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柯王子】双生(14)

第一部《清凉》: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番外

第二部《双生》: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一直被催这篇,看了看前文发现自己还能捡起来,所以就试着继续写了……希望还有人看…………没人看我坑了

       (14)

     “快回去吧,晚上风大。再过几天就要做手术了。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别感冒了。”

        时间已经是深夜,天空中挂着一轮朦胧的新月。在古董店门口,主人和客人正在话别。

     “知道啦,席恩,你总是有那么多的不放心。”路灯下,托马斯绿色的大眼睛显得很兴奋,不过数天,他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反差,而带给他这一切的席恩在他心中也变得愈有分量。

       “小心点总没错。早点休息,放松心情,不要想太多。有问题就给我打电话,好吗?”

       “好。”托马斯满口答应,目送着席恩的跑车消失在街角。

       席恩走后,一直被冷落的约翰尼拉着难友柯蒂斯的胳膊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

       “怎么了?”托马斯疑惑地问他。

       “我也要走了。你不和我话别吗?”

       他英俊的面容此刻像充了气的河豚,两颊气鼓鼓的,看上去有点滑稽。柯蒂斯与杰克相视一笑,彼此心照不宣。年轻人的嫉妒,总是这么肆无忌惮又不加隐藏。

     “好吧,路上小心,回去给我打电话,早点睡觉。你明天还要考试的,对吧?加油!不会就选C。”

     “还有呢。”约翰尼皱着眉,孩子气地渴望更多。

     “哦……“托马斯笑了起来,脸颊微微红着,有些羞耻于场合。不过他还是鼓起勇气,踮着脚飞快吻了吻约翰尼的脸颊。

       那冰凉的嘴唇在约翰尼脸上蹭了蹭就滑开了。他不满足这样浅尝辄止的亲近,一把将托马斯狠狠揽进怀里。杰克被带得踉跄一下,被柯蒂斯眼疾手快地扶稳。

       托马斯横了他一眼,像是嗔怪,又不是真的生气:“你怎么毛手毛脚的,勒得我要喘不过气了!”

      “怎么了?我就这样。我又不是医生,不懂嘘寒问暖、温柔细致那一套。”约翰尼觉得不太过瘾,又大声补充一句:“你不喜欢就算了!”

       托马斯偷偷笑了起来,被约翰尼抱着的感觉很温暖,他愉快的笑声里带着一丝慵懒的安逸:“你现在像个第一天搬离父母房间的小男孩。”

      “闭嘴吧,我十八了。”

      “你比我小两岁,你记得吧?”

      “小几岁又怎么了?重点是我成年了。”

      “那又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意味着……”约翰尼突然压低声音,凑到托马斯耳边神神秘秘地嘀咕了一句。杰克有点想听,但柯蒂斯笑着拉住了他,摇了摇头。

      “你胡说八道!”托马斯推了一把约翰尼,从脸颊到耳尖红成一片。

      “我说真的,等着我吧!我对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会一丝不苟地让它们实现!”他声音坚定,眼中燃烧着兴奋快乐的光芒,那是一种不顾一切、天真纯粹的热情。

       柯蒂斯理解、喜欢、甚至有些嫉妒这种从未被现实构陷伤害的热情,毕竟他也年轻过,也有过一边做梦一边长大的天真岁月。当然了,他现在也不算老,他依然有浪漫的渴望和不惜一切代价将其实现的决心,他心里也有柔情百转、也有对未来的畅想……

       想到这里,他轻咳一声,目光灼灼地看向杰克,语气十分期待。

      “那么,你要不要也亲我一下呢?”

       与杰克和托马斯告别后,约翰尼搭了柯蒂斯的便车。他上车之后就没再说话,靠着窗玻璃一门心思地想着自己的心事。柯蒂斯察觉到了约翰尼的反常,或许,他还知道约翰尼为什么会反常。

      “想不想和我聊聊?”

       夜色像水一样冰冷。窗外椴树的影子时不时地从约翰尼脸上掠过。他抿着嘴,没有了往日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快乐。陷入恋爱的人总是那么容易患得患失吗?柯蒂斯暗自心想——他们总是准备着和看不见的敌人放手一搏,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冲锋陷阵吗?

