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大明星(6)

 (1)   (2)    (3)    (4)  (5)

       第六章

       严格来说,约翰尼是跟着外祖母长大的。他的父母在他小学时就草率地结束了婚姻,父亲带走姐姐,母亲留下约翰尼。两个人相依为命地度过了不算温馨的两年,他被托付给外祖母,母亲嫁给了一个东欧商人,自此少有音信。

       约翰尼对父母的记忆缺少温存,他们倒是很漂亮的一对,遗传给他棕色的头发和浅蓝的眼睛。和母亲单独生活的那几年里,母亲对他很冷淡,他知道他们之间的母子关系和传统意义上的不太一样,这也间接导致约翰尼对任何女性对他展露出的母性柔情敬谢不敏,甚至过敏似的全身难受。谈及童年和母亲,约翰尼少有的寡言,多数情况下松松肩膀,回应向他投来的同情:“算了,我可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缺失。”

       哈蒙德夫人对待托马斯的态度令他恐慌,虽然大多数人来看,这没什么不正常。一个母亲关心自己的儿子是天经地义,而作为经纪公司老板,照顾演员,或许也无可厚非。但约翰尼清楚地感受到托马斯几乎难以承受这份照顾,他的每一天都在煎熬中度过。

     有一天晚上,约翰尼窝在酒店房间看剧本,他们第二天需要拍一场吻戏。约翰尼没拍过这样的,很想和托马斯聊聊。他忘记托马斯告诫过他这段时间要与自己保持距离,拿起剧本和几包薯片风风火火地站在托马斯房间门口敲响房门,开门的是一只带着红宝石古董戒指的手,约翰尼紧接着看到了包裹在丝绸套装里的高挑身材,打理合宜的栗色卷发,还有一双平静但缺少温度的眼睛。

      “晚上好……巴瑞什女士。”约翰尼显然没预料到开门的会是伊莱恩,说真的,大半夜,母亲到儿子的酒店套房里干什么?

     “晚上好,约翰尼,怎么?来找托马斯对剧本?”

       伊莱恩没打算让约翰尼进去。小演员感受到了影后的疏远。他知道自己从来就不是这个年龄段的母亲们喜欢的类型——过于叛逆、跳脱、无拘无束了,简直是诱惑之泉又或是坏孩子范本。

      “明天要拍一场戏,我不太熟,想找托马斯来谈谈。”他向内张望,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托马斯的身影,“他不在?”

      “在洗澡,他今天挺累的,大概没有精力和你谈这些。如果你不太有底,可以找克里斯聊聊,我知道这个时候他肯定没睡着,而且他很欢迎演员们和他交流。”

       免了吧,约翰尼抑制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又不是去找死。

      “没关系,我可以明天在片场和托马斯谈。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一场吻戏、我没经历过。我想问问他他喜欢什么口味的口香糖。”他试图开个玩笑,但伊莱恩却并不领情。她比他矮,目光却总有那么几分居高临下的意味。约翰尼不禁咋舌,难道对方那么保守,一句玩笑话就能被拉上性骚扰级别?

      伊莱恩挑起一个冷淡的笑容,像极了那些有权有势的人物偶尔施舍出的廉价的温情,“亲爱的,没必要太紧张,到时候会有人指导你借位。”

     “借位?克里斯没说这个,我以为像他那种导演怎么拍爽怎么来,不会顾及演员个人情绪……再说拍摄角度也不确定,这场吻戏在剧本里挺吃重……”

     “按理说,其实没什么。”伊莱恩说,让约翰尼莫名不爽。“但托马斯不太习惯和陌生人拍吻戏。个人习惯不同,就算导演也不能强迫印度教徒吃牛肉。”

       看来我是牛肉了?约翰尼耸耸肩膀。和伊莱恩道了别。

      他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把剧本读了一遍又一遍。帕维尔皇帝推翻了摄政王——同时也是他的姐姐,夺取权力,带着朋友们在波修瓦宫廷彻夜狂欢。一群半大的男孩在宫廷里喝上了头,露出人类本性中的野蛮与情欲。他们敲打桌面,把昂贵的银制餐具和盘子里的蛋糕扔得到处都是。利法尔和帕维尔被要求接吻,像是婚礼中那样接吻。人群高声大喊:“苦哇!生活真苦哇!”喊声不停,接吻也不能停。

      约翰尼把剧本盖在脸上,心里说不出的烦闷,这样一段剧本,让他怎么拍。

     他掏出手机,悄悄给托马斯发了一条短信:“嘿,睡了吗?”

