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文手调查问卷

  @麦子  谢谢小麦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Polina是我的俄文名字,Vasily是我的住处。

2.当写手多久了? 

认真来说,有三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只算盾冬极其衍生大概四十万左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最开始是三年前,心中总有一腔酸甜苦辣需要宣泄,这大概就是成为写手的心态。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写过狗血虐文。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谁没年轻过!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大概没有什么固定喜欢的类型,如果非要概括一下,我喜欢热情的人和深情的人。在此基础上,相爱相杀、青梅竹马、灵魂伴侣都可以。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当然是盾冬

说来惭愧,盾冬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很怕自己的文力不足以写出他们的深情。所以对盾冬涉猎较少,不过目前为止也写过两个连载和若干短篇了。

我也喜欢TJ和小火,我对他们有着满腔柔情。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搬给他们。上次翻了翻,发现这对拉郎写了将近30万字……这大概算是比较热烈的感情了。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我觉得以我目前的水平来说,谈文风有些太早了。不过很多人说过我写的东西很温柔,那么应该就是温柔的风格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奥斯卡·王尔德和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两位作者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他们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想要成为一个优秀作家所必备的条件到底是什么——无与伦比的天赋,当然,还有一颗敏感而多情的心。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会,其实在我下定决心产出之前都会看大量的作品。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我曾经模仿过几位男神的风格。如果看到有喜欢的形式也会学着写一写,但结果往往都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不过这个过程倒是挺有意思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其实我并不算是一个非常高效率的文手,写一章连载对我来说非常耗费精力。因为我的水平不够,所以总是写的很慢。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我比较喜欢根据今天写的内容搭配相应的歌曲,比如最近就听了很多柴可夫斯基以及《安娜斯塔西娅》音乐剧的原声。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一般喜欢看演出,逛博物馆,听歌来寻找灵感。尤其喜欢观摩各种各样的珠宝首饰……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我喜欢写一个大背景下的人和事,这个背景通常是危机四伏的。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下完结的那一刻吧。又或是有人告诉我,我成功卖出了一份安利之后。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缺少阅历和良好的节奏控制力,难以驾驭深厚的情感,流于表面,有时稍显轻浮。题材涉猎不够广泛。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个……其实很难说满意,不过比较喜欢下面两段。
       1. Johnny像小时候那样递给他一块巧克力,他充满期待地望着Thomas,好像两个小孩子在玩着什么隐秘的游戏。他们在这个游戏里创造出了一个与世隔离的过去,仿佛一切黑暗已经散去,灰色的幽灵随着莫洛菲尔的音乐悄然复活,剧院里一瞬间盈满了属于往昔的欢声笑语。Thomas伸手接过了那块巧克力,依旧戴着洁白的手套,他咬了一口那块糖果,泛着微苦的甜顺着舌尖盈满了整个口腔。Johnny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朝他露出了一个孩子气的笑容。

      2.“谢我什么?”Chris笑着问,“谢我关心你?” 

       Sebastian点了点头,“其他人只关心我跳得好不好,或是我能不能参加接下来的演出。”

       Chris走到Sebastian面前,弯下腰,手掌撑在Sebastian椅子的扶手上,他安慰他说:“那是因为他们太喜欢看你跳舞了。他们总说你的舞蹈是个奇迹,谁若是和你同时代却没看过你跳舞那将是最大的遗憾。可我不一样,我大概是个俗人,对艺术并不那么热衷,在我眼里,Sebastian Stan也只是个普通人,将来也需要走路、跑步,不是吗?”


21.写过h吗?
说来惭愧,我的车技概括来说就是Lofter都懒得屏蔽。

22.坑品怎样?
一般……我知道我有很多坑……抱歉跌进坑的各位。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告诉你们后续结局。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当然有,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的人,偶尔一个地方写的不如意就会使我寝食难安。之所以一直支持下去,大概还是因为满腔无处宣泄的情感总要有一个突破口去抒发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热情,与一颗能够耐得住寂寞的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我个人觉得是成熟了不少。以前我不太会设计情节,现在我的文中好歹算是有些起伏。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但我的错字依然不少,惭愧捂脸……

完结后大修目前还未曾发生过,但我觉得马上就要发生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对我喜欢的角色和喜欢的CP指指点点。

我很不喜欢有人说:你应该写这个CP,你写的有那个CP的感觉,你为什么不写这个人物。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我希望我能把我留下的坑填平。然后如果有可能,写点好玩的连载。比如花滑,比如特洛伊AU,比如我以前心心念念很久的宁芙。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学会享受寂寞并保持热情,新的一年一定要进步。

30.艾特几位继续

我亲爱的牧师 @克拉德美索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