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盾冬】西风(10)

简介: 三位西风战士从冷冻仓里的沉睡中醒来,接到了一个任务,要从邪恶的美国队长手中解救自己的教官——冬日战士。

    (1)   (2)  (3)  (4)   (5) (6) (7) (8)  (9)

       (10)

        1968年,莫斯科

     “麦克斯?”阿列克谢冲着黑暗深处不确定地呼唤了一声,“你睡着了吗?”

    “没有。”麦克斯回答他。

      阿列克谢和麦克斯因殴打守卫、擅闯禁地两项罪名被罚关禁闭,期限未定。于是他们被带到了这件没有窗户的禁闭室。周围冷得出奇,不见一丝光亮。他们试着丈量空间,大概有一间教室那么大,但连一张床、一张椅子、一个尿壶都没有。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被关在了一起。

      阿列克谢循着麦克斯的声音小心翼翼地摸索过去。麦克斯听到了他的脚步声,出声提醒他:“我在这里。”

       终于,阿列克谢在黑暗里摸到了麦克斯的肩膀,他坐了下来,紧紧挨在麦克斯身边。麦克斯罕见地没有推开他。

      “你说,咱们会被关到什么时候?”阿列克谢不确定地问。

     “不知道。”麦克斯并不惧怕寒冷,但习惯了阿列克谢依偎他的感觉。这感觉并不坏。“总不会太久。克格勃比他们想象的更需要我们。”

      “列娜会嘲笑我们的。”阿列克谢嘟嘟囔囔地说,像是有点没话找话,“她会说:这就是男孩子,光长个,不长脑子……”

      “雅沙下落不明。我们又被关了禁闭。列娜一定很担心。”

       提起雅沙,阿列克谢突然变得有些紧张,像是男孩听到恐怖怪谈的开头,不安在他的声音里悄悄扩散:“你说……他们为什么要把雅沙关在那种地方?”

       “我不知道。”麦克斯说,声音听不出起伏,“或许雅沙出了问题,需要用极端方式来解决。”

      “极端?他们想杀了他?”

      “洗脑。”麦克斯想起那份属于Дело17与冬日战士的秘密,“他们要清除雅沙的记忆。就像清除人体内的毒素。”

       “你是说……他会忘记我们?”

       “记忆,情绪,感情,会动摇人的意志力。一个真正像冬日一样冷酷强大的战士,必须做到弃绝。”

       “弃绝一切感情?可是,一个人,如果他的心脏还会跳动,他就不可能没有感情!”

       “雅沙对苏维埃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有名字、有血肉、有过去的人了,他是一件资产,就像每次胜利日游行时驶过克里姆林宫的坦克一样。他需要无坚不摧、绝对忠诚。”

      “绝对忠诚?”阿列克谢是苏联人,他熟悉忠诚。可他第一次怀疑起忠诚背后究竟埋葬了多少个雅沙和他们的过去,“如果没有爱,忠诚又有什么意义?”

      “你很喜欢爱这个字眼吗?”麦克斯轻声问。

      “没有爱我就生存不下去。”阿列克谢无比坚定地回答他。

      “你真是个天真少年。”麦克斯低低地说,眼中浮现出一丝柔和的笑意,“可你搞错了顺序。生存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苦苦等待爱。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等到它的到来。可依旧要生存下去。”

      就像他曾经在黑暗中苦苦挣扎,虔诚地、沉默地、几乎毫无希望地等待,等到黑夜完全降临,等到毫无指望。他被绑在皮质的手术台上,以为这就会是他的一生。

       直到阿列克谢以阳光般的炽热点燃他心里的余烬。虽然他永远不能发光,但他觉得自己只要做一颗黯淡的行星就好。只要围绕着阿列克谢、叶列娜和雅沙就好。他们会照耀着他。

      阿列克谢垂下头,眷恋地依偎在麦克斯的肩膀上,心中充满着对未知命运的惶惑不安: “会不会有一天。雅沙的命运也会变成我们的命运?”

      “我不知道。”黑暗吞没了他几不可闻的叹息。

      “那我们该怎么办……”

      麦克斯抬起手,轻轻抚摸着阿列克谢的金发, “或许,我们不需要做什么。我们不需要拯救别人,也不需要被拯救。我们只要一起下坠就好。”

     “坠到哪儿?”