      “聊什么?”约翰尼问。

      “你的心事,你的焦虑,那些让你怏怏不乐、又不能在托马斯面前开门见山的事。”

       约翰尼瞥了柯蒂斯一眼,知道他看穿了自己的焦躁与不满,或许杰克也知道,他们都很聪明,而且善于观察。只有托马斯傻乎乎、蠢兮兮的,对什么都一窍不通。      

     “像你这样的人一定觉得我很蠢吧?”约翰尼自嘲地说:“一个嘴上没长毛的小鬼,不好好想着学业和未来的前途,倒是只会对恋爱的事情上心!结果呢,恋爱就恋爱吧,又偏偏是个胆小鬼,明明吃醋嫉妒得发疯,却还要假装自己无所谓,愣是不敢跟他的恋人直接说‘我气死啦!我他妈要被你气死啦!’”

      “恰恰相反。如果事情发生在了我身上,我这个饱经沧桑的‘老头子’也不见得能沉得住气。说不定……”柯蒂斯笑了一下,可能是活跃气氛吧,但讲得和真的一样,“我会用随便哪个五金店买来的斧头剁碎他的保时捷。”

       换做平时,约翰尼说不定会被逗得哈哈大笑,可现在,他忍不住朝柯蒂斯靠了靠,语气急切地问:“所以,我的直觉是真的?我没有胡思乱想,没有患得患失,没有同时被美国队长的盾和雷神的锤挤坏了脑子?”

     “我想,是真的……”柯蒂斯认真地说:“而且,不仅仅是我们这样想,就连杰克也是这样想的……”

      “靠!”约翰尼大骂了一句,瞬间爆发了所有的愤怒与焦躁,“我就知道那个席恩·里弗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去他妈的医者仁心乐于助人,他就是对我的托马斯心怀不轨虎视眈眈,柯蒂斯好兄弟我们现在就调头回去抄小路埋伏在他必经之地杀他个片甲不留。我发誓不把他打得今后见到托马斯就自觉保持三米距离我就不是霹雳火!”

      “霹雳火?你还有这个外号呢?”

      “我姐姐起的,因为我小时候玩炮仗点了我家的狗窝。”

       柯蒂斯为这意料之外的解释笑出了声。

      “你还笑呢,”约翰尼皱着眉头瞪他,“我以为我们是一个同盟国的,毕竟我们大致也能算得上是连襟了。”

       柯蒂斯故意逗他,“只要杰克和托马斯是兄弟,我和谁都能做连襟。”

      “哦……但还是我比较好吧。”约翰尼耸了耸肩膀,心怀不满又胡说八道,“我们比较像,长得都是一脸正气,而那个席恩·里弗斯,虽是人模狗样但又掩不住一脸奸诈,说不定还给唐纳德·特朗普投过票。”

       虽然约翰尼偏见太重艺术加工太浓,虽然柯蒂斯自认从不以貌取人,虽然柯蒂斯也曾感激过席恩对杰克和托马斯的帮助,虽然当初正是柯蒂斯自己将席恩介绍进双胞胎的生活,虽然他和席恩也算点头之交……

       但他不得不承认,约翰尼的顾虑并非空穴来风。

       事实上,杰克很早就曾对他提起过这种猜想,那是一个晚上,托马斯早早睡了,于是他们好容易挤出一点时间互发短信。杰克突然对他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我觉得席恩对托米似乎有些太好了……

       “什么叫太好了?”谈起托马斯的事情,柯蒂斯和杰克就像一对忧心忡忡的父母,特别认真,还容易想东想西。

       “我说不上来,可能有点太过殷勤?我举个例子。如果席恩看到我冷,会嘱咐我多加衣服。但他会在托米觉得冷之前为他披上大衣。”

       “或许你有点关心则乱?托马斯总给一种长不大的感觉,又不懂照顾自己。席恩对他多关照些也算情理之中?”

