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柯王子】双生(13)

第一部《清凉》: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番外

第二部《双生》: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这部已经进入倒计时,我已经开始构思起第三部的故事了

      (13)

         窗帘遮掩着阳光。房间里昏昏沉沉的。空气里飞舞着尘埃。

         托马斯和杰克站在窗边。透过缝隙看向门前的一块空地。约翰尼站在那里向他们招手。

      “我明天还来!”他大声说。

       托马斯挥了挥手,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伤怀的目光静静凝视着他。夕阳落下了,把约翰尼的背影拉得很长。他渐渐消失在道路尽头。

     “来干嘛呢。就算明天来了,难道后天也会来吗。”他像是在问杰克,又像是在自问。但这个问题是不会有答案的。

      杰克轻轻搂住弟弟的肩膀,带他离开窗户,“约翰尼对你是真的好,难道你感觉不到吗?”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能维持多久呢?”托马斯问,“难道你不觉得,我这样的情况,要求别人永永远远对我好有点太贪心了吗?”

      他们恰巧路过了房间里的那面镜子。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目光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一对双生花,开在了命运勾画的残酷里。他们渴望的不过是最平凡的生活,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希望的火种一点点熄灭。或许从不曾有过希望更好,至少他们不会对未来痴心妄想,也不会对同样抱有希望的恋人心怀愧疚。好像这一切都是他们的错误。

     “至少他现在是关心你的。”杰克安慰他说。

     “可是如果有一天他不关心我了,我怕我会发疯的。”

     “到那时候还有我呢。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我怕连你也会讨厌我。”他望着镜子里的他们,渐渐掩饰不住心底的恐惧,“到那时候,我又该怎么办?”

     “不会的。我永远不会讨厌你。你别忘了,我们只有一颗心。”杰克握起托马斯的手贴在自己胸口,让他感受他们心脏的跳动,“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托马斯感受到了,他们的生命是那么有力,他们活着,活着或许并不一定幸福。但活生生的触感却美妙得令他晕眩。

      “可是柯蒂斯和约翰尼都说,我们是两个不一样的人。”

      “我们是两个,又是一个。还记得爸爸给我们讲过的那个故事吗。人们生下来就是两人合为一体的。是神用力量将他们分开。于是人的一生就变成了寻找另一半的旅程。我们只不过黏得有些太紧了。但我们省去了寻找彼此的时间。”杰克摩挲着托马斯的脸颊,他像是只驯服的小狗一样靠在了杰克肩头。

      “杰克,我想爸爸妈妈了。”托马斯闷闷地说。湿漉漉的泪在杰克肩头化开,凉凉的,像是雪花在融化。楼下传来微弱的猫叫,在空气里画出凄凉的调子。

      “我也想他们,”杰克轻柔地应道,“我们去把相册拿出来好吗?就像以前那样,我们互相考对方记不记得拍照片的时间,把照片里的故事说给对方听。”

      托马斯轻轻点了点头。两个人相互依偎着向书房走去。这时,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来电显示是席恩·里弗斯。杰克想了想,还是接了电话。

     “喂?是杰克吗?还是托马斯?”席恩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听上去很关切。

     “是我,杰克。”

     “你好,杰克。我今天正好路过这里,想上来看看你们。但是楼下大门是关着的,牌子上写的暂停营业……发生了什么事?你们还好吗?”

       托马斯和杰克走到窗边向外看了一眼。路边停着席恩的那辆蓝色保时捷,他靠在车边,正望着古董店大门和他们讲电话:“托马斯呢?他还好吗?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

      席恩竟然会如此关心他们,这多少让杰克有点始料未及。他一直以为他们不过萍水相逢,席恩对他和托马斯屡次帮忙也不过是受柯蒂斯之托,又或是出于自身的善意。可现在来看,他更像是一位值得信赖、雪中送炭的朋友。  这令兄弟俩都有些诧异,也十分感动。

     “不,我们很好。只是最近有些太累了,所以想歇业几天。”

       他们从窗边走开。屋子里的丹宁花已经开始枯萎了,白色的花冠垂了下来,散发出腐朽衰败的气息。应该把它们都清理掉。杰克想。

     “是托马斯吗?他是不是又不舒服了?你们没有按照我的叮嘱去做吗?”席恩的语气听上去很急,“你们在家吗?我去看看他。”