     “去黑暗里,深渊里,或是地狱。都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

      黑暗里,阿列克谢看不到麦克斯的表情。但他平稳的呼吸、有力的心跳、和他身上传来的并不灼热的温度给予了阿列克谢平静的力量。他不再忐忑不安。四周黑暗无垠,姑且便当作是漫漫长夜,只要有彼此的依偎陪伴。他们甚至可以放弃白昼中的一切特权。

         2018,纽约

         克隆人、血清、恐怖袭击,一切早已交织成一张布满阴谋的巨网。巴基知道,隐藏在暗处的敌人正蓄势待发,随时随地都会突然将网口收紧。克隆人死了,早晚会有人来找他。他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巴基无意反击,虽然他知道自己在麦克斯心里大概不会留有多少信任了,“麦克斯,我不是你的敌人。我不会伤害你。”

       “判断敌人的标准并非自我陈述。而是对象是否具有攻击能力……”麦克斯用俄语冷酷地回应巴基,“在战场上,不属于团队且具有潜在攻击能力的对象都是敌人。这是你在第一次行动任务时教给我的。我不会忘记。”

     记忆如西伯利亚苦涩的寒风,以摧枯拉朽之势向巴基袭来。那是代号冬兵的回忆,血腥、痛苦、却不曾麻木。在乌法,他们过着远离人烟、日复一日的生活,却从不觉得厌烦。那个时候阿列克谢听出了麦克斯不纯正的俄语发音,又不肯好好教他,只是一遍遍地逗他出糗。叶列娜什么都看在眼里,但没有指出,一言不发地望着男孩们暗自发笑。这时,他忽然推开门,带入风雪和寒气。三个年轻人立刻笔直站好,举起右手,高声大喊:“早上好,长官……”

      西风自西向东吹过辽阔的平原,会带来凛冬的讯息。他们身上同样有冬兵的塑造和残酷,却也有属于巴基的温情。他有多痛恨身为冬兵的自己,就有多爱他的学生们。

        “你是一个好学生,总是记得我教你的每一句话……”巴基用同样的俄语、同样的爱意对他说:“可我也教过你,战场局面瞬息万变,每时每刻都不能丧失自己的判断。”

        “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完成任务为最高使命。为了任务可以牺牲一切,包括我们的同伴,和我们自己。”

     “但你从没有牺牲过任何一个同伴。你的同伴也从没有牺牲过你。”巴基试着向麦克斯走了过去,靴底踩着克隆人的血和头骨的碎片,“麦克斯,我们有共同的敌人,他隐藏在暗处,克隆出你和阿列克谢的样子袭击平民。如果我们不马上和阿列克谢他们会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查清,不知道他们还要制造多少恐慌,美俄关系一旦恶化,后果难以预料。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我们?我们指的是你和那个美国队长吧。”麦克斯轻轻地笑了,眼底涌荡着尖锐的嘲讽,“我在博物馆里看到过你们的资料。但我想亲自听你说,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巴基沉吟片刻,目光坚定看向昔日的学生:“他是我的爱人。我全部的过去,和全部的未来。”

      过去……麦克斯曾经问过冬日战士,您也有属于自己的过去吗?那时他的答案是否定的:他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没有任何可堪追忆的过去。

      “所以,你背叛了苏联。” 

      “我确实背叛过很多我曾经视为信念和生命的东西……”巴基以一种已经与命运和解了的温柔的痛苦对他说:“但那并不包括苏联。我从来都不属于苏联。”

     “那我们呢?”麦克斯声音沙哑地问:“我们对你来说又算什么?”

     “你们是我的学生。是我在那一段背弃了全部的晦暗日子里唯一真实……”

        “可你抛弃了我们!”麦克斯激烈地打断了他,“你在这里享受你的爱情和安逸。却把我们忘在了叶卡捷琳堡的冷冻仓里。你现在是英雄,有你的回忆和未来,有你的朋友和家,所以你不再需要我们了。回想起我们只会让你辗转反侧寝食难安,因为我们知道你的手上沾着多少人的血,知道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冷血杀手。你宁愿我们一辈子都不要找到你!”

       心底的隐痛随着声声质问一次比一次更为剧烈地震动,巴基艰难地摇了摇头,声音颤动却真诚:“我从没有忘了你们……我在东欧东躲西藏,可一直尽可能地打探你们的消息。当我知道泽莫在西伯利亚发现了苏联的秘密基地时我的心在滴血,我马不停蹄地赶过去,我怕他发现的是你们!”

       “可是我们没有等到你。当我们在冰冻中醒来的时候。我们只接到了冬日战士变节的消息。”麦克斯的目光平静下来,变得冷漠克制,他转动手中的利刃,对准巴基脆弱的喉咙,“叛徒,没有得到原谅的机会。他应该遭到最严酷的惩罚。冬日战士,我现在要依照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下达的秘密指令逮捕你,如果你敢动用武力,我会杀了你。”

      TBC

      此章又名:孩子坚决不同意我再婚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以及:我和弟弟妹妹已经成年了,但爸爸突然抛下我们去美国再婚,这种情况可以去法院告弃养吗?

评论(64)

热度(6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