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在写啦在写啦

谢谢蓝蓝!
超级喜欢这种小孩子之间青涩懵懂,想触碰却又收回手的羞涩内敛,以及最后小心翼翼的试探。喜欢小火对TJ的依赖,这很难得,因为一般文里TJ都是追着光源走的飞蛾。但实际上,他理应也是Johnny停泊的港湾才对呀。
还好他们最后走到了一次。我坚信他们会在每个世界相逢,相爱,就像他们曾经在无数个时空中做过的那样,千千万万遍。


伯爵藍:



@polinavasily 給親愛的娜娜的生賀。


是我人生第一篇CP文,
給溫暖了我的火TJ,
如同我跟妳說過的,
小火永遠有TJ。


-


Johnny現在回想起來,那是他記憶裡最閃閃發亮的一段時光。


*


有記憶開始,Johnny就經常搬家,父母興致勃勃的舉家遷移到南美,他在那裡什麼大事都沒記得,但是記得了很多快樂的小記憶。


每天出去騎腳踏車,每天吃好吃的東西,偶爾爸爸媽媽帶他去農場騎馬,兒童節時穿上小西裝黏上假鬍子,他們坐在馬車上拍照……這些零碎的小記憶。


六歲時爸爸媽媽為了教育問題還是把他們帶回國內了。


Johnny終於明白自己好像比較適合生活在南美。這裡的小孩每天功課都好多,這裡的小孩都不跑跑跳跳,怎麼好不開心啊。


他心裡的熱情像一團小火把一樣,想要燃燒,想要盡情的對別人好,擁抱朋友,露出大大的微笑,可是大家都不習慣這麼熱情的對待。


久而久之,他也漸漸習慣了,收起熱情,收斂火焰,學著當個規規矩矩的小紳士。甚至開始學習起鋼琴。無處發洩的精力就趁偶爾去公園玩時抒發掉。


有一天爸爸媽媽說帶他去一個老朋友家玩。


那就是他第一次認識Thomas。


Thomas一開始不太理他,文文靜靜的,乖乖的,好神祕。可是Thomas也會彈鋼琴。


到後來,他也不記得他們怎麼好起來的。


好像是一週總要去Thomas家玩兩三次,小孩子們漸漸找到玩遊戲的模式。


別看Thomas文靜的模樣,玩起遊戲來比他還瘋。


更大一點,他們還喜歡一起看各式各樣科學類的書,一起看推理小說。


他喜歡福爾摩斯,覺得福爾摩斯推理可帥啦!可是Thomas喜歡的是亞森羅蘋,說怪盜紳士才是帥氣又浪漫。


這都沒關係,他們在一起時,可以安安靜靜坐著一起看書,誰也不吵誰。有時一待就是一晚上。


他們不用說很多的話,也了解彼此的想法,周圍的朋友都覺得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Johnny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小火把不旺不燒,也沒關係,他找到了懂他的熱情與文靜的朋友。


*


升上五年級開始,大家都開始討論自己喜歡的男生女生。


當他們問起Johnny時,他心裡模模糊糊的浮現出了Thomas的模樣。


欸,怎麼會呢。


他一直喜歡的可是那個彈的一手好琴的班花呀,他還會把這心情跟Thomas分享呢~他的什麼秘密都是要跟Thomas一起分享的。


Thomas以前好像也說過他喜歡的女孩子是隔壁班他不認識的女孩子。


但是為什麼,他覺得,心裡癢癢的,以前待在Thomas身邊安安靜靜的也挺好,但現在會想要去牽牽他的手。


這麼說起來,他從來沒有牽過Thomas的手。


從南美回來後,這是他第一次,這麼想要親近一個人。


這就是喜歡嗎?


*


在朋友玩遊戲的大冒險下,他們好像,不知不覺的,互通了心意?!


Johnny完全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明明是朋友一如往常玩UNO聊天的平安夜聚會,大人都在另一個阿姨家聊天呢,怎麼玩著玩著,就問起他跟Thomas喜歡誰了呢?


Thomas小小聲說了,「我喜歡的人字母開頭是,J。」


他也就支支吾吾地回了,「我喜歡的人姓H。」


他們就這樣在朋友的「厚~~~」聲中回到了房間。然後一如往常繼續看書,沒有說話。


可是有些事好像不太一樣了。


有時他去Thomas家玩要回家了,Thomas會說,「那我送你。」然後他們靜靜走到公車站,Thomas會看他上了公車再散步回家。


他們還是不敢牽彼此的手,但現在小小年紀的他們都知道,他們是彼此最重要,最喜歡的人。


有時他覺得,他的生活閃閃發亮。


他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持續到永遠。


*


「我現在喜歡的人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們也許是Puppy love。」


上了國中的有一天,Thomas這樣告訴他。


Johnny整個人都懵了。


怎麼會就不一樣了呢?


他還是一樣想把一切喜歡的開心的不開心的事情,都告訴Thomas,他們現在上不同國中了,話題不太一樣了,有時Thomas很沉默的聽著,可是一切都還是沒變不是嗎?


Thomas說現在班上有喜歡的別人了。


他甚至皮夾還放著那個人的照片呢。他偷看到的。


他悄悄放回去。心裡很慌張。


那天他去Thomas家玩,Thomas還沒放學,Douglas小心翼翼地問他:「Thomas不喜歡你了,你要怎麼辦啊?」


他心裡好慌,嘴巴上還在逞強「他不喜歡我了我就不能來你們家了嗎?」


心裡卻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要失去什麼了。


那天Thomas回來,說要午睡一下,他看著Thomas的睡臉,想著,如果我現在親他一下,一切是不是都會不一樣,還來得及做些什麼嗎?


他終究沒親。


*


「不要!」Johnny掙扎著醒了過來,滿頭冷汗。


枕邊人輕輕地從背後環住了他。


「怎麼啦?作惡夢了嗎?」


Johnny作了一個好長好長的惡夢。


他夢見他和Thomas漸行漸遠,後來大學畢業,Thomas出國深造,並且跟男友在國外結婚了。


他遊戲人間,人家叫他Human Torch,他是情場的浪子,每天都從不同床上醒來。


這個夢好長好長,長得真實,長得可怕。


長得像是另一個人生。


讓他甚至不敢說出來,害怕實現。


他安靜地轉過身,手臂環住Thomas的腰,把頭輕輕抵在Thomas的肩膀。


「我夢到了一個沒有你的人生。」


Thomas輕輕笑出來,「傻瓜,怎麼會呢?我們這輩子都在一起」


幸好那天,他還是鼓起勇氣,親了Thomas。


沒想到Thomas臉紅了,原來,他說有喜歡的人了,是想看看Johnny多在乎他。


幸好,他及時發現了Thomas還在乎他。


想起了夢裡的另一個Johnny,他覺得有點難過。


希望那個Johnny終究能幸福。


至於這個世界的他……他收緊了懷抱,繼續與Thomas相擁而眠。


有了Thomas的他,世界永遠是閃閃發亮的。


因為Thomas才是他永恆的火焰。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