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5)

年下,小学一年级的小火追高中一年级的托马斯的故事。(现在已经是小学六年级追大学毕业了)

(1) (2) (3) (4)

      (5)

       托马斯坐在机场餐厅里,手里捧着一杯多加了鲜奶油和奥利奥碎的超大杯奶昔。他盯着机场出口处,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手表。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漂亮、金发碧眼的大男孩儿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抢过托马斯手里的奶昔狠狠喝了一大口。

       “我问过空姐了,波士顿的飞机会晚点一个小时,我们恐怕还要等会儿。”

        托马斯百无聊赖地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脖子和肩膀,把奶昔推给了自己的男友,“你喝吧,廖莎,我喝腻了。”

        阿列克谢晃了晃奶昔杯,看上去一脸的不解,“你缠着我非要买最大杯,结果才喝了一口就不喝了?”

       “薄荷加的太多了,我说过我不要薄荷的……”托马斯任性地抱怨道。

       机场中的等待总是太过漫长,托马斯只好调出手机游戏来玩。他的神庙逃生玩的烂透了,几乎刚刚开局就会掉下悬崖又或是撞上树干。阿列克谢戏谑地看着托马斯眉头紧皱,平和的面孔渐渐变得焦虑愤懑。随着耳机里传来游戏角色绝望的呼喊,托马斯最终毫无耐心地扔掉了手机。

       阿列克谢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咬着吸管乐了起来,“恭喜您获得成就‘千锤万凿’,托米,你集齐了游戏里所有的死亡方式!”

      “闭嘴。”托马斯踹了一脚阿列克谢的腿,他立刻装模作样地喊起了疼。

      “别玩游戏了,陪我说说话,”他托着下巴,兴致勃勃地盯着托马斯瞧,“不如来说说你那个小男友。他叫什么?克里斯还是山姆,他找你来干什么?”他转了转眼睛,极不正经地哈哈大笑起来,“总不会是找你来约炮吧。”

       托马斯狠狠地瞪了一眼阿列克谢,嗔怪道:“约翰尼今年才十二岁。”

     “哦,十二岁,可我听说你们美国男孩特别早熟,”阿列克谢轻佻地眨了眨眼睛,“你说过,他七岁的时候就说长大要和你结婚了。”

       托马斯的脸上飞快地拂过一丝淘气的神采,“你也说了,他才七岁。你还记得你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说过什么吗?你说你想娶全班的女孩子做老婆,结果呢,你这个小基佬。”

      “如果不是遇到你,我现在还想娶我全班的女同学呢,”阿列克谢煞有介事地挑了挑眉毛,灰绿色的眼睛像是玻璃珠一样可以一眼望尽。他侧过身子,带着轻浮的笑容凑近了自己的男友,在一个吻之前,他故意把声音压得很低,这使他的话听起来至少还有那么一分可信,“可是话又说回来,要是我在小学遇到了你,我也会对你一见钟情的。”

       托马斯扬起嘴角,目光里闪动着一丝不可察觉的羞怯。阿列克谢捕捉着这丝怯意吻了过去,他知道托马斯不会拒绝他。

      但他却吻了个空。托马斯在这时恰巧瞥了一眼出站口,他看到了那个在人群中显得有点矮,却毫不怯场的小男孩。他背着书包,银色的棒球帽上钉着一只红星,身上穿着一件爱国者队的棒球服。

      托马斯立刻从暧昧旖旎的气氛中清醒过来,快步朝他走去。

       被男友甩在身后的阿列克谢恼火地抬起目光,极不耐烦地打量着那个夺取他男友注意力的小男孩。那个小鬼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令他不屑,他长着一张漂亮姑娘的清秀脸蛋,却尽力想表现出点男子气概。他一见到托马斯,立刻摆出了一副自以为酷炫的姿态——像迪士尼少儿频道偶像剧里最受欢迎的中二少年一样压低帽檐,双手交叉在胸前,故作潇洒地歪靠在拉杆行李箱上。

       我怎么会输给这种被麦当劳堵住脑子的美国小鬼?阿列克谢格外不悦地想。

       陷入恋爱的小男孩总是显得有些傻兮兮的。托马斯一见到约翰尼便忍不住想笑,他觉得他的小朋友有些滑稽,但又可爱得过分。

       约翰尼苦心经营的酷帅姿态并没有维持多久。托马斯稍稍靠近,他就立刻像是一只嗅到蜜香的小熊一样蠢蠢欲动起来。他飞快地牵住托马斯的手,扬起脸连珠炮似地问他:“你一定很想我,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约翰尼已经开始变声,几乎听不出从前奶声奶气的童音。他的个头也开始拔高,从托马斯的肚子窜到了他的胸膛。可托马斯依旧当他是那个一去看牙医就会哭着耍赖的小男孩。

       “我每天都在想你,”托马斯笑着回答他,“可你有想我吗?”

