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水仙大法好】October and April(Jack/TJ)(1)

      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短篇集,不会有太多的虐。双方都有温柔的父母和可爱的亲友。充满了EG和没有逻辑的细节,希望能写一个好玩的故事。

 


 

      看过娱乐八卦杂志亦或是政治新闻的人都知道,基利波国王和他的丈夫长了张一模一样的面孔。虽然气质千差万别,可那轮廓和眉眼却实在是像的不得了。他们刚结婚的那段时间,着实在整个世界掀起了一场不小的八卦热潮,人们乐于分析这对王室夫夫,从阴谋论到心理学再到政治学,谁都想从他们身上得出点什么惊世骇俗的结论,然而世界上没有哪条法律禁止人和与自己相像的人结婚,慢慢的,这股莫名其妙的研究热潮逐渐消退,人们的目光变得好奇又羡慕,毕竟他们爱得如同蜜里调油,又总是出双入对,除却长相和身份,他们和世界上任何一对恩爱夫妻都没什么区别。

 

       总有人半开玩笑地说国王Jack和他的丈夫Thomas是在同一家医院抱错的双胞胎,毕竟他们和各自的姐姐弟弟并不相像。然而实际上这种假设的具体操作难度颇大,因为Jack本人比Thomas要大上一岁,并且他们是在不同地区不同医院出生的。

 

        Jack和Thomas的第一次见面颇具有那么点命运使然的味道。那天是身为王储的Jack的七岁生日派对,国王和王后特地邀请了许多内阁大臣的同龄子女与小王子共同庆生,六岁的Thomas和他的双胞胎弟弟Douglas也在受邀名单之列。与从小成熟稳重且在日后入职内阁的Douglas不同,Thomas天真可爱、活泼好动。虽然Thomas明白自己是为了帮王子庆生而被请进王宫,但他很快就把所谓王子完全抛诸脑后,他听母亲说过王宫里豢养了一大批稀奇可爱的小动物,一直都很想亲眼瞧瞧。俗话说,百分之八十五的浪漫关系都源自于一个无伤大雅的错误,或许是那天太过热闹忙碌,趁着女佣们一个不注意,Thomas便偷偷跑出了举办宴会的孔雀石厅,一个人去找那些动物去了。

 

       对于一个六岁的小男孩来说,王宫大概像迷宫一样千回百转又深不可测,Thomas很快就在走廊里迷了路。然而他却并不感到害怕,因为他发现王宫里的每一个管家女佣都对他万分温柔礼貌,不仅对他笑脸相迎,还会对他说些诸如生日快乐、王子殿下之类他当时还不太明白的问候。后来他走着走着就开始犯困,直到遇到一个长相颇为秀丽端庄的大姐姐,她问Thomas为什么在这里,又为什么不去参加宴会。Thomas打着哈欠说他实在是困得要命,所以想休息一会儿,又说自己的眼睛现在比皇宫前的大理石狮子还要沉重,要是有一张软乎乎的床让他靠一靠,他一定会感激万分的。

       那位大姐姐带着Thomas来到了一个温暖舒适的房间里,细心地为他脱下外套换上了睡衣,接着指着一张棉花糖一样的小床让他稍作休息,等过一会儿再来叫他。然而事实上是,这位女佣一个小时候就把这件事忙忘了,因为人们纷纷发现内阁大臣Bud Hammond的大儿子不见了。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Jack的生日宴会结束了。忙碌一天的小王子倍感困倦,鉴于晚上还有专属于家庭的庆祝仪式,小王子打算先回到房间补眠。然而当他在另一位女佣的帮助下换上睡衣爬上小床的时候,却突然在他的被子里摸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那是一种毛茸茸、软乎乎、暖洋洋、小兔子一样好摸的东西,然而Jack不太确定有谁会胆敢把一个小动物当做生日惊喜塞到他的床上,对于一个有点轻微小洁癖的王子来说,这简直踩烂了他的底线。 

 

       小王子颇具气场地瞬间掀开他的被子,动作帅气地好像路易十四又或是彼得一世,而那个盘踞在他床上的不速之客就这样暴露在了微凉的空气里,他嘟囔了一句什么,从床上爬了起来,艰难地睁开了灰蓝色的眼睛,迷茫地打量着Jack。

 

       作为一个王子,Jack时常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杜绝那些大惊失色的夸张表情出现在他英俊的脸上。然而这次,Jack确确实实是愣住了,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在床上找到一个和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小男孩,而且对方还一脸理所当然、毫无惧色,随意地好像这是他自家的地盘儿。

 

    Jack感觉自己身为王子的权威被冒犯了。然而,或许是这个七岁的男孩在前几天看过太多铁面王之类的历史传奇小说,他的思维顺着读过的故事内容开始了一场曲折的奔逸,诸如“李代桃僵”,“宫廷阴谋”,“克隆人”等极具黑暗色彩的词语在Jack脑中像烟花一样炸裂开来,他难以置信地瞪着这个迷迷糊糊的男孩,几乎要确定他是敌人派来将他取而代之的傀儡!

