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柯王子】双生(11)

第一部《清凉》: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二部《双生》: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感觉再不更新会被你们遗忘……

       第十一章

       “史蒂夫,你在罗马尼亚过得还好吗?” 入夜了,杰克接到了史蒂夫从罗马尼亚打来的电话。

       “嗯,我和托米收到了你送的生日礼物,我们都非常喜欢。” 

       “何必道歉呢,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嗯,好,我会提醒托米注意……啊,他听到你说他了,他生气了,说不想理你了。”

       “我很开心……史蒂夫,还记得你说过的吗?世界上有一种幸福比其他所有幸福加起来还要多,我想我遇到那种幸福了。”

       “柯蒂斯让我代他和你问好。”

       “啊,有件事我觉得很有必要让你知道。托米今天……哈哈,托米刚刚想要抢走手机,让史蒂夫知道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他会为你高兴的。“

      “是这样的,托米今天奉献了他的初吻。”

      “是个男孩,有点皮,但人很可爱。” 

      “当然,我会保护好他。”

      “对……你说的对……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可我就是……”

      “嗯……巴基还好吗?我们都想他了,托米说想让巴基教他玩纸牌。”

       “好,我们等你回来。我给你的邮箱里发了点照片。”

       “艾米莉亚是不是在叫你?你去吧,我们要睡了。好的,史蒂夫,我们都爱你,托米,你要不要和史蒂夫说爱你?”

       托马斯闻言凑了过去,瓮声瓮气地对电话喊:“爱你哦,史蒂夫爷爷。”

        “我也爱你。”电话里史蒂夫的声音有些不太清晰,接着突然自动挂断了。

       “他们在罗马尼亚山区,大概信号不好吧。”杰克搂住托马斯的肩膀,亲了亲他脑袋上有些不太规矩的卷毛,“史蒂夫说很抱歉,他和巴基本来可以在昨天回国。但是临时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案子,不能坐视不管,所以才没能赶回来给我们过生日。”

       “让他去处理自己的事情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托马斯挨着杰克的头,吮吸着手中一块带血的骨头。或许一个人的状态真的是取决于心理因素大于生理因素吧,虽然他依旧不太爱吃东西,可看上去却健康很多,脸也渐渐恢复了血色。

       杰克的手指依依地抚摸着他的脸颊,托马斯很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或许命运终于肯对他们网开一面。

        “今天开心吗,托米?”

        “开心呀……”他软软地回答,像只被摸舒服了小猫。房间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物。柯蒂斯送来的象牙骨牌,约翰尼买的一对会说话的毛绒生气熊,席恩也寄来的两条新的护身符,甚至连那个从未露面的神秘人也给他们送了一大束丹宁花,花里破天荒地塞了一张卡片:“祝杰克与托马斯二十岁生日快乐。等待这一天太过漫长,但却值得。——一个时时刻刻关心着你们的朋友。”

        对于这个朋友是谁,杰克没有头绪。但托马斯却很爱那些花,他还换上了席恩送来的护身符。现在那股奇怪又呛人的味道充斥着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起初杰克还不适应,不过现在也闻习惯了。

       “托米……”

      “嗯?”

       “今天约翰尼亲你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托马斯斜睨哥哥一眼,把红透的脸藏在毛绒熊后,“杰克,你这问得是什么问题啊……太八卦了。”

      “我是关心你,你有感觉吗?”

      “那你先告诉我,柯蒂斯第一次亲你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或许是有些害羞吧,杰克推脱说:“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托马斯凑了过去,一双圆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 “所以你忘记了?”

       杰克抚摸着弟弟有些肉感的下巴,忽然莞尔一笑,“怎么会忘记?”

        他一笑,像是圆月从乌云后突然透出的皎洁的光线,托马斯不禁有些看愣了,即使他们如此相似,终究截然不同。杰克有自己忘不掉的回忆,而托马斯则有他自己的。他们生来就是两个,而不是一个……

       “我很害怕。”杰克坦然地说。

       “你为什么要害怕?”

       “太想要的东西放在你面前时,往往就不敢要了。因为不知道它会不会突然消失……”

       托马斯笑了起来,天真地扬起脸,  “要是我,我会把这东西抓住吞进肚子里。这样它就永远属于我了。”

       “或许我也应该把你吞进肚子里呢。”杰克开玩笑地捏了捏他的下巴,“现在,告诉我你是什么感觉?”

       “我很平静。”

      “平静?”

      “嗯……”托马斯认真地说,“我觉得我身体里一直躁动不安的一部分得到了满足,我很平静……这是不是不太正常?”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不同的体验,或许我们看到的世界本来就是不同的……你看见的蓝和我看到的蓝是两种颜色……”

      “或许吧,可我们都能接受这种不同,而且喜欢它。”托马斯亲了亲杰克的手指,躺在了他的肩膀上,“杰克,我在想,或许我们可以去做那个手术。”

       杰克心里一震,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分离……或许没那么可怕。我们不也是离开母亲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吗?”他搂着杰克,声音清晰而柔和,“所以我想……我大概也可以承受和你的分别……”

       “托米,别逼迫自己,我爱你。”

       “我也爱你……无论你在我的身体里,还是在别的地方,我都爱你……”

        他在一种奇妙的安逸中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感受到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滴落在自己脸上。他笑了起来,没有抬头去看,而是用一只手揪住了杰克的衣领。

       “你听,夜在唱歌……”

       他听到了,从月亮背后传来了某种奇异的歌声,似乎在温柔地呼唤着他。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但那歌声让他舒适,就像母亲在睡前吟唱的摇篮曲……

        托马斯情不自禁地跟着那歌声应和起来,很快,他陷入了梦乡……

       在夜幕下某个不知名的地下室里,一群戴着奇怪尖顶帽,披着黑色法袍的男男女女刚刚结束了他们的弥撒。他们在点着黑色蜡烛的房间里讨论着下一步计划,黑色棺材型的长桌上摆着一束束幽幽发光的白花。其中一个黑纱遮面的女人问坐在主位的男人,“请告诉我们,我们到底还要等多久呢?”

