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Jack/TJ】那喀索斯之影【完】

       ABO设定,本来我是想放飞自我,然而放飞的并不成功……Anyway,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继续一起愉快玩耍啊=3= 

      设定中的David在战场上救了国王Jack,并帮助他打赢了战争。时间背景大概类似于19世纪。


      六月的夏洛伊微风和煦,空气中浮动着玫瑰花香。但即使如此,David依旧感到掌心间一片微微濡湿的冰冷,面对这个国家最为高贵动人的公主Michelle,他不再是战场上那个勇敢无畏地战士,甚至只要她的一个眼神,他就有可能像个懦夫那般落荒而逃。

       当David感到无法再沉默下去的时候,他开始试图寻找出一个轻松又不失礼貌的话头。夏洛伊人总是对玫瑰情有独钟,皇室花园里更是种满了红白玫瑰,于是他开始称赞起这些可爱的花朵——“这里的玫瑰开的很美。”

       Michelle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但却极轻极浅,她的目光平静从容,看起来并不为这些绮丽又浪漫的花朵动心,“我的祖母伊丽莎白在位期间一直非常宠爱我的弟弟们。”她向David解释道:“她总说他们是夏洛伊的红白玫瑰,虽然迥然不同,却各有各的可爱。所以她命令花匠在花园里种满了玫瑰花,即使是寒冷的冬天,皇室的温室里也从不缺少这些美丽的鲜花。”

       Michelle的两个弟弟是一对双胞胎,现在刚满二十岁。哥哥Jack是个Alpha,年轻却极富野心,十八岁时登基成为夏洛伊的国王。而弟弟Thomas则是一位天真率直的Omega,一年前刚刚嫁了一位伯爵。两兄弟深受夏洛伊人民的喜爱,他们喜欢像已故的伊丽莎白女王那样,用红白双色的玫瑰向王室兄弟致意。

       隐约的,David意识到自己大概说错了话。身为公主,Michelle一直不像她的弟弟们那样受关注,而她也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宛如王室中的隐形人。那一刻David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笨嘴拙舌,他可以在面对国王时对答如流,却无法说出一句温柔体贴的话来安慰Michelle。

       这时,年轻的大公,国王的弟弟Thomas出现了。他大概刚来王宫,还没见到国王。这是David第一次在非正式场合见到Thomas,他和国王确实相像,但也确实天差地别。他的目光远不如国王那般坚毅冷静,对人友好却又不够真挚。他就像人们一直所说的那样,从不吝惜于微笑、偶尔也愿意调调情,但对任何人都漠不关心。

      David知道国王与大公关系很好,否则也不会允许他如此频繁地出入王宫。但全夏洛伊的人往往在私下议论,国王因为猜忌,一手促成了大公婚姻的悲剧。他的丈夫平庸无能,又天生体弱多病,打一出生就被贴上了早逝的标签,人们甚至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标记一个Omega的能力。

      可大公现在就站在David的面前,右手抱着一大束尚且沾着露水的红玫瑰,脸颊鲜润饱满如枝头的苹果。他身上的每一个美妙的细节都昭示着他已经完完全全属于一个幸运的Alpha,且幸福的令人嫉妒。

      “Michelle……”大公微笑着与姐姐互相吻了吻面颊,又转过头来和David问好,他的言谈举止缺乏贵族的矜持,却十分讨人喜欢。不消片刻,他便打消了David面对其他王公大臣时的小心紧张。当他右手的花束因为太过沉重而几乎坠落时,David立刻帮了他一把。

      “谢谢。”大公对David露出了一个笑容,他和Michelle聊了会儿天,内容不过是新开的剧院、糖果商店、当下流行的小说这种无聊又寻常的东西,David之前一直呆在前线,对首都贵族中的风尚不甚了解,他插不上话,只好安静地在一旁聆听。过了一会儿,大公便向他们告别,前去面见国王了。

      David正凝视着大公的背影微微出神,Michelle突然问他:“你对我的弟弟很感兴趣吗?”

      David愣了一下,他连忙解释道:“您误会了,我对大公没什么非分之想。只是有些好奇。”他犹豫了片刻,压低的声音里透着羞赧,“即使在军队里,士兵们也经常谈论起王室。据说曾有很多国王向大公求婚,但却都被陛下一一婉拒了。后来,陛下把大公嫁给了艾伦伯爵,人人都说这是一场悲剧……可我看,大公似乎过的非常幸福。”说着他真诚地微笑起来,“看来只有陛下最了解大公,知道他想要的不是权势,而是爱情。”

      Michelle的心底轻轻滑过一丝叹息,而她的目光却渐渐变得透彻如冰,她知道David是个难得的好人,所以她想立刻点醒他,否则以他尴尬地身份和过于理想化的性格,在王宫中实在太过危险了。

     “你知道,有人称呼陛下为斯芬克斯【1】,因为他的身上拥有很多解不开的谜。很多人都曾试图去揣摩他的一切。可他们忘记了,猜不中谜语的人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的。”她不顾David惊讶的神情,告诫他道:“所以,如果你还想得到陛下的重用,或者想活命,就永远不要说出刚刚那种话,也永远不要在任何人面前谈论他和Thomas的关系。同时,和我保持距离。相信我,这对你来说是最安全的选择。”

