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死忠粉

上次玩文手挑战,要求满30赞写一个段子。我赶在今天写完了。
送给我最爱的辰辰@BlueErx右辰 

正文

       我有一个霹雳火粉丝论坛上认识的好朋友,网名圆圆大脸猫,代号TJ。我们两个都是霹雳火的忠实粉丝,经常在一起交流追星心得。直到最近几天,我才突然发现,TJ很有可能是一个富二代,有权有势的那种。

       TJ是霹雳火的死忠粉,似乎是从他还没成为超级英雄那会儿就开始了。以前霹雳火参加过很多花式摩托挑战赛,TJ经常去给他加油。他有一个霹雳火签名的头盔,上面写着:“我会记得给你买妙鲜包的,小猫咪。”他曾经拿出来在论坛上炫耀过一次,不过很快删了帖。我多次央求他给我发张图珍藏,哪怕拍满水印也行,不过被果断拒绝了。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粉丝论坛,粉丝代号幺蛾子。经常在网上交流“扑火”心得。TJ自己有一栋专业级别的大楼,楼里晒满了他收藏的霹雳火周边,从玩具到茶杯应有尽有。起初他收藏的都是一些小玩意,比如霹雳火版本的TSUM TSUM、FUNKO、摇头娃娃、不爽娃娃,有些脑袋上还有霹雳火的亲笔签名。后来他收藏的周边越来越大、越来越壕,我曾经见过他像摆阵一样在地板上摆满了霹雳火兵人,从制服版到西装版到火焰版应有尽有,兵人中间还拱卫着一个半米的大兵人,当时有人初步估算了这些兵人的价格,具体数字我现在早已忘记,只记得自己当时忍不住拍烂了鼠标,大骂一句:“这个该死的有钱人。”

       我以为这已经算是极限,但没过几天,他突然晒出了一张自己和“霹雳火”接吻的照片。他站在超级英雄怀里,双手搂住他的肩膀,微微抬起下巴去亲吻那两片栩栩如生的嘴唇。他定制了一个1:1大小的霹雳火模型,完全的有市无价,羡煞旁人。

       除了周边,TJ的另一个爱好就是收集霹雳火同款。在一次白宫举办的宴会上,霹雳火穿了一套帅气迷人的杜嘉班纳西装,领口别着一枚小丑胸针。第二天晚上,TJ突然在“楼”里发了一张照片,他抱着自家的胖猫咪,挠着它的下巴。休闲的白T恤上恰巧就披着那件杜嘉班纳西装,而那枚小丑造型的珐琅胸针则被他别在了猫咪的项圈上。

       我不知道他是哪来的时间全网搜寻霹雳火同款,他是富二代,这一点基本毋庸置疑,在此基础上,有人猜测他从事的职业或许和时尚有关,否则他不可能如此迅速地找到与霹雳火相同的衣饰。霹雳火上午逛街时穿过的皮衣,他晚上就能买到手,而且为了模仿的惟妙惟肖、百分百还原,他还着意把肩膀处磨破——那天霹雳火在追捕一个抢劫犯时无意间蹭破了衣服。

       可有些人却不这样想,因为TJ常常错估衣服尺码。他的外套总是比自己大一个号。我有一次追楼时看到他穿过一件霹雳火同款T恤拍照片。那件T恤在他身上有点过于宽松,底部一直垂到大腿,看起来有一种在穿男友衣服的感觉。不过那次倒是很少有人把目光聚焦在衣服上,他们全都在奋力为TJ的长腿挥旗。

       我觉得TJ很夸张,虽然我自己也是粉丝,不过我有时觉得他追星追得实在有点过分——在霹雳火晒出自己新跑车的第二天。TJ换了一辆一模一样的跑车。他像一只树袋熊一样趴在火红的车盖上,车牌号着意打了马赛克。

       如果我没猜错,TJ现实生活中应该有个男友。有一次我看他晒照片的时候无意间露出了颈间的拼戒,那应该是一对,两个戒指能拼在一起。偶尔我也会旁敲侧击问他这样追星会不会影响生活,尤其是他的男友会不会吃醋。他轻描淡写地对我说:“他是有点吃醋,恨不得烧掉我的兵人,每次看到他一脸不满的表情,说真的,我还觉得挺好笑的。”

        不过,令我感到有点奇怪的是,TJ从不参加任何一次神奇四侠的公开活动,连接机都没有过。按理说,像他这样的死忠粉,应该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和偶像交流的机会。不过他好像只满足于收集周边和穿穿同款,而不是近距离欣赏偶像那张阳光可爱的俊脸。 有些人猜测托马斯是个见光死的丑八怪,每天只靠意淫过活。但是我却并不这么想,虽然我没见到他,但是我经常给他打电话直播神奇四侠的活动盛况,我听过他的声音,低沉而圆滑,像是小提琴弓弦在松香上擦出的那种的那种浓郁的馨香。我直觉感到他不是一个丑八怪,甚至会是一个俊美可爱的年轻人。