      “可你怎么解释他看托马斯的目光?他在你面前表现得不会太明显。可是只有我们三个人的时候,他即使是对我们两个说话,眼睛也只看着托马斯一个。那种目光很热切……和你看我不同,也和约翰尼看托马斯不同……那种目光好像总在兴奋地期待着什么,好像有什么美妙的事情会因为托马斯而发生……”

        “我有的时候觉得他对我们这么好完全是因为托米,而我只是顺带。”       

       如果说,凌晨永远待命的手机和安抚是医生对病人的关怀。一次又一次毫无保留的相助是源于个性的热忱和乐于助人的品质。那他的区别对待又是为了什么呢?仅仅是托马斯更不让人省心吗?席恩是个成年男性。而托马斯是个可爱的,有着自己独特魅力的青年。杰克和柯蒂斯没法用这样简单的理由说服自己。

       “但毕竟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柯蒂斯安慰约翰尼,“席恩的姿态更像是朋友而非追求者。他对托马斯的关心没有丝毫暧昧的成分。或许是托马斯某些特质触动了他对其他人的回忆吧……我觉得他对待托马斯的态度太周到殷切,倒像是在教堂里的神父在小心翼翼地供奉圣母画像……而且你总该相信托马斯对你的感情。”

       “我就是闹不明白他对我的感情才会想三想四。对他来说我到底意味着什么?小猫?小狗?还是一块很喜欢暂时也不想吃完的蛋糕?他看上去纯真无邪,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但对我的感情却不可捉摸……他喜欢我吗?还是因为我是他的第一个除家人以外的朋友?任何人出现在他的窗外笑着对他伸出手他都会接受?我们还不如蝙蝠侠和小丑,真的,起码小丑对蝙蝠侠是1V1!”

       “所以你在烦躁托马斯对你不够特别?”柯蒂斯诧异地问,约翰尼一直是一个自信到膨胀的年轻人,他对这个世界仿佛总是胸有成竹,胜券在握。没想到他唯一困惑的事却是托马斯到底爱不爱他。

       “你不觉得吗?”约翰尼反问,“他对我,对杰克、和对席恩一样好,同样依赖、同样信任……”

       柯蒂斯不禁莞尔,他也算是过来人,杰克对托马斯的迁就宠爱同样曾经使他烦恼。不过,杰克成熟到能够区分自己的感情,而托马斯却很幼稚,像个一口气把不同口味冰淇淋混着吃的小男孩,这让约翰尼很没确认感。

       于是他打算以前辈的身份给约翰尼点建议:   “我认识托马斯的时间比你久,在他的事情上,我有时比你更有发言权……”

       “知道了,柯蒂斯爸爸,“约翰尼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柯蒂斯继续说下去:“他一直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他的心曾经就像那座古董商店,门窗紧闭,落满过去的灰尘,又拒绝外界的窥探。任何一个贸然闯进来的人都被他视为敌人,这其中包括了我。他认为我会破坏他稳定的生活”

      “杰克和席恩会给予他安慰,但治标不治本。就像在运动场上,封闭剂也仅仅能让患处不疼,却不能治愈。没有医生、手术、药物,早晚会累积成更大的隐患。”

     “你是第一个打开那扇门的人,约翰尼,你让阳光涌进了他的生活。让他第一次渴望接触更广阔的世界。并且使他明白,那很安全,不会受伤,因为你在那里等着他……他曾经以为自己和杰克与生俱来就是一体的,谁也离不开谁,自从你出现之后,他开始有了自我,他渴望变成一和唯一……而这一切都是我、杰克、史蒂夫和席恩无法带给他的改变。”

       柯蒂斯转过头,看到约翰尼不可思议地长大了嘴巴,“你说的这都是真的吗?”他小心翼翼地地问。

       “确切来说,这不是我说的。我只是转述了杰克从托马斯那里听来的话。“柯蒂斯真心实意地笑了起来,“你们比1V1还要好,你对他来说是World Finest(世界最佳拍档)。”

       约翰尼眨了眨眼睛,像是喝醉了似的,迷茫地打量着这个世界。过了一会儿,他的眼中突然重新迸射出光彩熠熠。

       “你知道我告别的时候和他说了什么吗?”他噙着笑,眼睛亮晶晶的,像是一只吃饱了蜜的小熊,“我说我十八岁了,按照联邦法律来说,我可以结婚了!”

