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7)

Summery:年下,一年级小学生终于长大了。

(1) (2) (3) (4) (5) (6)

       (7)

 
       托马斯推开房门,屋子里静悄悄的。一束炫目的阳光从窗外射入,烤晒着窗台上无精打采的雏菊。 空气里那股浓烈的烟草味还未完全消散。还有格鲁吉亚烤奶酪面包和波特文尼亚汤冷掉后的腥味。托马斯感受到心底的一丝慌乱,他从没有这样惧怕安静。
 
      托马斯走进房间,脚步声轻得好像踩上了海绵。奶油卷儿从纸箱里突然窜到了他的脚边,圆乎乎的脑袋可怜兮兮地蹭着他的裤脚,发出咪呜咪呜的叫声。
      
       托马斯蹲下来安抚了猫咪,小家伙像受惊了似的往他的怀里钻。风吹开了白色的窗帘,将华盛顿盛夏的炎热气息吹了进来。托马斯捏住猫咪的肚子,用一种会使它不太舒服的姿势把它抱了起来。奶油卷儿沉的像个奶油罐儿,它难得乖巧地匍匐在托马斯的肩膀上,像是很快陷入了睡眠。
       
       托马斯无意识地东张西望,突然看到约翰尼坐在厨房的餐桌前,正在心无旁骛地扫荡一大盒奶油香草冰淇淋。
       
       那盒冰淇淋是托马斯买给约翰尼的奖励,小男孩好像身体里燃烧着一团火苗,吃冷食总是没什么节制。每次托马斯把冰淇淋盒盖上之前,他总会抬起湿漉漉的蓝眼睛,伸手比出一枚硬币的距离,软软地求他:“我就再吃一点点。”
       
       托马斯走近餐桌,发现盒子里的冰淇淋几乎一点不剩。他犹豫着自己到底应该说些什么。可约翰尼却率先抬起头,用那双依旧天真清澈的蓝眼睛望着他,轻声说:“对不起,我把冰淇淋都吃完了。”
       
       托马斯盖上盒盖,看起来反而更像是那个偷吃冰淇淋的人,目光和语气都有点不太自然,“你会肚子疼的。”
       
      约翰尼无所谓地瘪了瘪嘴巴,轻快地跳下椅子,突然牵住了托马斯的手。
     
    “我能请你喝杯咖啡么?”他以一种令人无法拒绝的语气请求道。


       托马斯点了点头,被那只稚嫩的手臂牵引着走向了餐桌。约翰尼像个小绅士一样为他拉开椅子,很快就将狼藉的餐桌收拾得干干净净。
    
    “或许我可以帮帮忙?”托马斯忍不住问道。
     
       约翰尼拨浪鼓似的摇着脑袋,跑去房间摸出特意带来的咖啡,又踮着脚从最顶层的橱柜里找到了糖和成套的餐具,这是他酝酿已久的款待,他坚持要独立完成。
       
       速溶咖啡的味道并不算好,但却漫溢着约翰尼最爱的甜腻。他精心装饰着托盘,将咖啡杯、果酱、牛奶和方糖摆放地井井有条。唯一不完美的是他端着托盘的时候,杯子里的咖啡承受不住他急躁的脚步,摇摇晃晃地洒了出来。
     
    “这是我给你带来的礼物,我最喜欢的咖啡品牌,”他一面说,一面在咖啡里加满凝乳和方糖,约翰尼格外注重细心的搅拌,好让糖和咖啡充分融合,使表面的那一层尝起来不至于太苦。
   
     “谢谢……”托马斯不自在地说道。
       
       托马斯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味蕾瞬间被甜腻醇厚的味道占据。约翰尼把咖啡做得太甜了,简直像一杯加了点咖啡粉的儿童牛奶。可是,透过氤氲的热气,托马斯却并没有从约翰尼的蓝眼睛里窥测到任何甜意。
  
      “他说的是真的吗?”约翰尼突兀地问道,“你爱他,是吗?”
       