        TJ的战斗力很强,他有一个大到吓死人的图库,里面存满了霹雳火的杂志硬照和采访的逐帧截图。偶尔有人散布一些不实传闻或质疑霹雳火的人品,也是TJ第一个冲出来辟谣大杀四方。但他本人和网上的形象不太一样,有次论坛混进来了一个混球,在每一页都贴满了诅咒。我看到TJ给我打电话,听到他在电话那头软绵绵又气势汹汹地对我说:“我看着有些难过,你能不能把那些诅咒图片删掉。”

         TJ对霹雳火偶尔也不是那么死忠,甚至有时候会出言“黑”他。有一次论坛上挂出了一张照片,是粉丝们在餐厅偷拍的霹雳火。他当时和一个漂亮的黑头发姑娘在吃饭,举止看起来十分亲昵,最后离开餐厅时霹雳火还贴心地给姑娘拉开了车门。 就在大家热烈讨论这位姑娘会不会成为超级英雄心目中的命中注定时,TJ冷不丁在照片下留了一大片夹杂着惊叹号和EMOJI表情的回复,怒怼霹雳火是个讨人厌的混球,要是人家姑娘能看上他,自己就直播吃键盘。还说霹雳火根本不是超级英雄,而是超级幼稚鬼。自己要脱粉,出手所有周边回血,再也不要粉他了。

        不到片刻,TJ的留言很快被粉丝们的口诛笔伐淹没,不过他最终还是没吃成键盘。因为霹雳火亲口证明那个漂亮姑娘是隐形女和霹雳火同父异母的妹妹,而且早就已经结婚了。

        但自此之后,TJ就再也没在论坛上出现过。只有我知道他没脱粉,也没出手他的全部周边。因为他时常还和我有联络,偶尔也会给我寄出几个难搞的周边玩具。有一次,他甚至给我寄了一只市面上还没发售的微笑娃娃,感动的我差点捏爆电话。那时我意识到他大概真的非富即贵,或者说,他和神奇四侠中的一位大概有什么关系,否则他不可能弄到这么多的周边和签名。

         我也曾想给他寄点礼物,他知道我在宠物用品公司工作后,就经常和我要一些猫咪零食、罐头和猫粮,我偶尔怀疑TJ家到底是养了多少只猫,到底多少罐头才能填满它那个无底洞一样的胃。 后来,我博士毕业,历经千辛争取到了一个在神奇先生里德博士身边充当助手的差事。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因为我将在巴克斯特大厦工作,并和神奇四侠朝夕相处。最重要的是,我将会见到我的偶像约翰尼•斯托姆,得知这个消息的我兴奋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甚至忘了把这件事告诉TJ。

        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得到了一个和霹雳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里德博士说约翰尼的电话打不通,让我去他的房间叫他来会议室开会。我在此时终于想起了我的基友TJ,我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拿出电话,声音颤抖地对他说:“大脸猫,你知道吗?我终于见到神奇先生了!”

       “哦……恭喜你啊,但你不是早就见过他了么……”TJ听起来好像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我看了一眼手表,上午十一点,他居然到了上午十一点还没醒!

         “不是那种远远地望着!而是近距离的!近距离的接触!” 我听到电话里传来了几声猫叫,TJ生气地数落起他家的猫咪:“奶油卷,从我胸口上下去,你要压死我了!”

        “TJ?TJ你还好吗?再告诉你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现在就在巴克斯特大厦内部!我成了神奇先生的助手!现在他派我去叫霹雳火到会议室开会!你能想象这一切吗?就像做梦一样!”

        TJ根本没在听我说话,他好像是被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牵绊住了。电话里传来了奇奇怪怪的声音,接着是吵架声,还有不耐烦的猫叫。 我一边听着电话,一边走到了霹雳火的门口。我深感我生命中最荣耀而光辉的时刻即将来临,我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霹雳火的房门。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我的偶像约翰尼•斯托姆站在门口,只穿着一件白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没系好,露出了漂亮的锁骨,和一条用细链锁住的拼戒。

       他光彩熠熠,甚至看上去比杂志上还要帅。

       我听到我的尖叫声响彻整个走廊,“TJ!TJ!你知道吗?我见到了约翰尼•斯托姆!他正在对我笑!还没穿衣服!”

        “什么玩意?什么玩意没穿衣服?” 我听到他的声音诡异地从两个地方同时传来,一个是手机里,一个是约翰尼的背后。

        “汤姆?怎么了?你说谁没穿衣服……”我看到TJ从约翰尼身后走了出来,脚上挂着一只圆滚滚的猫咪,身上还披着一件约翰尼昨天在活动中穿过的衬衫,就像他的那些“霹雳火”同款一样,这件衬衫也有点偏大,底部一直垂到了大腿,他把猫咪抱了起来,冲不远处的约翰尼说:“别忘了买猫粮。”

        “我觉得你和你电话里的朋友还是面对面讲话比较好,”约翰尼在这个时候回过头,忍笑冲我的基友、他的男友、霹雳火的死忠粉丝TJ·哈蒙德说道,“顺便一提,我觉得我还是穿了衣服的。”

        END

评论(59)

热度(5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