       柯蒂斯点点头,表示愿闻其详。

      “一起结婚吧!加上你和杰克!”约翰尼老友鬼鬼地碰了碰柯蒂斯的手臂,“现在我确认,我们确实是一个同盟国的!而且我越来越喜欢你了,柯蒂斯大兄弟!”

       好吧,柯蒂斯忍俊不禁,现在约翰尼恢复生气,一路上可有的聒噪了。他操纵汽车在街角漂亮地转弯,头顶的乌云悄悄散开,新月在淡紫色的天空中投下温柔的凝视。

       “这是我的荣幸。”柯蒂斯笑着答道。

      几天后,席恩带着约翰尼与杰克去舒特医生那里做了入院前的最后一次检查。舒特医生和蔼地告诉他们:他们非常健康,一切指标良好,符合手术条件。手术会安排在下个月七号进行。

       杰克为日期的临近感到惊讶,他满以为像舒特这样声名显赫的医生,手术日程想必安排得非常紧凑,轮到他们的时间有可能是明年,甚至后年。看来医生看在朋友的面子上为他们亮了绿灯。

       “放心吧,那会是个好日子,一切都会顺利的。”舒特与席恩对视一眼,他们看上去很为即将到来的一天感到振奋。

       “谢谢你们。”杰克感激地说。

         托马斯显然也很高兴,他依偎在杰克身边,懒洋洋地说自己饿了。

        “下午我和席恩会去见几个老同学。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说我们可以带几个朋友一起去。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赏光。”

       “太叨扰了……”杰克有些犹豫,老友相聚的场合,恐怕没人愿意接待不速之客。

      “没关系,我们一起去吧,”席恩期待地望着托马斯,温柔地哄劝他,“他们都是很温和的人。见到你们他们会非常高兴的。我保证这会是一段快乐的午后时光。如果你们呆烦了,随时可以离开。”

       面对如此真诚恳切的邀约,杰克也不好意思果断回绝,更何况席恩与舒特医生对他们一向照顾有加:“那么托米,你想去吗?”杰克问。

       “柯蒂斯要工作,约翰尼要考试,反正我们下午也没什么事。”托马斯玩着脖子上席恩送给他的护身符,脸上挂满了天真的期待,“希望那里会有我最喜欢的小牛肉。”

       席恩将托马斯与杰克带进了一栋外观典雅的古典主义风格大楼。他们乘坐一部老式电梯去了地下一层,席恩向他们解释,这栋大楼是他一个朋友的祖产,他是个艺术家,行事风格有些怪异,请他们不要介怀。

       电梯门开了,席恩和舒特引着兄弟俩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四周有些昏暗,墙壁两侧燃烧着黑色的蜡烛。烛台是银色的,造型看上去相当精致。当他们走近时,才看清——那是一只三头巨龙在吞噬三个人的头。

       这说不出的怪异令杰克汗毛倒竖,托马斯倒是兴致勃勃,对一切都十分好奇。       

       席恩说的没错,他的那些朋友确实对杰克和托马斯非常友善。他们大概有二十几个人,统一的黑色盛装,并佩戴着和席恩赠与托马斯的那条一模一样的护身符。当舒特医生推开餐厅大门时,杰克看到所有人安静伫立在餐桌四周,目光投向门边,似乎对他们的到来翘首以盼。

       主人翁贝克先生也没有责怪杰克与托马斯的不请自来,不仅热情地把他们迎向主位,还贴心地备下了双人座椅和托马斯最爱的生牛肉。 

       杰克对如此盛情感到困惑,但托马斯却很快乐。每个人都很温和,他们热情地称赞杰克和托马斯是他们见过的最有魅力的双胞胎。餐桌上依旧燃烧着黑色的蜡烛,还摆放着托马斯最喜欢的,据说具有安神作用的丹宁花。   

