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柯王子】双生(12)

第一部《清凉》: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二部《双生》: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嘿嘿,没想到吧

     (12)

       “我们到了。”

       柯蒂斯停了车,解开安全带。距离他们不远处,坐落着霍普林医院那栋宏伟的红砖建筑。托马斯摇下车窗,透过缝隙凝视着它高耸的外观,心中愈发忐忑不安。

      “别紧张。”约翰尼为他打开车门,给他了一个鼓励的笑容,“你要做的只是放松。”

      “要在这里下车吗?”托马斯小声问,他注意到这里人来人往,他们很可能会被看到。

      “没关系,托米。”杰克握紧了他冰冷的手,“我们只是身体出了问题,需要来这里看医生。我们没什么可羞愧的。”

      托马斯轻轻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这是两个人的事,不能只依靠杰克一个人的勇气。他也必须勇敢起来,打起精神才行。

       两个人相扶着下了车。玻璃窗折射出的光线刺痛了他们的眼睛。站在蓝天下的感觉是如此陌生而空旷,世界鲜活瑰丽得惊人,甚至令他们有些恐惧。远处有人朝这里转头,似乎看到了他们。托马斯吓得全身血液都凝固了,他下意识的反应是害怕地挡住自己的脸。

       “没事。”约翰尼拉下托马斯的手握在手里,“他们不是在看你。即使看也没关系。因为你就是好看的令人瞩目。”

      托马斯有些难为情地嗔怪他: “你就会胡说八道……”

      “我才没有。”

      “你总爱信口开河!”

      “你再这么说我生气了,我这人就受不了别人无根无据地怀疑我!”

       托马斯瞥了一眼约翰尼那张故作认真的俊脸,忍不住地扬起嘴角。约翰尼也跟着他放松地笑了,“相信我好吗?没有什么坎儿是两个人过不去的。更何况我们还有四个人呢!要知道,复仇者联盟最开始也只有六个人。”

     “神奇四侠有四个人。”柯蒂斯笑着搭腔,与杰克相视一笑。

     “想不到你这人还不算太落伍。”约翰尼洋洋得意地点了点头,“神奇四侠是最棒的超级英雄漫画。”

       他们终于可以朝更惊险的一关进发了。托马斯和杰克走在中间,约翰尼和柯蒂斯走在他们两边。一路上,没人对他们议论纷纷。他们在电梯前遇到了几个同样需要上楼的人——那种正常人。托马斯的呼吸又紧促起来。但他们什么都没说,电梯开门的时候,大家礼貌地示意托马斯和杰克可以先走。

       这种被平等相待的感觉让托马斯感到恍惚。护士是亲切温柔的,医生也和蔼可亲,“别紧张,我曾经遇到过和你们状况类似的病患,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后来手术很成功。”

      托马斯有些雀跃,又有点不太确定:“那她们现在怎么样了?”

      医生明朗一笑,“她们现在已经是两个小女孩的母亲了。”

      托马斯有些激动地看向杰克,好像已经看到了一连串幸福光明的前景。一对和他们一样状况的姐妹已经做了母亲。那他们为什么不可以呢?

      几乎是急不可耐,托马斯立刻询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手术。

      “还早着呢,必须给你们做一系列检查才可以。我需要清楚了解你们的身体构造。这样才能做出最佳治疗方案。还有,手术也需要预约等待。在此期间,你们得有专业心理医生为你们做一些心理疏导。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相信他值得等待。”

      “时间不是问题,”柯蒂斯温柔地凝视着杰克,“重要的是你们的健康。”

      “谢谢,”杰克抬起那只戴着戒指的手,轻轻地放在柯蒂斯的手上。

      “等手术做完了,我带你去见我妈妈和姐姐,”约翰尼兴致勃勃地对托马斯说,“我们还可以周游世界,比如去南极看企鹅。”

      “哦……”托马斯狡猾地眨眨眼睛,故意戳约翰尼的痛脚,“前提是你期末考试不挂科。”

       结束了和医生的详谈,护士带托马斯和杰克去拍了X光片。整个过程非常紧张。托马斯觉得那个巨大的仪器在扫视他的灵魂。杰克一直轻声安抚他。相较于普通人而言,他们对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太过缺乏了解。不过,好在这一切今后都有补全的可能。

       检查结果要等到下午才能出。吃过午饭后,他们坐在医院花园的长椅上休息。柯蒂斯给大家买了冰淇淋和咖啡。托马斯对生肉以外的食物依旧不太习惯。闻到冰淇淋的奶油味儿就有点不舒服。约翰尼轻轻拍他的背,一面有些心疼地说:“或许我们应该顺便检查一下你的胃。那个叫席恩·里弗斯的家伙,我总觉得他有些不太靠谱。”

       这时,树林里突然探出了两张小姑娘的脸,好奇地盯着他们看。约翰尼率先发现了她们,开玩笑地和她们打招呼:“你们躲在那里干嘛?在拍《闪灵2》吗?”

        两个女孩对视一眼,缓慢地从草丛里移动出来。当看到她们的全身时,四个人吃了一惊。那也是一对连体双胞胎,不过与托马斯和杰克不同的是,她们的后背连在了一起。因此她们的移动速度很慢,甚至看上去有点毛骨悚然,像是一只蜘蛛在草地上沉甸甸地前进。

        但她们却有着和普通女孩一样可爱的笑脸,当她们看到托马斯手里的冰淇淋时,一样渴望地移不开眼睛。

       “送给你们吃。”托马斯大方地说,约翰尼也把自己的冰淇淋给了另一个女孩。

       柯蒂斯注意到她们穿着这里的病号服,猜测她们在这里住了很久,“你们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她们问。

       “一个月前!”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怎么称呼你们?”