     “不是托马斯,是我,”杰克胡诌了一个理由,“我最近有点感冒了……不过……”

       他询问地看向托马斯,托马斯轻轻点了点头。

    “我们在家呢,你稍等一下,我们这就去开门。”

       他们打开了古董店的大门,把席恩像是朋友一样迎了进来。柯蒂斯送给托马斯的那只小猫很怕生,一嗅到陌生人的气息,便立刻谨慎地藏进储物柜底部,发出纤细警惕的叫声。

     “嘘!”托马斯提醒他的猫安静,但呜呜的猫叫声却一刻也不停。

       席恩把他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有些疑惑地询问兄弟俩:“你两个怎么了?怎么都憔悴成这幅样子了?”

       兄弟俩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杰克只好把话题引开,“可能是最近睡少了。你先坐。我们去给你拿点点心。”

       两个人最近都没有什么烤点心的心情,勉强从冰箱里找出一块柯蒂斯昨天买的蛋糕应急。托马斯泡了一壶热红茶和蛋糕一起端了出去。当他们回到大厅时,席恩正坐在那张马赛克工艺的古董桌旁,手边还多了一个绒面小盒子。

     “托马斯,这是送给你的。”席恩把盒子打开推了过去,里面是一条蓝色护身符,和他之前送给托马斯的那条一模一样,“药草戴久了味道就会变淡,效果也会减弱,所以我让我妈妈新做了一条送给你。”

      “这……这怎么好意思呢,”托马斯磕磕绊绊地说,他实在有些受宠若惊,“不该因为我的事情麻烦你妈妈的,再说我已经好多了。”

       席恩友善一笑,仿佛这一切都不值一提:“你是我的病人。哪有医生不希望自己的病人健健康康的呢?”

      托马斯有些动容。这样单纯的关怀和善意对他来说太过珍贵。他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承受不起。

     “能把你最近的情况和我说说吗?”席恩温柔地问,他的温柔里有一种魔力,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跟从他的节奏,“你的脸色很糟糕,眼睛也没有神采,到底怎么了?”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活跃气氛,“是和杰克吵架了吗?”

      “没有。”托马斯嗫嚅着说,他看了杰克一眼,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实情。

       显而易见,他们有所保留,但席恩没有在意,他又转向杰克:“杰克,你说你感冒了?你现在好点了吗?”

     “谢谢,我吃了药,感觉好多了。”

     “你有找医生看看吗?如果你们不愿意出门,我可以给你们介绍一些医术精湛的私人医生认识。健康可不是小事,不是什么病都能靠随便吃药就会好的。你们需要系统的检查和专业的意见。”

       托马斯蹙起眉,有了上次的回忆,他对医生这个字眼儿有了过敏式的反应:“我不想看医生。我讨厌他们身上消毒水的味道。” 

       席恩哑然失笑,轻轻摇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哪能总是这么任性。”

       “反正我和杰克也很少生病。”

       “就算不生病,也要为将来考虑考虑吧。”他真的像个大哥哥一样,好像很早就为他们考虑好了全部,“说真的,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去做分离手术?前几天我见到一个朋友。他是外科领域的翘楚。我对他说了你们的情况,他说他很有可能能帮到你们。”

       托马斯被刺痛了,露出痛苦厌恶的表情。杰克轻轻摇了摇头,礼貌地说:“我想我们还是不便麻烦你太多……”

      “你们可不可以把我当成一个朋友来看呢?”席恩用一双真诚的眼睛望着他们,“不要把我仅仅当成一个陌生人。我对你们的关心是真诚的。对你们的友情也是真诚的……”

     “我们明白,不是我们对你的好意有所怀疑。而是……有些时候事情变数很大,往往不都那么能尽如人意。”

     “怎么?你们在害怕什么?”席恩疑惑地问,“怕疼?怕分开?还是怕手术带来的风险?当然了,风险肯定会存在,不过我的朋友是位非常优秀、经验丰富,上过很多报纸和杂志。他会尽可能地将风险降低到最小。”

      “不是我们害怕,而是我们根本没有可能分开!”托马斯终于忍不出倾吐出一切,他沮丧地扭过头,睫毛眨动着,很快又要落下泪来,“我们前几天去做过检查了。医生说……说我们只有一颗心脏。根本没法做分离手术。除非要牺牲一个人!你的朋友医术再精湛,也不可能凭空变出一颗心脏吧,就算他是上帝……可我想上帝大概不会愿意降下这份仁慈。”

