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鼬佐】强制性浪漫关系(1)

     我真的不擅长起标题,好痛苦。原著背景+ABO设定。     

    (1)

       宇智波佐助的左手无名指上总是戴着一枚戒指。

       他的队友,漩涡鸣人常常对此感到好奇。

       他知道佐助不是重视外表、爱慕虚荣的人,对闪闪发亮的东西也没什么占有欲。但那枚戒指就是长久地出现在他的手上,哪怕是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会陷入危险,在刀山火海里挣扎求生。但鸣人从没见佐助拿下过那枚戒指。它就好像一个符咒,一个禁术,或者诸如此类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玩意。因为鸣人还注意到,无论佐助用他的左手去迎接些什么或是痛击些什么,那枚小小的银色光圈从没有过半分磨损的痕迹。

      他知道佐助来自于一个赫赫有名的家族。他背后的族徽显示出他对家族的眷恋归属。于是他猜想那或许是宇智波留下的什么传家之宝,历史能追溯到战国或是更远。而且必定有一段与伊邪那岐伊邪那美相关的传说。那些大家族总是喜欢把自己和神话扯上关系。

      但为什么偏偏是无名指这样富含意义的地方?鸣人是个喜欢幻想的年轻Alpha,也做过用一枚指环把心爱之人套牢的美梦。可佐助……恕他完全没办法把他和这些绮念连在一起。他才只有十二岁,而那枚戒指第一次出现在他手上的时候是他们开学初见的那天,他才只有七岁。

       他觉得不太舒服。毕竟谁会丧心病狂地把一个七岁男孩当成结婚对象?或许是他们家族内部那些尔虞我诈你来我往的破事?他想起电视上那些狗血八点档的故事,人民群众对古老家族热情而猎奇的想象——娃娃亲、政治联姻、指腹为婚、血继限界……昨天拉面好像没放盐……

       虽然思维奔逸不能满足鸣人的好奇。但他也只能到猜测为止了。毕竟佐助不会亲口提起如此私密的话题。毕竟鸣人也不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八卦狂。毕竟他这样阳光可爱无拘无束的Alpha,也懒得去理睬佐助那样物欲冷淡、漠不关心、高傲自负的Omega。

      (2)

      他们接到的第一个符合忍者幻想的任务是护送达纳兹先生前往波之国。这任务起初被定为D级,不算危险。一路上春光明媚、景色宜人,倒像是郊游一样轻松自在。

      鸣人喜欢观察那些与火之国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总是央求卡卡西能允许他们在一些附近的城镇多做停留。他热爱那些不会拒绝他的热闹、喜欢那些向他投来的好奇却不含恶意的目光。生平第一次,他像个普通的十二岁熊孩子那样无所顾忌的跑来跑去,如果这就是他乡异客的红利,那么这对他来说真不是件坏事。

      他用不多的零钱买了苹果糖、羊羹、栗子饼、三色糯米团和炸馒头慷慨地拿出来分享。小樱挑了苹果糖,卡卡西拿了栗子饼,只有佐助一看到零食就皱眉。说自己不喜欢吃甜的东西。

      鸣人没好气地怼他:“我又没说要给你。少来自作多情。”

     他愤懑地咬着糯米团,心里暗骂佐助臭屁。虽然他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感到愤怒。佐助和他很像,他们都是无家可归的“可怜小孩”。他曾经还以为他们可以互相理解。

      但事实上是,他们近乎相反。鸣人一直在渴望爱、关心、尊重、和一切他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而佐助,似乎一直在抗拒它们。

      这种熟悉而又陌生的矛盾感让鸣人找不到能与佐助相处的方法。他那时总是暗搓搓地告诉自己他也根本不屑于和佐助相处。他们都是有缺陷的人,所以更加无法弥补对方身上缺失的部分。

      到了晚上,他们找了当地一家民宿留宿。开店的是一对年轻夫妻,鸣人很喜欢他们的开朗健谈和热情周到。他们被带去餐厅,桌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家常菜。经过一天的紧张行程,一行人早已饥肠辘辘。他们迫不及待地围坐在桌边,一面享受来之不易的休息和美食,一面和老板夫妇闲聊。

      原来他们是实打实的青梅竹马,自小定下婚约,感情一直很好,婚后便一起经营父亲留下来的小店。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但两人脸上却是掩不住的幸福满足。小樱一边羡慕、一边忍不住偷偷瞄着身边的佐助。他冷淡地吃着饭,看起来对这种朴素温情毫无兴趣。

     小樱顿觉有点失望,她以为身为Omega,佐助起码会对爱情有那么一点点浪漫幻想……虽然他的信息素似乎并不明显,小樱也没见他为发情期之类的问题单独请过假。

     相比之下,鸣人作为Alpha倒是对这类小情小调十分热忱,他一面专注地挑着栗子炖煮里的鸡肉,一边嚼着食物支支吾吾含含糊糊地嚷嚷着什么。小樱忍不住给了他一重拳,差点把他摁进火锅,“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也不要自顾自地把菜里的鸡肉都挑光!”