       “艾米!”“莉莉!”又是同时响起的答案,简直像一个人般默契。

        杰克觉得她们很有趣,像是电视剧里那种有心灵感应的双胞胎,连吃冰淇淋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他问她们俩:“你们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这里?”

       “做手术!”她们回答道,“沃利医生要把我们分开。”

       “你们不想分开吗?”杰克问。

       “我也不知道,“这次回答的是莉莉,“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不过爸爸妈妈和医生都说,要是我们分开会更好。”

       “我怕痛。“艾米显然更腼腆一些,“我不想做。”

       “不会的痛的,”柯蒂斯安慰她们,“护士会为你们打麻药。你们就像睡着了一样。等一觉醒来,手术就做完了。”

       “我觉得不会像你说的那么简单。”艾米担忧地说,“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每件事做起来都不轻松。”

        杰克理解这种不易和沮丧,因为他和托马斯也经历过相同的艰难。

        “大哥哥,你们也是来做手术的吗?”莉莉好奇地问。

        “是啊,“杰克回答她,“其实我也很怕痛。但我知道我非坚强起来不可。否则医生就没办法给我治病了。”

        “你们的身体也连在一起了,”莉莉低头看着他们的腿,“可是你们和我们不太一样。”

        幸好不太一样,托马斯暗暗地想,他才知道他和杰克这种情况还算幸运。如果像是艾米和莉莉那样背靠背的连在一起,他简直不知道他们该怎么睡觉。

        “那你们会不会也有心灵感应?”莉莉好奇地问,“就像我和艾米这样!我们不用说就知道对方在讲什么!”

       “好像也有吧,”托马斯思索着说,“杰克一直都很了解我。”

       “那你了解他吗?”艾米怯怯地问。

        她把托马斯问住了。他没办法理直气壮地回答这个问题。杰克总是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甚至于连起初他爱上了柯蒂斯托马斯都察觉不到。

        “我了解他不像他了解我那样多。“托马斯诚实地回答她。

       “那就不算心灵感应。”莉莉显然对此很较真也很看重,“心灵感应应该是与生俱来的!艾米生病的时候我也会不舒服。我难过的时候她也会跟着难过。有一次她撞到了桌子,腿上青了一片,于是我的腿也跟着疼了很久。我们也闹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我们就是没办法像两个人那样生活,我中有她,她中有我,你们会这样吗?”

       杰克答不上来,因为他意识到他和托马斯并不具备这种感应。虽然他们确实相依为命,他也确实能猜出托马斯的喜怒哀乐。但那并不是因为灵魂,而是出自对彼此的了解。事实上,杰克清楚地记得,他小时候曾经被壁炉的火焰灼伤,疼得直掉眼泪。而托马斯却在一边哈哈大笑,因为他根本不懂发生了什么,而且他热爱火焰。

        “没有心灵感应也没什么,”柯蒂斯看出了杰克犹疑,贴心地安慰他,“每对双胞胎的情况都不太一样。有些像是一个人的两半。有些却天差地别。”

       “而且心灵感应这个点子也不怎么样……”约翰尼有些不正经地捏了捏托马斯的脸,“否则我真怕以后和托米吵架的时候,你和柯蒂斯会用斧子劈开我家的门。”

        下午三点钟,医生把他们叫到办公室外等候。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他需要谨慎详细地分析。出于无聊,托马斯已经和杰克聊起了对未来的构想。如果他们需要住院,古董店的生意不能没人照顾,他们可以让史蒂夫和巴基来帮忙。还有柯蒂斯和杰克大概会结婚,要是他们有女儿,一定要叫托马辛娜。杰克笑着吻他的脸颊,“你想的太远了,这大概都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可我真的很想看到这一切尽早实现,”托马斯凝视着窗外随风摇晃的绿叶,有些出神,“越快越好。”

       这时,门开了,护士邀请他们进去。他们坐在上午坐过的那个位置,面对着同一位给予他们希望和憧憬的医生。可是,此刻医生的面孔是严峻的,眉心刻着深深的沟壑,杰克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有所预感地紧张起来。

       “医生,有什么问题吗?”柯蒂斯同样觉察到了异样。

       医生深深叹了口气,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两侧的眼角,当他重新戴上眼镜时,眼底深处透露出一种无能为力的无奈,“很抱歉,我不能为你们做手术。”

     “为什么?”托马斯的心被揪紧了,“您不是说遇到过和我们同样状况的病人,她们接受了手术,现在还过得很幸福吗?”

     “不,我很抱歉,实际上,你们和她们并不一样。”医生举起那张X光片,用笔指着杰克胸腔的位置,声音里传达着他从医二十年都不曾有的困惑和不安,“或许……或许是仪器出了故障……说真的,我以前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它太荒谬,太离奇,太匪夷所思了……”

       约翰尼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医生,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他顿了一下,声音沉重得像是在宣布死亡,“正如你们看到的那样,杰克和托马斯,他们生来只有一颗心脏。”

       TBC

       我已经很努力填坑了!我要评论!

评论(39)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