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不负责任地开一个脑洞

音乐家桃X芭蕾舞演员包

克里斯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音乐家,被芭蕾舞团团长邀请,为塞巴斯蒂安的新芭蕾舞小品《牧神的午后》撰写音乐(对不起,德彪西巨巨)。

于是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相识,芭蕾舞小品的剧本当时已经写好,试图寻找牧神灵感的塞巴斯蒂安和对音乐一筹莫展的克里斯结伴同行,游览欧洲各地大大小小的艺术馆,试图在牧神形象上寻找新的突破。

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为此还买来了一系列的牧神绘画拓本,放在工作室里。他们每天的日常就是把酒言欢聊艺术聊人生看看演出听听音乐会到凌晨才睡,第二天早上起来,有了新灵感的塞巴斯蒂安就会披着一件单薄的衬衫在房间的客厅里模仿牧神绘画里的动作跳舞,而克里斯则在钢琴边,一边观察塞巴斯蒂安一边写音乐。

塞巴斯蒂安在相处中开始对克里斯动心,但是他一直很小心地隐藏自己的爱慕。他默默地关心着克里斯,同他成为挚友,但是在夜晚,克里斯宁静的钢琴里,塞巴斯蒂安会自慰释放自己。

同时他对牧神这个形象的体会更加深刻。一天清晨,克里斯醒来看到塞巴斯蒂安跳舞。牧神捡到了水仙的纱巾把玩,竟然做出了自慰的动作。克里斯被惊呆了,他已经难以说出这种动作是粗鲁还是优雅还是神秘,它觉得大脑轰的一声巨响,接着他飞奔到钢琴边弹奏出了最终的乐章。

舞剧和音乐同时完成了,塞巴斯蒂安和克里斯同时喝酒庆祝。喝醉之后,克里斯开玩笑地称呼塞巴斯蒂安是自己的缪斯,塞巴斯蒂安说自己不是缪斯,而是追逐着美丽仙女的牧神。

于是克里斯突然伸出手抚摸起塞巴斯蒂安的脸和胳膊,像抚摸着博物馆里的一幅画作又或是一个雕像。塞巴斯蒂安开始因克里斯的抚摸颤抖起来,于是克里斯借着醉意吻了塞巴斯蒂安。

他们一起返回巴黎排练牧神的午后,剧团艺术总监和克里斯的创作理念不合,试图更换作曲家。但塞巴斯蒂安在关键时刻站在克里斯一边,顶着压力排练牧神的午后。但是整个舞剧的反响并不好,如潮水般的恶评涌向了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牧神午后也被评价为粗鲁而充满兽性的作品。克里斯和艺术总监大吵一架之后准备离开巴黎返回美国,但塞巴斯蒂安为了自己的艺术生涯依旧想留下来跳舞。后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两个人失去了音信。

二十年后,克里斯与塞巴斯蒂安重逢,牧神的午后在当时已经获得了其应有的地位,但两个人早已物是人非。最后,许久不曾跳舞的塞巴斯蒂安在昏暗的路灯下跳起了舞,克里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雪在此刻纷纷扬扬地降下,落满了整个大地。

#我每天都在想一些有病的脑洞#
#大概不会写的#
#但包子很适合芭蕾舞者啊不是吗?#

评论(1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