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4)

(1) (2) (3)

      (4)

       约翰尼被史蒂夫带去看牙医了,家里难得安静了下来。巴基为托马斯倒了一杯可可茶,打算和他好好谈谈。

      托马斯喜欢甜食,但却很怕烫。他被热饮的香气白白诱惑了半天,才肯试探性地喝下第一口。温度适宜、味道浓厚的热可可使他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这或许是他喝过的最好喝的可可茶。

      “你或许是想和我谈谈约翰尼?”他并不打算和巴基绕弯子,他知道坐在他眼前的这位父亲很爱自己的儿子。即使巴基给予了约翰尼很多自由,可他却并不像表面上那样云淡风轻,他很害怕约翰尼的天真和热情会受到伤害。

      “我想问问你对他的看法,”巴基坦承地说道。

      “他很可爱,”托马斯扬起嘴角,脸上浮现出格外柔和的神情,“我很喜欢他。”

      “他也很喜欢你,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或许喜欢得有点过分了。”

       这时,客厅的角落里突然传来一阵哀嚎,托马斯转过头,看到约翰尼的小狗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摔疼了脑袋。

       胡桃夹子和它的主人有点相像的过分,托马斯看着它摇摇晃晃地朝自己飞奔而来,脑海里自然而然地想起约翰尼钻过隔离带欢呼着抱住他的腰部,接着又不太高兴地嘟囔起来:“你怎么又长高了。”

        胡桃夹子发出奶声奶气的叫唤,它扒着托马斯的裤腿,并试图爬上他的膝盖。

       在巴基的目光中,托马斯把小狗抱了起来,轻轻地揉着它被摔疼的头顶。

      他的举手投足中处处流露出他独特的迷人之处——温柔、包容,有自己的“坏”心眼儿,可又不会过分,他不会故意去伤害任何一份爱意。

      但他的温柔有时候又显得太没有原则,巴基担心他和约翰尼会像两只顾向前飞奔的小动物,丝毫不知道前方等待他们的会是万丈悬崖。

      “我明白你的意思,约翰尼确实和普通小男孩不太一样。他有点早熟,他甚至已经懂得了体贴和嫉妒……”

        托马斯手中的小狗顺着他的胳膊一路向上攀登,看起来企图爬上他的肩膀,可托马斯却把它拽了下来,用一只手将它摁在了自己的膝盖上。它还很小,没没什么反抗的余地,只能趴在托马斯手掌下面,不服气地踢蹬着毛绒绒的四肢。

      托马斯戏谑地戳着小狗的屁股,一边毫不担忧地说:“可在我看来,这只是小孩子对陌生世界流露出的好奇。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曾经有段时间我以为自己爱上了玻璃橱窗里的锡兵,每天放学都会特意绕路经过那里,像个小变态一样贴着玻璃朝它看。后来有一天,我父亲突然把锡兵买下来送给了我。”他抽出被小奶狗吮吸在嘴里的手指,嘴角挂着一丝无可奈何的微笑,“这本来是个挺好的结局。可事实上,但我很快就对锡兵玩具失去了兴趣。”

     “你是这样想的?他只是把你看作是一个新奇又陌生的事物?”巴基若有所思地问。

      “我想是的,他还小,早晚有一天他会分清爱情与新奇之间的区别。”他换上真诚而柔和的神色,坦然地迎向巴基的目光,“在那之前,我会像对待弟弟那样疼爱他。我发誓我不会伤害他。”

      “我当然相信你,”巴基轻轻地舒了一口气,看向托马斯的目光也再度变得和缓而温柔,其实他也很喜欢托马斯,他总是拥有一种令人放松下来的魔力,“要不要再来点热可可?”他建议说。

      托马斯立刻兴奋地点了点头。他也不过十六岁,也会为了额外的甜点而感到兴奋。

      托马斯喝着巴基为他追加的热可可,一杯接着一杯,好像永远都不会满足。他舔着下唇,看着热气氤氲的杯子里那些多出来的棉花糖,心里突然有点酸酸的。

     “你真是个好父亲,”他咬着棉花糖,声音里带了点鼻音,听起来有点像是在开玩笑,“你会做好喝的可可茶,还懂得放棉花糖。你还会找你儿子的‘暗恋’对象单独谈话,凶巴巴的表情好像在说:‘你要是敢欺负我们家宝贝约翰尼’,我就揍你。”