    “没呢。”那头立刻回应道,“有事么。”

     “没什么事,刚刚去找你,你妈妈说你在洗澡,把我打发了回去。万幸她没有看着你入睡的癖好,也没没收你手机。”

     那边沉默一会儿,发来一句:“这笑话不太好笑,约翰尼。”

       约翰尼拿着手机想了想,估计托马斯大概是被自己气到了,他立刻回了一个小熊颜文字:“ʕ •ᴥ•ʔ我错了,我是真的想见你,还带了薯片。你很久没吃到了吧。”

      仿佛是听到约翰尼傻里傻气的声音跃出屏幕,托马斯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干嘛大半夜提薯片?我有点饿了。”

       手机屏上的蓝色幽光看得他很不舒服。可他没法不这样做——伊莱恩偶尔会心血来潮让他的经纪人查房,一旦门缝里露出灯光,免不了又是一顿耳提面命。

       “你妈妈走了吗?我现在带去给你吃。”

       “算了吧。”托马斯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口是心非地编辑短信,心里又隐隐有些期待,他知道约翰尼不是那种轻易就打退堂鼓的人。

      “算什么算!我到了给你发短信,你偷偷开门,还想吃点什么?”

      “你不怕被发现了?”托马斯好笑地问。

      “怕?我怕什么?我今天就是要进你的房间!就算你床上有洪水猛兽,我也照去不误!( ̄^ ̄)ゞ”

     “甜心,你这话可太让人容易误解了。”

     “宝贝,如果想要误解,我也不吃亏。”

      约翰尼编辑完短信,大字型躺回床上,大咧咧地碰翻床脚的一袋薯片。他没拉窗帘,窗外明晃晃得月亮照着他的脸,像有热度似的,烤得他浑身发烫。怎么回事?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恨铁不成钢地埋怨,脸红什么,你又不是没破过处的雏儿。

      二十分钟后,托马斯在房间里听到了三长一短的暗号。他打开门,把约翰尼猛地拽进一团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小演员叫了一声,愣头愣脑地喊:“我的老天爷啊托马斯,你怎么不开灯!”

     托马斯从盥洗室里走了出来,手里捧着一只香薰蜡烛。跃动的火焰将他的五官映的更深,嘴巴红艳艳的,像是一道渗血的伤口。上半张脸罩在阴影里,唯有一双眼睛闪闪发光。

      约翰尼摸了摸胸口,被他吓了一跳:“你怎么跟个鬼似的……房间跳闸了?”

      “不能让人知道我半夜没睡觉,”他敷衍过去,目光颇有几分戏谑:“怎么?你害怕了?”

     “开玩笑!”约翰尼把塑料袋提起来,拳头差点戳到托马斯的脸:“曲起饼干和冰淇淋,杏仁糖蛋糕在塑料盒里。”

      “多谢。”

       托马斯把蜡烛放在床头,冲床上抬了抬下巴示意约翰尼随便坐。约翰尼看着他从塑料袋里捡出一盒冰淇淋,慢条斯理一勺一勺地舀,吃得那么投入专注,一句多余的话也不说,让约翰尼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送外卖的。

     托马斯好像能感应到似的,抬起眼睛瞥了一眼小演员那张不太高兴的脸,感到有点好笑,“怎么了?”他问,“你晚上找我什么事来着?”

       “没什么事。”他有些懒懒地说。没点灯的屋子总有种压迫感,和约翰尼大大咧咧、无拘无束的性格大相庭径,他感到有点不自在,好像他们在偷偷摸摸做什么不光彩的事情似的。托马斯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约翰尼感到今天晚上他们很难聊什么正经事。

       托马斯放下冰淇淋盒,亲昵地捏了捏约翰尼的下巴:“克里斯又骂你了?”