       托马斯愣了一下。他缓缓放下杯子,一言不发,像是羞于说出答案。没有人能对着一双天真清澈的眼睛撒谎,可托马斯却实实在在地这样做了。无论他是否回答这个问题,他都会让约翰尼伤心。
       
       最终,他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约翰尼的最后一点希望瞬间击溃了,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一副被深深伤害的神情,难以置信地说:“可你说过,你喜欢我。”
  
     “我当然喜欢你,”托马斯连忙解释道,“我把你当成我的弟弟,我一直想要照顾你……关心你……” 
    
     “可我需要的不是这种喜欢!你明明知道的!”男孩愤怒地喊道。他不需要这种居高临下的关心,他不希望他们之间是一个哥哥和弟弟的故事。
       
       托马斯顿时哑口无言。
    
        从一开始,他就明白,他不会接受一个半大孩子的爱情。可是他心存侥幸,他希望约翰尼能够早早成熟,放弃这种幼稚的感情。因为让他难以启齿的是,他确实享受着约翰尼的依赖,他不愿意断然把他推开。
       
       可是他错估了约翰尼的坚持,以及他对待这段感情有多么认真。
  
      “对不起……”托马斯低低地说道,他能说的也只有这句对不起。
        
       约翰尼扬起脑袋,把脸转向一边,不想让托马斯看出他眼底的泪水,他沙哑地说: “如果你不喜欢我,你明明可以告诉我。”
 
     “我只是怕伤害到你。”托马斯逃避般地答道。
       
       约翰尼苦涩地耸了耸肩膀,五味陈杂地说:  “你总是把我当成一个小男孩。”
       
       而他最不想的,就是被托马斯当成一个小男孩。他渴望紧紧抓住托马斯的手,却没想过这反而让他看起来幼稚又可笑……
       
       约翰尼看向托马斯,含着泪水的眼睛突然涌现出一种坚决的神色,他一字一顿地问:“如果我长大了,而那个时候你还是一个人,你会接受我吗?”
        
       托马斯迷惘地摇了摇头,他也并不知道答案。     
    
     “我不知道……可或许我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完美,爱情会让人变得自私而可怕,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的这一面……因为你是我遇到过的最单纯热情的男孩,我希望我能带给你好的影响……”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的那些好的影响对我并不重要,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我不是你的养成游戏,不会欣然接受你给予我的全部……”
       
       那天下午,他们相对着坐了很久。彼此心中都很清楚一个事实,他们之间再也恢复不到最初的单纯快乐。就像在他们偶遇的那辆列车上,托马斯率先到站,而约翰尼也有此行的终点。

       在那之后,托马斯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总是带着热情笑容的男孩。他曾经鼓起勇气给巴基发了一条短信,询问约翰尼的近况。可是得到的只有一条明显透着疏离的回复:他最近过得不错,谢谢你的关心。

       最初的半年,托马斯依旧等待着约翰尼的短信,关注着他的Facebook账号和Instagram。但那些旧账号已经废弃,他好像被刻意隔绝在了约翰尼的世界之外,他再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他的消息。

       托马斯和阿列克谢很快分了手,后者回到俄罗斯,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他一直是一位很有天分的F1赛车手,不少俱乐部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而托马斯也渐渐步入正轨,成为了一名时装设计师。

       岁月永远不会回头等任何人,面对生活只能逆水行舟,再难回到过去。

    “嘿,你在想什么?”鲁斯兰好笑地望着神游物外的托马斯,戏谑地在他面前晃动着手里的文件,“你是没睡好还是夜生活太丰富,怎么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我说,你该不会是在想哪个温柔多金的帅哥吧。”

       托马斯不咸不淡地瞥了一眼好友,四两拨千斤反问:“怎么?你羡慕了,小直男?作为老鸟,我得劝你,找个好男友会在圈子里顺当很多。直男审美不值得信任,这是共识……”

       鲁斯兰吓得后退几步,连忙摆手,“免了免了,就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出淤泥而不染不行么?我相信我的才华最终会战胜人们在性向上的偏见……直男也会迎来事业上的春天。”

      托马斯翻了一个白眼,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鲁斯兰见状又凑了过来,邀功般地眨着眼睛,“我说,TJ,”托马斯的同事们都这样叫他,“我找到你需要的那种模特了,帅气、阳光又热情,像是从太阳里诞生的,保证符合你的要求。”

     “你从哪里找来的?”托马斯调侃地问,“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拍摄现场?”