       “我不告诉你,”约翰尼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你要自己猜。”

       “我猜你肯定忘了我了,”托马斯依旧轻松地开着玩笑,可语气里却故意营造出了一点忧伤,“巴基说你现在是整个学校姑娘们的梦中情人,想和你跳舞的漂亮女孩多得数不完,我猜你大概会喜欢上一个喜欢棒球的金发姑娘……”

      “我才不喜欢什么金发碧眼的棒球宝贝!”约翰尼立刻为自己申辩起来,“我就喜欢你一个!我想你想得想逃课。我想逃课出来找你玩,可是巴基说,如果我逃课,就再也不让我见到你。”

       “你答应过我要听巴基的话,”托马斯温柔又无奈地说道。

      “我听话了!而且你也答应过我,如果我听话,你就会给我奖励!”

      “我当然会给你奖励。”

      “真的?!”约翰尼兴睁圆了眼睛,兴致勃勃地说“我想要你亲我!”      

       “可如果在我亲你和最新的电子游戏之间二选一呢?”托马斯故意问他。

       “我不要二选一,”约翰尼想也不想便斩钉截铁地答道,“我都要。” 

       托马斯把阿列克谢当作自己的普通朋友介绍给了约翰尼,鬼使神差地隐瞒了真相。即使他常常说等约翰尼长大之后就会明白好奇和爱情的区别,可随着约翰尼年龄的增长,他对托马斯的热情反而有增无减。他会在每年情人节给托马斯寄送礼物,还会一本正经地澄清:那些在他的Facebook下给他留言留心的姑娘他一个都不喜欢。

       于是托马斯以一种最不成熟的方式和约翰尼保持了这种微妙的关系,顺其自然而不去戳破,他总是渴望约翰尼能够早日懂事成熟,喜欢上一个和他同龄的姑娘。

       阿列克谢和约翰尼之间看不对眼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就像冷战时期的苏联和美国,两个蓄势待发的导弹。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阿列克谢总是拐弯抹角地嘲笑约翰尼吃多了麦当劳儿童套餐。而约翰尼则一本正经地反问,俄罗斯幼儿园餐里是否已经配备了烈度伏特加。

       他们两个人之间存在着一种可笑的竞争,当两个人走到汽车边时,几乎是同时拉开了前后车门,并同样绅士般地等候着托马斯。托马斯被这种双倍礼遇搞得有些摸不清头脑,不过他最终还是向更小的男孩妥协。

       回家的路程很漫长,约翰尼虽然早已昏昏欲睡,可依旧坚持着和托马斯聊天。他喋喋不休地说起学校的近况,那些球赛和舞会,还有史蒂夫第一次带他去看F1赛车和花式摩托的情景。他说那些赛车手都很帅,他们带着头盔,好像是星际武士,他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那么帅。

      “可你说以后要做超级英雄,”托马斯好笑地看着约翰尼困到睁不开的眼睛,提醒他要是累了就靠着自己的肩膀睡会。

      约翰尼没有拒绝,他幸福地抱住托马斯的手臂,困倦的声音越来越低:“超级英雄都有第二份职业,否则我怎么赚钱给胡桃夹子和奶油卷儿买骨头和妙鲜包……”

       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汽车终于停靠在托马斯家门口,托马斯叫醒了约翰尼,嘱咐他先进屋休息,他和阿列克谢还有点话要讲。

      约翰尼不情不愿地进了屋,却没立刻坐下,而是贴着窗玻璃满怀嫉妒地监视着门口的托马斯和阿列克谢,但他们正好站在一个视觉死角里,约翰尼能看到的不过三分之一。

     “所以,那个小鬼会在你家呆多久?”

     “至少一个月吧,”托马斯好笑地捏了捏阿列克谢的下巴,他那副自觉被冷落的神情在托马斯看来非常可爱,“廖莎,他是个小学生,你还不至于吃一个小学生的醋吧,”

     “可是一个月……”阿列克谢哀叹了一声,同时忍不住靠近男友,双手黏黏糊糊地从男友的腰一路向下摸到了屁股,“那岂不是意味着我们要有一个月都没办法亲近了。”

      “耐心点,”托马斯轻轻拍了一把抓在他屁股上的手,在阿列克谢开始在他的耳朵上乱咬的时候把他推开了一点距离,“他是个小男孩,或许我们以后也会有孩子,那时候我们也不得不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倾注在他身上。”

      “哦……孩子,”阿列克谢挑了一下眉毛,声音依旧是那幅调情的腔调,但却让人听着心里发痒,“原来你已经想到这么远了?”