       约翰尼瞪圆眼睛,但没拨开那只手,像个不舒服但又很乖的小狗:“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那你干嘛来找我?”

     “我想你了,不行么?”

      托马斯被噎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声音变得很柔和:“我们不是天天见么?”

     “那叫见面吗?你妈妈像堵墙似的隔在咱们中间,就算对待犯人也用不着这么严格吧……”约翰尼不甘心地数落着,刚开始还只是随口说说,到最后竟然越来越认真:“我只是想来找你对对剧本,她就对待苍蝇似的把我打发了回去,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又不会吃了你。”

    “对不起。”托马斯耸了耸肩膀,黑暗把他包裹了,只有一半蜡烛还在恹恹地燃烧,蜡油缓缓滴落,像是一颗流血的心。

      约翰尼看不惯托马斯这个样子,懒洋洋的,好像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

     “没必要说对不起,”他支支吾吾地说,“我这不是来找你了?”

     “谢谢你……”托马斯莞尔一笑,低低地应道。

      他从约翰尼带来的塑料袋里抽出了剧本,一页页地翻动起来,“是哪里你不太确定?”他望着满页的标记问。

     “哦……是这儿……”约翰尼靠过去,挨在托马斯身边翻了几页,“咱们的第一场吻戏。”

      “一场吻戏有什么好紧张的?”托马斯好笑地问,“难道你是个没接过吻的雏儿?”

      “放屁!”约翰尼条件反射地直起身体,不想在托马斯这里跌份:“我十六岁就破处了!”

       托马斯笑起来,突然伸手揽过约翰尼的肩膀,在他脸上印下一个轻佻的吻。

      约翰尼感觉自己被电了一下,从脸颊一路红到耳根。他不是没在拍戏时和托马斯亲密接触过,平常也没少和他哥们似的勾肩搭背。但在这个摇晃着烛光的夜晚,一切变得好像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坦荡。

     “不至于吧约翰尼……亲一下就这样了?”他顺手捏了捏小演员的脸,像逗弄宠物似的亲昵又坦然,“你完蛋了,明天你即将体会到什么是埃文斯式的愤怒咆哮。”

        约翰尼推开托马斯在他脸上为非作歹的手,感到很恼火:“反正也是借位。”

     “借位?什么借位?”

     “你妈妈说的,到时候会借位拍。她说你不习惯和别人拍吻戏。”

      托马斯眼中的笑意一分一分地淡了下去,阴影垂在他的脸上,像是一块没有愈合的淤青。约翰尼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埋怨自己:你又说这些让他不痛快的事情做什么?

       他突然感到手腕上一热,是托马斯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你别听她的……”托马斯冷硬地说,“克里斯让我们怎样,我们就怎么样。她不是导演,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约翰尼只好点了点头。

       托马斯瞥了约翰尼一眼,另一只手也轻柔地搭在他的手上,放佛是不生气了。“其实你不用紧张,”他格外温和地告诉约翰尼,“如果你对明天的戏份不太有信心,我们可以试试看?”

       “试试?怎么试?”

        托马斯拿起床头柜上的烛台,举在两个人中间,火焰烤着他们相对的侧脸,约翰尼意外地发现托马斯的目光温柔得不可思议。

       “你可以吻我试试看。”

       约翰尼歪着头,不知怎么就口是心非地说:“这不太好吧……”

      “你害怕了?”托马斯故意问,“那你可以回去。”

     “不!我才不怕!”

      “那你闭上眼睛,”他轻柔低沉的声音又一次贴伏着约翰尼的耳朵轻轻吹过,约翰尼闻到了他身上那股甜杏仁的味道,“你想象着,我是你高中时每天上课都会偷偷瞄的那个姑娘。”

       “用不着!”约翰尼突然鼓起勇气,双手扶住托马斯的肩膀,“你就是你,不会是任何人……”他深吸一口气,像是要经历一件波澜壮阔的冒险那样,狠狠地撞了上去。 

      TBC

想到什么写什么吧……文还是会填的。

评论(2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