      鸣人摸着头,委屈地抱怨:“可我就是不喜欢吃蔬菜啊。”

     “所以你不如佐助君聪明!还比他矮!”小樱残酷地指出,“你看,佐助君就懂得均衡膳食,摄入丰富的蔬菜!”

     “君子不夺人之好,我是未来的火影,心有大爱大胸怀,怎么可能和小佐助抢蔬菜?”他故意靠过去,带了几分揶揄和恶作剧的淘气,黏黏糊糊地给佐助碗里添菜——小番茄、莴苣、洋菇、卷心菜,“小佐助要努力长高高哦,不然将来被我远远甩在身后,你可别哭哦……”

      佐助斜睨了鸣人一眼,端碗的手有点用力。小樱毫不怀疑下一秒那晚蔬菜就能扣到鸣人的脑袋上。

      老板娘噗嗤一笑,为佐助杯子里添了杯茶,“你们真是可爱的一对。”

       鸣人有些迷茫地反应了一会儿,突然像触电一样从佐助身边跳开。可能太过惊悚,没掌握好平衡,不小心从房间东头滚到西头。

     “开……开什么玩笑……谁要和他是一对。”

      连老板都有些好奇:“怎么,你们不是吗?”

      “当然不是了!”小樱不知道哪来的义愤,可能也觉得三个人里就自己“被单身狗”怎么都有点说不过去,“鸣人快发誓!你要是和佐助君是一对就被天打雷劈!”

       鸣人好不容易从地板上爬起来,连喊声都有点颤抖:“凭什么就我被天打雷劈啊!要劈一起劈!要死一起死!”    

     “吵死了!”佐助忍不住对他吼:“要死你自己去死。”

     “抱歉,是我的冒失,我以为你们是……”老板连忙道歉,又忍不住瞄了一眼佐助拿筷子的那只手,“我看你们关系那么好……他又戴着……”

      佐助的脸突然冷了下来。眨眼间,他已经丢下碗和筷子走到了门边。

      “我出去走走。”他说,头也不回地合上了门。

      气氛一瞬间有些凝固,老板娘内疚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不住地抱歉:“这都是我的过失。”

     迟钝如鸣人,也看出佐助似乎被踩了雷区,但更让他奇怪的不是这个,他忍不住问老板娘:“你刚刚说他戴了那个。那个……又是哪个?”

     “那个……就是这个……”老板娘举起手,她的手指上戴着和佐助一模一样的指环,而老板手上也有。鸣人起初还以为这就是普通的情侣对戒。

      “这个……有什么特别的吗?”

       老板娘点点头,语气很郑重:“严格来说,它不是一枚戒指。”

       鸣人好奇地睁大眼睛,仔仔细细地观察着那枚细小的指环。他以前没注意过,这枚指环好像确实不像是金属制品。它的光泽更近似于月的光晕。在它半透明的表面,似乎流淌着某种隐秘的力量。

      “这是……”

      “这是一种术式。”老板娘告诉他,“而且是一种无法解开的术式。”

      “你们给自己下术?”连小樱都露出几分惊奇,“为什么?” 

      “这是我们拜托一位曾在我们这里留宿的忍者做的。他说这是一种古老的秘术。它起初代表了一种强制性的圈禁。战国时期,能够孕育生命的Omega被当做资源抢占,为了怕他们逃走,就用这种秘术在他们身上打下印记。有了这个术式之后,Omega不再能被其他Alpha标记,无论天涯海角,打下这个标记的Alpha都能准确地找到他们的位置。同时,Alpha也可以通过这种秘术为他的Omega提供保护。这本是一种暴力的掠夺,比传统意义上的标记更加野蛮彻底,但是……”

     “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把它赋予了浪漫的意义,”老板温和地接道,他握住妻子的手,他们的指环交叠在一起,“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一种承诺。她属于我,我属于他。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

      鸣人来不及感动,心底的疑问脱口而出,“这么说……佐助也被人打下了标记?”