       午宴结束后,托马斯主动提出要多留一会儿。贝克立刻把他们领进休息室,又让人拿来准备好的糕点和饮料。饮料据说是自制的,有着比绿茶浅一点的色泽,闻起来有股腥味。糕点涂着鲜奶油,没有过多装饰,切成长方形摆放在昂贵的瓷器里。杰克熟知古董知识,看出那瓷器能追溯到洛可可的鼎盛时期,是难得的珍品。

       托马斯很久没有吃生肉以外的东西,对蛋糕不大有兴趣。但贝克殷切地劝他尝尝。他用叉子叉了一小块送进嘴里,出乎意料地喜欢,立刻要和杰克分享。杰克就着他的叉子吃了一点,觉得那表面涂的不像是奶油,味道也很古怪,像是草药的清苦。

       贝克搬了个矮凳坐在托马斯身边,用风趣幽默的故事把他逗得哈哈大笑。那些年纪比兄弟俩大、并跻身于社会成功人士之列的男男女女并没有因主人的冷落而不满,他们环坐在杰克与托马斯四周,其中一些人甚至随意坐在地板上。沉默地聆听着主人翁和托马斯的谈话。

       这时,房间里突然响起了低沉的乐音。那是一个金发女人在拨弄一把有点像曼陀铃的乐器。所有人的目光刹那间变得高深庄重,他们应和着琴音,随着那些低沉的音符唱起歌来。杰克从未听过这首歌,也无法识辨他们所用的语言。他只觉得这旋律听上去很古怪,好像是背弃了一切规律与传统谱写的叛逆之音,但在古怪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庄严肃穆,它的神秘与渺远仿佛不容质疑,也不可捉摸……那像是来自深渊的歌,当你听到歌声时,深渊里唱着歌的眼睛也在凝视着你。

        突然,杰克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慵懒的声音。他转过头,看到托马斯微微侧着脑袋,目光凝视着虚空里的一个角落,正轻声应和着他们的歌声。一种难以言喻的深邃静谧从他绿色的眼睛深处浮现,在烛火的照耀下,他的瞳孔如蛇一样泛着金色,这让杰克感到陌生……他恍惚觉得,托马斯似乎被这歌声带到了什么遥远的角落。

        其他人的歌声突然停止了。在房间里,只有托马斯一个人的声音在幽幽回转。所有人安静地注视着托马斯,一些人甚至激动地握紧了自己的双手。杰克从他们的目光里看到了一种与席恩看托马斯时一样的专注热切,热切得近乎虔诚,如同信徒在聆听着导师的布道。

        歌声停止了,托马斯似乎还没有回过神。年近六旬的贝克单膝跪在他面前,颤抖着将一只盛着酒的玻璃杯递向他。托马斯朝着那老人微笑了一下,接过酒杯,用另一只手抚摸他花白的头发。像是父亲在安慰他不安的儿子。

        贝克丝毫不觉得冒犯,他浑浊的眼睛里瞬间迸发出一种年轻人的激情,嘴唇颤动着,竭力想说些什么。

        席恩走了过来,举起手中的杯子,露出笃定的笑容。

        “敬托马斯!”

        所有人随他一同举杯。房间里回荡着他们狂热的口号。

        “敬托马斯!”

        杰克惶恐不安地望着身旁的弟弟。而他也在看着杰克。但与其说那是一种凝视,不如说那是一种别有用心的打量……他似乎是在微笑,唇边沾着杯子里的酒,但更像是新鲜的血。杰克突然感到了一种彻骨的寒冷,仿佛那个自出生起便与他共生二十年的弟弟变成了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他从不曾认识他,也未曾真真正正地了解他。

       烛光中,所有人都在笑,他们欣喜于热烈期待的美妙奇迹已经发生。而且不会再离去。

       忽然,一滴眼泪从杰克眼角滑落。托马斯愣了会神儿,用纸巾帮他擦起眼泪。那个他熟悉的、纯真无邪的弟弟仿佛又一瞬间回来了,他正歪着脑袋,疑惑地问:“你怎么了,杰克?”

      TBC

      这篇当时是看完《罗斯玛丽的婴儿》之后写的,挺多梗都是来源于这本书。比如丹宁花和医生的设定。这本书写的非常有意思。电影拍得也好。推荐你们看。

评论(35)

热度(3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