      巴基挑了挑眉毛,装腔作势地说:“亲爱的,不管你信不信,我可爱死了你漂亮的小圆脸蛋,”他突然收敛了笑容,装出了一副凶巴巴的表情,“不过,你要是敢欺负我们家约翰尼,我可真有可能揍你。”

       这时,花园里传来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门打开了。约翰尼率先跑了进来,身后跟着一脸无可奈何的史蒂夫。他们两个看起来像是同时经历了一场浩劫。尤其是约翰尼。他的脸颊肿了起来,嘴里塞着棉花,只能发出支支吾吾的呜咽。

      他朝托马斯跑了过来,一言不发地站在托马斯面前盯着他看。他看起来那么委屈,又那么理直气壮,仿佛他刚刚做了一件英雄般的壮举,因此急需他心目中的爱人温柔的赞美和安慰。

       托马斯举起手里的小奶狗,把它贴向约翰尼的面颊亲了亲,“我们英勇无畏的超级英雄回来了?”他的目光满怀笑意,语气里的调侃一点都不让人生气。

      可约翰尼却一点都不满足,他咬着棉花,含含糊糊地说:“我还想要你的亲亲。”

      托马斯拿约翰尼没有办法,其实他并不算喜欢孩子,可是约翰尼每一次撒娇仿佛都能直击他的心底。

      于是他把小男孩拉了过来,满足了他小小的要求。他吻在了约翰尼小帐篷似的腮帮子上,轻轻的,像是在那里吹了一口暖暖的风。

        巴基在无声地微笑起来,他望了一眼史蒂夫,张开双臂,语调轻快地问:“那么,史蒂夫,你想不想要一个我的亲亲?”

       到了晚上,约翰尼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觉,麻药的效力早已过去,他现在觉得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他翻身坐了起来,抱住床头的巴基熊,又开始不耐烦地揉起了它的耳朵。    

      要是托托在这里就好了,他难过地想,但是他又不愿意为了这点小事去找托马斯,那会显得他太过小男孩,而且一点也不坚强。

       正在这时,约翰尼的房门突然被敲响了。他像是被蛋糕扔中一样打了个幸福的激灵。他抱着巴基熊跳下床,飞快地扑向了门口。他知道那不会是史蒂夫或是巴基。因为他们不会敲门。

      “托托!”约翰尼打开门,快乐地扑向了他,“你是来找我睡觉的吗?”

       托马斯忍不住捏了捏他没有肿起来的那边脸蛋,约翰尼因为自己的童言无忌得到了小小的“惩罚”,他耍赖地哼了一声,理所当然地说:“相爱的人都是睡在一起的。就像史蒂夫和巴基。”

       “可是我们还没结婚,所以不能睡在一起呢。”托马斯好笑地说道。

       “可我是英雄,英雄应该会有点特权吧。”约翰尼颇为理直气壮地说道。

       “你确定自己将来会成为英雄吗?”

      “那当然!”约翰尼斩钉截铁地说道,“这是我的梦想,我想像美国队长和冬兵那样强大,能够帮助其他人。我知道做英雄很辛苦,会受伤、还会被不理解的人翻白眼,但我不怕。”

       他握住了托马斯的双手,目光认真又羞怯,还带了点小小的自得,“告诉你个秘密,我会是最幸福的超级英雄。”

      “为什么?”托马斯感受到那双小小的手掌真用力地传递着自己的热量,在黑暗里,约翰尼的目光却依旧清澈明亮。

      “你就是理由,”男孩轻声说道,“当我受伤的时候,你会像今天一样给我个亲亲。”

       托马斯有点微微失神,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来了今天上午和巴基的谈话,他们说起约翰尼对他的感情到底是真是假,是新奇还是爱情。

       可是怎么会呢,他还那么小。托马斯把这个念头甩出脑袋,迁就地陪着约翰尼坐在了他的小床上。约翰尼的小床太挤了,到处都是毛绒玩具,托马斯要很小心才能保证自己不压倒他们的每一个。

       约翰尼兴冲冲地和托马斯介绍起他的每一个玩具:队长熊、巴基熊、维尼熊、小火车、还有会说话的大耳猴,托马斯耐心地倾听着,认真地和他们每一个握手、问好,到了最后,约翰尼感到有点困了,他打了一个哈欠,疲惫地说:“托托,我们睡觉好不好。”