       说完,Michelle立刻转身而去,将错愕的David一个人留在了原地。

      Thomas见到Jack的时候,他正坐在桌前读几封信。侍女们很识趣,看到Thomas后便立刻悄无声息地撤出了房间,留给他们尽情独处的机会。Thomas尽量将脚步放的很轻,然而Jack却还是在第一时间发现了他,当他读完最后一封信后,便抬起头,用那双几乎与Thomas一模一样的灰绿色眼睛对他下达着一个无声的命令。

      Thomas将玫瑰放进花瓶里,接着高兴地奔向了他的哥哥。他绕到金色的椅子后,从Jack的身后环住了他的肩膀。

       “怎么了?又不高兴?”Thomas知道他的国王心情不好,因此声音格外温柔迁就。他很会撒娇,起码Jack很吃他那一套。渐渐地,Jack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向后靠在了Thomas的怀里。

       “见到Michelle了吗?”Jack问。

        “恩……”Thomas应了一声,“我看到她和David Shepherd在花园里散步。那个Shepherd……似乎很喜欢Michelle。”

        “那Michelle呢?”

         Thomas微微收紧了怀抱,他斟酌着回答道:“Michelle的感情生活贫乏地像修女。”

        “是吗?”Jack嗤笑了一声。他才离开夏洛伊一个月,从北方的流放地就突然冒出了一封又一封寄给Michelle的信。他们的舅舅看来并不对Jack的仁慈心生感激,反而想靠外甥女东山再起。当然,Michelle未曾做过任何回应,因为那些信在送达之前就被截下来了。但这些烦心事Jack并不想透露给Thomas知道,他不想让政务和阴谋扰乱他们难得的闲暇时光。

       “过来。”Jack命令道。

        Thomas温顺地绕到Jack面前,跨坐在他的大腿上。Jack修长的手指来到Thomas的领口,解开那些一丝不苟的纽扣和银色的胸针,他拉开领子,注视着他的领地——在Thomas的美丽的颈部,留着他的标记。

       他当然不会把Thomas嫁给任何一位国王或是王子,放任他呆在一个他看不到的角落里,被另一个人或柔情或粗暴地占有。他不允许。他们是彼此的那喀索斯之影,只能共生,无法独活。

       Jack靠在Thomas的颈侧,他完全地放松了下来,目光中只剩下缱绻柔情。他温柔的亲吻着那个属于他的标记,感受着Thomas的脉搏在他的唇下有力的跳动,他实在是太想他了。

      “今天别回去了,”他说,听起来像是下达了一个命令。然而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其实他也在对Thomas撒娇,“明天有个舞会。我希望我身边站着的是你。”

      “嗯……”Thomas发出了一声可爱的鼻音,他感到Jack温热的舌尖在他的动脉和锁骨处打着圈,修长的手顺着腰部漂亮的曲线慢慢向下,挤进他裤子的缝隙里。他眨了眨眼睛,像藤条一样缠上了Jack的身体,急切地抚摸着他的脊背和手臂。

      侍女们站在国王的书房外肃穆静立,好像在守卫着一个无法见光的秘密。但在那些贵族圈子里,其实早就有些隐秘的风言风语逼近了真相,可从没人敢明目张胆地提起,他们畏惧国王的权威,这个夏洛伊的斯芬克斯能够给他们一切,当然也可以夺走一切。

       举办舞会的地点被形象地称作黄金大厅,它连接着一条洛可可风格的金色长廊,天花板和四壁装饰着明亮的镜子和金色的浮雕。正如人们所常说的那样,属于首都的浮华奢靡尽现于波尔肖宫【2】,而波尔肖宫的富丽堂皇则尽现于黄金大厅。

       身为国王,可供Jack选择的舞伴数不胜数。但他的第一支舞永远都属于他的母亲,太后Rose Benjamin。她本拥有冰雪般的美貌,此刻脸上却只剩下满面风霜。有一段时间,坊间曾兴起过一种流言,声称老国王被刺杀其实是受到了Jack的授意,而太后与国王的关系也因此降至冰点,但或许是因为血浓于水,又或许是Michelle和Thomas居中调停,如今他们看起来倒是与寻常母子无异。

       David本想邀请的是Michelle,但她好像在刻意回避他,当她看到David朝她走过来后,便立刻答应了一位卡波斯公使的邀请。尴尬之余,David只好转身去坐冷板凳,正在这时,他看到了同样孤身一人的Thomas。

      平心而论,年轻的大公英俊迷人,地位尊贵,按照常理,他怎么也不该是舞会上无人问津的边缘人。然而他却真真切切地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等待着一位舞伴的邀请。

       他的丈夫是不可能陪他跳舞的,David惋惜地想:或许他甚至都走不出家门。单是从伯爵府到王宫这一小段路,或许都足以使他哮喘复发。因此,无论是多么热闹的场合,大公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形单影只。可大公偏偏是那种极其喜欢热闹的年轻人,此刻一个人孤零零地和David一样坐冷板凳,未免有些太可怜了。

       David一直对Thomas抱有好感和同情,不消片刻,他已经不由自主地站到了Thomas面前。他弯下腰,带着温和的笑容,真挚地朝大公伸出手,“能请您跳支舞吗?”