      杰克握住托马斯的手,小声安抚着他,“抱歉,”他对席恩说,“这件事情让我们都有点沮丧。”

       席恩平静地看着他们,思忖了一会儿,忽然掏出了手机。

     “我为你们预约了时间,我朋友说他这周五有空。”他合上手机,不顾托马斯和杰克诧异的目光,通知他们:“这周五早上八点我来接你们。”

      “可是……”

      “一次检查说明不了什么。我觉得你们大概遇到了不太专业的医生。”他冷静地分析道,由于他医生的身份、他对托马斯和杰克的帮助,他在他们的心中有着值得信赖的分量,“你们两个的上半身显而易见是分开的。这种情况下的连体婴器官发育都很成熟了。怎么可能只有一颗心脏?”

     “但是检查结果显示……”

     “机器总是机器,不可能完全没有失误。”他倾身向前,郑重地对两个人说:“答应我,再去做一次检查好吗?如果这次的检查结果显示你们还是只有一颗心脏,那或许真的是上帝的考验,我们无法改变。可万一有一丝希望呢?我觉得,即使就是这一丝的希望,也是值得去争取的。”

       杰克和托马斯不约而同地望着彼此,毫无疑问,他们被席恩的一席话打动了。为什么不再试一次呢?反正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终于,在席恩鼓励的目光里,他们同意了他的提议。

       星期五一早,他们坐上席恩的车随他前往医院。在这之前,他们都没有把这件事同柯蒂斯和约翰尼说起过。他们不想再看到最珍视的人失望了。绝口不提是对他们的一种保护。

      舒特医生的办公室像个雪洞,四壁洁白,没有多余的陈设。他们被留在门口等待。席恩走进诊室内和医生交谈。透过屏风,托马斯好奇地向内部张望,看到一个身材高大、两鬓斑白的中年男人正对着席恩不住地点头。突然,他朝托马斯这里看了一眼,目光锐利,神色严肃。托马斯吓得立刻低下了头。

       过了一会儿,席恩走出来叫他们进去。舒特医生给了他们一份问卷,又问了他们一些问题。刚开始,托马斯总有点怕他,一切问题都由杰克代答。但聊过之后,他们就发现舒特医生态度温和,和蔼可亲,他一直安慰杰克和托马斯,放轻松,我一定能帮到你们。

      他叫秘书来给他们倒点饮料。护士先给他们倒了两杯水。舒特医生很不满地训斥了她。于是她唯唯诺诺地道歉,立刻换了两份饮料送进来。杰克闻了闻,觉得水里有股奇怪的味道,但托马斯一饮而尽,甚至又要了一杯。

      托马斯注意到舒特医生的台灯上挂着一个蓝色小挂坠,和席恩送给他的护身符特别像,他大着胆子问医生:“这也是席恩的妈妈送给您的吗?”

      正在记录的舒特医生停住了手中的笔,抬头望着台灯上的小玩意笑了起来,“当然了。席恩的母亲是位热心肠的女士。她总是喜欢送别人草莓酱、护身符、和自己做的香肠奶酪三明治。”

      检查是舒特医生亲自为他们做的,席恩陪伴着他们。他们惊讶于检查居然不需要排队,只有一群护士们跟着忙前忙后,好像整座医院只为他们两个服务。

       在等待检查结果的过程中,杰克和托马斯十分不安,生怕会又一次得到令人失望的答案。柯蒂斯和约翰尼接连发来短信,问他们在哪儿。杰克犹豫再三,只说他们去附近一个朋友家里坐坐,很快就会回来。

      终于,医生办公室的门打开了,他们被请了进去。舒特医生满面微笑地把X光照片举起来给他们看,“恭喜你们,你们完全符合做分离手术的条件。只要你们愿意,我随时可以安排你们住院。”

      托马斯愣了一下,紧紧握住杰克的手,好像没听懂舒特医生在说些什么。席恩也笑了起来,柔和的声音在他们耳畔如乐曲般地响起:“为什么说自己不能做手术呢?你看,你们明明就有两颗心脏。”

       TBC

评论(28)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