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navasily

你是山间的梦,是狂野的风

【火TJ】天赋异禀(3)

年下,小学一年级的小火追高中一年级的托马斯的故事。

(1)  (2)

      (3)

       约翰尼站在机场大厅里,看起来有点紧张。

       现在是早上十点二十五分,屏幕显示托马斯乘坐的那一班飞机早就已经着陆了,但十五分钟前他给巴基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他还在等他的行李。

       这给了约翰尼一点缓冲的时间,他在机场出口附近来回踱步,心脏差点蹦出喉咙。借着商店外那些被擦得近乎透明的橱窗玻璃,约翰尼一遍又一遍地审视着自己,巴基帮他参谋了今天的着装——白色长裤、白色T恤、还有一件蓝色的、他自己强烈要求穿上的皮衣。

      除此之外,他还向巴基提出借用一下他的古龙水。

      在巴基好笑的目光里,他准备好一切,并再三确认自己今天看起来是否是英俊非凡,得到无数个肯定答复后,约翰尼这才牵着爸爸的手出门。

      在路过机场花店时,他又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于是他指向一朵最大最红的玫瑰花,恳求地问巴基,“爸爸,我可不可以要一朵这样的红玫瑰。”

      巴基最终答应了儿子的请求。

      约翰尼还带来了自己保存着的巴基熊,托马斯答应他会带史蒂夫熊来,中士和队长经历了太过漫长的分别,它们同样需要团聚。

      于是,约翰尼抱着巴基熊,巴基熊手捧着红玫瑰,他们一起站在出口处望眼欲穿,眼巴巴地瞅着那扇玻璃自动门开开合合,但随着人流渐渐稀少,托马斯和队长熊依旧没有出现。

       约翰尼等得有点不耐烦了,他揉捏着巴基熊的耳朵,把它脑袋一角的棉花都挤没了。

       就在他差点把巴基熊的耳朵拽下来的时候,托马斯终于姗姗来迟。约翰尼欢呼雀跃地从隔离带下钻了过去,飞奔着扑向了朝思暮想的托托。他长得太矮,脑袋才刚刚够到托马斯的肚子,于是他只好抬起头黏黏糊糊地盯着托马斯的脸,有点不太高兴地说:“托托,我怎么觉得你又长高了。”

       “那你为什么没和我一起长高呢?”托马斯低着头,指节飞快地滑过约翰尼的小鼻子,目光说不出的温柔,“一定是因为你不好好吃胡萝卜和芹菜,还偷偷把睡前的牛奶倒进了马桶。”

       “我才没有!”约翰尼大声申辩道,脸颊气鼓鼓的,像是一只受惊的河豚,“那都是我小时候的事情了!史蒂夫爸爸太坏了,他把我的糗事都告诉给你了!”

       巴基这时正巧走到了儿子的身后,听到了他的抱怨。于是他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看起来很是忧虑,“我亲爱的宝贝,这句话千万不要让史蒂夫听到,否则他会哭湿枕头的。”

       约翰尼撇了撇嘴巴,肉乎乎的脸像是填充了太多馅料,稍有不慎就会流出一股蜜糖。托马斯被他逗笑了,他半蹲下来,平视着约翰尼的眼睛,故意问他:“这朵玫瑰花真漂亮,是给我的吗?”

       约翰尼点了点头,把玫瑰花轻轻塞进了托马斯的手里。

       “你喜欢它吗?”他问。

       “我很喜欢。”

       “你有想我吗?”

       “当然了,我每天都会想你。”

       “有多想?”

       托马斯思考片刻,笑着摸了摸约翰尼的脑袋,“我恨不得吃掉你呢。”

      “不,”约翰尼不满意地盯着托马斯看,“说你天天都想我。”

      “好吧,”托马斯微笑着眨了一下眼睛,像是在纵容着喜欢拨弄毛线球的宠物,“我天天都想你。”

       约翰尼露出了一个胜利的微笑,“那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是的,你可以,”托马斯向约翰尼伸出手,男孩立刻像是抓糖果那样贪心地想要握住全部,结果却只能握住三根手指。

      他时刻抬头望着托马斯,好像很怕这颗刚刚握在手里的糖果会随时跑掉。

      “你要带我去哪儿?”托马斯低下头问他。

      “去约会,”约翰尼干脆地答道。

      “去哪里?”

      “这可是秘密,我想要给你一个惊喜。”

      “你会带我先填饱肚子吗?”