      “其实,我今天来是有话和你说,”托马斯有点犹豫,他不想破坏约翰尼今晚的快乐,可他又不想不告而别。“我明天早上就要离开这里了。”

      “什么?离开!”约翰尼一瞬间清醒起来,他坐了起来,一把抱住托马斯的手臂,急的快要哭了出来,“你为什么要走,我们才一起呆了三天,假期还很长,我不让你走。”

      “我也不想离开你,”托马斯耐心地说,一边轻轻地拍着约翰尼的后背,“可是我家里出了点事,我不得不立刻赶回去。”

      “是很严重的事吗?”约翰尼难过地问。

      “很紧急,我必须回去。”

      “哦……”他垂头丧气地应了一声,像只被抛弃的小狗。

     “我们还会见面的,”托马斯安慰他,“而且我们还可以像以前那样视频聊天,还可以打电话,我会天天想你,还会给你寄好吃的糖果和好玩的玩具。”

      “可那不一样!”约翰尼抽了抽鼻子,“那不一样。我不想只能通过冰冷的电子仪器看你。”

      “那你想怎么办呢?”托马斯轻声问,“要不然,你也像古时候的骑士那样,为他们的心上人画一幅肖像,并佩戴在自己的胸口?”

      “可我又不会画画,”约翰尼沮丧地说,“我画的苹果像梨。”

      他们彼此相对沉默了片刻,约翰尼突然从床上跳了下来,他想到了一个很好的主意。

      他打开卧室的灯,从抽屉里翻出粉笔,“托托,我需要你坐在墙边!”他兴奋地说。

       托马斯不明所以地坐在椅子上。他按照约翰尼的指挥转过脑袋,灯光勾勒出他柔和的轮廓,将他的侧影映在了墙上。

      约翰尼拿起粉笔,认认真真地沿着黑色的影子勾勒出托马斯的轮廓,他描绘的非常小心,那是他最喜欢的人的影子,他不想有一丝一毫的偏差。

       在雪白的墙壁上,渐渐浮现出了一幅质朴的绘画。它仅仅是一个小男孩不假思索的复拓。甚至连那些线条也粗糙而朴拙。可是对约翰尼来说,这会是他所拥有的最珍贵的画作。

      “我会想你的,”约翰尼扔掉粉笔,握住托马斯的手臂,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儿童室的灯光重新熄灭,一切变得寂静如初。托马斯躺在约翰尼的小床上,任由他死死地抱紧自己的手臂,听着他困倦疲惫、含混不清的呓语。

       “我不让你走……”他不依不饶地说。

      “嗯……”

      “我要把你的钱包钥匙偷走,这样你就走不了了。”

      “好。”

      “我要让史蒂夫把你带上弯路,这样你就会延误飞机,”他的声音几乎已经低到听不见,可还是充满了依赖。

     “好,”托马斯笑了起来,他细心地为约翰尼盖好被子,柔声哄着他,“小乔,很晚了,快点睡觉吧。”

       第二天清晨,托马斯早早地醒了过来。约翰尼在他怀里睡的很熟,巴基熊和队长熊都被他挤到了地板上,唯独托马斯的胳膊还在他怀里紧紧实实地抱着。

       托马斯凝视着约翰尼的睡颜,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他昨天在墙面上认真勾勒自己的影子时的样子。或许他真的不了解这个男孩,他不知道这颗小脑袋里怎么会迸发出这么幼稚又让人迷惑的热情。

       托马斯的心口像是被轻轻地撞了一下,他低头吻了吻约翰尼的额头,接着小心翼翼地抽走了自己的手臂。他把巴基熊和史蒂夫熊捡起来重新放在约翰尼的床头,轻轻退出了儿童室。

       等到约翰尼从睡梦中醒来时,托马斯早已登上了飞机。他给约翰尼留下了很多的礼物和糖果、他们一起发现的小狗、还有那幅映在墙上、栩栩如生的侧影。

       TBC

       还有人等这篇文吗?

       据说世界上诞生的第一幅绘画,就是科林斯的少女在与恋人分别时用烧焦的木炭描绘出他的侧影。

评论(34)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