 

       然而Thomas的想法就极其简单了,首先他根本没睡醒,其次他的小脑袋里只有王子公主和冒险骑士的童话故事,缺少像样的历史传奇,他揉着眼睛看了看Jack还以为他在照一面镜子,然而世界上没有镜子不会和人做相反的动作,因此Thomas皱了皱眉,好奇地伸出手,向前戳了一戳。

 

       他戳到了基利波高贵而早熟的王子Jack Benjamin满月般英俊的脸颊。

 

        Thomas愣了一下,他开始伸出手在Jack的脸上用大力气揉了揉,又发现对方和自己穿的衣服实在是不太一样,他惊讶地长大了嘴巴,做出了一个想尖叫又好像是想哭的嘴型,Jack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Thomas的嘴巴,恶狠狠地对他说:“快说,是谁派你来的。不老实交代小心我把你关进监狱!”

       Thomas瞪大了眼睛,露出了茫然无措又惶恐万分的表情,Jack真的是吓到他了,虽然在今后的生命里他将无数次地被Jack恐吓,然而对一个六岁的小孩子来说这实在是一件前所未有的可怕事情。人在危急地情况下总能做出一点不同寻常的事情,毕竟兔子急了也咬人,Thomas当时就撇了撇嘴,一口咬在了Jack的手上。 

       Jack疼地大叫了一声,惊扰了门外的女佣,当她们跑进房间的时候,惊讶地看到两个小王子像恐怖电影一样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一个张皇无措地想缩进墙角,一个气急败坏地捂着手,看起来想把那个张皇无措地一拳揍晕。

 

       事情的发展很快就步入了正确的轨道,大家找到了离奇失踪的Thomas,并且惊讶于世界上竟然有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长得如此相像,而且竟然在同一天中被凑到了一张床上,实在是令人惊异的巧合。

 

       国王夫妇并未责怪鸠占鹊巢的Thomas,毕竟他才六岁,懵懂无知,甚至还没上小学。再加上他像极了花园枝头的苹果,那种深受阳光雨露的眷顾又甜美纯真的无辜模样实在是令人不忍苛责。王室夫妇甚至完全沉浸于“怎么会有男孩和Jack这么像”,“莫不是当年抱错了孩子”,“虽然相似但细看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感慨惊奇之中。

 

       与此同时,Jack Benjamin王子可就一点也不高兴啦,虽然二十年后的新婚初夜,他尚可暧昧地调侃Thomas年仅六岁就爬上了他的床,然而他现在的怒气值前所未有地抵达了临界点,仅仅在爆发的边缘。虽然王子不应该这么不大度地和一个比他小一岁的男孩置气,可他还睡了他的床呢,还咬了他的手呢。王子还小,总有那么一点点的小脾气和小骄傲,在童年时期,这并不是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偶尔,甚至还会使他露出几分孩子气的可爱。

 

       当然,Thomas是不会觉得现在的Jack很可爱的。正相反,他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并不动声色地朝他的双胞胎弟弟Douglas那里靠了靠,年轻的Doug很有风范地回了Thomas一个温柔又略带谴责的眼神,好像在对他说:“好好想想你现在应该干什么呢。”

 

        Thomas忧伤地咬住下唇,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Jack,委屈又害怕地说,“对不起,你的手还疼不疼了。”

 

        Jack在国王夫妇的注视中颇有气度地回以Thomas一个亲切地笑容,他温柔又大度地安慰Thomas,“没关系,我不介意。”

 

       Thomas松了一口气,他偷偷回头望了一眼Douglas,得到了弟弟肯定又鼓励的笑容,却完全忽略了年仅7岁的Jack眼底的深意,这对王室夫夫的相处模式早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早已注定——无论其中的一个多么从容沉稳、骄傲自矜,总有另一个会突破他的全部心里防线,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将他的自制力爆到连渣都不剩。

 

      TBC

 

  

评论(39)

热度(3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