      “当然,我会给你最好的,但是你要有耐心,”他以一种稚气的、还不是很熟练的包容语调清脆地说道。

        他们首先去了艺术展览馆与史蒂夫会和,在这里,史蒂夫暂时性的成为了主角,托马斯几乎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认真聆听着画家本人的独家讲解。约翰尼十分不爽地跟在巴基身边,又开始蹂躏起了巴基熊的耳朵。

        可一出了艺术馆,托马斯身边的那个位置再度留给了充满嫉妒的小男孩,托马斯被他牵着手,任由他拉着自己在布鲁克林大街上走来走去,他们去了花园、在阿根廷餐厅吃到了烤芝士和梵妲朵杏仁冰淇淋,最后约翰尼带着托马斯在一家冰淇淋店门口停下,冲他兴奋地指了指广告牌上的情侣杯奶昔。

      约翰尼执意把托马斯一个人留在了座位上。而巴基和史蒂夫就坐在他们身后不远处,装作不认识他们或者自己根本不存在,他们时而看着窗外的风景、时而交谈几句,可眼角的余光却时刻离不开还没有冰淇凌店柜台高,却努力踮起脚将美元递给店员的约翰尼。

      “这让我想起我们小时候,”史蒂夫不无怀念地说,“那时我们的母亲经常坐在我们不远处看着我们约会。”

      “得了吧史蒂夫……”巴基夸地叹了一口气,手指在桌面上敲击着节奏,“如果你非要把坐在沙坑里堆沙子算作约会的话,我是没什么意见。可是在这方面,我们的宝贝可比你早慧多了。”

      “你似乎在鼓励着他维持着这样一段爱慕,”史蒂夫斟酌着用词,不无担忧地说,“可这样对一个小男孩来说会不会太早……”

      “我并没有鼓励他,我只是在帮助他正确表达自己的感情,”巴基托着脸颊,目光凝视着端着奶昔杯、神采奕奕的小男孩,“我不知道这到底会对约翰尼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我想,早早学会如何去关心一个人,并不是一种错误。”

       约翰尼把奶昔举到托马斯面前,又手脚并用地爬上高椅。巴基熊和队长熊环绕着那只填满了奶油和奥利奥碎的超大杯子,绒毛被杯壁泛出的冷气沾的湿乎乎的。

       托马斯轻声对约翰尼说了谢谢,比起小男孩脸上挥之不去的忸怩羞涩,年长的男孩倒是显得十分坦然。他们同时低下头咬住吸管,但约翰尼却没喝,他只是抬起眼睛,惊奇又专注地打量着那张同他近在咫尺脸孔。托马斯不是稚嫩又充满奶味的,但他也不是成熟的,他处于这两者之间,又和它们截然不同。他同他睫毛在眼底垂下的那片阴影一样充满神秘。

       约翰尼事先做好了准备,他想他可能会和托马斯接吻,于是偷偷在嘴里塞了好几块薄荷糖,但是他根本不知道那盒糖果是商店售卖的超辣款,他的舌尖刚刚一碰到薄荷,就立刻被辣出了眼泪。托马斯被吓了一跳,弄不明白为什么约翰尼突然就哭了起来。

       约翰尼感觉自己难堪透了,他是个坚强的小男孩,就连摔破了膝盖都一声不吭,但今天他却被一盒薄荷辣哭了,当托马斯给约翰尼擦着眼泪,关心地问他为什么会哭时,约翰尼把头一扬,没说实话。

      “我只是觉得太幸福了……”他眨了眨眼睛,就像打碎了盘子,却和自己的爸爸们撒娇试图蒙混过关掩盖错误一样,扑进了托马斯的怀里。

      他们走出冰淇凌店时,天空突然下起了一阵蒙蒙细雨。史蒂夫和巴基走在最后,共撑着同一把伞。托马斯走在前面,撑着另一把。而在最前方带路的则是约翰尼,他换上了橙色的雨衣雨靴,步子轻快地去踩地面上的水坑,他哼着一首歌,但没人知道他哼的是什么,约翰尼有严重的跑调,可他的歌声非常快乐,就像雨水落在地面上飞溅起的那一点水花,任谁听了都会觉得高兴。

       这个时候,约翰尼突然停住了脚步,他拐了个弯,朝着完全离家相反的小巷走去,巴基和史蒂夫连忙跟上了他,好奇他为什么会突然调转方向。

      约翰尼蹲在一个废弃的纸盒前,好奇地朝纸盒里看,那里坐着一只几个月大的小哈士奇,绒毛被雨水沾湿了,脸颊脏兮兮地粘着尘土,叫声非常微弱,它并不清楚约翰尼的来意,显得十分紧张,约翰尼好奇地戳了一下哈士奇的脑袋,差点把它戳趴在地。 