       Thomas抬起眼睛惊讶地望着David,仿佛是在确认这个唐突的士兵是否真的在和他说话。然而David的目光又证明了他不可能认错人。于是Thomas微笑了起来,他点了点头,右手放进了David的掌心里。

      Thomas是个好舞伴,这一点和David正好相反。然而他却没有嫌弃David舞技生疏,反而十分温柔细心地引导他随着音乐的节拍迈步。从没有人认错过他们的国王和大公,因为前者的高傲和后者的亲切实在天差地别。很明显,David更亲近后者。

      “你为什么要请我跳舞呢?”Thomas笑着问David。

      “因为您似乎很想跳舞。” David环住Thomas的腰,如临大敌般地踏着重音转了个圈,还好,他没有踩到他舞伴的脚,也没有踩住任何一位贵妇的裙子。

       Thomas被David的诚实逗笑了,他看了看人群中的Michelle,开始打趣这个正直的士兵,“你应该邀请我姐姐的。”

       David愣了一下,他不知道Thomas看出了什么,只好硬着头皮说:“我的舞跳得很烂,Michelle女大公大概不愿意和我跳舞。”

      “可你是英雄啊。你打败了敌人,还救了陛下。”Thomas说道,他的眼睛里落入了星辉般的光芒,此刻正温柔又憧憬地注视着David。谁若是被这样一双眼睛真诚地看着,被这样一个声音赞许着,或许哪怕是街头的乞丐也会变成所向披靡的英雄。

      “我只是履行我的职责。”David说,“您该看看陛下在战场上指挥军队的样子,那时您就知道谁才是真正的英雄了。”

       顺着David的肩膀,Thomas正好能看到Jack,而一旦他把目光放在他的哥哥身上,就再也移不开了。他心不在焉地打趣David,“何必说的这么官方,他又不在。偶尔骄傲一点也没什么。”

      David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Thomas是个开朗的人,常常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他上一秒还在问起边境的风俗,下一秒就聊起了行宫的喷泉。很快,舞曲进行了一半。而他们也越聊越融洽。直到国王出现在了他们面前,David才猛然停下了脚步。

      国王的唇边带着笑,但目光却没有温暖多少。他对他的士兵做了个手势,David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国王在问他能不能和Thomas跳舞。David的脸瞬间红的像烛光下的珊瑚,他立刻后退了一步,松开了Thomas的手和腰。

      Thomas朝他微笑了一下,伸手搭上了国王的肩膀。比起David,他们显然更像是舞会上的最佳搭档,这对兄弟确实耀目非凡,他们拥有同样的美貌,令人移不开眼睛。

      这时,一位男爵凑到了David的面前,朝他戏谑地挑了挑眉毛,“大公的第一支舞哈?幸运儿。”

      David能听出男爵语调中的不怀好意。他知道,在这个圈子里有许多禁忌和规矩,那不是一个外人一时就能摸索清楚的。而那些贵族也无意告诉他这些,他们用恶意的目光打量着这个身份低微却因军功而颇得国王青眼的年轻士兵,期盼他能在所有人面前出丑,并被立刻扫地出门。

      David重新坐回了他的冷板凳。在他的面前,他的前舞伴正靠在国王耳边亲昵地说着什么。看起来像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甜心。David莫名地想起了那个美少年的故事。他早已忘记了那个拗口的希腊名字,却记得那少年因美貌而赢得了无数仙女的倾心。可当他在水中瞥见自己的倒影时,世界在顷刻间荡然无存。从此,他的眼睛里只能容得下自己。

      在他成功看出什么端倪之前,Michelle出现了。她盯着David,脸上是一位名门淑女所能使用的的最高程度的无奈与嫌弃。那个来自前线的David Shepherd,像一个被抛弃的大狗狗那样蠢笨又无助。她本可以将他弃之不顾,却发现自己比自己想象的更为善良。

      “请你下次不要再邀请我的弟弟,你的舞跳的很糟糕。刚刚好几次差点踩到他的脚。”她说。

       “抱歉。”David尴尬地笑了笑,“我只是觉得他想跳。”

        Michelle叹了一口气,他望了一眼Jack和Thomas,折扇轻轻在手心里敲了两下。

       “来吧,士兵。趁着斯芬克斯无法注意到我们。”她给了David的一个目光,而那是一个美丽的邀约,“让我来教你跳舞。”

        END

【1】这个斯芬克斯,其实是沙皇亚历山大一世的绰号。我觉得很适合Jack所以借用了一下。据说亚历山大一世和自己的妹妹过于暧昧。有人甚至认为他们有乱伦关系。但有人也觉得这种说法纯属扯淡。

 【2】波尔肖宫,给夏洛伊皇宫起的名字。其实是个搞笑梗,波尔肖在俄语里是大的意思。所以意思就是大宫殿啦2333


评论(20)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