      托马斯没有回答,他凝视着阿列克谢的目光在一瞬间变得极为入迷,就好像他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很遥远并且十分美丽的事物。最后,托马斯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了轻轻一吻,“走吧,”他宽慰地说,“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托马斯刚一走进家门,迎接他的便是约翰尼严肃的目光。他站在托马斯面前,双手交叉在胸前,摆出一副比他实际身高要宏伟太多的姿态,“托托,”他一本正经地开腔,“我建议你离那个俄国佬远一点,他不是什么正经人。”

      “怎么了?”托马斯好笑地问。

      “我刚刚看到他摸了你的屁股,”约翰尼高声说,“他明显是在占你的便宜。”

       托马斯的笑容僵在嘴角。为了掩饰尴尬,他走进了厨房,装作要为约翰尼去拿冰箱里的蛋糕,“我们是朋友,”他勉强地解释起来,“他是在和我开玩笑呢。”

       “开玩笑就能随随便便摸人家屁股?”约翰尼怀疑地问,“我只知道,我要是随便摸了我们班哪个女生的屁股,巴基会打断我的手。”

      “可那是纽约,”托马斯的解释已经顾不上任何逻辑,“这里是华盛顿,人们往往更开放一点……”

      “哦……”约翰尼拖长了语调,跃跃欲试起来,“这就是说,我也可以摸你的屁股咯!”

      “当然不可以!”托马斯笑着躲开了朝他淘气地扑过来的约翰尼,开始和他玩起了一种你追我赶的游戏。屋子里处处回荡着小男孩快乐轻松的笑声,直到他跑进一条走廊,一只橘黄色的影子从高处飞快地跳下,约翰尼感到眼前一黑,像是被一只高速运动的橄榄球砸中了脑袋。

      “这是什么玩意!”约翰尼朝着脸上胡乱摸了一把,摸到了一团毛乎乎软绵绵的东西,他把那团东西从脑袋上扒了下来,捧在手臂里,极为嫌弃地皱了皱眉毛,“托托,奶油卷儿变得好肥呀……”他毫不留情地说,“而且是越来越肥了……”

      “不要说它肥……”托马斯安抚地摸了摸奶油卷的脑袋,小声对约翰尼说:“它会听懂的,而且还会很不高兴。”

        而坐在约翰尼手臂里的猫显然已经听出自己受到了冒犯,它挣扎着坐了起来,一爪子拍到了约翰尼英挺的鼻子上。

       小孩子晚上总是睡得很早,时间刚一过九点,托马斯便立刻关掉电视,把他哄上了床。但是约翰尼并不觉得满足,他拉住了托马斯的袖子,故意软绵绵地求他,“托托,我们今天可不可以一起睡。”

      “可是你已经十二岁了,”托马斯耐心地说,“美国队长十二岁的时候需要人陪着才能睡觉吗?”

       “可是美国队长有巴基熊嘛,”约翰尼不依不饶地扯着托马斯的手臂,就是不肯让他走,“留下来吧,我们说会儿话,就说一小会儿!”

      托马斯抵挡不住约翰尼那双蓝眼睛里流露出的恳求,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他陪约翰尼躺了下来。约翰尼顺手关掉了台灯,让房间笼罩在静谧的黑暗里。人们在黑暗中往往会变得更为大胆,并且敢于说出那些隐藏在心底的秘密和愿望。

      “托托,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约翰尼突兀地问道。

      “现在还不行,”托马斯好笑地答道,“你才十二岁。”

      “那明年呢?明年我十三岁了。”

      “十三岁也不行,你还太小。”

      “后年呢?”约翰尼坚持不懈地问道。

      “十四也不行,十五也不行……你太小了。”

      “总是太小!”约翰尼闹起别扭来。空气里出现了瞬间的沉默,不过小男孩很快就忍不住又说起话来,“到底什么时候可以?”

      “等你二十五岁吧,”托马斯漫不经心地说,“又或是三十岁,那个时候你就足够成熟了。” 

      “那太远了。”约翰尼动了动,将一只手环在托马斯的腰上,依赖地靠在他的胸前,“十六岁吧,”他闷声说,“或者十八岁也可以。”

       “那你连酒都不能喝。”

       约翰尼心中立刻警铃大作,“你会喜欢那些会喝很多酒的人吗?”他不依不饶地问,“那些喜欢喝伏特加的俄国人。”

      “他可比你帅呢,”托马斯故意开玩笑地说道。

      “不行!”约翰尼气闷地说,“我也会长高长大的,而且比所有人都帅,只要你愿意等我,你说你会等我!”

      “好吧……”托马斯无可奈何地说,“我会等你。”

        约翰尼安静了下来,在黑暗里,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跳上了他的床,钻进了他和托马斯之间。他不耐烦地捉住了那团毛乎乎大胖猫,把它扔到了地板上。他又动了动,抱住托马斯,紧紧地贴着他,用一种天真又坚定的语调说:“托托,我爱你……”

       托马斯无声地微笑起来,他拉过被子,盖在了约翰尼的身上,用一种截然不同的语气回答他:“我也爱你。”

       TBC

       不可以随便说别人胖,会被打。

      

评论(58)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