      “爸爸,它好可怜……”约翰尼抱起纸箱跑到史蒂夫面前,恳求地看着他,“我小时候也是这样被你发现的,对不对……”

       史蒂夫吃惊地看了一眼巴基,用目光对他予以了谴责:你怎么可以告诉约翰尼他是垃圾桶捡来的。

       “亲爱的宝贝……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方式可要曲折多了,”巴基尴尬地避开史蒂夫的目光。

       “我们把它带回去吧,我可以给它当爸爸……” 

       巴基笑着捏了捏约翰尼的脸蛋,故意说:“可是亲爱的,要照顾一只小狗,光有爸爸可不够。”

      “我知道,还要有妈妈,”约翰尼自信地说,“托托可以做妈妈。”

        托马斯愣了一下,好笑地默许了强行分配给他的职责。

      “求你了爸爸,”约翰尼的声音和小狗虚弱的呻吟在雨声中有点化不开了,就好像它们出自同一张嘴,“我们会好人有好报的。”

      巴基忍不住笑了起来,和史蒂夫同时点了点头。

      约翰尼兴奋地拉开雨衣,让他的小狗钻了进去,毛绒绒的小家伙贴着约翰尼的胸口,抬起头好奇又紧张地望着他,似乎还在判断他是不是个好人。

       最终,它突然伸出舌头,舔了约翰尼的下巴。

      约翰尼快乐地叫了起来,他来到托马斯身边,问他:“你要给它起名字吗?”

      “我以为你想要亲自给它起名字,是你发现了它。”

      “但我想要把这个机会留给你,”约翰尼低下头,耐心地对小狗说,“这是妈妈,我是爸爸。”

       托马斯思忖片刻,突然说道:“我想我们可以叫它胡桃夹子。”

       “可它看起来不像胡桃夹子,”约翰尼不解地说。

       “《胡桃夹子》是个童话故事,它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玩具,谁也不想照顾它,只有小姑娘克拉拉肯对它温柔相待,”托马斯用手指戳了戳小狗湿乎乎的脑袋,它睁开浅蓝色的眼睛,正好奇地盯着他看,不知怎么的,那种好奇又无辜的目光让托马斯感到十分似曾相识,他无意间瞥了一眼约翰尼,找到了答案,“就像你把这只小狗从困境中小心翼翼地捧出来一样,你会对它很好,是不是?”

      “当然,它是我的宝贝,”约翰尼抱住小狗,脸颊贴上了它湿乎乎的头顶,无比认真地说,“当然了,它也是你的宝贝。”

       雨很快便停了,乌云深处渐渐吐露出阳光和彩虹,沾着雨水的世界在崭新的光芒下焕发出全新的充满生机的光彩,约翰尼喂过胡桃夹子后早已和它混熟,他把它带到花园里,用水管帮它洗澡。

      托马斯坐在他们不远处的喷泉边,手里拿着一本还没读完的书,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男孩和小狗。约翰尼自己的衣服也湿透了,他正和胡桃夹子在草地上你追我赶,花园里到处都是快乐的笑声和奶声奶气的叫声。

      过了一会儿,约翰尼突然喊着托马斯的名字从远处跑来,他撞进托马斯的怀里,头发和睫毛上沾着水珠,脸颊上泛着快乐的红色,一双蓝眼睛闪闪发亮。

      在托马斯的脚边,胡桃夹子也滚了过来,开始努力地攀登着他的小腿。

      “我有东西要送给你,”约翰尼神神秘秘地说道,他从背后伸出手,拿出了一顶沾着露水的花环,郑重其事地戴在了托马斯的头上。湿润的野蔷薇装饰着他深棕色的卷发,仿佛一切本该如此。

     “你真好看,”约翰尼坦率而真诚地说道。

       接着,约翰尼突然捧住托马斯的脸颊,踮起脚,含羞又可爱地闭上了眼睛。这个尚且不懂得亲吻的男孩只是轻轻地贴上了托马斯的嘴唇,不含欲望地蹭了蹭,接着就立刻和他分开了。

      “和你接吻可真不容易,”约翰尼 一本正经地说,“但我会长大的……”

       托马斯微笑起来,亲昵地捏了捏约翰尼的耳朵,想要对他说些什么。这时,从他们身后突然传来了巴基愤愤地叫喊:“小混蛋,你对我的花圃做了什么?”

       约翰尼像一只受惊的动物一样瞪大了眼睛。他调皮地冲托马斯吐了吐舌头,带着恶作剧后的快乐和畅快,带着他的小狗,在巴基到场之前蹦蹦跳跳地跑远了。

     

       TBC

       现在很忙,只想写点可爱的东西。我觉得我大概会一路写到他长大了。


评论(39)

热度(353)