       “快了,”那个男人回答说,“他已经满二十岁了。”

       “所以,他已经苏醒了吗?”

       “还没有,那神父给他的东西压制他太久,我们需要点时间。”

       人群中传来一阵阵愤愤的叫嚷,有人用力捶打起桌面。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你到底让我们等到什么时候?”

       男人目光阴沉地盯着黑色蜡烛上燃烧着的浅蓝色的烛火,语气不善地斥责其他人:“安静点,你们什么时候能有点耐心!急于求成只会坏事!先知需要的是谦卑谨慎的仆人,而不是只会大呼小叫的狗。”

       一些人闭了嘴,另一些还在喋喋不休。

       “起码让我们也见上他一面吧。”一个女人提议,“你凭什么独占他。”

       “好吧……”男人想了想,答应了这个请求,质疑声消失了,所有人立刻振奋起来。

        “不过你们答应我,必须要谨慎。”

        “我们答应你。”

        “那就耐心等我的消息吧。我会想办法把他带到这里来的。

        每个人都满意了,他们举起骨杯,杯子里的血在烛光中像一片黑色的沥青。

       “敬先知,阿德里安。”

       “敬先知,阿德里安。”

       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地区。

       “史蒂夫……我的老天爷啊,这是一股什么味儿啊?”

       “小心点,别碰,这花很危险。”

      “行吧……”巴基心有戚戚地离桌上那几朵花远了一点,捂着鼻子告诉他:“咱们的手机又没信号了,电话也打不出去。”

       “正常,那几个村民怎么样了?”

      “有几个平静下来了,就是像怎么都睡不醒一样。还有几个喝了药也安静不下来,被我用绳子绑在床上了。”

       “辛苦了,巴基。”

       “少爷的身子劳碌命,我认栽了……”巴基捶了捶有些发酸的腰背,懒洋洋地靠在史蒂夫身后,两只手搂着他的脖子,“怎么样?你发现了什么?”

      “发现了他们疯狂的原因,”史蒂夫把一本大部头的书展开给巴基看,“简单点说,他们中毒了。”

       “中毒?”他撇了一眼书上的插图,图上的植物和史蒂夫放在桌子上的那几盆花一模一样。那股怪味也是这花散发出来的,简直像潮湿坟墓下死人的味道。

       “这是丹宁花,又叫恶魔花。是中世纪巫师们用来制作魔药的原材料之一,很罕见,只在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的森林里才有,传说是恶魔毒牙上的唾液滴落在泥土上形成的。”

       “就是这玩意儿让那几个村民啃掉了自己的手?”

       “丹宁花有很强的致幻作用,就像毒品,它造成的伤害几乎是不可逆的。”

       “那怎么办?他们几个就没救了吗?”

       “一物降一物,有种草药可以镇压它的毒素。”

       那就好,巴基松了口气,他跟史蒂夫四处游历这么久,也算是见多识广,可是丹宁花在人身上造成的可怕后果还是让他一想起来便心有余悸。

       “还有一点比较可疑。”史蒂夫从桌上拿出一个玻璃塑料袋,里面密封着一点黑色的蜡油。

      “这是什么?”巴基看了半天,却看不出什么名堂。

     “是我在找到丹宁花的地方找到的,这是烧剩的蜡油。”

     巴基看着那点残存的黑色凝固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谁会用黑色的蜡烛?”

      “邪教做黑弥撒的时候就会用。他们还会使用服用加了丹宁花的血,以期和魔鬼沟通。”

      “和魔鬼沟通?那不就是磕了药吗?”

      “或许吧……现存的资料太少了,真实效果还很难说。” 

     “那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

     “查下去,”史蒂夫坚定地说,“黑弥撒本来已经销声匿迹很多年了……现在突然出现在这里,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如果真的是邪教死灰复燃,那附近的老百姓就危险了。只是……”他有些歉意地看向巴基,“我们的蜜月旅行又泡汤了。”

       “我不介意,”巴基在史蒂夫的脸上响亮地亲了一下,“你认真工作的时候帅死了……简直让我难以自拔……”

       史蒂夫被逗笑了,追着去咬巴基的嘴。这时,屋外突然传来一声令人不寒而栗的咆哮,他们对视一眼,立刻朝门外跑去。

       一个中毒的村民不知什么时候咬破了绳子,跑到了院子里。巴基看到他蹲在水井旁的背影,冲他喊了一声。他转过头,满嘴鲜血,头像断了一样歪在肩膀上,向外突出眼睛冒着野兽一样的蓝光。

       巴基倒吸一口冷气,被眼前的一幕吓得浑身发冷。

      “他要来了!”他紧紧握着一把铁勺,喃喃自语道。

      “谁?你说谁要来了?”史蒂夫问。

      “是我的主人,他会开创新的纪元!”

      他嘶哑的声音不像是从血肉之躯中发出的,更像是成千上万个粗糙沙砾的共鸣。

      “你的主人是谁?”

      他没有回答,而是仰头看向天空,嘴角挂着一丝狂喜的微笑。

      忽然,他大叫了一声:“撒旦万岁!”接着用力把勺子插进了自己的右眼。

       TBC

评论(2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