疑,他的好朋友是否能真的胜任另一个国王的工作。

       晚饭过后,Thomas跟Johnny站在一起闲聊,他对他说:“你知道吗Johnny,我大概明年五月份结婚。”

       “我听你弟弟说了。”Johnny靠在阳台上,肚子吃的有点撑,“恭喜恭喜。”

       “我到时候想请你参加,还有我的单身派对,你必须到场。”

       “你还有单身派对呢?”Johnny开玩笑道:“我以为你早就等不及要告别单身了。”      

       Thomas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说,“我确实等不及了。”

       “我十岁的时候就想着要是以后能和Jack结婚该多好。而那时候我甚至还不太明白结婚的意义是什么。”Thomas傻兮兮地笑起来,“可单身生活也很值得纪念啊。所以我一定会请你来我的单身派对的。”

      大约七个月后,Johnny作为Thomas的好友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其实皇室婚礼从本质上来说和平民婚礼并无区别,如果一个富豪有心,他大概能负担起一场更为奢华隆重的婚礼,当然,他们有无数的皇家警察和军方人员随时待命维持现场秩序,有空军在夏洛伊上空进行飞行表演,还有大批的各国首脑和外国游客特意来到夏洛伊观礼,而且据说,这场婚礼甚至了拉动了基利波当年的经济,并促使当年结婚登记的伴侣比往年增长了百分之十七。

      但Johnny并不太看重这些附加效应,他只是看到自己的朋友在那天非常开心又透着傻气,他走进天使报喜教堂的时候差点绊了一下,和民众挥手致意时差点把手里的鲜花甩飞,最后在波尔肖宫的花园里,Johnny猜测他当时大概是想把花束扔给公主Michelle,但最后他却把花束抛给了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还好小姑娘立刻贴心地把捧花递给了公主,并为此得到了公主的一个亲吻做奖励。

      但他很幸福,非常幸福。他就像他十岁那年所梦想的那样正式地被Jack Benjamin套牢了,无论他身上曾经发生过怎样的波折和不幸,现在他站在王子面前,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与他吻在了一起,或许现实不是童话,但这一刻生活之甜蜜远远高于艺术。

      看得Johnny这个单身主义者都想结婚了。

      END

      终于写完了这个脑洞,感谢一直以来给我点赞和评论的伙伴们,爱你们=3=。四月和十月这个标题,其实源自于一首歌。Thomas就像四月的天空,而Jack的性格像十月,其实整个歌词挺悲伤的,和这篇文的搞笑风格并不太符合。然而私心还是很喜欢这个比喻所以就用来做题目啦,希望这篇水仙能带给你们一点点欢乐,下个脑洞见。 


评论(5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