      “八卦长不高哦,”卡卡西突然打断了鸣人,用手里的书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与其关心自己队友的浪漫关系,还不如把饭先吃完。”

      鸣人不爽地看了一眼老师,但也明白了他话中的含义。这种秘辛,这种有关于佐助的私密的事情,甚至于包括它背后关于宇智波和木叶的秘密不适合在这样的场合提起。他已经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段浪漫关系那么简单。

      老板夫妇识趣地换了话题,鸣人继续吃起了饭,但相比起刚刚的热闹,饭桌上到底弥漫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兴阑珊。鸣人和小樱碰了碰目光,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神情。即使不想承认,但他确确实实是在担忧他不好相处的队友。

     这种担忧持续到了晚饭后,佐助一直没有回来。鸣人睡不着,不知不觉上了房顶。他下意识地觉得那里视野开阔,如果佐助回来,他必定会提前知道。

     让他惊讶的是,卡卡西也在那里。他们互相点了点头,并肩挨着。交换着一种心照不宣的暗语。

    “在担心他?”卡卡西盯着手里的书,漫不经心地问。

    “我才不担心他呢!”鸣人立刻反驳。

     卡卡西叹了口气,懒洋洋的语调拉得很长,“老师我很苦恼也很困惑啊……为什么我的学生一个两个都这么不可爱呢?十二岁的下忍还和小男孩一样别扭……难道你以后当了火影,还会对你的盟友说:我才不是想帮你们,只是出门倒垃圾顺手分了个类而已吗?”

     鸣人轻轻哼了一声,“卡卡西老师,你怎么婆婆妈妈的,怪不得一直找不到另一半。”

      月色很好。淡金色的圆月湿润而朦胧。偶尔会有风,但是并不寒冷。是个适合家人把酒赏月的好时候。但他们几个人里,除了小樱之外,剩下的三个人都没有亲人了。鸣人嘴上不说,心里却非常非常重视第七班。这是他第一个可称之为归宿的地方,他在这里有一个不可替代的位置,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鸣人看了一会儿月亮,突然问卡卡西:“老师,你知道佐助的事情吗?”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再翻页,他说:“每个人都有不愿意被人窥探的秘密。秘密会让人和人疏远,但会很安全。”

     “可是,佐助会安全吗?”鸣人轻声问,“那个秘术是谁留下的呢?他会不会利用这个伤害佐助呢?”

     “佐助出身于一个拥有世间上最强大、最独特、也最稀有的血继限界的家族。他们对家族的认同和归属感比普通人更为强烈。他们也拥有更多秘密和习俗,有些习俗或许已经过时了,但往往很难改变。”

     “所以,那个术……也是习俗的一种?”

     “为了防止外人觊觎写轮眼的力量,同时也算是对血继限界的保护。宇智波一族的Omega在很小的时候就会与另一个Alpha绑定。就像你听到的那样,它意味着失去自由以及一个更强大的羽翼的保护。有时这并不一定是坏事。”

      鸣人努力思考了半天,突然有所顿悟:“哦……我明白了。这个术式一定是宇智波一族的某个Alpha在他身上留下的。是他的家人。而宇智波一族的人都死光了……他不高兴,是因为提起它让他想起了他死去的家人,对吗?”

       “你倒是比我想象的要聪明嘛,”卡卡西拍了拍鸣人金色的脑袋,“不过,为了佐助着想,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在他面前提起这件事了。你也不想佐助为这种事情不高兴,对吧?”

      “那还用说,虽然他傲慢又臭屁,臭屁又自大,迟早还会拜倒在我脚下跪着喊我爸爸,但是我才不屑于用这么卑劣的手段刺痛他,我要正大光明地战胜他,让他承认我的实力!”

      卡卡西无声地笑笑,一阵柔和的风翻动了他的书页。不过没关系,反正这本书他早就看了无数次,无论从哪里开始都能接着看下去。

      就像每一个老师那样,他发自内心地认为他的学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混球,而他们也将会超越自己,成为更为优秀的忍者。只不过,或许对于鸣人和佐助来说,这条路会更为坎坷,并伴随着痛苦。

      他没有告诉鸣人。那个禁锢Omega的术式并不意味着永久,只要施术的Alpha死去,它就会消失,这也是战国时代确保生育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的需要,它从来就不是一份象征着爱与永恒的浪漫承诺。

      而这,也是对于佐助来说,最恐怖的地方。

      TBC

      

       可能会有2

      

       对了 我刚萌骨科你们能不能给我推点文,我现在很饥渴。

评论(87)

热度(3624)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