    “差不多差不多,我是在篮球场看到他的,”鲁斯兰挥舞着手臂,做出了一个投篮的动作,“当时他正好命中了一个三分。他像是一团燃烧的火焰,笑起来光芒万丈,我是直男我都动心了。”

     “恭喜你,”托马斯冷笑一声,“你在通往知名设计师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我是说真的,我以我家全部的《花花公子》发誓。”

       托马斯翻了个白眼,接着问:“他多高?”

     “他身高大约185,体重200磅左右,还是个在读大学生,眼睛蓝得像是爱琴海。”

     “听起来像个美国甜心,”托马斯若有所思地说,“可你知道老板是个俄罗斯人。”

     “俄罗斯女人,”鲁斯兰咬重了最后一个单词,“没有女人会不喜欢他。你也会喜欢他的,小、基、佬!”

       托马斯抄起桌上的订书器,朝着鲁斯兰就扔了过去。鲁斯兰敏捷一躲,接着嘿嘿一笑:“没砸着。”

     “我还按照你的要求借了几条阿拉斯加犬,其实我从心底认为拍羽绒服广告还是牵头棕熊比较好。但你们美国街头棕熊太难找,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鲁斯兰十分欠揍地挤了挤眼睛,怂恿地说:“现在那些小狗大概和咱们的模特玩的正欢呢,你想不想去看看?反正拍摄现场需要你把关。我还给你买了杯咖啡,你喜欢的五倍奶五倍糖,你确定你不会齁死吗?”

       托马斯斜睨了一眼鲁斯兰,从他手里抢过咖啡,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工作室。

       他站在电梯里,目光盯着不断上升的数字,无意识地喝了一口咖啡。五倍糖和五倍奶实在有点夸张,甜度从舌尖一路顶到了喉咙。托马斯轻轻咳嗽了一声,或许有一天他大概真的会被咖啡甜死,谁知道呢?

       电梯门缓缓打开,从拍摄室里传来了一阵阵阿拉斯加傻乐傻乐的嚎叫,其中还夹杂着一个属于年轻学生的笑声,快乐得好像洒满糖霜。

       托马斯走进自动门。一片俄罗斯雪原的布景在他面前缓缓展开。鼓风机吹起了漫天飞雪。几只毛乎乎的阿拉斯加正在人造雪地里快乐的打滚。在它们中间,站着一个英俊到不能再英俊的年轻人,他摇晃着手里的骨头,引得那只最漂亮的雪橇犬摇头摆尾地扑到他的身上。他抱住那只毛绒绒的大狗蹲了下来,被它湿漉漉的舌头舔了个正着。于是他笑得更开心了,他的笑容如火焰般明亮。

       一个同事朝托马斯走来,不无欣赏地问他: “TJ,你觉得我们的新模特怎么样?”

       托马斯没有回答,他只是直愣愣地看着那个年轻人站了起来。在他的目光触及到托马斯的那一刻,那双无忧无虑的眼睛突然变得晦暗不明。

       托马斯的同事隔着很远便冲他招呼道: “约翰尼,来见见我们的设计师,TJ·哈蒙德。”

       约翰尼点了点头,他被一群毛绒绒的大狗簇拥着走了过来,明亮的眼睛蓝得发烫。

     “你好,我是约翰尼·罗杰斯。”他伸出手,目不转睛地盯着托马斯说道。

       托马斯轻轻咬了一口舌尖,竟然品尝到了一丝艰涩的苦意。苦涩永远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只不过它以前一直被过度的糖和牛奶掩盖,总会在最后才开始悄悄蔓延。

       托马斯没有伸出自己的手,他的脑海里一下子涌入了过去的影子。在十几年前的阳光里,那辆飞速行驶的列车上,一个小男孩抱着书包大大方方地坐在了他的身边,自信地对他说:“你好,我叫约翰尼,你也可以叫我小乔,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

       TBC

评论(73)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